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照法師 鋼普拉對戰篇 第二十話

草頭忍法帖 | 2021-05-17 10:20:46 | 巴幣 0 | 人氣 64


二零九五年五月二號凌晨,一群三更半夜不睡覺假扮王祖賢…是三更半夜不睡覺,熬夜玩遊戲才對啦。一群熬夜玩遊戲的屁孩仍然沒有走出遊戲用傳送門,繼續待在戰隊基地裡吃吃喝喝。

八尋等人打完第一回合,各個是彷彿換了一套內褲似的滿臉舒爽。當中最誇張的是宇崎,她整個表情呈現一個恍惚又神情渙散的樣子。她在GBD大亂鬥的戰場上盡情地滿足了自己的破壞與殺戮衝動、才會冒出這種表情,不知道詳情的人看到可能還會以為她剛剛去過摩鐵。

「回來啦,各位~」別拉雅老樣子披著頭巾。雖然他們之間一直沒有特別提及,但別拉雅是有披希賈布(hijab)的,因為她雖是北方來的鬼類,卻是個穆斯林。可若有人問她是否是個穆斯林時,她又常常回些模稜兩可的話來打馬虎眼,叫人摸不清她是否只是因為喜歡這類打扮才披上頭巾的。

她在遊戲中與現實中除了多了一副輕型鎧甲外,打扮基本一樣:全身除了臉以外幾乎不露出任何一寸肌膚,手臂部分和普通穆斯林女性一樣套上袖套;手部不只配戴疑似裝有暗袋的護手型法具,還戴了細緻的防刃手套,款式近似於以前終南山下的「古墓派」門人使用的金絲手套;胸部和腰部都有套上盔甲;褲子則是比較寬鬆、不會露出曲線的款式,膝蓋到小腿同樣有配戴護膝跟腿套,兩側還藏了苦無跟引爆符。

再特別提一點,她身上的盔甲都寫滿了可蘭經的經文,想必有某種加護吧。

最後在外面在披一層有修改的稍為短一些的罩袍,藉以方便在密林中奔跑時不會勾到樹枝,跟一般印象中穆斯林女性穿的那種寬大的袍子不大相同。要是中東那些聖戰士類型的游擊隊(或者說恐怖份子)看到她這般打扮,可能會愣在當地不知如何評斷。

「妳們剛才看實況轉播,看得很爽齁?」混流敲著腰,一屁股坐到別拉雅等人座的大沙發旁邊的懶人沙發上,剛坐下去馬上就整個人躺倒不省人事。

「挖哩,有人掛了耶。」美羽戳了戳睡倒在懶人沙發上的混流說,還興沖沖的拿出心臟電擊器要來給混流一記十萬伏特。

「小蝶邊的咒術迴路還有在正常運轉啦,妳這樣亂電一通他會解體的…」千乃臉帶化成體製作出來的三條線與汗珠制止美羽的奇天烈舉動。混流是用屍體製成的生體魔像,以咒術迴路維持各個臟器的協調運作,亂電一通儘管不會損及咒術強化過的肉體,卻會讓迴路失常。

「機體維修需要多久時間啊?」奉也拿起一瓶伏特加一口飲盡。這種飲酒習慣很危險,好在在這個魔法製成的網路半虛擬空間內,伏特加也只會讓身體發熱而已。

「我突然想到,要是用這種空間系魔法來開班授課,會變成甚麼樣子啊?」

「或許會變成《笨蛋、測驗、召喚獸》那樣吧,整天為了學分打的鬼哭狼嚎。」美羽回答了鮭魚卵突然從腦海迸出的問題,接著兩人一陣發抖。「「…每天在校內都要打成那種得性,好像有點夭壽。」」

「我也不太想在校內挖可能是同學的人的內臟,大多數人還是會害怕血腥的呀。我不想說他們是廢物就是,畢竟…在正常的環境被養大,那種反應正常。」一貫殺人不手軟的宇崎也難得對這個話題皺起眉頭。

在巷子裡殺人挖內臟就不夭壽?八尋心裡納悶著。只是自己會去蛙人墳墓和祖墳,實在沒資格在這類事情上吐槽他們。

「使用召喚獸來打鬥的話,校方會設置避免情報逆流的啦。」千乃對過度擔心且弄錯方向的宇崎和鮭魚卵吐槽,他們才一副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現代魔法就是這點牛逼啊。」奉也嘴裡嚼著烤牛肉配馬鈴薯泥接著他們的話講下去,「在發動之後,就會跟術式的主體切斷聯繫。」

古式魔法沒有設計這項機制,或者說古式魔法師常使用一擊定生死的招式去戰鬥,可能因此沒人去注意、又或者是大家都藏著不說。為了替軍隊服務而生的現代魔法早早就發現了這個問題並在魔法式的編碼上做改良,那些魔法科的傢伙大概都不知道古式有這特點吧。

食古不化的傢伙也不是沒有,願意改進的傢伙當然也是有。明治初年,幕府尚未大政奉還時就有一群人開始為了救國著手去收集東亞流傳的各種魔法,將其進行一定程度的系統化、儘管二戰結束後就消失於世上,術式本體與術士精神連結的小瑕疵也早已修去。

此時的眾位無照法師都沒有在想這件事,混流早早登出回宿舍睡他的泥土堆補魔力去了、別拉雅也跟混流一樣,登出去網咖點羊肉串配酸奶當消夜了。

其他女生則和鮭魚卵一起把酒言歡,大碗喝酒大塊吃肉,活脫脫像一群維京海盜似的。

(不知阿瑟姆在幹嘛?)八尋想起那個今年沒有參賽的好對手,走到戰隊基地相對安靜的機庫走廊上,打開通訊屏幕試圖取得聯絡。

「什麼事情?」成功接通了,阿瑟姆的口氣還是一如往常的差勁加上略帶不耐。八尋稍微鬆了一口氣,至少對方現在不是在槍林彈雨之中,這個同仁老是衰運纏身,不是被老師惡搞就是被同學整,生日還被忘掉啥的。

然後還有最近被車撞,養狗的主人還沒來道歉。挑個良辰吉日去揍人好了,八尋心裡咒罵著那個沒把狗牽好的傢伙。

「只是想問你現在還好嗎?現在正在闖什麼任務?」

「……」阿瑟姆還沒開口,八尋的直覺就告訴他有什麼不妙的事情發生了,「怎麼啦?」奉也這時也剛好靠過來湊熱鬧,估計是嫌千乃他們太吵。

「你和你旁邊那個大個子…有沒有看到奇怪的SB魔法在附近晃悠?」阿瑟姆迸出一句摸不著邊的話,「這是實際觀測到的檔案。」八尋的屏幕收到了一封信件,打開後就顯示了他們在GM營運的影空間所觀測到的事情,和阿瑟姆所查到的「刮骨蠶」的影像、數據、相關術式。

SB是Spiritual Being的縮寫,直接翻譯是「靈性存在」,可是漢字的靈性會讓人誤以為是在指聖靈,因此多半直接用英式講法。

「我有印象呢,今天剛來的時候,就有看到一群穿著像軍服的人行跡可疑的走過大廳,他們的頭上有戴繡著『麗』字的護額。」奉也的灰色雙瞳看著螢幕上的數據,搔了搔深褐色的頭髮癟起薄博的嘴唇說。她的相貌與現實中並無二致,不過是身高從二米三八變成一米八。

「麗島鬼兵團。」八尋的眼神飄過一絲殺意,手指關節喀喀作響,「那是美國的走狗,我們台灣的恥辱!」這話講得咬牙切齒,恨不得立刻衝出去把那些卑微的賣國賊給毀滅殆盡。

奉也見八尋忽然如此激動,輕拍他的肩膀使他冷靜下來。這一拍之中暗藏了源於「青海手印宗」的古式魔法「沉手」,以沉厚的靈子如水浸濕抹布般滲入八尋體內衝擊他的靈子情報體,使八尋強制被冷靜了下來。

「這回你就去好好的享受比賽嘛,」奉也看八尋冷靜下來了,接著便對螢幕中的阿瑟母說:「賽場外的事情我來幫忙處理吧。」之前在八郎太郎大神主持的遠隔聚會上處理白一黨時,奉也並沒有說話,今天八尋是第一次聽到她講話。她的語調以女性而言偏低、既有風塵味又有雲遊僧的空靈感,好像她就在你身邊、卻又摸不著邊。

「喔…好吧。」或許是「沉手」讓八尋被冷靜,他一時想不出做何回應,只得隨便應了一聲。

「好好準備下一場吧,不用擔心。」奉也豎起拇指,一臉胸有成竹的樣子。或許這位大姊有十足的手段能處理掉那群不知好歹的爛人,阿瑟姆想著。

下一場今天早上就會開始。

(欸,等等)阿瑟姆想起了一件說嚴重也不嚴重,說無關緊要卻也不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我今天早上就要回去上課了,你們呢?」

「上課?用人偶做成分身去混分就好啦~」八尋回答的理所當然,好像翹課沒有任何不對。

「………」阿瑟姆無言,儘管他也會翹課。八尋這群人果然是…一群混分仔。

「那我也用人偶分身翹課好了。」阿瑟姆和八尋同樣,不把翹課當回事的。用人偶分身來偽裝不但比全由想子與雜靈構成化成體省力,還能提高偽裝性。

(既然那些人會暗殺日本的政治人物,那還是盡早處理吧。)阿瑟姆拿出了一張表,開始著手構思如何把那些人騙進他的陷阱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