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46-抉擇

焙茶凍 | 2021-01-29 18:30:02 | 巴幣 0 | 人氣 131





蒼辛將音嶽一路抓出結界外,蒼辛一觸碰到音嶽就將雷電灌入他體內,造成他麻痺無法動彈。
在蒼辛將音嶽推出嵐楓林結界外時,音嶽突然感受到了什麼似的,雙眼睜得老大,而後開始大笑,「哼哼哈哈哈哈哈!!」
響玥及昊宇也追了上來,飄飛在蒼辛身邊。
蒼辛冷眼看著他,「堂燁只想將你驅逐,但我不這麼認為。」蒼辛加大了通過音嶽身體的電流,電得他痛叫,同時另一隻手抓住他的巨鐮,瞬間一道狂雷,巨鐮被擊碎成好幾段,蒼辛冷聲道:「給我一個不把你燒成灰燼的理由。」
化身巨狼的昊宇用意念對響玥道:『蒼辛兄弟在鏡特使見不到的時候特別可怕呢…』
響玥點了下頭回道:『我能體會午神不願讓小燁姊妹見到殘忍畫面的心情,怕嚇著她。』
昊宇苦笑道:『話說回來,要是那個男人在小月亮手裡,恐怕已經連灰燼都不剩了。』
響玥面無表情說道,『沒錯。午神也感染了小燁姊妹的溫柔,我很羨慕。』
音嶽強忍持續被電擊的痛苦,咬牙道:「哈哈哈哈…你這傢伙…還有心情跟我瞎扯…你的主子…就要死了呢!哈哈哈哈…」
現場3人為之一驚,蒼辛一把將他拉起與自己平視,眼底燃燒著冰冷的怒火,「你說什麼?」
「嘿…雖然不知道他們想弄出什麼結界…但你剛把我推出來時…我感受到了新結界中存在完美的空隙……所以若要讓此結界運作,必得獻上一人之靈魂及靈力!我猜想…那人應該是瘋丫頭吧…呵呵呵呵─她一定很重視你,還特意將你支開…」音嶽開始虛弱喘著氣,不改一臉的狂傲,「就算你現在趕回去…也不一定見得到她最後一面…」
響玥沒有波動的雙眸此時透露出恐懼。
蒼辛揪住音嶽,一把往地上擲去,撞倒數顆異界某處森林中的神木,音嶽兩眼一翻、暈厥過去。
蒼辛轉身留下一句,「這裡麻煩你們了。」人影瞬間消失在現場。
「昊宇,我們也要回去!」響玥急切說道。
昊宇沉默了幾秒,默默帶著響玥降落至音嶽身邊,化回人形,響玥正要抗議,他一手按在她肩上,彎身與她平視,臉上有跟她一樣的悲傷,「小月亮,這是鏡特使的決定,一定有她的理由。我們必須確保她的計畫成功……」
「這些我都知道。」響玥第一次非常強而有力的說話,「但小燁姊妹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昊宇露出惋惜的神情,對她搖搖頭,「小月亮…如果讓這傢伙回到結界中,鏡特使的努力就都白費了。」
響玥低著頭,雙手握起拳頭,一抹悲傷不可抑制地湧上喉頭,她落淚不止,表情依舊鎮定,說道:「把他用箝制咒困起來,直到結界完成。」
──────────────────
此刻在召喚廳的堂燁周圍法陣又縮小了一次,按照地上的法陣,目前在第3層。一旁柚飛劍眉逐漸靠攏。
「司玲,快踏進法陣一次。」堂燁急道,「這個法陣的原理我理解沒錯的話,應該可以清除妳被污染的靈力!否則結界一旦完成,妳會跟嵐楓林其他黑暗勢力一併被排除在外的。」
司玲美眸詫異地閃爍著,有些激動上前好幾步,「真的嗎?」她口袋裡的雛鷹也露出頭來,啾啾附和了兩聲。
眼尖的虹列誠本就注意到司玲沒有帶著契約神將,現在又見到她口袋裡的雛鷹,立即連結了起來,在處理龐大靈力的同時咬牙說道:「日宮司玲!把幼化的神將放入結界,可以將他歸零為與妳簽訂契約的模樣!但可能有未知的副作用,妳自己考慮清楚!」
司玲聽後,二話不說溫柔地捧起雛鷹,飛步過來,放入堂燁的靈力場中。
只見堂燁藍綠色的靈力圍繞起雛鷹,很快地雛鷹一吋吋長大,最後化成人形。
「玄穎!!」司玲高興得眼眶泛淚,不可置信地摀著小嘴。
堂燁關閉對玄穎的靈力場,玄穎立即被彈出去、踉蹌往前,司玲上前一步,環抱住他的胸膛,「玄穎!你回來了!」
玄穎帥氣英挺的五官依舊,但眼底卻露出許多問號,緩緩道:「請問妳是……我的契約者嗎?」
司玲楞了下,慢慢放開她的擁抱,本來替司玲開心不已的堂燁也傻眼了。
玄穎不好意思的摸摸頭說道:「在下玄穎,初來乍到,不知該如何稱呼姑娘?」
堂燁對虹列誠喊道:「他怎麼會失憶啊?!」
虹列誠擠出空檔回道:「把他當成第一次召喚出來的神將,初次見面,誰會認識妳啊?!」
司玲的雙眸已蓄滿淚水,她搖搖頭,「不…能再見到玄穎,已經像在作夢一樣了。」
此時堂燁的靈力場又縮小了,來到第2層。柚飛用盡全力克制自己不將堂燁強制拖出結界,他知道自己不知為何,竟能夠隨意穿過她的靈力場。
堂燁對司玲說,「司玲,剩妳了!快啊,再縮小一層就沒有位置讓妳進來了!」
「喂!我不知道妳想淨化什麼!但既然妳的神將記憶被歸零到初見面時,基本上妳本身對於神將的記憶也會被抹去,可別怪我沒提醒!」虹列誠邊要專注處理結界的靈力,邊要講話,他臉色都白了起來,他的神將捧著黑球,小臉擔心地望著他,用意念道:『誠哥哥,護法時不要講話啊,你臉色好差。』
虹列誠對他溫柔微笑,用意念回答:『不要緊的,因為哥哥不想另外有人毫無預警的失去某些珍貴回憶,提醒一下罷了。』
司玲聽後,本來往靈力場走的腳步停止了。
堂燁看著她,一臉不解,「司玲?」
司玲淚眼望著相距1公尺不到的堂燁,「小燁……我不想失去那些記憶,我真的…好愛玄穎。」
在她身後相距約3公尺的玄穎聽到司玲的告白,震驚得紅了臉。
「司玲…妳可以跟玄穎再創造新的回憶啊,對吧?」堂燁勸著她,「不要猶豫了,靈力場快到下個階段了!」
司玲回頭看著玄穎,從小至今所一同經歷的事,偷懶不練習咒法,玄穎便帶著她到處兜風、練習時候受了傷,玄穎替她上藥的專心模樣、一同為母親的生日下廚做大餐,司玲把鍋給燒了,最後還是由玄穎收拾殘局做出了八菜一湯、一起聽堂燁抱怨古文書課程快殺了她的眼睛、一起去堂燁家作客,看著她家總是熱鬧翻騰的樣子,玄穎還被清岩拖去灌酒,搞得醉癱在地,跟清岩一同睡在堂燁房裡,她跟堂燁只好躺在屋簷上話家常一個晚上,還有許多許多的回憶,一幕幕有如幻燈片。
司玲對堂燁釋然一笑,「小燁,我的人生無法從來,那些回憶都是獨一無二的,我無法就這麼放手。」
「司玲…這麼一來妳會─」堂燁滿心憂慮。
「我會到異界生活的。」司玲給她一記安心的笑容,「只要我們都作自己開心的事,就算無法每天見面─」
堂燁感到鼻子酸酸的,接著道:「我也能知道妳過得很好。」
司玲來到玄穎身邊,牽起他的手,溫柔笑道:「我叫日宮司玲,往後的日子也麻煩你照顧了。」
玄穎回以她最熟悉同時又陌生的笑容,「司玲。」
聽見玄穎叫喚她的名字,如此平常,她卻差點再也聽不到,激動得落下淚來,「你真的…回來了。」
此時,堂燁的靈力場再次縮小,剛好容下她一人的身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