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轉學來的女生 ▎禁忌女孩 ▎ 一部用厭世臉征服全球的泰劇 ▎

翁仙少 | 2021-06-29 00:34:26 | 巴幣 54 | 人氣 951


         
             
           「  我是 娜諾 ( Nanno),是一名轉學生  

               就是這個音樂,就是這個舞姿,光聽到這睽違多年的開頭音樂,
                                   整個肌皮疙瘩又再次的豎立起來。

            2018年上映的 泰劇「轉學來的女生」。在最近 Netflix 推出了第二季
           也成功的在各大媒體 /  / 臉書上 造成討論與熱議。當然我也找了
     時間把第二季都看完了。 ( 因為接下來7月份即將要開播必須跪著看的 Gossip girl 新版 )
      ▃▃▃▃▃▃▃▃▃▃▃▃▃▃▃▃▃▃▃▃▃▃▃▃
                 
                                          「 娜諾 」是誰? 她到底是人、是鬼 !?
                                    娜諾是一名轉學生。她每一集都會轉到一所新的學校。
                          根據每個學校的風氣不同,娜諾都會潰擊掉那所學校所產生的問題,
                                                    然後又再度消失在這所學校裡。

                        被封為「泰版水源希子」的27歲女演員,因為有著對世事毫無興趣,
                   極冷的態度張力,以「轉學來的女生」這部戲,成功的征服了大批來自世界各地
                          的粉絲 ( 當然 Instagram @kittychicha 是一定要給她追蹤下去的   )

           阿瑪塔雅庫爾 / กัลยวีร์ ภูมิสิริดล
  水源希子 / みずはら きこ

                ▃▃▃▃▃▃▃▃▃▃▃▃▃▃▃▃▃▃▃▃▃▃▃▃

      轉 學 來 的  女 生  
   黑暗驚悚懸疑現實
  第一季 13集    [  2018  ]
  第二季  8集     [ 2021  ]

                            由於篇幅過多我就簡單的講幾部我覺得還不錯的劇情
                     以下會劇透不想被劇透的不要看以下的內容
               ▃▃▃▃▃▃▃▃▃▃▃▃▃▃▃▃▃▃▃▃▃▃▃▃
                    
                                   第一季

  第一集:  師生問題
在這個善良純普的學校裡,看似一切都很安逸美好,學生們尊師重道,老師們也極力的為新世代的的教育問題(性教育)積極的想出許多的對應方法。

在這裡,有一位擅長推動師生互動教學的男老師。他有著帥氣斯文的外表,不僅婚姻美滿,有一位漂亮的妻子、可愛的孩子在家庭作業中也常常寫下爸爸的溫柔善良。而這個甚麼的好,人人都稱讚的完美老師在看到了新的轉學生娜諾之後,產生了許多的想法,就像現實那樣,人不能只看外表,也許現實生活中,再完美的人都一定會有他自己的黑暗面,而娜諾是一個一眼便能看透人類心思意念的神祕女孩,她從男老師的眼中看穿了他的真面目。

但她從不拆穿人,她只是要你玩火自焚,她在即將要犯罪之人要犯罪前都會先問對方「你確定要這麼做嗎?」選擇權在你,但每個人都必須面對你自己的選擇後果..。


第二集:  殺不死的人/道不完的歉
新轉來的 娜諾 一下子就成為了學生手機群組中的討論人物。籃球隊的隊員甚至利用 「零食」、「禮物」等方式討好娜諾身邊的女同學想從中認識她。被利用的女學生們慢慢開始產生恨意,因此在一次同學的家中喝酒聚會裡,他們不小心失手把娜諾弄死,埋葬...。 可是就在第二天上學,她卻好端端地出現在他們的眼前....。驚恐萬分的眾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娜諾看同學們像被嚇傻了一樣,於是邊笑邊一副甚麼都沒發生一樣的跟他們說昨天手機忘在同學酒會的家中,下課後要再去一次取回。

下課後諾娜再度到了昨天的同學家拿手機,而眾人決定再重蹈覆測將她滅口,可是才剛埋起來,娜諾又再次的出現在他們的身旁...。


第三集  :  資優生
一間非常重視學生成績的學校,都會在學校的中廊上表揚各種成績優秀的學生照片跟作品。娜諾才剛到這間學校,就馬被登上這個榜單。 這讓努力了很久~想在畫畫上能夠得獎的同學B在心中默默的產生了自卑感。而這樣的心態馬上就被娜諾給發現了。娜諾有一天拍了拍同學B並安慰她說:「Google很好用,複製加貼上,反正又不會有人發現」,於是同學B 毅然決然開始盜用網路上別人的作品,並加上幾畫就宣稱說是自己創作的。

很快的,同學B
馬上就成為了畫畫最厲害的學生,而她的盜版作品也被登上了學校的榜單。有一天學校要舉辦場跟它校一起競爭的大型活動,並要這些優秀的學生在台上現場表演臨時發揮創意...


第三集 :有錢人
一群有錢的學生們喜歡在彼此之間互相比較誰比較有錢,而其中有一位被稱為「最有錢的同學」A:其實是個家境中下的普通人,但他卻願意為了自己的面子,花錢每天雇來假司機搭不同的豪車上學。

娜諾剛轉來這間學校,便租下了一間教室,在這裡表示只要給錢,她便能實現許多同學們困擾,例如假的學生證,假的成績單,甚至是假的女朋友她都可以為你達成。

有一天同學們提議到這位A同學家中作客。 為了怕自己的謊言被揭穿,A偷走了父親的20萬請 娜諾 為她籌備一間租來的豪宅。 而當同學們在這間假豪宅之中玩的很盡興時,他們搖了幫傭的專屬鈴鐺時,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這位假豪宅 A同學的父母..


第五集 : 校園紅人
校園中有一個人氣很旺的校草,在學校裡裡擁有很大批的粉絲跟後援會。有一天娜諾轉到這間學校馬上就成為了第二個紅人。為了「門當戶對」,校草提議跟娜諾一起當螢幕情侶。但娜諾知道其實這位校草已經有了女朋友,而她的女朋友也為了維護男朋友的「面子」,只好甘願當檯面下的女友。

有一天校草跟女朋友實在受不了這種虛假生活,計畫設圈套殺掉娜諾,而娜諾知道了他們的計畫,卻還是故意走到頂樓赴約。 但就在最後,校草的女友沒有勇氣將娜諾推下樓,娜諾卻自己笑著往下跳。

最後被送入醫院的娜諾沒有死,但卻變成了植物人,而在大批媒體及粉絲的鏡頭下,這位校草必須言出必行的實現他當初在各大螢幕前發過的誓「會永遠愛娜諾」的誓言,將永遠照顧她,照顧植物人一輩子....。而校草的女朋友最後則是受不了這樣的結果..就...。


- 集:魔法牆
學校的籃球隊原本是由一位女學生B負責他們的生活瑣事。娜諾剛轉來這間學校,馬上就被推薦進入了籃球隊幫忙。但因為長得漂亮馬上就吸引了籃球隊所有人的注意。女學生B因為不爽娜諾就在廁所牆壁上寫上詛咒她的壞事,結果她所詛咒的事情馬上實現,久而久之,女學生B就用這個方法逞罰了很多她不喜歡的人。

但這個秘密卻也在某次學生B說溜嘴的告訴了另一個女學生,就被爆料的的被越來越多人知道,而大家也都效仿著開始用這個方法來詛咒別人(來達到目的),校園也在這樣的詛咒聲浪中變的亂七八糟。

原本只要擦掉牆壁上的字跡就能解除詛咒。但有一天女學生B卻看到了牆壁上被寫上了這麼一句話:「擦掉者死」..。


第十一集 : 愛美
這間學校的宗旨就是「」。只有顏值前十名的學生才能進入到學校的小城堡中吃下午茶,並享受被眾人羨慕的眼光所洗禮。

在學校的APP中會用顏值來排名每一個女學生。娜諾一來到學校就馬上登上第十名。這個看在原本排在第十名的女同學非常不是滋味,於是陷害娜諾讓她毀容。 久而久之,學校中的女孩子開始發現只要陷害對方讓對方顏值受損便能輕易的排除掉更多的競爭者。漸漸的..這間學校便在這畸形的競爭關係中,逐漸毀滅。

                  ▃▃▃▃▃▃▃▃▃▃▃▃▃▃▃▃▃▃▃▃▃▃▃▃

                                第 二 季
                   第二季 多出一位新角色:尤里 ( 演員:Chanya McClory )
                                她跟 諾娜 一樣擁有不死之身的神祕 紅頭巾女孩
                                            Instagram @chanyamcclory
                                       facebook  Chanya McClory



第一集懷孕
學校的渣男讓無數的女學生嚐到「懷孕」的苦惱。他卻在這些女孩子們懷孕之後便都提出了分手的要求。漂亮的娜諾轉到這間學校馬上就引起了這位渣男的注意。同學們間便開始掀起了「看諾娜在第幾天後便跟這位渣男發生關係」的賭局。

最後在開局當天,某個人100%的預測了天數日期及時間。當眾人都開始好奇這位投標者是誰時,卻發現就是娜諾為了得到這筆錢,故意算好時間跟渣男發生關係來贏得賭金。 渣男認為自己被當作是利用的工具向娜諾興師問罪,娜諾卻說你也是這樣對待每一個女孩子的。 而神奇的是娜諾說完這句話的隔天,渣男發現自己的肚子開始一天比一天的大了起來...。


第二集 : 匿名
學校有個古板思想的女老師,她非常痛恨男生。因為在她學生時期的過往,曾經有位好友就是因為交了男朋友,而在墮胎後失去了生命。女老師在校內開始訂下一堆規矩,不准男女同學檯面上(下)聊天、互動、攀談。

於是轉來這間學校的娜諾便提議所有的學生使用一款用匿名的方式聊天的APP。有一天女老師因為誤會了某個男同學將他誤傷,於是被校長告知停職。而就在她停職的當天的告別式中,這款匿名的APP忽然顯示了所有匿名者的照片資料。後來大家發現....。

而片段的結尾,一個似識非識的女孩,輕輕的走過,與娜諾輕輕的擦肩而過。娜諾像是遇到人眼熟的人一般,表情的變化耐人尋味。而這位神祕的女孩,綁著一條紅色的髮帶


第三集 車禍
有錢人家的孩子A女只要做錯事情,父親都會用錢收買校長、老師來幫她脫罪。而有一天她還是不聽父親的禁足令晚上偷跑出去。邊開車邊喝酒的她因為大雨中視線不佳撞上了前方的客運造成了新生娜諾及其他被害者死亡。

父親為了掩蓋真相要女兒配合律師編造假「剎車失靈」的假證詞。有一天他們全家出去,車子忽然剎車失靈造成全家車禍,在點滴室中垂死針扎的A女隱約中看到了娜諾的身影,娜諾還輕輕的在她的耳中說了這麼一句:「如果妳當初就把真話說出來,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而就在娜諾的身影消失之後,又出現了一個神祕的紅頭巾女同學...

                                              第四集很精采 ; 講述尤里的誕生。覺得有興趣
                                                  的同學可以自行去看,這裡就不再多談。

第五集:新生
迎新會是所有學校都會有的儀式,而男學長A是個喜歡欺負新生的壞學長,逼新生吃噁心的東西,逼他們脫衣服並拍下影片。如此惡行卻因為校長的朋友就是學長A的父親,所以無論他怎麼欺負新生最後都會被原諒。某一次學長A又在迎新會上霸凌著所有新生時,剛轉來的新生諾娜卻完全不聽他的指揮,並冷嘲熱諷的笑他,甚至連打哈欠的坐在地上。被怒火暈腦的學長A因為太過憤怒而不小心將娜諾打死。

趕快轉校的學長A來到了新的學校,不料,他卻看見了娜諾正在舉辦歡迎轉學生的儀式。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畫面的學長A開始一天又一天的體驗他當初霸凌著無數人的惡果,全部都還於自身之上。

第六集 : 校規
一所封建的學校裡,這裡的一切都是黑白的。娜諾是剛轉來這裡的新生,她認為老師及學校的的規定都極度違反人權及過度壓抑。而這種擁有過度「自我認知想法」的學生,對老師們來說就是一顆眼中釘。

他們將娜諾關禁閉室,逼她在大太陽底下背校規,甚至還用擴音器在她耳邊播放校規。可是被關起來的娜諾,總能很神奇的在隔天再度從校外一如輕鬆地走進來繼續上課(不知道怎麼從裡面出來的)

試圖解放封建學校的娜諾,開始找取學校的把柄遇到了紅頭巾女孩,從這集開始,兩個擁有不死之身的女孩,開始看出了濃濃的火藥味。(一個會給犯罪者贖罪,另一個是給予極端的懲罰)


第七集: 明星夢
女同學珍妮不僅是個學生,回到家後,她也會直播經營自己的個人平台。而她的父母也會在鏡頭後給予協助,這個全校都知道的紅人珍妮,在所有同學面前都要保有最好最善良的一面。而轉到這間學校的娜諾則是一眼就看穿了她的虛假,娜諾跟她說「在我面前妳可以做自己,妳不必活的這麼累」。也因為娜諾的直言直語,珍妮很快的就跟她做了好朋友。

為了不要活的這麼虛假,
珍妮娜諾計畫用「假死」來結束這個身份,她將以另一個身份活在另一個沒有人認識她的地方。

紅頭巾女孩看穿了她們的計畫,甚至也開了一個個人平台~拍影片告知大眾珍妮的所在位置,珍妮看謊言即將被毀,很快的轉變了她的立場跟紅頭巾女孩合作,甚至在大眾前說自己是被娜諾利用的。

而故事的最後 -
娜諾 使用了自己能力,與珍妮調換了身份,娜諾回到珍妮的家享受被她父母疼愛的幸福,而成為了娜諾珍妮,則是被警方抓住。娜諾冷冰冰的看著被警方抓著的珍妮說著:「既然妳這麼善變,也不想要這個身份,那就由我來繼承妳吧


第八集  :  怪物  
娜諾轉到了一間新學校,她認識了一名坐在輪椅上患有血友病的女同學小可,一開始很平常,後來娜諾發現了學校師生失蹤的案件與小可的母親有疑似上的關係(母親是學校中的護士)。後來娜諾小可的家中做客發現了一間藏有屍身的密室。 娜諾約了小可的母親見面並告知她已經知道她殺人的秘密。

小可的母親在談判中引爆了一句真相。這些欺負過她女兒的人都是被小可所殺,小可母親為了替女兒隱藏秘密才不得已的把屍身都隱藏了起來。 當她們談判到一半之後,紅頭巾女孩推著小可出現,更挑撥離間的破壞當下的和平氣氛,娜諾小可的母親殺了。而小可則將自己的母親給殺死,紅頭巾女孩將血塗在小可的嘴唇上;小可繼承了跟紅頭巾女孩 / 娜諾 一樣的能力。此時此刻又誕生了一個怪物,用以暴制暴的角度開始在各地逞罰罪人。

故事的最後,娜諾坐在學校的最高處,看著這兩個恐怖的存在,開始在人間各懷鬼胎。 如果這個世界越來越多擁有跟我一樣能力的人,那還需要我嗎? 娜諾一派輕鬆的晃著腳,想著。

[  紅頭巾女孩的設定 ( 請反白 )  ]
紅頭巾女孩 原本只是一般的女孩子,但卻在一次娜諾
的失誤中,不小心讓她舔到自己的血,因此從凡人立即
擁有了不死之身。是娜諾無意的創造了這個怪物。力求
表現及想法極端的紅頭巾女孩,用更粗暴直接的手段來
對付壞人。

或許有些人贊同這樣的做法,但好壞本來就很難
用一句話來總結標籤,而娜諾她們到底是人是鬼
我覺得其實一點也都不重要了,或許她們本來就
不存在,所有的故事都只是在反應現實生活中的惡,
而她們的出現,我覺得更比較像是 惡報的體現罷了。
▃▃▃▃▃▃▃▃▃▃▃▃▃▃▃▃▃▃▃▃▃▃▃▃

最後,放一下我最愛的 Youtube 之一
阿尼瑪的仿妝影片。   
 

創作回應

冰影
想不到有人整理這個 推一個
這女 超騷的拉 整個臉就是在跟你說 來幹我
一開始看還好 到後面就愈來愈喜歡了 我也中毒了
娜諾根本就是逼出人性最醜陋一面的催化劑
惡魔化身(魅魔x)
2021-06-29 07:09:2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聽過這個惡魔的故事~[e6]
2021-07-08 16:26:02
大漠倉鼠
泰國的影視作品都能用很巧妙的鬼神之說來反映活人的惡意
2021-07-16 21:27:59
샤오추(小秋)
這部我也有看,已經看完第一季了!第二季好像只有看兩集還一集而已,我都跟男友一起看的,第二季好像有點看不下去了!因為娜諾一直在起笑:-D哈哈哈哈[e15] 雖然我也是半個泰國人血統(我媽媽泰國華僑)
2021-12-20 20:05:39
翁仙少
[e14] 那你有沒有看過「WTO姐妹會」( 綜合個國家的新住民討論議題),裡面的曉詩(泰國新住民)我就覺得很有趣!。 這部很好看,但是第二季後面有點開始偏離第一季看的感覺..,原來不只我有這種感覺[e1]
2021-12-20 20:44: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