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把政治宣言:P.A. Luty衝鋒槍

子珅 | 2021-01-07 23:36:29 | 巴幣 488 | 人氣 1437

(注意:本人並沒有要在台灣試圖推廣或自行私製槍械,切勿以身試法。)
(上圖:第一把P.A. Luty製造的衝鋒槍
P.A. Luty衝鋒槍產生的背景

P.A. Luty衝鋒槍是一種由英國人P.A. Luty設計的一種私造滑膛半自動9毫米衝鋒槍,其特色在於完全沒有所謂的「槍枝零件」被用在這把槍之中,而是用了各種在日常生活中能取得的金屬零件配合金工來製造所有零件(所以沒有膛線)。

P.A. Luty自己稱這是這把槍是作為一種政治宣言而被設計出來的,因為英國的槍械管理相關法律對他來說並不合理。他認為,就算像英國政府一樣將製槍需要的重要零件管理流通,也會有擁有較好技術的人可以用較容易取得的材料來自己製造,所以他自己設計了一種槍並且做了出來證明自己是正確的(他自己起碼做了兩把,現在都在英國的Armament Research Services藏品中),還出版了一本書,Expedient Homemade Firearms: The 9mm Submachine Gun(電子檔版本在網路上到處都是),內有其設計和製造指示。他最後在試射第二把槍時被當地警方逮捕,並且最後被判刑。

P.A. Luty衝鋒槍的確有出現在一些其他地區如羅馬尼亞和澳洲,不過這些地方本來就有程度不一的非法槍枝問題,和P.A. Luty的設計沒有什麼因果關係。

(上圖:第二把P.A. Luty製造的衝鋒槍)
P.A. Luty衝鋒槍的機械結構方面

雖然這把槍可以(像P.A. Luty自己示範的一樣)被私自製造,但不要認為書名中的expedient代表真的隨便哪個人就可以完成的,其製造仍然是相當困難,與其說是土製槍械不如說是手工槍械。就算槍做出來了,在有嚴格槍械管制的地區(像是英國)彈藥還是難以取得。

P.A. Luty衝鋒槍的零件多半是自己製作的折起的鋼板、加工過的鋼棒等,和在五金行買的到的各種零件。運作原理是簡單後座式,雖然讓槍本身的製作比較簡單,但是會讓槍對彈匣供彈能力比較敏感。雖然是這麼說,但是P.A. Luty的確成功設計並做出能用的單排彈匣。
(前文回顧:R9-ARMS衝鋒手槍是以使用現成的烏茲衝鋒槍彈匣來規避彈匣製造問題的,其他的地下製造槍械很多也是利用現成彈匣。)

據說在警方的測試中,該槍運作得頗為順利,不過顯然因為槍管沒有膛線,而且P.A. Luty也沒有為槍加上槍托和瞄具,所以不用期待準度會有好的表現。在第一把槍上,P.A. Luty裝了簡單的滅音器,不過我們一樣不知道效果如何。

雖然槍本身沒有特別的優點,但是這把槍的確完成了他的目標:對英國嚴格的槍械管控比個大大的中指。


創作回應

FPS老菜鳥
2021-01-08 02:16: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