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平行時空的幻夢宿願,給予容器、可否名狀?-Fate絕對魔獸戰線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0-04-26 18:22:48 | 巴幣 38 | 人氣 798



 
無雷:如果可以召喚神話傳說、歷史故事上的人物,甚至還能選擇不同人生階段及型態?你會有什麼需要幫助達成的?而存在於人類「共有故事」下的他/她,又有什麼未了的心願遺憾呢?
 
  我認為這才是Fate最具魅力與特色的地方之一,「聖杯」不過是實現其願望的容器,承載了滿滿的全人類意念,不論善惡,均可化為具體的願景吸引著追求者。至於天之杯所呈現的,究竟是圓滿如你所希望的達成宿願,還是以你最不希望的方式展現出戲謔的結果,沒有人能夠預測,也是最大的()趣味所在。
 
不得不說,Fate故事往往在鋪陳浪漫、敘述卻有些簡潔的劇情;娛樂性與想像力高的人設(假設XXX是女孩子的話)、不斷開展新故事坑的龐大平行世界觀中,以它的角度不僅讓粉絲認識歷史,也激發了不少屬於Fate式的想像認知。
 
  每個不同的時代都有自己的困境,而所謂的英雄與其說是「正義的夥伴」。倒不如說勇於以各種方式挑戰、突破困境者。由於不凡的成就似乎也造成不凡的命運,以至於這些所謂的「英雄」往往未必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哪怕只是看似平凡、渺小的願望。
 
  這究竟是製造浪漫的敘事使然?或是這些大有成就者,到最後都會發現:所謂的滿足,不是依賴成就或外在事物的追求,而是在冒險過程中探索自我的內在呢?每一個從者,形式上只是跟隨御主、供人使喚的存在。但是實際上,絕大多數生前是人類、以魔法現世者,都是擁有獨立人格、自我意志的存在才是。人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回應召喚而現世者,多半也是抱有遺憾者吧?

 
      
     
           好看的剪接MV







 
  有雷:討論到這次的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有看過Fate本作Zero、Stay night的讀者也許知道,這次Fate/Grand Order故事線重開設定,就連令咒的強制力設定也改掉了?礙於這種重開坑的吃書設定,其實大可不用對該作品的設定計較太多,只需要享受過場動畫的劇情張力和抽卡樂趣(除非你剛好很非洲)就可。
 
 
  在這次第一部第七章的劇情中:西元前2655年,由結束不老不死靈草的探索的“天之楔·賢王吉爾伽美什(1.)”所統治,以繁榮強盛而自豪的烏魯克之城。人理續存保障機構·迦勒底,由於探測到會干擾歷史的“無法觀測領域”——“特異點”出現危及全人類的歷史存續。 
 
  為了消除在這個時代的第七特異點,人類最後御主-藤丸立香和亞從者(2.)瑪修,兩人就在迦勒底協助下,透過“靈子轉移”來到這個時代,展開一場冒險之旅。

      



 
  從逐漸對抗到瓦解三女神同盟、擊敗戈爾貢後面對真身的迪亞瑪特女神甦醒和其災難。藤丸也逐漸展現了他與其他人的不同:對話了解取代直接衝突、嘗試和平的努力更勝於熱衷鬥爭。不過他也記住了神祕老人的警告:“不能對憎恨者表示理解、不能對愉悅者表示同意、不能對痛苦者表示讚賞”。這句話基本上,正巧對應著與烏魯克敵對的三女神各自表現。
 
 
  在活潑的大姊姊魁札爾.科亞特爾以及重生後的戈爾貢女神美杜莎鼎力協助下,這才勉強將創世女神-迪亞馬特從人間打入冥界,靠得還是因為擁有新身體的記憶、臨陣倒戈的金固-恩奇都使出的天之鎖臨場一擊這才達成目標。





                                  原來這就是王之號砲!!!

     (終於理解烏魯克為Fate世界最強城市的含義何在......不愧是最接近創世的地方QQ)



  就在這時,不僅冠位魔術師梅林趕來支援,先前提出警告的神祕老人也顯露真面目-王之哈桑,創立Assassin這個單字和代表性組織的創始者。也匆忙趕來對於創世女神賦予最後的一擊-『捨去冠位的一擊』,遺憾的是動畫被草草帶過,遠不如Zero的時候亞瑟王施放寶具『誓約勝利之劍』的走步過場畫面,坦白說可能比手遊中的招式『死告密使』的過場來得更隨便。


 



 
  最讓我有印象感人的有兩幕:先是化名為「安娜」的美杜莎與主角同行前往烏魯克,一起戰鬥、接受作為賓客的招待,首次感到喜悅。接受像是剪羊毛、割麥子、驅除惡靈、士兵訓練以及幫花店的老奶奶看店等委託……重新對於人世產生感情後,最後與假冒迪亞馬特權能的另一個自己同歸於盡!
 
  爾後,又以戈爾貢的形態出現,施展出了將beastⅡ的迪亞馬特打下冥界的協力一擊!某種程度上,美杜莎/安娜這個靈魂,歷經冷暖後付出一切,也該無憾了吧?
 
    

                                        t吃完點心的付出~~~



 
  另一幕則是一切終了後,金閃閃坐在自己的王位上,回憶起自己和恩奇都的過去。對方問起了他為何要打倒神獸、實行仁政的理由,他頗有深意的回覆後,半認真地強調雙方不僅是主從的工具關係(最早的御主vs從者?),恩奇都要是不懂,未免太天真了。






 



 
  誠然,正史原典上的記載和Fate式改編不盡相同,甚至更加著墨在黑暗現實之處。作為蘇美世界的城邦共主,一如其他歷史人物。真實的吉爾迦美什,大概也無從想像後人會如何描寫他吧?
 
  如果是來看劇情的,大概很快就會了解Fate在說什麼。來研究人設的,也很歡迎大量參考,如果是來看設定系統……設定比較大的問題其實是留白或自由心證的部分多,感謝巴友指正~~~~~~
 
 


  英雄王簡介,這頻道也不錯

 
順帶一提,我買了皇女週邊~




 

 
1.吉爾迦美什正史上的記載:英雄王真的是最古英雄嗎?
   
2.關於亞從者:簡單補充絕對魔獸戰線 TV 01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9神聖騎士卡
英靈們的心願和遺憾,真的令人感同身受,我只有看FATE最初代,但是覺得很滿足,角色的刻畫很好。
2020-04-29 10:32:34
坪圳氏共和國人
畢竟最大賣點也就是角色了~~~
2020-04-29 12:05: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