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OO - 迅子型00鋼彈

黒澤モア | 2021-07-15 14:30:57 | 巴幣 3108 | 人氣 1263







迅子型00鋼彈(Gundam 00 [T]chyon)

以「量子型00鋼彈」為主體,融合「冰河型瞬變鋼彈」外觀與概念,參考「修復四型能天使鋼彈」武裝。

[T]chyon=Tachyon,[T]為雙重的意思,指雙爐。
迅子也稱為快子、速子,是一種理論上預測的超光速次原子粒子。
這種由相對論衍生出的假想粒子,總是以超過光速的速度在運動。迅子與一般物質(相應稱為慢子(tardyon))的交互作用可能不明顯,所以即使其存在也不一定能偵測得到。
在狹義相對論中,迅子具有類空的四維動量和虛的原時,並被限定在能量-動量圖中的類空區間部分。因此,它無法降低速度至亞光速狀態。



機體編號:GNT-0000TCY

GNT的T指的是「雙重(Twin)」。
TCY指的是「迅子(Tachyon)」取每個音節的首字縮寫。



類型:接近戰特化型MS

取消「量子型00鋼彈」原本的六枚浮游劍單元,取而代之的是新增六把實體劍武裝。
以七劍的特色,根據戰場環境與任務需求替換不同的武裝來迎敵,有著優秀的泛用性。
當然也不缺乏遠程攻擊手段以及防禦手段,可說是面面俱到。



動力源:GN-Drive ×2

由於部分太陽爐在與里朋茲的決戰中喪失,為此而派遣至木星的技術團隊最終也僅完成足夠提供給量子型00使用的2具新型太陽爐。
與00鋼彈同樣設有雙重動力系統,分別搭載於背上與左肩的太陽爐(006號和007號)於啟動開始時就能達到完全同步。



特殊裝置: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應用GN科技發展出來的獨有系統。
原理為把機體中(GN電容)儲藏起來的高濃度壓縮粒子完全釋放,於粒子耗盡前,能使GN-Drive輸出功率大幅提升至原來的三倍(00 Raiser更達到七倍以上),使鋼彈能充分地發揮最大的能力。
使用過後,機體內(GN電容器)會處於粒子不足的狀態而令GN-Drive給予儲藏裝置再次充填,輸出功率、各方面性能都會急劇下降(充填結束時會回復至通常狀態),改良過的Trans-AM則可以粒子耗盡前結束Trans-AM,避免性能下降。
全面釋放狀態下會變成紅色,裝甲因此也會受此影響,便高速移動時會留下殘像。

雙重動力系統(Twin-Drive System)
伊歐利亞 • 修罕貝格發明的革命性GN科技,與Trans-AM同時間傳承至天上人。
將兩組GN-Drive同步運作,GN粒子的生產量應用指數並二乘法,即是將兩邊的Topological defect(拓撲缺陷)的轉換完全同步運作,讓粒子加以融合,而這個融合過程是在機體內進行,成為鋼彈全新的動力裝置主要理論。
啟動Trans-AM的狀態底下,Twin-Drive產生了本不能應該超越的三倍釋放量,還展現出各種不可思議的現象,令開發團隊極為震驚,感慨伊歐利亞竟然能預見這種事情。

迅子系統(Tachyon System)
機體搭載有迅子系統,系統啟動時能夠使出比00強化模組的「Trans-AM爆發模式」更加強力的「迅子爆發模式」。
利用超光速的迅子擁有的倒轉時間的特性,啟動迅子爆發模式期間能有限次數的讓時間倒退藉此迴避攻擊或重組受損部位。在他人眼中看起來機體像是瞬間移動,實際上是倒轉後的時間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無法觀測到,因此產生記憶斷層。



武裝:

GN劍Ⅴt型(GN Sword Ⅴt)×1
GN劍V型改進版,同樣設有劍模式(Sword Mode)及步槍模式(Rifle Mode)。
無須六枚浮游劍單元就可直接維持「破壞巨劍」與「破壞步槍」兩種模式。
啟動Trans-AM時破壞步槍能使用和Raiser Sword相似的巨大光束軍刀攻擊。
t型的t指的是「迅子(Tachyon)」。

GN光束槍(GN Beam Gun)×1
搭載在GN盾牌頂端,主要用途為牽制敵人用。

GN盾牌(GN Shield)×1
搭載於左肩,內藏一顆太陽爐,以一組機械臂與背包的另一顆太陽爐連結。
原本可掛載六枚浮游劍單元,本機則掛載四把實體劍。

GN短劍t型(GN Shot Sword t)×2
分為一般握持的劍模式、反手握持的匕首模式。
適合狹窄空間戰鬥。
t型的t指的是「迅子(Tachyon)」。

GN長劍t型(GN Long Sword t)×2
分為一般握持的劍模式、鋸模式,可變換成步槍模式。
適合中近距離的戰鬥。
t型的t指的是「迅子(Tachyon)」。

GN刀(GN Katana)×1
擁有優秀的攻擊距離與範圍,修長的刀身使其攻速也不低,是七劍中綜合戰鬥力最優秀的武裝。
平時掛載於後裙甲的劍套上。

GN盾刃(GN Shield Edge)×1
為本機最長兵器,雙面刃型。
參考六枚浮游劍單元形成GN力場的功能,此武裝能自由控制GN粒子開啟GN力場,因此命名為盾刃。

GN破壞爪(GN Claw)×2
鑲嵌於前腳掌的固定武裝。
使用的材質與GN劍相同,可填充GN粒子突破GN力場。







裸裝上陣。
未裝備七劍時的主體,以冷色調的灰、灰藍,搭配金屬藍,營造出死寂的同時又存在生命感。

背包為了掛載GN劍Vt型,改造結構封住了一顆太陽爐,可能稍微對機動力產生了不良的影響。
由於迅子爆發不向量子爆發GN盾會移到背後,所以這方面倒沒有任何影響。

多處的蹭漆、掉漆已是日常QQ
水貼沒有上什麼保護漆,摸一摸就一直掉,大概過不久都會掉光了吧QQ







GN劍Vt型側邊的結構就是和背包連結用的。
一開始就是破壞巨劍和破壞步槍,是七劍中破壞力最大的一把武裝。
使用方式和威力都與原來無異。







短劍與長劍還能進一步連接成雙頭戟模式,並可變形成鐮刀模式。
增加長度的同時,攻擊範圍增加,連結之下也擁有震攝敵人的氣場。







除了一般握持GN刀以外,右手臂的小盾同樣是劍套,可以組合成臂刃。







GN盾刃分兩種裝備方式。
手持時作為盾或雙面刃都有著靈活的運用。
裝備在右手小盾上活動範圍有所侷限,但是能空出手來握持其他武裝,增加應變能力。
一旦有光束接近,舉此盾刃便可迅速自動展開GN力場,彈開光束攻擊。






順便附上七把劍分別對應的長度。
最長長度排行依序為:GN盾刃>GN劍Vt型>GN刀>GN長劍>GN短劍。

長度優勝:GN盾刃。
防禦優勝:GN盾刃。
破壞力優勝:GN劍Vt型。
綜合評價優勝:GN刀。
敏捷優勝:GN短劍。
泛用性優勝:GN長劍。



---------------------------------------------------------------------------------------------------------------------------



不知不覺七月了,這臺應該......是十一月的預訂機體吧?
說是說一個月一臺,現在都在超前部屬了wwwwww



從上一臺1/100回到了HG比例。
原本是想要從天翼型能天使往上進化成天翼型00,後來又想變成冰翼型00,決定結合能天使R4的實體劍後才變成現在這樣子的雛形。
畢竟已經不需要第8臺女武神了,所以製作動機目的也往其他方向走了。
那麼,再決定配色繼承冰河型瞬變的暗冷色調,不過不是紫黑,用中間明度的灰色系來調整,有參考獵犬(蓋滋‧卡帕專用機)的配色。
中間一度想加入綠色調配,但那又是差一點變成第二臺露西亞專用機(

難得又增加了很不正派或主角配色的機體,別有一番風味。



為什麼後來定案取名「迅子型」?
首先,賽馬娘有一位叫「愛麗速子」的馬娘,有興趣去了解的去了解看看,香(
我想起她曾有句對話,她說速子是一種超光速次原子粒子。就突然閃現出這段對話的我,去認真查了速子的資料,發現這玩意兒還能逆轉因果律,這多麼誇張的存在,所以它基本不存在。
那鋼彈嘛,本能就是架空和偽科學,量子化都能搞了,那我就來個迅子化。
於是就這麼一路設定下來,便完成今天的作品。



鋼普拉果然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