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電影心得『無限之住人』

極速狂飆 | 2019-11-26 18:36:20 | 巴幣 8 | 人氣 1502

  最終還是要看一下無限之住人真人版,三池崇史接下重擔要翻拍這部,他自己"還算"擅長拍這種片子,但是他產出的片子時好時壞,跟骰骰子一樣,所以要說他擅長拍這種類型的嗎?一半一半吧,不知道是不是頻繁的出片,導致劇情編排以及運鏡都不是太好。



  劇情部分,我知道其實三池崇史想拍出忠於原著的劇情,但是看似劇情忠於原著卻是編排的不順,尤其逸刀流和幕府的鬥爭關係那一段,給他草草帶過,也沒講個大概的來龍去脈,一定很多人看得霧煞煞,為什麼屍良最後變成那個樣子,這些都是編劇沒有妥善安排劇情,導致整部劇情2266,要劇情又講不好,如果是原著讀者你應該會覺得導演可能會挑幾段重要的來翻拍,
而導演不這麼想,把30本單行本全部撕爛,看哪幾段或哪幾篇沒撕爛就撿起來丟到片中。

  武戲是三池崇史擅長的地方,但這部就是我上面所說的,骰子骰倒差的那類,運鏡真是不流暢,你要想想一部著重武戲的片子,可以打到讓你OS說怎麼還沒結束阿,而不是說,挖操好過癮的那種,大概就知道片子失敗率提升不少。還有萬次在戲中跟宮本武藏沒啥兩樣,到底是宮本武藏在殺逸刀流,還是萬次在殺吉岡流,你搞得我好亂啊。片中有的番茄醬也是噴得很多,但是該噴的地方不噴,這很奇怪吧!屍良被砍掉一隻手,完全沒噴一滴血,痾!整部戲噴了一堆,導演你認為一隻手沒有動脈嗎?砍斷不會噴血?當然這不是最扯的,最扯的是砍掉一隻手,完全沒有疼痛感的表情,還能站起來跟人嘴砲,暈倒阿,即便這傢伙很愛殺人,不代表他被砍被殺不會感到疼痛阿,看到這邊我整個翻白眼,大喊are you sure?


  角色詮釋方面,首先是逸刀流統主天津影久,福士蒼汰沒有把這個角色的韻味抓出來,一直用斜眼瞪人,原著中天津影久也沒有這樣看人,這個角色故事極為豐富,也因為以前的關係而塑造出這種陰柔中帶有霸氣及傲氣的氣氛,顯然福士蒼汰想用瞪人把那種霸氣和傲氣感做出來,但其實是失敗的,高傲的人通常是狗眼看人低的那種眼神阿。戶田惠梨香也沒有把乙橘槙繪陰鬱的性格表現出來,還有乙橘槙繪剛出場時是這麼形容的:白的像紙一樣的皮膚,以及一雙有著無比淒慘眼神的眼睛。但戶田惠梨香就不像阿,聲音就更別說可以詮釋有點病病陰鬱的感覺,雖說動畫版能登麻美子只是配音而已,但她確實把乙橘槙繪的特質給詮釋出來,一聽就知道說感覺對了!萬次就不多講了,畢竟打鬥起來這麼像宮本武藏,木村拓哉應該也只是把宮本武藏那套拿過來用而已,並沒有觀察原著萬次到底是甚麼樣的角色。


  這部對我來說,就像我評論無限之住人動畫版說的一樣,只要是漫改都免不了劇情破碎的下場,但改的好也是大有人在,這部很顯然就是改不好,其實這部不該只用一次電影版就結束掉,無限之住人的劇情量絕對夠給你出個三部,但沒有片商會傻到給你出到這麼多部,畢竟電影版就是撈一波流的,通常來說是沒在細水長流的經營,所以也挺可惜這個IP,唉!不然原著是武戲文戲都非常精彩的漫畫。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9-11-27 16:27: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