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四三

黑霧 | 2021-07-18 09:52:05 | 巴幣 16 | 人氣 98


  「織網者」面對從天而降的利刃不見絲毫怯懦,頭上八隻灰紅色的眼睛在同一時間活動起來,死死地盯著美妮,就像以各種角度觀察每一刻動態進行分析,牠舉起的前肢蓄勢待發,似乎是看準對方只有一把大刀,若是瞄準迴旋至背面的空隙,就能夠不是硬碰而是先一步擊中對方的身體。

  「織網者」大概真的看到那個時機了吧,從牠出擊的凌厲可以察覺到這一點,在半空中落下來的美妮絕對無法應對敵人看穿時機的一擊,然而實際上美妮根本連半點擔心都沒有。

  就算看得到,身體的速度跟不上就沒有意義。

  即使「織網者」是速度特化型的敵人,但那傾向於前後甚至橫向的移動,也包括獨特的抓地力讓其能夠近乎垂直移動,然而敏捷和力量強大是兩回事,哪怕前肢能夠使出凌厲的刺擊,對比起「屠宰者」能夠剪斷或者重擊的螫肢,那速度還是稍遜一籌。

  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結果美妮迴旋斬的速度依然比刺擊快上一步,猶如颱風般的暴力擊在那刺出的前肢上,前肢近乎連像樣的抵擋都做不到就被壓下去,當前肢被壓到碰觸到地面時,美妮所施加的斬勢仍不見減弱,基於外皮絕對不會破壞的特性,龐大的力量近乎都轉移到「織網者」身上。

  就算因為外皮特性無法切斷,就算要介定敵人是否生物也甚為困難,但既然是能夠活動的肢體,關節便有負荷的極限,美妮便是看準這一點要折斷敵人的一條腿。

  一擊得手後輕盈著地的美妮並沒有站在原地發呆,敵人沒有痛覺也不會因為受傷而不動,另一條前肢早已緊接而至,只是失去其中一條前肢的「織網者」動作變得沒那麼靈活,攻勢自是不及當初的凌厲,美妮輕易地揮刀錯開其攻擊的軌跡,然後閃身突進越過敵人。

  只是美妮在天台花的時間有點太多了,在地面的兩隻「屠宰者」開始受不了而破壞這棟建築,她得趕在落腳點被破壞之前回到地面,否則萬一組合屋抵受不住攻擊開始崩塌,那將會是無法估計的狀況,為免意外自然會想要迴避一切的不確定性。

  當下美妮重新從天台躍下,因為兩隻「屠宰者」分從左右圍攻組合屋的關係,她能挑的安全落腳點甚多,完全不用怕落下時立即遭到攻擊,唯一的麻煩是原本在對面組合屋上的「織網者」也落到街上,恰恰阻擋住她的去路。

  原本想要突進把四隻敵人引走的美妮唯有打消念頭,趁著「屠宰者」回過頭來攻擊她前的幾秒鐘空檔,發揮速攻的技術對付「織網者」。

  假裝自己失誤引誘「織網者」發動單純的刺擊,然後以巧妙的角度揮刀錯開其軌跡,刀刃與前肢交錯發出尖嘯聲與火花,也意味著侵蝕現象的發生,控制了力度僅是以最低限度錯開攻擊的美妮,輕易重新拉刀使出斬擊,漂亮地與侵蝕線重疊切入了血肉之中。

  有效的攻擊,但沒有帶來什麼傷害,對於敵人來說肢體的傷害都是不痛不癢,只要不破壞牠們的核心就會無限再生——至少以「敵策局」所知是不知道極限在哪裡的再生能力,不說現在一眾強大的敵人類型,以往自是以「警戒者」做過不少試驗。

  不過這些對現在的美妮來說並不重要,肉血的再生需要時間,在那之前敵人的行動力依然會受到影響,這就足夠了,當下時間就是眾人所需之物。

  藉由眼前「織網者」的行動受礙,美妮不慌不亂避開第二段攻擊之後,順利趁著小小的空檔越過對方,之所以要正面突破,自然是為了利用對方的身軀阻擋從背後趕至的兩隻「屠宰者」。

  「果然不是以殺敵為主,甚至不是牽制而只是糾纏的話,比想像中輕鬆,閃光或者蝕蜂那邊沒發出求救訊號也足以證明吧。」美妮甚至有餘暇可以思考這些,畢竟她已經把當前的四隻敵人甩在後方,當然她也不敢全力脫離戰場,要是甩開太遠導致牠們繼續朝蒼藍所在的組合屋前進就失去意義。







  同一時間,位於美妮相反方向的戰場上,身穿色調上與美妮相近,但有著漂亮黃色流線型花紋甲冑的少女,一邊尖聲哭叫一邊狂奔。

  雖然冷靜與沉著可謂「甲冑少女」的標準戰鬥風格,透過姑且算是充足的訓練與十足的支援製定出嚴謹且有效的應對流程,確實地消滅敵人並保障「甲冑少女」的安全,這就是「敵策局」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不過有些時候總是有例外。

  要同時面對眾多——光是視野內就有六隻敵人這個事態本身就是例外了。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要死了啦!還沒拖延夠時間嗎!」蝕蜂如實喊出心底的想法。

  「請堅持住!蝕蜂特尉妳沒有問題的!一直以來,不,現在的妳就做得很好,雖然看起來有點驚險,但至今為止別說毛髮,甚至連甲冑都沒有被碰到,不是嗎?」支援人員發揮了另一個意義上的「支援」。

  「真的不行啦!比想像中可怕!可怕得糊里糊塗!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腦袋完全轉不過來——」

  「沒問題!憑感覺!憑氣勢!妳的狀態絕佳!」

  「嗚嗚……」

  「呀,七點鐘方向,距離二百,大概十秒後就會在轉角處出現兩隻『織網者』。」支援人員就算化身精神支柱,當然也不會忘記報告戰場的最新狀況。

  「不可能!真的不可能再多了!這不是拳頭或者刀刃解決得了的問題!」

  「放心,沒有人期待妳把敵人消滅,繼續這樣『戰術性牽制』就好了!」支援人員特意不用「逃命」來形容,自然是想盡量減少負面的想法。

  「千橘……救救我……」蝕蜂也只能發出這樣的哀號,繼續憑著臨時的反應與速度的優勢在敵人之間逃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