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Phantom Limb [1#17] 實戰測驗(上)

雨茶 | 2021-01-21 09:31:45 | 巴幣 2 | 人氣 224

領域武裝-Phantom Limb
資料夾簡介
 七年前,繁華的都心地帶,在一夕之間化為廢墟。  少年男女們為了抑止自都市中心不斷擴散的廢墟邊境,操縱幻肢武裝,於廢墟中與巨大幻獸戰鬥著。

  (計時響起,張英杰打開電子版,開始填答題目。)
  
  問題一、忘卻回音,是指死於幻獸的人,將會被非Waver/觀測者的人們逐漸淡忘。他們也許會還記得曾有過這個人,但是相關的感情、觀感會如同褪色的畫一般淡去,僅餘下殘留的回音。
  回答:
  (O)。
  
  
  問題七、關於Waver同步水平的敘述,下列何者為真:
  A. 是一種幻肢操作上的強度評價單位,和Waver等級評價制度屬於不同的概念。
  B. 同步水平越高,越容易在低幻塵濃度的情況下召喚及使用幻肢。
  C. 同步水平越高的Waver,越容易引發概率崩解。
  D. 以上皆是。
  回答:
  D. 以上皆是。
  
  聽說珮薇的Rank雖然是B,但同步水平已經和竹越隊長一樣了!?
  
  
  問題十九、請詳述幻肢的分類和特性。
  回答:
  幻肢本身就有太多地方讓人搞不懂了(連研究部的人也是!),只知道共通的特色是強化體能、讓Waver能自由進出不可觀測領域以及外觀造型狀似飄浮在空中,令人聯想到幻獸一部分的巨大延伸肢體(所以才叫幻肢!不過好像和醫學上的解釋也有關連就是了)這樣。如果硬要分類的話,大概是以下幾種吧:
  近距離格鬥用的豪腕;
  中遠距離狙擊的強弩;
  範圍殲滅的方陣;
  防禦特化的神盾;
  不過這也只是一個大方向而已,如果再算上『上位異能』等等有的沒的東西,那就沒完沒了了——所以,要說是幻肢分類的不同,造成特性的差異,我覺得比較像是每個Waver各自追求的強大不同,連帶讓幻肢產生變化,嗯嗯。
  
  黑色猛虎,宇宙最強!
  
  
  問題三十、基金會目前對幻獸的理解為何?
  回答:
  『出現理由不明,出現方式不明,生物學上構造不可能,宛若生來就是為了破壞的野獸。』
  『當多數幻獸同時出現時,通常分為單一的強大個體和群集的伴生個體,唯有打倒主個體方能阻止領域的崩解。』
  大概就這樣,其他一概不知。
  PS:其實也不是不知,研究部有提出一些假說,但現階段似乎沒有太多能夠肯定的結論。
  
  聽起來挺令人沮喪的是不是?不過只要有本大爺張英杰在的話……!
  
  ##
  
  「……沒想到你真的考過了,徹底刷新了我對魚類可能性極限的印象。」
  元鳳手持著電子版,對答完題後精疲力盡地趴在桌上的英杰投以帶著詫異和懷疑的視線。
  「Yes!」不是他要說,他可是想做就做的到的——「等等,妳這是褒還是貶啊!」
  「嗯?當然是稱讚嘍?雖然就人類的觀點來說,花了這麼多時間才通過的你恐怕比小學生還不如;但從魚類的角度來看,張英杰可真謂天才中的天才。」
  「……什麼跟什麼啦!?」
  「況且你可是在我的指導之下過關的,我怎麼會否定自己努力的成功呢?恭喜、恭喜。」元鳳煞有其事地拍拍手。
  面對三兩句話就把自己付出的努力通通搶走的強盜,英杰一口氣梗在喉嚨好一陣子,最後放棄也似的嘆了口長氣。
  「不過怕是教的太好了,看你還有空在答題空欄外寫這些五四三——『黑色猛虎,宇宙最強』?哼嗯,作為勤奮努力通過試驗的範例,我就幫你上傳到基金會的資料網好了,說不定還有機會刊上內部小報喔。」
  「槓!別鬧!」
  毫不懷疑她真的會這麼做的英杰連忙想把電子版搶回來,卻被她輕鬆拿開。
  「本小姐浪費時間教你那麼多東西,總該收點報酬吧?」
  「你的報酬就是把別人隨手寫的東西放上網公開處刑嗎!?」
  「沒、錯。」她開心的笑了。「要不,你也可以給我封口費啊,算你便宜,一萬元就好。」她伸手。
  英杰深深懷疑她是否有高興的時候就作弄人的惡癖。如果這時候有人問英杰世上是否有惡魔存在,英杰一定毫不猶豫的指向眼前這披著漂亮少女皮膚的傢伙。
  大概是看出英杰那副想哀嚎沒地方發洩的模樣,元鳳輕咳一聲。
  「哼,真不想被傳出去,就給我把待會兒的實戰測驗也一併通關吧——不過,時間安排的這麼緊,你是真有把握還是打算矇著頭繼續亂打一氣呀?」
  「那當然是——有把握的嘍……!」大概。
  「看著我說話。」
  ……幹、幹嘛,妳是我媽喔?
  看到英杰有些不自在的轉回頭來,元鳳以嚴厲的目光盯著英杰,說:
  「以防萬一我先確認一下,你知道實戰測驗背後的意義吧?」
  「知、知道啊,活下來等隊友援助嘛。」
  似是對他的話感到深深的懷疑,元鳳一言不發的沈默給英杰帶來另一層壓力。
  「……那就好。」
  最後,終於輕輕點了個頭。
  呼,勉強通關。英杰暗自吁了口氣——又突然覺得自己幹嘛那麼緊張,不管他決定怎麼做,都和駱元鳳無關吧?
  「我本來以為你會說出什麼『靠自己一人打敗幻獸的實力』之類的蠢話——看來你雖然魚腦,還是比我想像中聰明點?」
  「啊、啊哈哈。」完蛋了,完全被說中啦啊啊啊啊……!
  好在元鳳已經準備離開講堂,沒看向他這邊——才這麼想,走到門口的元鳳突然回過頭來,嚇出英杰一身冷汗。
  「對了對了,為了激發你的幹勁,上回的賭約要再來一次嗎?剛好我明天想吃排骨便當。」
  「喔!賭就賭,誰怕——用不著告訴我明天妳想吃什麼!」
  「呵呵呵,為了不要變成那樣,你就好好加油吧。」
  
  ##
  
  『嗶——!』
  兩週以來聽到耳朵都快長繭的計時聲響起,在天頂浮現巨大計時器的瞬間,英杰從短跑的預備蹲姿躍起前衝,人造幻塵在他的號令下於身後匯聚,以遠超初戰的速度成形。苦練的代價終於有了成果,英杰仍絲毫不敢粗心大意。為了隱藏自己的蹤跡,他選擇最狹窄的小巷繞道而行——這麼做不是為了逃避,而是為了在珮薇察覺到他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
  是的,他不打算和前幾次一樣傻傻的自投羅網;但同樣的,他也不打算逃避——他打算迎戰珮薇的攻擊直至二十分鐘過去。
  也許對其他人來說是狡辯,但是對英杰來說,這已是他最大的讓步。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英杰開始尋找適合實施計畫的地點。
  
  「那傢伙……到底在幹什麼?」
  從觀察區眺望螢幕的元鳳說出了此刻身旁所有人的心聲。
  諾大的投影畫面上,其中右下角顯示出目前訓練場模擬出的區域地圖,從代表建築的灰色區塊的密集度,以及象徵道路的黃色長條的寬度,可得知這次的戰場位於接近市中心的位置。
  在那樣櫛比鱗次的建築群中,被標記在追蹤螢幕上的英杰卻偏偏選了一個無比開闊的地點——汽機車停車場。
  不僅是如此,早早抵達該處的他,還煞有其事地把那些廢棄的車殼或橫倒、或直立,甚至層層堆起成一座小山,看起來就像一個……一個漏洞百出的迷宮似的。
  「原來如此,真是單純有趣的想法。」似乎看出少年在想什麼的朱竹越,從煙盒裡敲出一根煙叼在嘴裡,但沒有點著。
  「說什麼呢,隊長?」
  「這個嘛……元鳳,你有沒有想過第四次世界大戰會是什麼樣的情景?沒有的話,妳等一下就會看到了——大概連愛因斯坦也沒想過人類會有比石頭還要更加普及的『武器』呢。」
  竹越嗤笑著說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