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戀愛誤區】26 | 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超越困境 | 2021-07-25 12:58:00 | 巴幣 214 | 人氣 431

結婚是手段,不是目的,如果你原本的生活就被工作占據,沒有足夠時間做你想做的事情,那你最好不要結婚。
 
 
最早婚姻制度有人說是基督教或天主教開始,因為很多男人沒有另一半,所以制定一夫一妻制來限制男人只能跟一位女人在一起。
 
 
你把婚姻設為你的目的,交往就是你的手段,你得問問你自己為什麼要擁有一段婚姻?
 
 
在 09 | 認為結婚是幸福起點 有談到結婚的條件,要是你結婚後生活品質沒有變更好,那你想結婚的想法是你權衡利弊後的決定,還是這個社會長期洗腦下來的結果?
 
 
我們從小被教育我們的人生,就是讀好書、找到好工作、結婚、生小孩、享清福(老死)。
 
 
可現在的時代哪有這麼簡單,IG拓展了人類無限慾望,今天你的生活跟往常一樣快樂,但你只要在IG上滑一滑,看見別人展示的生活樣貌,你又覺得自己的生活好無聊。
 
 
因為社群媒體導致大家的注意力都向外擴張,根本不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的情況下,直接讓群眾互相洗腦,被欲望給霸佔生活。
 
 
而結婚為前提為交往,也是一樣情況,以為結婚才是解脫。
 
 
你認為離婚機率很低,但你結婚目的不是為了不要離婚吧?
 
 
你更應該觀察的是那些已婚男人,他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以你現在的條件,去看跟你條件相似的人的婚姻生活,是你能接受的嗎?
 
 
這是數據上顯示不出來的。
 
 
每天加班後回家就在沙發上發呆或滑手機遊戲,隔天再去上班,好不容易等到假日開車與小孩老婆出去玩,實質上可能很累不想出去,但為了婚姻還是得去。
 
 
沒有時間、精力運動、擁有自己的興趣,存下很多錢但沒有時間花,要不就是錢都丟給老婆管,你就得祈禱老婆人品很好不會拿去亂花。
 
 
這種生活,跟當初學生時期為了考上好學校,每天被綁在學校裡讀書,下課後又去補習班補習是一樣意思。
 
 
你為了考上好學校花了這麼多時間,犧牲探索自己的黃金時期,去換取考上好學校的機會,要是考上好學校很棒,但要是沒考上理想學校你要怎麼辦?
 
 
另外更多人是根本不想讀書,只是因為大家都說要讀書所以只好跟著讀,很多人看待結婚也是這個狀況。
 
 
要是結婚後發現老婆個性大轉變,你的生活上還有時間、精力去申請離婚處理這些事情嗎? 又或者發生更多生活上的衝擊你扛得下來嗎?
 
 
你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沒什麼不對,但當你戀愛經驗少,遇過的女人不多,比起結婚更重要的是懂得辨別你要的女人屬於哪一類別。
 
 
同樣是牛肉,有高級和牛跟早餐店賣的牛肉排,但當你只吃早餐店的牛肉排,你就只會在每家早餐店前嘗試看看這些早餐店牛肉排,哪一家合你的胃口。
 
 
要是你是能擴大認知範圍,從認識過10位女人,變成認識過50位女人,這數量看起來很少,但已經足夠擴張你的認知,這時候再來談結婚也不遲,你反而更有條件做篩選。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
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主要內容為
1、把妹PUA: 關於把女人
2、個人成長: 關於成為男人
3、自我探索: 照亮人生道路

要享受良好閱讀體驗,請到我的網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