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10-09 13:20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7-6 激戰第一騎士(下))

作者:鱷魚蘇打


上一回 7-5 激戰第一騎士

------------------------------------------------------------------------------------------------------------------------

    金黃色的光芒漾起,剛才讓一群人束手無策的噩夢,神光鎧甲再次籠罩在齊格菲身上。

    「如果羅德還在的話,以他烈焰風暴的威力應該還可以破解神光鎧甲。我剛才也是因為堤防著羅德,才沒辦法毫無顧忌的出招。那現在呢?你們誰能對我造成威脅?」語畢,齊格飛使用光瞬來到妮娜面前。

    「喝啊!」妮娜奮力向齊格飛斬去,齊格飛非但沒有防禦,反而上前對妮娜出拳。

    妮娜的劍精準地砍在齊格飛的脖子上,但劍卻被彈開。反倒是妮娜被齊格飛一拳打得整個人向後仰。

    「呿!」妮娜努力站穩腳步,並從嘴中啐出鮮血。

    「妳該不會以為沒有盔甲的地方,神光鎧甲就沒有防護作用吧?」齊格飛撿起剛才妮娜踩在腳下的長劍。他將劍尖指向妮娜:「最後一次機會,投降吧!」

    「上吧!弗萊爾!」雪芙一聲令下,弗萊爾不知何時出現在齊格飛身後,並重重撞上他,但齊格飛仍不為所動。

    「虹之影。」齊格飛幻化出三個分身,分別往妮娜、克莉絲汀、雪芙衝去。

    站在克莉絲汀身旁的克提雅一眼就看出齊格飛的真身,她朝雪芙大喊:「雪芙!他的目標是妳!快把弗萊爾叫回去!」但此時齊格飛已經來到雪芙面前。

    「弗萊爾!」雪芙瞬間將弗萊爾叫回身旁。齊格飛則在雪芙叫回弗萊爾的那一刻施展了放逐術。

    「──」雪芙還沒來得及反應,齊格飛便以手刀打向她的後頸。雪芙昏厥倒地。

    克提雅看著倒地的雪芙,她握緊拳頭──

    「妳幻術師吧?」齊格飛用光瞬移動到克莉絲汀及克提雅面前:「剛才就是妳用幻術掩護羅德前往大聖堂的吧?」

    克提雅與克莉絲汀同時舉起魔杖:「「水球術!」」兩顆水球擊中齊格飛並濺起波浪般的白色浪花。

    克提雅看見一道灰白的影子從白色的水簾中閃現而出。她還沒來得及閃躲,下巴便被擊中。

    「唔!」克提雅的身體不聽使喚,全身癱軟倒在地上。她從鼻子中呼出的氣息吹散塵土。她在失去意識之前,看見水花落下,齊格飛拿著劍鞘,站在克莉絲汀面前。

    「妳的戰術錯誤了。妳應該是裡面實力最強的人,但是妳卻花太多魔力在輔助隊友上,如果妳能拋下他們,或許還有機會對我造成威脅。」齊格飛舉起手中的劍鞘──

    「!?」齊格飛定睛一看,發現自己面前的人竟然不是克莉絲汀,而是里恩。

    「什麼時候──原來如此,是幻術嗎?」他瞥向昏倒在地的克提雅。

    「光化盾!」里恩的鳶型盾上漾起白光。他持盾撞向齊格飛。齊格飛趕緊用劍鞘阻擋里恩。

    「碰!」齊格飛手中的劍鞘飛了出去。光屬性的魔法『光化』,可以將觸碰到『光化』的東西擊飛,但一般人只會想到把它當成防禦用的招式。

齊格飛知道這招絕對不是里恩自己無師自通的:「你這傢伙,是誰教你這招的!」

    「──」一陣天搖地動頓時讓齊格飛無法站穩腳步。不知何時出現在齊格飛身後的克莉絲汀正對他施展地震術。

    就算無法對齊格飛造成傷害,但他們還是可以限制住齊格飛的行動,阻止他跑進大聖堂內干擾羅德。里恩本來想用光化盾把齊格飛的武器彈飛,但齊格飛早一步察覺到里恩的意圖,所以他才刻意用劍鞘去觸及里恩的光化盾。

    「……」單腳跪地的齊格飛緩緩抬起頭:「想法不錯,可惜手段錯了。」

    一瞬間,里恩讀出齊格飛的下一步。他趕緊對齊格飛身後的夥伴大喊:「克莉絲汀!快解除──」齊格飛轉過身,並對克莉絲汀施展法術。

    「碰!」克莉絲汀被齊格飛光箭擊中,克莉絲汀向後倒下。

    齊格飛來到里恩面前:「小子,你的招式是跟誰學的?」

    里恩意識到,齊格飛很有可能知道聖天騎士團的事。難道查爾斯帝國還沒有放棄追殺聖天騎士團的餘黨嗎?

    「喝!」妮娜往齊格飛背後重重一斬。妮娜當然知道不可能傷到有神光鎧甲的齊格飛,但如果她再不動手里恩恐怕會遭遇不測。

    齊格飛轉過頭看向妮娜說:「妳也是,我是刻意留妳下來的。」

    妮娜皺眉問:「什麼?」

    齊格飛繼續說:「我的意思是,我是刻意不先打倒妳的。我有事要問妳,妳的劍術是跟芙蕾雅學的對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妮娜再次擺出架式。

    「演技真差。」齊格飛說完後,妮娜的臉抽搐了一下。齊格飛繼續說:「你們該不會認為憑你們兩個人就可以打敗我嗎?」齊格飛無視兩人,逕自走到一旁撿起剛才被光化盾彈開的劍鞘。他接著舉起手中的劍鞘說:「你們連阻止我過來拿這個都做不到。這樣你們真的還想打嗎?」

    「……」妮娜跟里恩剛才並不知道齊格飛要做什麼,但他們心裡明白,現在無論對他發動多猛烈的攻擊,神光鎧甲都可以扛下所有的傷害……所以他們放棄了,放棄攻擊剛才毫無防禦的齊格飛,任憑他走到劍鞘旁把劍鞘撿起來。

    「你們也應該發現了吧?我並沒有要取你們性命的意思。我已經手下留情了,所以──」

    「你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第一騎士?」里恩忽然對齊格飛問道。

    齊格飛停頓了一陣後回答:「我奉命前來守護教宗的性命。」

    「你說謊。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為什麼剛才要放羅德老師前往大聖堂?憑你的實力,就算直接跑去阻止羅德老師我們也阻止不了你;可是就算如此,你還是放任羅德老師過去教宗那邊,你的目標根本不是為了保護教宗對吧?」里恩氣勢洶洶地對齊格飛提出質疑。

    「……你猜錯了,我的任務確實是來保護教宗的性命。你們該不會認為讓羅德進到大聖堂你們就贏了吧?你們可別忘了,尚提耶跟托里曼一樣是國家級的大法師,羅德根本不可能對他造成任何威脅。」

    「所以如果我們跟羅德老師一起進大聖堂,就會對教宗造成威脅了?這就是你在這裡跟我們耗時間的原因?」

    「不要太高估自己了,小鬼。我只是不想要讓不確定因素增加罷了。」語畢,齊格飛再次擺出架式。

    里恩直覺第一騎士肯定有隱瞞什麼,但他已經對里恩的問話有所戒備,繼續問下去大概也不會有答案了。

    「你的配劍呢?」齊格飛對里恩問道。

    里恩舉起手中的盾牌說:「我沒有武器,我有的只有這面盾牌。」

    「我可沒聽說過沒有配劍的聖天騎士團團員。」

    「──」里恩聽見齊格飛的話之後瞪大眼睛,他果然知道聖天騎士團。里恩腦中飛快地思考著要如何向齊格飛套出查爾斯帝國對聖天騎士團動向的話──

    「鏘──」里恩回過神來時,看見妮娜站在自己面前與齊格飛對峙:「白癡!你在發什麼呆啊!」

    「抱、抱歉,我們一起戰鬥吧!」現在不是分心的時候,得先想辦法對付第一騎士才行。

    「嗯。」妮娜持劍擺好架式,里恩則是站在妮娜身後,他的盾泛出純白的光芒。

    齊格飛將劍尖指向兩人,說:「也好,你們就一起上吧!該是時候結束這場鬧劇了。」

    「要上了!」妮娜衝上前,齊格飛上前準備迎擊──

    「光箭!」里恩從一旁投擲光箭,齊格飛被迫停下腳步,他用劍身格掉光箭的攻擊,而此時妮娜已經來到齊格飛身旁了。

    齊格飛面前的沙塵揚起。妮娜一腳踢起沙子,接著繞背攻擊齊格飛。她一劍斬下,沙塵中卻無齊格飛的身影。妮娜感覺到身後一片惡寒,她回過頭──

    「砰!」里恩的光箭術擊中妮娜背後的齊格飛,齊格飛卻再次用劍擋下這擊;不過這也讓妮娜找到反擊的空檔。妮娜衝向齊格飛,她接著從齊格飛的視野中消失。

    「!?」妮娜的劍停在空中。由於神光鎧甲的保護,齊格飛僅用徒手就抓住妮娜的劍。

    「從視線死角切入並攻擊,這招只對沒看過的人有效而已。」齊格飛舉起手中的劍──

    「喝啊!」里恩持盾衝了過來,齊格飛及時用光瞬閃開里恩的盾擊。

    「妳沒事吧?」里恩對著妮娜問道。

    妮娜有些彆扭地說:「我沒事,謝謝。」

    里恩回過頭看向齊格飛,說:「剛才的戰鬥中,你沒有躲避妮娜的攻擊,可是卻不斷擋下或閃開我的攻擊。」

    「……」齊格飛靜靜地看著里恩。里恩則繼續說:「神光鎧甲對於同樣是光屬性的魔法抗性比較低,對吧?也就是說──」

    「你的光箭大概只需要再打中我三次,我的神光鎧甲就會解除。」齊格飛主動將謎底揭曉,但他隨後又說:「你覺得你有可能打中我嗎?」

    里恩露出堅定的眼神瞪視著齊格飛:「我們一定會贏的。」

    「是嗎?那你們就試試看吧。」

    「里恩,我們上!」妮娜持劍衝向齊格飛,但齊格飛卻忽然從自己面前消失了。

    「鏘!」妮娜身後傳來打鬥聲,她回過頭看見齊格飛向里恩發起猛攻。妮娜趕上前,並從齊格飛背後重重一斬。

    「──」齊格飛向旁退開,在躲掉妮娜的斬擊之後,將妮娜往里恩所在的方向踹去,並向妮娜射出光箭。

    里恩左手摟住妮娜,右手的盾上前擋下齊格飛的光箭。齊格飛則在里恩忙於防禦之際,以光瞬移動到里恩後方展開偷襲,但妮娜卻注意到他的動向。她離開里恩的懷中,上前壓制住齊格飛。

    「光化盾!」里恩對盾牌施法,接著從兩人側面,以盾面撞向齊格飛。

    「──」齊格飛立即換位,在牽制妮娜同時躲掉里恩的突襲。他以劍將妮娜架開,並用光箭攻擊里恩。在里恩用盾擋下齊格飛的光箭時,光化盾的效果便被觸發並消除。

    「鴷食!」妮娜再次對齊格飛展開攻勢。齊格飛以劍架開第一段突刺之後,上前衝撞妮娜。

    妮娜順勢向一旁退開,並以左腳為中心點,迴身一斬:「喝啊!」齊格飛下意識持劍擋下這強力的一擊,而在此同時,里恩也看準時間對齊格飛射出光箭。

    「碰!」齊格飛的背部被擊中,他向一旁退開重整態勢。

    妮娜振奮地握拳:「好!打中了!」

    「……真是失態,我竟然犯了這麼愚蠢的錯。」以妮娜的斬擊根本無法撼動神光鎧甲,剛才自己應該果斷放棄防禦的;但妮娜剛才的氣勢實在太驚人,讓齊格飛下意識覺得自己不擋下恐怕會被斬成兩半。

    「算了,無所謂。不過也不該再花時間在你們身上了。」

    「里恩!小心一點,他要來了!」妮娜持劍的手不自覺地抖了起來。

    里恩臉色蒼白,呼吸急促地說:「妮娜,我的魔力可能快要見底了。」

    「只要解除掉神光鎧甲,接下來交給我就好。」妮娜像是要堅定自己的決心般緊握著手中的劍。

    「另外,我有一個主意──」里恩正悄悄對妮娜說出自己的計劃。

    「接招吧!」齊格飛展開攻擊,里恩與妮娜兩相反方向退開。

    包夾戰術嗎?不過妮娜的劍根本無法對神光鎧甲造成威脅,那樣的話目標就很明顯了,於是齊格飛衝向──妮娜。

    「你們的意圖太明顯了。」齊格飛看著妮娜手上的劍漾起白色的光芒。里恩將『光化』的魔法施展在妮娜的劍上,如果剛才齊格飛去追擊里恩的話,就會因為忽略妮娜而被她的光化劍擊中。

    妮娜像是賭氣般朝齊格飛揮劍:「可惡!」妮娜的劍在砍中齊格飛的瞬間,齊格飛的形體消失了。

    「是虹之影!?」妮娜察覺到那是齊格飛用魔法做出來的分身,但此時齊格飛的真身已經繞到妮娜身後。妮娜迴身一斬──

    齊格飛彈指:「日光照耀。」一道白光閃滅,妮娜的視覺被光芒奪走了。她接著感覺到一陣強烈的衝擊從後腦傳來,妮娜倒了下去。

    「只剩你了,小鬼。」

    「呀啊──!」里恩發出怒吼並衝向齊格飛。

    「失去冷靜了嗎?愚蠢的小子。」

    里恩以盾和齊格飛的劍對擊,但不過兩招,里恩的盾便被齊格飛抓住。齊格飛以劍柄砸向里恩的臉,里恩的臉馬上浮現黑青及血絲,齊格飛又以左拳痛擊里恩,里恩踉蹌退開,還沒站穩腳步便被齊格飛踹倒在地。

    齊格飛對坐倒在地的里恩說:「你的魔法天賦不錯,但不適合用來戰鬥。」

    里恩雖然滿臉是傷,仍以堅毅的表情看向齊格飛,說:「我知道……所以……」

    「我們才要同心協力!」妮娜從齊格飛背後重重斬下。光化劍的光芒炸裂開來,衝擊力讓齊格飛往前踏了一步。他不敢置信地回過頭,妮娜站在他的身後,但她的雙眼仍因日光照耀而無法睜開。

    「我可是很耐打的,你的攻擊對我來說根本不痛不癢。」此時,失去視野的妮娜無法防禦,也無法閃躲,她毫無防備地站在齊格飛身後;但她露出了抓到勝機的笑容。

    「嘖!」齊格飛揮手,一道光箭將妮娜擊倒。里恩剛才並不是因為失去理智才衝向齊格飛,他一方面吸引了齊格飛的注意,不讓妮娜起身的事被齊格飛發現;另一方面則是用戰鬥的聲響引導妮娜來到齊格飛身後。

    里恩看著齊格飛身上神光鎧甲的光芒已經變得十分微弱,但他已經沒有魔力,而且體力也到極限了。

    (我們……輸了……)里恩絕望地閉上眼。

    「碰!」一聲巨響傳來。

    里恩再次睜開眼,齊格飛身上神光鎧甲的光芒逐漸退去。齊格飛瞪著不遠處。

    「芙蕾雅‧拜爾剛。」在聽到齊格飛喊出這個名字之後,里恩便因為魔力枯竭而昏厥過去。

--------------------------------------------------------------------------------------------------------------

下一回 7-7 會見教宗


26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第五季》第三話,原來飛吻真有殺傷力呀 Σヽ(゚Д ゚; )ノ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4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九章/第三十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