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整理20210801

夏目上將 | 2021-08-01 23:50:41 | 巴幣 16 | 人氣 170

本週回歸日常第一周,工作順利解決告一段落,大概吧?

因為明天要打疫苗,為了避免副作用躺三天床的情況發生,提早把事情弄完了。

做的東西都是以前做過的,倒沒甚麼麻煩的技術瓶頸,測試嘛,也就這樣。

倒是開會出於慎重,就算全辦公室的人都到齊也是用視訊開會了。明明都在同一個辦公室卻用視訊通話開會,竟然真應證了去年老闆提出的應用情境,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家裡的事,老爸賣掉一間房了,看來是打算人生完結前多幫我處理一些東西。嘛……反正自從知道我結婚大概無望後,老爸也比較看開一點了,房產甚麼的能處理就處理吧。

至於賣多少我不在意,反正我爸不是那種會吃虧的人,賣的也是親戚,便宜一點也沒關係。

倒是老媽還沒機會打AZ,有點麻煩。她太晚預約了,現在要預約反而預約不到,也還好現在南部清零,不然還真的蠻擔心的。

算了,我先擔心自己吧,希望副作用不會太強,我身邊的朋友打AZ副作用都蠻嚴重的。

社群經營部分,嗯……很微妙就是,基本上巴哈沒甚麼特別經營了,但每日拜訪次數依然比penana高。

雖然巴哈的文都是penana複製貼上過去,但這樣看來我沒了曝光率就很難只靠內部的流量沒錯。

這蠻危險的,意味著內部流量沒辦法恩惠到曝光率低的創作者,對整個社群的發展是有影響的。畢竟要大家都想著搶曝光率而忘了創作的根本,那網站的內容提升也會遇到阻礙。

希望之後的改革措施能夠替penana解決這點,至少讓曝光率低的作者也有機會被讀者看到吧。

水庫娘部分,嗯明德公開在批踢踢上了,但人氣顯然沒有上次的曾文水庫來得強,正在反省可能這個IP在西洽真的漸漸失去熱度了,這不能算好事就是。如果下週的翡翠水庫還是類似狀況,我想我大概得準備考慮修改IP的經營方式了。

臉書部分,做了兩張梗圖,一張是關於美而美的,這張早餐梗圖我計畫的很詳細,但取得的讚數卻不甚理想。

分享倒是很多,快破兩百分享了,但讚數卻也不到兩百,微妙。各地轉發的結果得到的總讚數應該還是有破五百,但就是擴散率及格了,影響力卻不及格。

看樣子不是一張很有趣的梗圖,只是有梗而已。


另一張梗圖,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他並不是一個好笑的梗圖,他甚至只是一個冷笑話的梗圖。


真的無法理解,難道是因為周末發的關係嗎?總之梗圖的學問還是太深了,我到現在都搞不懂自己做的某些梗圖為什麼可以拿到那麼多讚。

嘛……反正做得開心就好,管他的。

寫作部分,因為工作忙繼續卡殼中,原本是利用上班閒暇時間動筆的銀河邊境巴士站現在進入後段高潮需要投入,沒辦法上班寫了。

原則上是希望九月能完成,眼看著一年就要到了,但文庫版依然遙遙無期,第三部更不用說。在看看沒有整理的那堆書跟房間,我的拖延症真的嚴重。

這樣真的不行,雖然我還沒計畫那麼早回南部,但最快可能明年就得辭職回老家了,到時這堆書恐怕會變成家庭革命的火種,還是早點處理掉後數位化吧。

真要不行,也只能送回收商了,實在很不想這樣糟蹋一本書就是,這真是麻煩的事情啊哀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