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73話:難以捉摸的實力!悟空敗北!?(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1-06-18 07:34:48 | 巴幣 368 | 人氣 6626

第73話英文劇透補完整理完畢,修正並補充一些敘述,21日凌晨再更新高解析圖。格蘭諾拉真的很難捉摸…不過自在極意也不算真的輸給格蘭諾拉就是了…
因為開頭7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7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73話「悟空VS格蘭諾拉」開頭7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73話「悟空VS格蘭諾拉」










宇宙第一之力VS神之力!!鹿死誰手!?



接續開頭7頁,悟空和格蘭諾拉繼續在森林裡激戰,兩人一來一往,最後森林在悟空激烈的地爆攻擊下被摧毀了部份區域。爆炸後兩人的戰鬥稍稍緩了一下…
格蘭諾拉發現到悟空血液和細胞的流動跟超神那時一樣發生了變化,雖然他覺得這跟紅髮的時候沒啥兩樣,但悟空表示在超藍的狀態下使用的自在極意可沒那麼簡單…

說完悟空開始用自在極意的速度接近格蘭諾拉的死角,格蘭諾拉試著用氣彈阻止悟空的行動…
不過徒勞無功,所有的攻擊都被神速閃過,悟空越來越接近…

最後悟空衝到了格蘭諾拉身體面前並打出零距離龜派氣功,在被打中前格蘭諾拉也以手指戳向悟空的頸部,隨著龜派氣功的爆發地面產生強烈的衝擊,爆發的威力之大也噴飛了埋伏在附近的奧伊爾,達爾在他所站之處也目睹了這一幕…
爆發過後格蘭諾拉趴在地上疲憊不堪,悟空也倒在地上退回常態(還是被戳中了),這時格蘭諾拉起身向悟空說不管對他做幾次攻擊都沒用,要悟空快點放棄,並說出他會在這裡像他們曾經對他的家人所作所為那樣滅掉賽亞人,格蘭諾拉這番話讓悟空感到有些疑惑…

與悟空先前的地爆不同,在沒爆發氣焰的情況下,格蘭諾拉用他的力量將悟空腳下的地面隆起,緊接著產生巨大的能量將悟空炸向天空,這股衝上天際的能量讓位於遠處都市的蘇加人都感受到了危險,大家紛紛開始避難…
為了從持續爆發的巨大能量逃離,悟空只得使用瞬間移動,於是悟空也來到了達爾目前的所在位置…

來到達爾身邊的悟空辛苦的表示格蘭諾拉使用了類似魔羅的招數(使用星球能量那招),達爾調侃悟空已經陷入苦戰,悟空表示格蘭諾拉不管是力量還能力都異常誇張,但他還是會盡所能跟他打。這時悟空注意到了眼前的廢墟,問起達爾為何會在這裡,達爾娓娓道出他所察覺的真相…

達爾:「曾經聽說過在這個宇宙裡有一個擁有針對狙擊而特化右眼的民族」
悟空:「狙擊的…民族?」
達爾:「沒錯,滅掉那些傢伙的是當時還被弗力札利用的賽亞人,這個發墟恐怕就是當年侵略的遺跡」
悟空:「這就解釋了他為什麼會對我們懷恨在心,還有為什麼跟我們的想法不一致」
達爾:「看來我們是被瑪琪他們擺了一道」
奧伊爾:「嘖…已經露餡了嗎,不過…已經沒有退路了」

隨後達爾訝異從剛才就一直在苦戰的悟空還想回去跟格蘭諾拉打,但悟空說他還沒使出全力的自在極意,這讓達爾有些不爽悟空最後還是不得不用上那一招…

畫面回到格蘭諾拉這邊,在巨大能量引發的塵煙散去後,悟空終究還是用了自己最後的王牌再次出現在格蘭諾拉面前,透過變身而成的銀髮自在極意發動!
格蘭諾拉:「(弱點…看不見!?)什…什麼啊……那個姿態是?」
悟空:「完全的自在極意,不好意思,能以這個姿態出現的時間不多,我們就快點解決吧」

話一說完,悟空很快就朝格蘭諾拉臉上一拳,這一拳也打壞了格蘭諾拉的護目鏡,隨後再一腳將格蘭諾拉踢飛,緊接著再補上一發重擊,把格蘭諾拉打落在剛才被摧毀的森林區域(已是一片空地)

悟空靠近格蘭諾拉,要他好好跟自己談談,這樣才不會白費力氣,格蘭諾拉聽不進去,氣急敗壞攻向悟空,悟空一閃一抓,瞬間就把格蘭諾拉甩飛,很快就重整態勢的格蘭諾拉繼續攻擊,但還是被悟空從容閃過,撲空來到悟空背後,格蘭諾拉死命的在悟空背後連續攻擊…
只是對於身處銀髮自在極意的悟空來說,就算是來自背後的攻擊也能自在閃過,最後悟空揮手向後將格蘭諾拉定住後甩飛…

隨後在自在極意拳勁的神速攻擊下,格蘭諾拉被由近到遠打得節節敗退…
被打到撞壁、跌坐在地上的格蘭諾拉身負重傷,悟空看似已經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達爾:「到此為止了嗎…嘖…結果還是被卡卡洛特整碗捧去了…(突然感覺有點異常)……………?…格蘭諾拉的力量沒預想中的減少…這麼說的話(察覺到附近有反應),什麼?為什麼是從那邊…」

悟空再次靠近格蘭諾拉,格蘭諾拉說賽亞人會如此強大超出他的預期,而悟空也對格蘭諾拉的力量感到驚訝,好奇格蘭諾拉到底是怎麼訓練才會練到如此程度。格蘭諾拉接著說是自己似乎低估了賽亞人,悟空回說即便是這樣的結局,也可以回去訓練後再來打上一架,並表示格蘭諾拉不像壞人…
聽到悟空這麼說的格蘭諾拉要悟空別誤會,我什麼時候說我輸了呢,說著說著下一個畫面竟然出現了毫髮無傷的格蘭諾拉,同一時間察覺到異常的達爾也在附近發現了格蘭諾拉的宇宙船…

格蘭諾拉:「我說我低估了你是指我犯了一個錯誤,我不該一開始就分散自己的力量」
悟空:「你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
格蘭諾拉:「我從本體分出了力量…」
格蘭諾拉:「這分身…不過只是幻影」
悟空:「什...」
達爾:「卡卡洛特!!!」

達爾:「本體在這邊!!!」
悟空:「你…你在說什麼…」
達爾:「!!不見了!?」

就在達爾轉頭回看悟空的下個瞬間,只見悟空已經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格蘭諾拉以手刀尖擊中了道服畫有天使標誌的心臟部位,而這一擊讓悟空從銀髮退回了常態(也就是說達爾和讀者都沒看到過程是怎麼發生的)…
就在悟空中招後才注意到這一擊的時候,格蘭諾拉手刀化拳…

以零距離的態勢對悟空打出了一拳超暴力寸勁!
超暴力寸勁打穿了道服,將悟空擊飛個老遠,森林也因此被劃出一道巨大痕跡,這非同小可的一擊顯然已經讓悟空無法再戰(對著心臟重擊非死即重傷)…

現出本體的格蘭諾拉毫髮無傷的贏得跟悟空的這場單挑,之後一步一步走向倒地的悟空,邊走邊分析剛才的戰鬥…
格蘭諾拉:「為了在與即將到來的弗力札一戰保留體力,我讓你們跟分身戰鬥…從結果來看倒也沒白費這段時間,銀髮的變身會隨著時間經過,讓這一招的精準度有所下降,我就想一定會出現空隙」

聽完格蘭諾拉的分析,達爾來到了格蘭諾拉面前…

達爾:「從那個位置瞄準卡卡洛特的弱點後再將其打倒…真是了不起的傢伙」
格蘭諾拉:「滾開,我沒空理你」
達爾:「那傢伙一時半會動不了,就別管他了」(大姆指不是指自己就還好XD)
達爾:「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你的對手」

格蘭諾拉:「啍…無所謂,只是更換死亡順序而已,沒有意義」
達爾:「(吐口水)該死透的一族要死不死的」
格蘭諾拉:「你說什麼!」
達爾:「如果你打算滅掉賽亞人的話,那我會全力以赴擺平你,會滅絕的是你們,希利亞爾人」



達爾可沒那麼天真!!廝殺從這裡開始!!



~待續~







果然如同在上集的觀後感所說,比起超神,已經不是單純神之氣的超藍狀態下比較不好發揮自在極意,可見自在極意有區分適合它的姿態,以精準度來說銀髮最強,但對人類來說還是常態跟有神之氣的姿態最適合吧…

原則上銀髮對狙擊眼是壓倒性的勝利,狙擊眼在銀髮面前完全一點用也沒有。不過該說是悟空大意嗎…我覺得悟空算是輸在對格蘭的不了解,加上銀髮的弱點被看穿,跟復仇心切的格蘭也挺卑鄙的,有機會再打的話不至於如此…

另外格蘭把悟空從銀髮打回常態那一下是以達爾的視角來表示,並未詳細交待悟空是如何中招的,因此這一擊沒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我想這個會留到悟空醒來後再以他的視角解釋。有人認為悟空在銀髮後傷勢不見了,難道…

不過格蘭的實力也的確難以捉摸,能用類似魔羅的招數,還能發動分身,看來150年的時光會讓格蘭有不可思議的成長,當然這也不排除都是拜進化後的狙擊眼所賜,難道整個宇宙的招數都已經被格蘭盡收眼底了?

最後發現被希達欺騙的達爾打算直接跟格蘭開打,既然要接著打那希達應該還不會行動才對,接下來就看達爾的破壞能發揮到哪,跟格蘭會如何接招。從已經觀察過跟達爾的自信來看,這次格蘭應該沒那麼好得手了…



創作回應

烈惡古洛
格蘭諾拉右眼的弱點不會是很多高手都會中的太陽拳吧?![e7]
2021-06-23 16:05:26
化學超男子
這樣的話,也許奧特米爾的功用有機會體現了
2021-06-23 20:02:00
黃聖儒
達爾會不會破壞格蘭的右眼
2021-06-23 20:43:39
化學超男子
也許有可能,但主要還是得看怎麼投入實戰
2021-06-23 21:01:57
龍格
看完漢化版,我的評語是悟空會敗北很正常(從某方面來判別,理性上來說),依格蘭諾拉的理性上來說很符合達爾(貝吉塔),一來一往間會讓希達們焦急...(想要偷偷摸摸也沒辦法)。
2021-07-01 11:49:20
化學超男子
期待看到王子的頭腦戰^^
2021-07-02 02:29:09
忠實粉絲
很期待下一話的劇情,不知道王子要如何應付玩小心機的格蘭,目前知道銀髮(神之技)狙擊眼是無法看穿弱點,但破壞神技就不知道了。
2021-07-11 01:23:28
化學超男子
再過兩天大概能知道,雖然應該還是會賣關子XD
2021-07-11 02:23:42
DEVINC
想說格蘭下場會不會是被悟空救走就是被BOSS吸收了吧..
2021-07-11 11:14:52
化學超男子
主要就是有真正的敵人,所以之後會怎樣真的很難說…
2021-07-11 12:25: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