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72)

戴斯蒙 | 2021-02-26 20:25:33 | 巴幣 4392 | 人氣 433


  問出位置,然後上去把魔物都砍了就結束了,事情就是那麼的簡單。

  在蕾諾斯塔的帶領下,我們很快地就到達了警備隊的所在地,我原本預想是裡面會因為魔物的關係而亂成一團,但沒想到裡頭空蕩蕩的,只剩下雷瓦丁一個人待在裏頭。

  「雷瓦丁!我來了!」

  「啊?是蕾諾斯塔阿?還有男爵大人,你們等我一下,我去泡個茶。」

  「那就不用了,是說我聽說有狼魔物的消息,但這邊怎麼只剩你一個?」我如此問著.這時候蕾諾斯塔把她剛剛拿在手中的東西交給雷瓦丁,我在雷瓦丁打開的時候看了一下,裡頭原來是便當。

  「一部分的人出去跟著獵人還有傭兵去尋找魔物的蹤跡了,剩下的在值勤。我留在這裡負責把大家都回來的情報整理起來,所以警衛隊只剩我一個人。」

  「原來是這樣,那麼關於魔物的調查進展到哪了?」

  「目前來說,只知道是一群數量約三十頭左右的小型狼魔物,在早上的時候還在村子附近徘徊過,但後續的痕跡顯示已經遠離村子了,我是覺得這群魔物已經離開了就是了,但是老一輩的獵人說還有可能在附近,所以現在還在找蹤跡中。」

  看樣子是連準確的位置都不知道了,既然這樣我也就幫不上忙了。而且照雷瓦丁說的,那些魔物可能看到了這邊有一個大型聚落沒辦法攻擊所以就離開了

  「恩,有什麼消息在跟我講。」

  「好的,沒問題。」

  「那麼接著說來這裡的正事吧!蕾諾斯塔,跟妳的男朋友說一下吧!」

  「好!雷瓦丁,事情是這樣的......

  在雷瓦丁滿臉問號的情況下,蕾諾斯塔開始跟他講著我會對外宣稱她是我的情人這件事情,雷瓦丁聽完後不知道為什麼一臉愧疚的看著蕾諾斯塔。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不夠努力的關係,才要讓妳受這樣的委屈......

  「你已經夠努力了,雷瓦丁。」蕾諾斯塔安慰著說,但她的安慰似乎沒什麼用的樣子,雷瓦丁依舊是很沮喪的模樣。

  老實說我不懂雷瓦丁沮喪的理由,有噁心貴族想要蕾諾斯塔,跟他努不努力有什麼關係?現在又不是人家上門搶人,他沒做出抵抗,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再說他沒努力去阻止才說得通吧?

  「但是如果我現在是正式騎士的話......

  原來不努力是在說這個啊?我不是索倫森人所以不太清楚他們要獲得見習騎士的資格,還有從見習騎士成為騎士得到貴族身分有多困難,但是理論上來說,這應該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才對。

  要是很簡單就能成為騎士,那索倫森貴族不就滿街跑了嗎?

  「雷瓦丁,你已經很努力了,現在的你已經是見習騎士了,跟你同年齡的人又在做些什麼呢?你是我看上的人,對自己有信心一點。而且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但,妳的名譽......

  「也只有在那些貴族的眼中變壞而已吧?那樣不是只有好處嗎?」蕾諾斯塔笑著說,想一想還真的是這樣,畢竟那些信只會寄給貴族,所以蕾諾斯塔是我的情人這個消息應該也只會在貴族間流傳,貴族應該沒有無聊到會把這種事情公諸於世吧?

  而且感覺就算講了,對平民來說應該是無所謂才對,至少我就不怎麼在意,誰誰誰的情婦又怎樣?難道人這輩子只能跟一個人交往嗎?

  「但是.....蕾諾斯塔......

  看到這裡,我感覺有點受不了了,於是過去用力地打了他的頭。

  「女方都表示沒問題了,你在那邊畏畏縮縮的幹什麼?是不是男人?」

  他似乎是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馬上站直身體看著我......這反應是怎麼一回事?感覺有點好笑。

  就連蕾諾斯塔也有跟我同樣的想法,掩著嘴偷笑著。

  「總而言之,你很努力了,要成為騎士也不是幾天就辦的到的,在那之前就由我替你們打掩護,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重點是你的,你愛不愛她這才是最重要的,知道嗎?」

  「是,男爵大人。」

  「那麼事情就這樣了,我想待在這裡繼續等等看魔物的情報,蕾諾斯塔妳就回去處理那些信的事情吧?」

  「好的,那麼我等等再多送一個便當過來給您。」接著她走到雷瓦丁那邊牽起他的手。「別緊張,男爵大人人很好的。」

  咦?雷瓦丁現在很緊張嗎?於是我好奇的打量雷瓦丁,但我卻找不到什麼異常的地方,我是看不太出來現在的雷瓦丁有哪個地方在緊張就是了。

  「我才沒有......只是有一點而已,一點點!」他如此說著,講話的方式顯然跟之前不同,顯得有點僵硬,現在的話我就看的出來了。

  「好,只有一點而已,那麼我就先走了,告辭了。」

  我向著蕾諾斯塔揮了揮手,然後跟有些緊張的雷瓦丁一起等著下一個情報的到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