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沙雕惡搞/蓮揚】鴨公爵的戀愛03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7-02 22:14:58 | 巴幣 0 | 人氣 133


ooc
相關:0102

沙雕

黑鴨=蓮華


03


楊舟。


這是從皇后嘴裡得知,抱著自己那人名字。
蓮華默默記下名字,想著等自己恢復後,好好報答。

 楊舟把手上的黑鴨變成一手抱著,一邊看著呂大的說:「你啊,虧我還跟牡丹說,你都結婚了應該會成長一些──」搖搖頭「幸好吉利沒在這,不然你們倆就看看比誰瘋!」
「嘁!別把我跟那戀愛腦混為一談好嘛!」呂大雙手抱胸,一臉不屑的回。
「不知道是誰跟那戀愛腦打賭說『老子才不會早結婚』這種宣言,結果才剛出去沒多久光速打臉。」牡丹一旁默默補充,順帶一臉鄙視。

完全插不上話題的楚逸待在一旁,當個傾聽者。

 幸好楊舟還記得,轉過身一手拉著楚逸再回頭對著呂大說:「阿大,這是新朋友,楚逸。」
感覺是曾相識,但又不知道在哪見過,呂大對著楚逸點點頭「您好」
楚逸也點著頭,只是將自己半個身子往楊舟身後靠緊,「您好。」
楊舟見了此狀,微微笑著「也許新朋友太害羞了,阿大可別見怪。」

 「是不會見怪阿,只是新朋友我似乎在哪見過……?」呂大看著楚逸認真思索著,楚逸則是把身體往楊舟背後躲去。
沒多久,北璟換了一身衣服出來後,攬過呂大肩膀對著楊舟、牡丹跟楚逸說:「想必你們都累了,我已經安排好房間了。」
楊舟對著北璟點點頭「勞煩國王了。」
北璟哈哈笑著「你們都是阿大家人,當然要好好招待一下。」
突然想到,楊舟趕緊將手中的黑鴨抱起起看著,突然叫了一聲「咦?」
牡丹看著楊舟「怎啦?」
轉過頭對著牡丹說:「牡丹,這是黑鴨是人,他被下咒了。」
北璟一聽,大步走到楊舟面前說:「可有辦法解開?」

「當然可以。」

一旁呂大聽了,暗暗叫不好。他忘了楊舟擅長解咒。
完了完了,等楊舟把大公爵恢復後,肯定第一個找自己算帳,到底該不該溜回森林去躲一陣子呢?
該不該偷溜呢、該不該溜呢、應該要溜吧……
打定主意後,呂大暗暗擬定偷溜計畫。


 完全不知道自家媳婦準備要偷溜走的北璟,還高興對著黑鴨說:「蓮公爵阿,很快你就恢復自由身了。」
「嘎嘎──嘎──」(快一點,好讓我報答你。)雙翅展開,煽動拍打。
楊舟將手中黑鴨遞給北璟,「那勞煩國王先帶他去房間吧!」
接過楊舟手上的黑鴨,北璟不解問著:「去房間做什麼?」
牡丹替楊舟解釋「當然是解咒阿──」挑眉,語氣有點戲謔說:「如果那隻鴨不介意,解咒完是光身體的話。」
「牡丹!」楊舟輕柔說著,語氣卻帶著嚴肅。
雙手舉起,牡丹無謂說:「好….我不說了,總可以了吧!但是我要在場,像上次發生那種事怎麼辦!」
「在這裡,應該不會吧?」帶著不穩定口語,楊舟看著牡丹「畢竟這裡是算阿大半個地盤,不是?」
「只是解咒,用不著大費力氣。」牡丹眼中濃濃的『不相信』,楊舟立刻舉手保證「如果在一次發生,那
「那什麼?」好整以暇看著楊舟。
看著牡丹,楊舟咬著牙說:「醒來後見到第一個人,我就跟他!」
牡丹瞬間瞪大金眼,「小舟,這話不能亂說!」



「來不及了,剛剛那話成立了。」

 
 北璟抱著黑鴨來到略為華麗點房間內,把黑鴨抱到床上去。

 隨後跟來的楊舟牡丹跟楚逸看著這間房間,楚逸憑藉感覺默默站到一旁,牡丹拉著楊舟手臂「要不我來解,小舟你就待一旁。」
楊舟對著牡丹淺淺一笑「不用,這我來就好。你跟小逸先出去,我跟黑鴨先生在這,不會有問題。」
一直都很安靜的蓮華,看著楊舟,覺得公爵夫人位子挺適合他。

或許,等他恢復了就一旁看著他吧。


 楊舟一邊說著一邊將牡丹跟楚逸往外推,外頭的北璟訝異看著,被推出來的兩人跟關上門的楊舟。
牡丹眼帶著『怒氣』沒法發洩,只能狠狠瞪著北璟,哼了聲。
默默承受牡丹的突然怒氣,北璟只能苦笑陪著。在心裡暗暗罵了蓮華。


關上門後,楊舟回頭走到床,坐在黑鴨旁邊,手輕輕觸碰著。
「不要怕,很快就好了。」
輕柔帶點魔法注入,很快地,蓮華緩緩閉上眼睛。

等再次張開眼睛,蓮華很順著抬起手來。

嗯───手…….

猛然坐起,蓮華雙手直接摸著身體確認──

不是鴨子體型!!

 再摸摸臉,確定了自己恢復了!趕緊著想要下床去找替他解開咒的楊舟。
剛挪身子,感覺到溫熱身體趴在床邊,蓮華朝著方向看,看到楊舟趴在床邊頭上的梅花花瓣頂著,好奇觸碰花朵,得到楊舟那細碎聲音。

蓮華想,他大概知道那位金眼美人為什麼這樣緊張了。

將楊舟抱起往自己靠,途中都沒醒來,才剛把自己跟楊舟蓋好棉被,砰的一聲,門被暴力踹開。


從外進來的牡丹看到蓮華跟他懷中的楊舟,手指顫抖著蓮華,帶著怒氣說「你….這該死的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