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Ne級紀錄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1-08-22 02:54:38 | 巴幣 6 | 人氣 155

0100
闃黑的港口內,有名少女站在水面上。
身上散發的微弱金光,是Flagship級的深海棲艦的證明。
在金光的照耀下少女的模樣一覽無遺。
黑色緊身衣前漆黑的殘破緞帶隨著風飄逸,宛如生物下排牙齒的黑色護頸遮住了她下半邊的臉。
但最顯眼的還是那兩條看起來根本是不同生物,被粗暴的以生物組織構成的管路和少女的腰部相連的粗壯尾巴。
我和她對視著,她從破碎的面罩底下露出悲傷的眼神,宛如深淵的誘惑,深深地吸引了我。

重巡Ne級,這是政府給予她的代號。在記載的資料裡更被註記了極度危險、火力猛烈、可進行航空作戰、優先排除、優先撤離所有人員……等強調她危險性的評語。
Ne,這是我給予她的稱呼。冷淡、鮮少發出聲音,宛如貓又般的兩條尾巴,和始終維持著若即若離的距離的性格。給人一種像是貓的感覺。

0200
Ne她似乎說了什麼。但被護頸過濾後,變成了無法被人類理解的雜音。見我露出不解的反應,她似乎也放棄繼續「說話」。出乎意料的,她靠近了坐在港邊的我。這是她第一次做出的舉動。
我不確定她的意圖,但就算是要殺了我,也不可能會有人能拯救待在半夜廢港的我。

她的尾巴躁動起來,兩條尾巴末端的三根砲管都瞄準了我,砲口發出了金色的光芒。
抱持著「反正不會有人難過」的心情,我闔上了雙眼,但像是古早科幻電影裏讓人出戲的雷射砲聚能聲卻嘎然停止。
Ne她用手輕輕拍打她的尾巴,尾巴彷彿是被主人訓斥的狗般「垂下頭來」,失去敵意。

0300
Ne她在夜裡的海隨性的逛著,有時會像是跳舞似的擺動著身體,有時則是像剛才那樣回到了我附近,倚靠著碼頭的垂直面,沉默著用欲言又止的神情看著我。唯一的差別是尾巴不會再對我表露出敵意,只是單純的高舉著。
眼前這個言行舉止和深海棲艦的印象沾不上邊的少女,讓我懷疑起深海棲艦到底是什麼?艦娘到底又是什麼?
「妳,到底是什麼?」
Ne並沒有回話,尾巴稍微晃動了一下。

0400
深海棲艦來襲的警報響起。
數架像是鳥類上半部頭骨,但卻又長了整齊的人類上排牙齒,眼窩裡發著藍光的「飛機」朝這裡飛來。Ne向前迎去,並抬起腿朝空無一物的地方側踢了一下,數架宛如老鷹似的,但卻只有散發著藍光的獨眼,還長著一口人類牙齒的飛機隨之起飛,和對方交戰。
幾架漏網之魚投出了魚雷,而本來能躲過的Ne卻選擇主動吃下所有魚雷,避免港口被破壞。
在爆炸的烈焰及煙塵散去後,站在海上的Ne原先散發的金光早已消失。

「Ne!」
這大概是我在這一生中發出最大的聲音。
尾巴晃動了一下,隨後Ne的尾巴重新發出了內斂的藍色光芒。
她轉過頭來,覆蓋著臉部的面具長出了犄角,本來閃著金光的眼變成了藍瞳,唯一不變的是那哀傷的表情。束縛著她的護頸被破壞,Ne她踩著搖搖晃晃的步伐試圖回到我身邊,看來是想要說些什麼。

0500
等一下的哀求被開砲的聲音蓋過。
藍色的光芒隨著日出消失,海面上站著的是幾名身穿制服的少女。她們身上最顯眼的還是那看起來根本就是船艦的鍋爐引擎,被巧妙的以金屬構成的管路和少女的腰部相連的艤裝。
隨後我被送到最近的鎮守府進行治療以及心理狀態評估。

0600
鎮守府內的人們不停的說著「你真的很幸運。」之類的話,並告知我這種會引來深海棲艦攻擊的體質可能會帶來麻煩,但這種體質的人同時也和艦娘的相性很好,非常適合成為統帥艦娘的提督,或是協助製造艦娘的人員。並保證從軍能保障我的安全。

0700
Ne已經不復存在,這份紀錄也沒有再寫下去的必要。而且要是被鎮守府裡的人發現,大概會被當成叛徒所寫的瘋言處理掉吧,輕則被趕出軍營,嚴重的話八成會被處分掉。
還是先藏起來再說。








0800
忙了一個晚上的公務,我和熊野終於在死線前交出公文,並在早上奢侈的洗了個澡。
在我之前先洗完澡的熊野身上穿著隨便從我的衣櫃裡拿出來的T恤,她尚未綁起還有點濕潤的頭髮,平常以馬尾束著的長髮隨便的披在肩上。藍色的雙眼認真的緊盯著這份簡陋但卻會在暴露後,可能為我帶來危險的紀錄。
「提督,這是……?」
「幾年前的紀錄。」
出於對嫁艦的信任,我坦白了這件事。和預料之中的相同,熊野並沒有打算張揚,只是點了點頭。
「緣分還真是奇妙呢……」
「……?」
我露出困惑的表情,但熊野卻也沒多說什麼,不過表情看起來也沒有不愉快。她逕自坐到化妝鏡前,背對著我,用聽起來心情還算不錯的語氣說道
「欸,提督。我的頭髮,可以過來幫我梳理一下嗎?」

創作回應

立方
https://cdn.discordapp.com/emojis/761221706190290974.png
2021-08-22 02:57:49
Mr. White
https://cdn.discordapp.com/emojis/662576784180641817.png?v=1
2021-08-22 03:15:06
皮克西斯.日進
可以飼養Na級嗎XD
2021-08-25 21:5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