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特別篇 心之水面 後篇

松茸 | 2021-08-24 17:18:10 | 巴幣 1000 | 人氣 369

梅露可:全區綠燈……。
梅露可:(從那種盤面到諾菲爾先生的完全勝利)
梅露可:(喵!那麼,剩下的妹妹們的籌碼……)

諾菲爾:……這下就全部清算了嗎?
梅露可:(……籌碼消失了。這樣妹妹們應該就能取回感情。然後……)
澤亞:對。……包括被你吸收的我的籌碼也是。
梅露可:(澤亞先生的感情碎片也……回到原本的地方、澤亞先生的胸中了。)
:啊—……可惡。
梅露可:澤亞先生?
澤亞:……哈啊。算了。
澤亞:不、才不行,各種意義上都。可惡。都做到這樣結果還是輸了。
梅露可:(……。果然不只是想滿足好奇心嗎?)
澤亞:啊—啊。我可是認真的啊。最後的遊戲是你的勝利。毫無懸念的勝利。
梅露可:(你對諾菲爾先生……)
澤亞:但是……賭注是我贏了。
諾菲爾:甚麼?
梅露可:喵哇!?
梅露可:面、面具大人……!
諾菲爾:賭注?……我應該沒違反遊戲規則的。
澤亞:是啊,沒錯。這是與魔法的誓約相同,基於現象的絕對性的規則。不管事我還是面具大人,只要定下了就不能違抗。
澤亞:在你來到王國時,就代表優的感情一定會回到體內……、
澤亞:而面具大人會從輸了御前比賽的人身上得到感情。就是這種規則。
諾菲爾:那麼……賭注又是怎麼回事?
澤亞:雖然我只跟你講過交涉成立,但其實我跟面具大人有下3個賭。
澤亞:第一個是你會不會為了幫助癒術士而來到王國。第二個是在御前比賽中敗者的感情要獻給面具大人。然後第三個……、
梅露可:(對、那個時候……)

澤亞:因為那個男人根本沒有可以賭上的「感情」,所以需要得到籌碼。
澤亞:只要通過我所準備的4個遊戲,得到他4個妹妹的感情的話,就以那些為籌碼來認真對決……、
澤亞:沒錯。便視為其得以參加在面具大人前的御前比賽吧。
澤亞:哎呀、這樣第三個不成賭注呢。那是為了讓賭注成立的準備事項。您應該也是對那男人的最後有所興趣的。
:因為您跟那個男人一樣,是不知曉感情的存在。
面具大人:……。
梅露可:……!?
澤亞:「若是遇到面具大人的話,不可以有任何思緒。如果被面具大人取走臉的話,便使其發笑、動怒、流淚吧。」
澤亞:被稱為面具大人的魔寵我已經藉由調查知道的差不多了。
澤亞:要是對面具大人有著強烈情感的話,就會被奪走感情。雖然奪走的感情可以具現化成大多數的東西,但不知為何非常執著於將其化為假面裝備於身上。
澤亞:而其理由被說是,因為面具大人不懂心。
面具大人:……。
澤亞:正好!我有著主張。
澤亞:好奇心正是讓人生瘋狂的最大的雜訊……這對於魔寵來說一定也是一樣的吧。
澤亞:如果您對於心這東西有興趣的話。那份好奇心應該能夠讓接下來的您有所改變。
澤亞:所以。
澤亞:第三個賭注就這麼決定吧。
澤亞:直到御前比賽結束為止,若是您的好奇心有被滿足的話。

澤亞:就讓所有的感情回到他們的主人身上。
諾菲爾:……甚麼?
面具大人:咖咖。
梅露可:喵……!?
面具大人X3:咖咖咖咖咖!
面具大人X3:咖摳摳摳摳摳!
梅露可:喵哇!
咖摳摳摳摳摳—!

梅露可:喵、喵嗚……!?面具大人往四面八方飛走了!
澤亞:去返還感情了啊。
梅露可:返還、有那麼的多!?被奪走感情的不只優跟妹妹們?
澤亞:對。我會去調查面具大人的傳說是因為也有其他的被害者出現。
澤亞:……那麼,這次還真是長期的調查啊。這下也算告一段落。沒有人受害的平安結束調查了。
諾菲爾:你……是為了讓那個魔寵解放所有感情才弄這麼大費周章的賭博?
澤亞:蛤?
澤亞:……啊啊、不。可惡,還被剛才的事影響著。
澤亞:答案是Yes。那是我現在的工作。
梅露可:喵、諾菲爾先生!如果要生氣的話,我也是共犯……!
梅露可:說到底,因為只靠我的話無法幫助被奪走感情的優,所以才會被澤亞先生拯救的。
梅露可:所以,把諾菲爾先生們捲入的原因也有我的份……!
諾菲爾:那沒關係。
梅露可:沒關係嗎!?我個人是相當在意煩惱的說……。
諾菲爾:我只是想把握事實而已。這件事叫我來的理由是甚麼?
澤亞:你應該懂吧?有需要能讓面具大人抱有興趣的存在。
諾菲爾:……因為是一樣的存在?
澤亞:對。我想說能讓被說是沒有心的面具大人願意交涉、抱有好奇心的對象也只有你了。
諾菲爾:……、
諾菲爾:對我、有怎樣的好奇心?
澤亞:對你的感情的走向啊。
澤亞:不知感情的男人是否能得到心,就算能得到又會有何思緒、察覺到甚麼。並且,最後會下怎樣的決斷……。
澤亞:面具大人把自己代入了你的故事中。觀察、看戲、並且滿足了好奇心。看到了自己可能會有的樣貌。
諾菲爾:……、
諾菲爾:……難怪我甚麼都不被通知。我在甚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進行遊戲本身,要在你賭的第三個賭注中獲得勝利這點是必要的。
澤亞:就是這樣。第一跟第二個賭注也不過是舞台設定、安排演員,全是為了在第三個賭注中取勝的虛假的事件。
澤亞:其中真正的事物,只有你而已。
諾菲爾:……跟平時相反呢。
澤亞:……、
澤亞:不管怎樣,事件解決了。酬勞會給的比先前講的還多。
諾菲爾:但是跟信上寫的委託內容沒有不同。
澤亞:雖然一時之間想不到其他方法,但這種作法可不會對你以外的傢伙這樣幹。就算是你也僅此一次。
澤亞:嘛啊……你的話以你的商業模式來說也不會在意就是了。我有聽聞過你現在的工作喔。引起偽造的事件的、安全安心的事件屋。
薩洛:囉囉~!
諾菲爾:薩洛!?這代表……、
琪雅琪爾:啊、發現葛格!事件屋出差版,有享受到嗎—!?
咕誒!
安格莉亞:你這傢伙、你這傢伙!既然結束的話就早點來接我們啊!
梅拉可琳:誒……?帥氣的葛格、在哪……?
芬妮:在小琪雅琪爾根小安格莉亞的下方呢~。
諾菲爾:好重!快閃開、笨蛋們!我說!這種時候應該要相擁而泣並互相確認安否啊!
諾菲爾:哥哥我可是為了你們身體力行了啊!因為你們都只在意王國觀光就輕易接下委託然後被奪走感情了!
琪雅琪爾:但是~能夠對葛格設計事件甚麼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嘛—!我們想出來的事件如何啊—!
諾菲爾:蛤?想出來的?話說剛才也說了出差版……、
芬妮:啊、不、不是的~。畢竟我們也是到這裡之前不知道賭注的真相~。
諾菲爾:不、所以是怎麼回事啊!
梅露可:其實收集妹妹們的感情的現世的4個事件原本沒有那麼大費周章的。但是……。
琪雅琪爾:啊哈哈、因為葛格是負責當客人啊~!那麼不就會想用心做成更值得去拯救的事件嘛!
梅露可:就像這樣般阻止也沒用的……。雖然因為是感情的現世所以肉體本身沒有危險,但就這樣一點一點要素越加越多,變成了那麼充滿刺激的事件……。
安格莉亞:以事件屋來說是當然的啊!可是不會讓能夠做出這麼像真的事件的機會逃走的!
梅露可:該說是像真的,不如說本來就是事件了啊!魔寵跟村民們跟設計都沒有!只有不是肉身而已,事件是有發生的啊!
諾菲爾:與其說有發生不如說已經引起了吧!別讓我多費心神啊!
諾菲爾:話說,沒想到不只琪雅琪爾跟安格莉亞,是四人全員!?是這樣嗎!?
梅拉可琳:因為很想看到帥氣的葛格……。
芬妮:想說飄浮起來的話會很有趣~……。
諾菲爾:為啥都沒有人阻止啊……。
梅露可:我、我跟薩洛都有阻止!澤亞先生則是……那個、在中途放棄了……。
澤亞:……嘛啊、畢竟會把時間全用在這個事件上,所以能夠拜託調查別的區域的調查工作的話是很感激。雖說因為不是肉身無法治癒,但畢竟有癒術士在。
琪雅琪爾:來說明吧!我們一邊做著能讓葛格開心享受的事件屋!也一邊做著各地的傳說調查喔!
諾菲爾:嗚、雖然想說不要使喚我妹妹,但明顯是本人強硬的想去做……!連薩洛都阻止不了的話……、
薩洛:囉囉、囉囉!
梅拉可琳:薩洛……?怎麼了……?
芬妮:哎呀~也是呢~。畢竟這劇場好像是面具大人做的,不知道能撐到何時呢~?
梅露可:喵—說來是這樣沒錯!不妙了!如果說感情回到原本的地方的話,那麼這座劇場也就快……、
諾菲爾:誒!套路……!這種事要早點講啊!
諾菲爾:總之先趕快離開這裡!澤亞,優在哪?他感情還沒回去嗎?
梅露可:優比妹妹們要沉睡的更久。要習慣回去的感情是需要時間的!
梅拉可琳:葛、葛格……劇場有點晃……。
安格莉亞:沒時間磨蹭了,得確保出口!
澤亞:別慌,這邊分頭行動。你們去確保出口,我們去找優。
澤亞:可以吧,諾菲爾。
諾菲爾:……、
諾菲爾:哼。這是當然,就交給我吧!那麼、等會見!
澤亞:……、
梅露可:澤亞先生?大家已經走了喔。我們也得快走才行……、
澤亞:……啊啊。也是。
澤亞:啊啊。雖然是久違的聽到,但那詐欺師般的氛圍還在啊。
梅露可:……、

澤亞:……總算是想辦法在劇場消失前出來了啊。
梅露可:澤亞先生,謝謝你搬運優。
優:……。
梅露可:這座劇場也就快要不見了呢……。感覺有點寂寞呢。
諾菲爾:果然從這邊的出口出來了嗎。
梅露可:喵、諾菲爾先生!你來找我們了啊!妹妹們在另一個出口嗎?
諾菲爾:嗯。
諾菲爾:……澤亞。
澤亞:怎樣?
諾菲爾:面具大人的事件,真的已經解決了嗎?
梅露可:喵……那個,我也很在意。雖然我覺得面具大人的確有著好奇心且也被滿足了……、
梅露可:但是所謂的好奇心可不是暫時的事物啊?不會又從別人身上奪走感情嗎?
澤亞:……不,面具大人已經不在了。
諾菲爾:已經不在?
澤亞:不管是怎樣的契機都好。只要能讓面具大人發現自己的感情的話。
梅露可:面具大人自己的、感情……?
澤亞:面具大人是因為沒有感情所以才帶著假面。但是,如果有自己的感情的話就沒有那個必要了。捨棄假面、不再是面具大人。
梅露可:那就是說……在抱有好奇心時,面具大人的心已經萌生了的意思嗎?
澤亞:不……是因此注意到了的意思。面具大人只是一直看不到而已,不管那有多小,面具大人是確實有著心的。
澤亞:若不是這樣的話,就不會對假面有所執著了啊。
梅露可:……、
梅露可:或許如此呢。
澤亞:嘛、雖然真正的事只有自己……不,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
澤亞:就算把感情具現化、把言行數值化,那也一定不是心的全部。或許其中有著永遠未解的謎團。
澤亞:我可能就是被那種絕對解不開的神秘給發狂,才會當著甚麼魔寵研究員啊。
諾菲爾:把身體交給好奇心去驅使也是滿有趣的
澤亞:……、
澤亞:甚麼啊,你記得啊。是啊。代表說好奇心才是讓人生瘋狂的最大的雜訊。
澤亞:諾菲爾。你的人生沒有發狂呢。
諾菲爾:……。
諾菲爾:不知道呢。
諾菲爾:在那場遊戲中,不管是快連接起來的事物,還是好像快抓住的事物,現在已經甚麼都不懂了。
諾菲爾:但是……只有一個,能夠言語化的,現在的我也能懂得的是……、
諾菲爾:對我來說感情是熱。
:葛格—、找到了嗎—!?
諾菲爾:啊啊、現在就過去!
澤亞:……哈啊。
澤亞:那個絕對是在說體溫上升的意思。真的是不值的去扯上關係的傢伙。
梅露可:澤亞先生……、
梅露可:這樣就可以了嗎?你真正想做的事,有實現了嗎?
澤亞:蛤?
梅露可:我已經知道你不是只想要滿足面具大人的好奇心而已了。那個時候,是不管是誰都無法說謊的精神狀態。
澤亞:咕、別挖他人痛處……。而且我只是好好完成工作。把諾菲爾叫來也是為此而已。
梅露可:喵呼呼,可不能小看有涉略偵探小說嗜好的我的人物分析喔!你在跟我玩遊戲時是這麼說的。
梅露可:完成工作,並且也在沒問題的範圍內夾雜私情。這就是做為大人的我的原則。
澤亞:啊—……。
梅露可:如果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的話我也會合作的。因為你代替我拯救了優。
梅露可:而且……只讓你背負了危險與責任。
澤亞:哈啊、小鬼。你真的很不適合交涉。是有多沒出過瓶子才會長成那樣?
澤亞:別太過相信對方。別輕易說會合作。更重要的是……、
澤亞:那是多此一舉。就算不用你幫,我也會自己達成目的。
澤亞:只是把以前輸的還回去而已。


:……等等!
諾菲爾:甚麼事?
:勝利就是勝利。剛才決定的,這也算在賭注遊戲內。你有甚麼想要的。
諾菲爾:那麼……、
:話先說在前頭,不能跟妹妹們有關。給我回答你自己本身的願望。
諾菲爾:……、
諾菲爾:啊—……、
:那麼,你覺得是必要的東西是?
諾菲爾:啊啊、那麼……、
諾菲爾:想知道心呢。


澤亞:(……那傢伙得到了心、知曉了心,並且選擇放開了心)
澤亞:(那麼,這樣就好)
澤亞:(這樣我也終於,能夠前進)

澤亞:應該是這樣的啊~。這既視感……。
琪雅琪爾:呀—!說是限定巧克力—!那個也買下來吧—!葛格、錢包~!
諾菲爾:哥哥可不是錢包!
梅拉可琳:葛格~……!淋到水後糖就、棉花糖就……。
安格莉亞:不要找諾菲爾,來找我啊!這種的應該乾掉就會變回去了!
芬妮:啊、那麼~剛才買的晾衣架應該很適合~。
薩洛:囉、囉囉!?
澤亞:為啥連我也在一起觀光王國啊……?
優:澤亞先生不是被拜託當導遊嗎。不如說我才想問問題……。
優:明明應該在山上,為何我會在城中?而且感覺我那無可替代的肌肉好像稍微萎縮了點……。
梅露可:那個從一開始就沒有過,是錯覺喔。
優:嗚。突然耳朵狀況不太好……。
梅露可:就算被取走感情,身體也是沒有影響的。還是放棄然後腳踏實地的鍛鍊吧。
優:話說被取走感情是怎麼回事。可以顧慮一下一醒來就從山上跑到城中,而且還被沒怎麼說明的強行帶去觀光的我的心情嗎……、
諾菲爾:哎呀~我家的妹妹們真是添麻煩了。
薩洛:囉囉。
優:啊、諾菲爾先生跟薩洛。……琪雅琪爾他們呢?
諾菲爾:跑進那邊的服飾店了……。我們是來放行李兼休息……。
薩洛:囉囉……。
優:比被突然帶去觀光的我還要疲憊……。
優:話說你們是何時來到王國的啊?
諾菲爾:嗯?啊—……嘛啊不久之前。
諾菲爾:啊啊、對了對了。比起那個,這個給你。
優:書?突然之間怎麼了嗎?
諾菲爾:天知道。
優:天知道!?
優:誒?感覺這互動好久違了……。
諾菲爾:我也不知道原因呢。所以……、
諾菲爾:嘛啊算是個回禮之類的!
優:回、回禮……?那個……、
優:啊、難道說平時帶去的土產的嗎?
諾菲爾:那就那個就好。
優:這樣就好啊……。
優:嗚—嗯?雖然不太清楚但還是謝謝。這是甚麼書啊?推薦的小說之類的?
諾菲爾:不,是你說想看的書。
優:哈、哈啊……。有說過那種話嗎……。
優:感覺今天的諾菲爾先生有點奇怪誒?
諾菲爾:反了。
諾菲爾:是回到正常了。
澤亞:……。
梅露可:澤亞先生?
澤亞:不、沒事。比起這些,差不多演奏會的票要開賣了。該去排隊了。
梅露可:喵、已經到這時間了啊!
優:誒、要去哪?話說甚麼演奏會?等等、我甚麼都不知道誒?
梅露可:事情的發展經過我會在晚上說明能夠講的範圍的!總之現在要先去確保票!
優:知、知道了知道了!所以別把身體探出瓶子!
澤亞:你們就在那裡等著妹妹們。我會嚴選座位買好全員份的票。
澤亞:薩洛。
薩洛:囉囉?
澤亞:你就好好期待吧。在這邊的話就算是魔寵也能堂堂正正的走在路上,甚至能進入劇場呢。
薩洛:……、
薩洛:……!
梅露可:澤亞先生……我從之前就這麼想了,你只有對薩洛異常的溫柔呢。
澤亞:我很喜歡魔寵啊。不只是他們神秘的部分。
澤亞:所以我喜歡這個國家。因為不管對方跟我們有多麼不同,都不會忘記是住在同個世界上的。

諾菲爾:……、
諾菲爾:薩洛。你早就知道我會做怎樣的選擇了嗎?
薩洛:囉囉?
諾菲爾:在最後那場遊戲中,我也有捨棄作為兄長的可能性。
諾菲爾:我會表現當個哥哥是因為除此之外便甚麼都沒有。只有父母給予的義務是我的指標。
諾菲爾:應該只有你是知道這點的。在此之上,依舊只是帶著我前往劇場了嗎?因為知道我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薩洛:囉囉。
諾菲爾:這樣啊。
諾菲爾:……你大概比我還了解我吧。
諾菲爾:所以接下來也別撇開視線。為了不讓我偏離太多。
薩洛:囉囉……?
諾菲爾:某本書上寫著。
諾菲爾:不管有沒有心,只要生存之道差距過大的話,雙方便只會越離越遠。這在魔寵跟人類間都一樣。
諾菲爾:我認為那是正確的。要是偏離太多的話,我就不能為人兄長。就如同在那座山上所看到的一樣。
諾菲爾:那也曾是我的一種可能性。
薩洛:……。
諾菲爾:所以,如果看起來要搞錯的時候希望能告訴我。
諾菲爾:如果說在那場遊戲中感受到的是心的話,那也太過於會讓人所求……沒抓到的魚的影子也已經想不起來。
諾菲爾:現在只有能夠言語化的部分能夠再現,且也完全不懂為何會有那種感受。
諾菲爾:然而。
諾菲爾:那時候的我,選擇了當個哥哥。
諾菲爾:遵從那個選擇……、
諾菲爾:就是現在的我的指標。
薩洛:……囉囉。
諾菲爾:不想嗎?
薩洛:囉囉、囉囉!
諾菲爾:嗯?背後……?
:一二……。
梅拉可琳&琪雅琪爾&安格莉亞:耶—!
諾菲爾:嗚哇!?這是甚麼,碎紙花!?
琪雅琪爾:啊哈哈、好厲害—!都是紙—!好奢侈—!
梅拉可琳:拉炮……聲音好大……。
安格莉亞:這是甚麼啊!為啥電子之國沒有賣啊、太自大了吧!
琪雅琪爾:這是安格莉亞語的非常中意喔~!
安格莉亞:別一一翻譯啊—!
芬妮:哎呀~。大家身上都被灑滿紙了呢~。
薩洛:囉、囉囉~……。
諾菲爾:你、你們~……!
梅露可:喵、優!你看!那邊有在分送著魔導具的拉炮呢!一定是新商品的樣品~!
優:現在不是在排隊買票嗎!
梅露可:喵嗚嗚、說來也是!但試,琪雅琪爾小姐他們的話一定能夠幫我們拿到拉炮的……、
梅露可:喵?
澤亞:……、
梅露可:澤亞先生,怎麼了嗎?
澤亞:不……、
澤亞:只是發現了那也是一種生存之道……也是一種榮耀啊。
琪雅琪爾:王國一發藝—!
梅拉可琳:我、我也要……?
安格莉亞:別把梅拉可琳捲入啊—!
芬妮:哎呀哎呀~。
澤亞:當個演技指導的老師……、

:看來也不壞呢。
諾菲爾:呼……哈哈哈、真蠢啊~!


琪雅琪爾:啊、我想到了好點子—!因為這次葛格是客人,所以不是工作服而是讓他穿王國的衣服吧—!
芬妮:哎呀~真棒呢~。那在開始小琪雅琪爾的遊戲前先去服飾店~……。
梅拉可琳:葛格,會不會開心呢……。
安格莉亞:哼、要把刺激性弄到最高!作為迪貝爾特斯瑪的居民不到這樣不行呢!
梅露可:喵、喵~!我覺得衣服或各地觀光之類的很好,但是刺激性還是適可而止……。
澤亞:因為調查的地方的山上,所以要選好動的衣服喔。
梅露可:請別放棄阻止啊!
琪雅琪爾:哇—!調查調查~!啊哈哈、傳說就像解謎一樣好有趣喔—!畢竟在電子之國的話就會說是危險區域禁止進入呢!
琪雅琪爾:我說、我說!為啥在王國會弄成像在解謎呢?
梅露可:這麼說起來,的確傳說很多都是形容的很迂迴或取名上很難懂呢。
梅露可:以面具大人的傳說來講,說是會奪取感情的危險存在……這樣會比較好懂。
澤亞:怎麼稱呼的話就會變成那樣。之前曾一起旅行過一段時間的癒術士是這麼說的。
琪雅琪爾:會變成那樣是哪樣—!?
澤亞:稱呼會影響到存在的方式。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稱呼方或被稱呼方。
澤亞:所以就算對於真身不明的存在也經常用帶有敬意或親切的名來稱呼。
澤亞:不是單純的遠離,也不是單純的驅逐。
澤亞:那是對於跟我們住在同個世界卻生存之道差異過大的存在的對應方法,那傢伙是這麼說的。
琪雅琪爾:……。
梅露可:喵、琪雅琪爾小姐……。真難得一副認真的神情,有甚麼想法嗎?
琪雅琪爾:咕嗚……。
安格莉亞:睡甚麼啦—!
琪雅琪爾:哈!啊哈哈、是在說甚麼事情來著—?
澤亞:明明是你問的……。我可是正要講述王國的優點啊。
琪雅琪爾:沒問題沒問題!那個會藉由觀光來體會的!啊、那就拜託大哥哥來當導遊吧—!
澤亞:別拜託啊!
澤亞:真的是跟以前沒變……。就這點會同情他。
芬妮:啊、話說~。澤亞先生還是監督官時有幫助哥呢~。
梅拉可琳:以前的葛格……是怎樣的感覺……?
澤亞:……、
澤亞:這個啊……。
澤亞:就跟你們叫的一樣,是個哥哥啊。
「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