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 勝鬨異端頑馱無

黒澤モア | 2021-05-19 23:50:01 | 巴幣 10 | 人氣 572





勝鬨異端頑馱無(Kachidoki Astray Gundam

頭部、右肩、右臂、左右手、右小腿為「戰國異端頑馱無」。
身體骨架、胸甲、襠部、雙側裙甲、後裙甲為「天狼型獵魔鋼彈」。
前裙甲兩片為「翼魔鋼彈」。
左肩、左臂為「正義女神鋼彈F型」。
雙大腿、左小腿為「異端鋼彈藍色機2型L」。
雙腳為「獄天使鋼彈」。
背包為正義女神鋼彈F型殘件中的「能天使鋼彈」。

「勝鬨」,取自「假面騎士鎧武」的「勝鬨裝甲」為名,也是日本武將的一種鎧甲名稱。
本機有著相當「異端」的地方,雖然屬於和風武將系列卻和「戰極正義女神」不同,並沒有走武將風,就只是多了戰國異端的零件。
是的,又是一臺合成獸,混雜了多種世界觀技術。



機體編號:MBF-KLS01

「戰國異端」主體是「紅異端」,編號為「MBF-P02」。
本機骨架改為「金異端」,編號為「MBF-P01」。
「KLS」來自假面騎士鎧武中「勝鬨定鎖種子」的編號「KLS-01」。
所以加起來就變成「MBF-KLS01」了。



類型:高機動狙擊型MS

本機擁有不俗的高機動性,不過因任務用途,裝備上了狙擊武裝。
主要武裝依賴「天王星七式」的可變光束步槍、傳感器單元。
並沒有裝備任何近戰武裝。
全身的異端骨架結合了鐵血的鋼彈骨架的高硬度,大大提升了機體防禦力。



動力源:GN-Drive ×1

GN-Drive產生的GN粒子,得到了接近無限的能源和令人驚異的高性能。同時散布在外的GN粒子能夠妨礙電波傳遞,造成通信障礙以及使現存的雷達系統完全無效化等各種效果。可以使用光束武器,導入了很多和現有的MS相比有飛躍性突破的革新技術。



特殊裝置:

GN電容器(GN Condenser)×7
腳部膝關節以及手肘關節各裝備有2個GN電容器,胸部有2個大型GN電容器,頭部有1個GN電容器,平常時儲存GN粒子,戰鬥時可以釋放出來增加出力。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啟動Trans-AM系統的鋼彈,能夠完全解放儲存在機體內的高濃度壓縮之GN粒子,使鋼彈在短短3分鐘內發揮平常300%的威力,此時傳送GN粒子的電纜會變成紅色,漂浮在機體周圍的GN粒子也是高濃度狀態,所以整台鋼彈看起來就變成了紅色。
另一方面,Trans-AM系統結束後,機體內的粒子會被耗盡到接近底限,此時性能大幅下降。

光輝傳遞者
原搭載於「觀星者」的機能,後來的發展技術運用在命運鋼彈與攻擊自由鋼彈。
藉由消耗機體能源轉變為推進力,由兩側裙甲噴射出羽翼般的粒子。



武裝:

可變光束步槍×1
分為標準模式與狙擊模式。
標準模式連射性優秀但威力較弱,配合高機動性能可以得到相當優秀的作戰效率。
狙擊模式收納的槍管會向前展開,威力強大的粒子束能夠擊穿戰艦裝甲。

GN盾牌×1

手腕光束火神砲×1
內藏在左腕的小型砲,連射性優秀,但火力較弱,為此在MS戰中主要用於牽制。

傳感器單元×3
分別收納在槍右側、右肩、後裙甲。
可遠端遙控掌握戰場死角,方便狙擊作戰。
每個單元上也配置了兩門火神砲。

GN力場
當三枚單元的尾部對連形成三角形時,可在中間展開片狀的GN力場。

GN爪
本機除了拳頭以外唯一具有較高破壞力的近戰武器,不過本身屬於骨架的一部份無法拆卸,因此說是武器也不正確吧。







狙擊模式時,槍與右肩的單元能直線增強對目標的精準性,這是狙擊較遠目標時的用法。
一般狙擊時,會放出三枚單元進行多視角定位,再進行狙擊。

GN力場必定需要三枚單元才可使用,少一枚就沒有作用。
也就是說,發動GN力場的同時也會失去精準度的補正。因此通常只會在游擊戰或中近距離纏鬥時使用,再配合TA與光輝傳遞者粉碎敵人的追擊。



本機是「戰極正義女神」的姊妹機。
尼爾森將「戰國異端」交付給一對兄弟,兄弟倆便繼承尼爾森的意志,拆了它…...對,拆了。
各自選擇了想要用的部件,用於自己的愛機的改造。
同樣的各自繼承了“戰國(極)”與“異端”的名稱。

加上最初製作的「異端鋼彈武藏二型L」,是久違的來到武將系列第三號機,雖然屬於其中的異類。
風格相同或設計理念一樣的機體,比想像中還靠運氣和靈感,要有感覺才會去製作。
......所以女武神系列我真是人來瘋腦溢血的去製作啊。



-----------------------------------------------------------------------------------------------------------------------------



九月的機體,用了約一週搞定,主要是在翻找能改造的零件,繼續東拼西湊的流程。
不過有了用心的設計理念,即使是拼湊出來的,也還是可以很香。

凹姿勢的過程中由於肩甲干涉花了不少時間,然後......悲劇了。
右肩上方的那塊是後來黏上去的零件,那東西不小心掉了,然後就被地板精靈吃掉了,找不回來......

憂於疫情的影響,擔心街上的書店有關閉的風險,又或是街上有危險,我可能沒辦法親自挑選接下來想做什麼了吧。
一陣子可能沒有作品也說不定......
那......我......

就寫文啊(

我雖然不自由,不過鋼普拉還是自由的啊!

創作回應

小洛
太厲害了吧www怎麼把背包裝上去的啊
2021-05-20 00:43:14
黒澤モア
用模型膠黏死,簡單粗暴
2021-05-20 09:41: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