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第十三話(中)

日笠陽子 | 2020-01-17 17:44:16 | 巴幣 0 | 人氣 89


  早餐後醫護人員再次為倉科明日奈進行體檢,還有向她報告經採集尿液檢體送驗的報告,發現含氟硝西泮成分。氟硝西泮,俗稱「藍精靈」,是一種精神藥品,具麻醉及安眠作用。不過在眾多麻醉藥中,算是比較無害的那種。倉科明日奈暗自鬆一口氣,如果是三唑侖之類的藥物,隨時會對大腦造成強烈的破壞。不過頭部仍有點痛,像是要裂開來般,醫生表示是正常現象,開一點藥方後叫她好好休息。
  另外除去額上明顯撞傷,以及手腳長期勒緊而留下勒痕外,身體別無留下後遺症。至於體內殘留的藥物成份,可以自然排出。雖然直接出院都無問題,但警方以案情重大為理由,不允許離開醫院,只得繼續留在病房。
  下午父親竟然過來探病,倉科明日奈感到萬分意外。前後分別只是一星期多,父女卻像經年重逢,霎時相對無言。
  「早安,爸爸。」
  「早安,小明日奈。」
  旋而病房內再度陷入沉默。
  倉日明日奈眼珠子不斷打轉,試圖尋找話題。
  「小明日奈,爸爸買了水果……」
  「呃……爸爸,請先坐下來。」
  之前在父親面前揚言離家出走,現在搞得如此狼狽,委實難言撤回,倍感頭痛。她不由得雙手捂着小臉,隔着手機猶可以對話,但面對面時便無法鼓起勇氣。
  「小明日奈何時才回家?」
  「誒?」
  「如果當天聽爸爸的話,不要滲和進爺爺的遺產中,就不會遭遇這樣的意外。」
  「對不起……」
  倉科明日奈心中有虧,無法反駁半句說話。
  「夠了,退出吧。」倉科雄司的說話,迴盪進耳朵內:「我問過律師,小明日奈可以選擇放棄繼承權。」
  倉科明日奈抬起頭,真真正正直視自己的父親。
  「不要。」
  「小明日奈!」
  「還沒有證據證明,我是因為參與爺爺的遺囑,才會被犯人盯上吧?」
  明知道這是詭辯,可是倉科明日奈就是心有不甘。前世一事無成,當敗家犬的滋味已經夠了,不想今世再嘗多一遍。
  「人家還想再努一把力!」
  那怕對於黃金的下落毫無頭緒,卻仍然想堅持下去。如果這時主動放棄,等同白白浪費一個星期的光陰,而且向父親表明自己的決定是錯誤的。更何況接下來父女只會返回原本的日常生活,繼續那一成不變的循環。
  「小明日奈,聽爸爸的話,不准如此任性。」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錯過這次機會,恐怕不會再有下次了!人家可是知道,爸爸的存款都快要用光啊。」倉科雄司愕然,倉科明日奈終究是忍不住,順勢說下去:「我之前偷側看過爸爸的銀行存摺,就算將來再如何省吃儉用,至多只是可以撐四五年,而且還不能有意外支出。」
  「小明日奈……是何時知道的……」
  倉科雄司身為一家之主,早就明白入不敷支。
  即使知道又如何?妻子會突然甦醒,平安出院嗎?自己會榮升次長甚至部長,薪金翻一翻嗎?
  顯然都是幻想,不可能發生。就算有,亦微乎其微。
  他找不到任何解決的辦法,可以向誰抱怨呢?難道向女兒發脾氣嗎?如果做出那樣的事,與自己討厭的父親又有何區別?
  倉科雄司心存僥倖,認為總會有辦法解決。反正女兒年齡尚小,不和她交代都沒關係,也就從來沒有提過。豈料倉科明日奈竟然擅自翻看存摺,更懂得分析收入與支出,直接算出財務危機,一舉戳破事實。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如果今天不想法子改變,爸爸將來一定會撐不住!」
  世事不可能永恆不變,前世的經驗告訴倉科明日奈,人必須時刻居安思危。永遠要做最壞的打算,及早未雨綢繆。
  畢竟房東有可能加租;母親病情惡化需要更多醫藥費;甚至幾年後自己升讀小學開支猛漲……
  父親甚麼都不說,也沒有特別的行動,讓她無比焦急。
  「總會有辦法的!」
  「還有甚麼辦法?」
  這個世界才沒有那麼仁慈,並不能光靠決心與毅力就可以解決。如果有辦法,倉科雄司就不會如此操勞,旦夕工作,肩負起整頭家。
  倉科明日奈曾經生為男人,深明男人就是將一堆辛勞鬱抑在心中,不願輕易在認識的人面前洩出來。
  當她偷看銀行存摺,發現問題後,亦為此而煩惱過。算來算去,總是無計可施,又想顧全父親的面子,才一直裝作不知情。可是因為爺爺一紙遺囑,給予她發現可以握住的轉捩點。
  「爸爸不明白嗎?人生在世,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下一次!」
  不僅是這輩子,還有上輩子。倉科明日奈作為過來人,不想在這次新的人生中再次抱憾,更不想父親重蹈往日自己的覆轍。
  「就算是機會,小明日奈拚得過其他人嗎?以為現在是小孩子玩過家家酒嗎?今次還差點被殺啊!有必要冒這樣的危險嗎?」
  「當然有!明日奈認為有勝算,絕對賭得過!」倉科明日奈果敢地道:「人家不想在幾年後,後悔今天的自己,白白錯失這樣一生中惟一一次的機會!」
  頭一回見到女兒如此固執己見,與自己對質,使倉科雄司震顫。
  上星期離家出走,還以為是一時意氣用事。作為過來人,深明離家出走的痛苦。更何況只不過是四歲幼齡,充其量是嘴上說說,然後在附近公園逗留,晚上就會受不住而回家認錯。豈料根本沒有那回事,女兒在外面照樣生活,還可以打電話報平安,找人照顧自己及母親,讓他頗為錯愕。
  然而今早收到警方通知女兒差點遇害被殺,使他回想起過去的遭遇。對於自己出生的倉科家,只有厭惡之情,直覺認定他們出手排除女兒。
  估計女兒經此一役,應該心生恐懼,正好勸喻她回家時,不料迎來更強硬的反對。
  頭一回駁嘴,拒絕聽從父親的意思。倉科雄司即時憤怒,印象中,女兒從來都不曾這麼大膽,違抗父母的說話。到底從甚麼時候開始,她變成這樣子呢。
  即使想嚴聲斥責,可是回想自己當年不也是一意孤行,逃出父親的魔掌,離開那個嘔心的家嗎?現在只是風水輪流轉,自己變成人父後,女兒做出類似的事。角色易位後,他還有資格責備女兒嗎?
  「一生中惟一一次的機會……嗎?」
  緊繃的情緒受到莫大的衝擊,倉科雄司腦中轟然炸響,雙眼不由自主濕潤,不一會眼淚瘋狂的在臉上奔流。
  「爸……爸爸?」
  倉科明日奈情緒化下衝口而出,待感到過火時,乍見父親流淚,頓時慌張起來。
  「不,沒事……爸爸只是想起以前一些不愉快的事。」
  倉科明日奈無語,身為前男人,她明白男人流淚時,最好是陪他喝酒消愁。不過現在自己喝不了酒,只得退而求其次,靜靜讓他發洩一番。
  畢竟這些年,倉科雄司快要累壞了。倉科明日奈至多只能默默遞上毛巾,讓父親拭去那些淚水。
  父女明明沒有說過半句話,卻又像更加瞭解對方。來醫院的途中,倉科雄司總是想着怎生責罵女兒,最後卻選擇原諒她。
  也許這也是命中注定,二人身為父女的牽絆。
  「小明日奈……」
  「爸爸?」
  倉科雄司突然將倉科明日奈擁入懷內,撫摸她的髮絲與背部。倉科明日奈大感意料,不過沒法拒絕,更主動抱着父親的腰。
  女兒長大了。
  明明初出生的時候,只有手臂那般大,脆弱不堪,生怕不小心摔落地上。慢慢變得沉重,抱不起來了,只好拖着在身邊走。漸漸她反而走在面前,比自己走得更快。
  倉科明日奈自小乖巧長性,鄰里老師嘉許。不過在親生母親眼中,女兒與其他同齡孩子格格不入,反而顯得詭異。
  別家小孩子總會吵着買玩具、買新衣服、吃快餐店漢堡包、搞生日會慶祝……這些事從來不曾發生在倉科明日奈身上。不需要買玩具、主動買二手舊衣服、喜歡自家煮飯多過出外吃飯、甚至不需要辦生日會……甚至以獎勵為理由,主動提議去遊樂場時,她還反過來責怪父母別破費,隨便去圖書館看書就行。
  妻子越來越擔心女兒是不是有病,老是在枕邊碎碎唸,疑心要不要帶女兒去醫生處檢查。
  「曜子,別那麼擔心。說不定小明日奈與我同樣是天才。」
  「雄司是天才?」
  「啊……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倉科雄司不經意間揭起長久封印的匣子,心情變得複雜,一邊開導妻子打消胡思亂想,一邊勾起往昔封塵的片段。
  每次挽起女兒的手,眺望她的背影,總會聯想起自己的童年。畢竟曾幾何時,他這位倉科家大少爺,乃人人稱頌的天才。
==========
女孩子請好好保護自己。
氟硝西泮由於比較容易入手,所以常常見報。無色無味,一個看漏眼就會混進飲品中。
切忌不要隨便喝陌生人……不,就算是認識的人給的飲料也要小心。
氟硝西泮作為迷暈藥而言,已經是毒性最輕微的了。再恐怖一點的,具上癮性及破壞腦神經的烈性春藥(不具名),隨時毀掉身體,喪失智力及生育能力,甚至死亡。
……
還是催眠洗腦淫紋比較舒適安全(ry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