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OO - 白鳥型00鋼彈

黒澤モア | 2021-02-28 03:07:01 | 巴幣 2 | 人氣 850







白鳥型00鋼彈(Gundam 00 Cygnus)



由三部機體改造而成。
頭部、上臂(含手肘)、大腿、背包屬於「00鋼彈」。
天線、下臂、小腿屬於「DX鋼彈」。
身體、肩、手掌、胯部(含前、側、後裙甲)、腳掌屬於「驚異攻擊自由鋼彈」。
背包連接太陽爐的機械臂也是屬於「驚異攻擊自由鋼彈」的一部分。

白鳥型,白鳥是天鵝的別稱,Cygnus就是指天鵝座,因此也能稱為天鵝座型。
全身由白、金、灰、紅構成,外觀相當優雅既華麗而得名。



機體編號:YUKI-GNV-005
機體代號:
荷拉德古娜



GNV的「V」就是指女武神「Valkyrie」。
繼天上人的女神、天使系列之後的新系列機體,以北歐神話的女武神來為其命名。
是繼承女武神第一世代(布倫希爾德、海芙約特)與女武神第二世代(奧特琳德、斯庫爾德)的女武神第三世代機體。任命為005號機體,由於全身白色與金色散發著神聖感,冠上「荷拉德古娜」之名,意為「天鵝般的純潔」。



類型:標準型MS



以00鋼彈的資料為基礎重新打造的機體,同時為了能運用前兩個世代的戰鬥特性,而開發成可額外追加武裝迎合戰術需求。
正因如此,本機僅保留了最基礎的標準武裝,掛於後裙甲的兩把「光束軍刀」,搭載於側裙甲的「光束步槍」。



動力源:GN-Drive ×2



GN-Drive產生的GN粒子,得到了接近無限的能源和令人驚異的高性能。同時散布在外的GN粒子能夠妨礙電波傳遞,造成通信障礙以及使現存的雷達系統完全無效化等各種效果。可以使用光束武器,導入了很多和現有的MS相比有飛躍性突破的革新技術。
兩顆太陽爐分別來自「布倫希爾德」與「奧特琳德」。



特殊裝置:



GN電容器(GN Condenser)×8
腳部膝關節、手肘關節、手腕各裝備有2個GN電容器,胸部有1個大型GN電容器,頭部有1個GN電容器,平常時儲存GN粒子,戰鬥時可以釋放出來增加出力。

雙重動力系統(Twin Drive System)
此系統以兩顆GN-Drive為基礎,同樣應用拓樸缺陷通過雙重動力系統將兩個動力組同步運作,所產生的GN粒子量並會指數化。奇特的是雙動力爐系統產生的高濃度GN粒子擾流可以如GN力場用來抵擋GN光束的攻擊。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啟動Trans-AM系統的鋼彈,能夠完全解放儲存在機體內的高濃度壓縮之GN粒子,使鋼彈在短短3分鐘內發揮平常300%的威力,此時傳送GN粒子的電纜會變成紅色,漂浮在機體周圍的GN粒子也是高濃度狀態,所以整台鋼彈看起來就變成了紅色。
另一方面,Trans-AM系統結束後,機體內的粒子會被耗盡到接近底限,此時性能大幅下降。
本機已調整雙爐同步率,因此可自行發動TA。



武裝:



GN蜥式光束軍刀(GN Lacerta Beam Saber)×2
放置於後裙甲,共兩把。
可以選擇單把、雙把作戰,或是連結雙刀柄的「Ambidextrous Halberd(雙頭戟)」模式。

GN旗魚光束步槍(GN Xiphias Beam Gun)×2
為了騰出雙手更便於作戰,廢除握把收納在側裙甲,後半段為大型推進器,收納方式為二折式。
側裙甲可動,無須雙手就能直接變換方向來瞄準目標。







選擇一刀流或二刀流能更靈活地對戰場進行運用。
選擇Ambidextrous Halberd(雙頭戟)」模式連結雙刀會增加兩側出力,能夠更有效的突破目標的防禦。
光束步槍的連射性相當優秀,能有效的牽制目標,調整到最大出力更能摧毀目標。還有,這其實有四門砲口喔,紅色的都是。







為了增強破壞力,追加了新的武裝「GN劍Ⅱ光炮型」。
作為破壞巨劍是實體劍,專門對付擁有GN力場的目標。
作為光炮時,射程距離、貫穿力、破壞力都有了明顯的提升。
雖然是用黏的方式將DX的下臂組合上去,但是肩膀和手臂的緊度很夠,並不會出現抬不起來或斷掉的問題。只要擺姿勢時小心不要太大力就行。







支援機:α強化戰機(α Raiser)
機體編號:GNR-010/α

以O強化戰機為基礎,火力特化的支援戰鬥機。
能透過消耗戰機內部GN電容器儲存的GN粒子使用搭載的全炮門(雙管衛星加農砲未展開狀態火力為展開狀態的30%)提供戰場上的支援。









白鳥型00鋼彈強化模組(Gundam 00 Cygnus Raiser
機體編號:YUKI-GNV-005+GNR-010/α

由「白鳥型00鋼彈」與「α強化戰機」合體而成。
有著代表天鵝座中最閃耀的一顆星「天鵝座α」的意義。



類型:火力特化型MS

透過與「α強化戰機」合體以後強化為火力特化型。
本體的太陽爐與電容器能將更多的能源導入各炮門,使全炮門的輸出上升至150%以上。
每一門炮都可獨立使用,能針對各方向進行無死角的地毯式轟炸,而全身炮門多達12門。
伊恩卯足了幹勁開發的最強火力擔當,卻暗地裡被自己人吐槽火力過剩反而會招來更多人的仇視。好險本機駕駛員並沒有利用火力殲滅目標的意思,全炮門FIRE的情況一次都沒有過。



追加特殊裝置:

Raiser System
Trans-AM Raiser System
Trans-AM Raiser Burst Mode



追加武裝:

GN火神砲(GN Vulcan)×4
GN光束衝鋒槍(GN Beam Submachine Gun)×4
GN小型飛彈(GN Micro Missle)×8
超級龍騎兵光束突擊砲×4
雙管衛星加農砲(Twin Satellite Cannon)×1







這是模擬戰的全彈發射快照(反正就是設定)。
原先的12門再加上光炮型變成13門。
本來還想再裝備一把光炮型,但根據模擬數據表示,粒子的提供已經達到極限,已經無法再追加任何裝備而打消念頭。(事實上我不可能為了光炮型再買一隻七劍00啊)
本機有著許多散熱裝置與噴口,以便排除武裝產生的熱量與保持機體的機動性。



-----------------------------------------------------------------------------------------------------------------------------



明明明天就三月初了,我卻選擇在二月底做鋼普拉的更新。
我需要一些改變,為了之後能更集中寫文,我想先把手上剩餘四台鋼普拉都提早更新完,也就是不會再一月一機,就算之後還是會衝動地買下並改造。

鋼普拉的改造其實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慢慢做了,只是當時偶爾就買一台素組玩。
後來迷上簡單改造,但還沒有改色的技術力,去翻我之前放小屋的舊改造,差距就很明顯了wwwwww
後來有了工具,就開始磨練自己。雖然早就在改,但從去年四月的天翼型能天使開始才是變成每個月瘋狂的製作。而這中間其實有五、六台沒有公布的機體,大多是小改色或換個裝備,也有很一時興起的改造只是沒有更新,或許未來心血來潮會補齊吧?

這台我做出來自己都嚇到了,真的相當平衡且和諧。
運用了過去關節改造的技術,手臂粗曠的暴力黏合,腳則是確實的埋在腿裡固定起來。
除了右腳組起來後發現了沒被覆蓋到的藍色,當下也沒有其他補色的念頭就直接放著。其他部份我自己都相當相當的滿意了。

原來天鵝座的構思是不會用到Raiser的,因為太陽爐想追加的武裝是驚異攻擊自由的兩個大盾,但礙於想法技術不夠,只好回歸最原始的方式被迫買了Raiser回家。
對啊,一開始買的是七劍型00鋼彈呢,結果變成有兩台00了,哈哈XD

最令人驚訝的是,這機體看起來重的要死,感覺會站不起來,其實意外的能站穩喔。
不過沒有拍起來就是了,就讓他加支架放進櫃子裡,全彈發射多有威嚴啊。

那就這樣吧。
See you the next 鋼普拉~~~~

鋼普拉就是這麼自由的!

創作回應

小洛
鋼普拉是自由的!
2021-02-28 13:14:12
黒澤モア
自由だ!
2021-02-28 15:30:49
ReZEL
比起創壞者的太陽神,大大這隻改的更有自我風格多了,機設也很棒
2021-10-30 02:39:27
黒澤モア
感謝你給予肯定!
白鳥的確和太陽神一樣是雙月光炮也有散熱板的重火力機體。
個人也不太能接受把自由的高可動彈力翼反裝的奇怪造型,展開時還挺好看的,但是收納時整個頭重腳輕挺奇怪的ww
2021-10-30 06:32: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