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I 第九話 不堪的過去與宣戰

Ark-琉依 | 2021-08-28 21:00:56 | 巴幣 0 | 人氣 143

豔影浪客第三部
資料夾簡介
犽塔月等人解決了黑龍會滲透獸人帝國的黑惡勢力後,成為了迪拿爾家喻戶曉的俠客。安達斯熱情邀約犽塔月等人前來希洛維作客,即將有什麼冒險等待著他們呢?




================================



  「唔…!」亞雷西娜咳出血。

「姐姐!」這時一旁的艾薇跟香花已經凝聚了冰針跟刀陣,想要給亞雷西娜最後一擊。

薔蜜趕緊護住:「住手!妳們要做甚麼?」

艾薇眼神冰冷:「做甚麼?這頭巨龍差點殺了齊力克!」

香花也道:「薔蜜小姐,這種巨龍,妳能保證他完全醒過來,不會再反過來襲擊我們嗎?」

巨龍對於摩西拿的人類來說,是與神明比肩般的存在,對他們是極為敬畏,但多的還是恐懼,現在眼前的更是殺心已決的巨龍,能好到哪去呢?

「我…假若亞雷西娜姐姐真的不願意聽我們,那,我會親自殺了她…」薔蜜的語氣明顯都在發抖,她從沒說過這種話。

一旁的犽塔月默默地看著,隨後問道:「起來吧?」

齊力克喘了一口氣:「扶我一把…」犽塔月將齊力克撐起來,到了亞雷西娜身邊。

亞雷西娜艱難的睜開眼睛:「可惡…頭好痛…」她看見了其他圍繞在身邊的人。

「你們…!?」她再次指尖凝聚雷電,其他人趕緊擺出架勢,氣氛劍拔弩張。

薔蜜急忙抓住她的手:「姐姐!停手吧,您怎麼了?您是偉大高貴又美麗又嚮往自然平衡的龍族…怎麼會為這事…大動殺心…?」雷電不停的破壞薔蜜的掌心,陣陣血流。

亞雷西娜看著他們,看向一旁正面跪坐的犽塔月跟齊力克,兩人磕頭放低了姿態:「亞雷西娜,對您如此下重手十分抱歉,但,我們真的很想知道,您攻擊我們的真相。」

看著對自己下跪,鄭重的兩人,她逐漸動搖,雷電逐漸消失,亞雷西娜無力的攤下手臂。

無力道:「呼…事情如同你所猜的,遠古的肯尼亞羅斯文明,眾神時代,龍族是作為聖靈與魔神的"寵物"而存在。

但是龍族在出生的那剎那,就是有著自我意識的獨立個體,神靈與魔神為了能夠更方便的奴役我們,發明了可汗水晶,他們將水晶插入我們的額頭,控制我們的大腦…」

亞雷西娜摸著自己的額頭:「我很不幸…成為了最後一批被奴役的龍,我們出生時那水晶插入額頭的劇痛…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全身無法照著自己的意識行動,我親眼看著…我自己手刃逃離了監禁的龍,看著自己的雙手沾滿了同族的鮮血…我好痛苦,我…我真的,好後悔…!」她發抖著摀住已經淚流滿面的自己。

薔蜜也傷心的低下頭,感覺好像自己也想起了甚麼痛苦的回憶,緊緊抱著亞雷西娜。

「最後…我無法靠自己擺脫水晶的奴役,麻木的沉淪下去,最後是…卡里基多大哥…他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靠自己抵抗水晶的奴役,把我們頭上的水晶破壞掉解救我們的…!」

眾人再度震驚,卡里基多當年也被奴役過!?

「隨後,我們逃離眾神的魔掌,來到庇護之島,也就是現今的龍島,由族長負責照顧年幼的我們,卡里基多在安置好我們後,離開龍島追尋自由而去了。

他最後告訴我們『我們現在是自由的,但是自由伴隨而來的就是無法預知的無限可能,因為他們也是自由的,所以命運便會難以捉摸。如果哪一天,我死了,也千萬不要為我報仇,因為我們都是自由的。』」

齊力克大驚,他緩緩看著手中的菲西琉斯,神情複雜,菲西琉斯是卡里基多的血淬煉而成,那龍鬥氣中出現的龍爪,肯定是卡里基多本人…這麼說,亞雷西娜會敗給自己,或許只是看見那過去的恩人而產生的動搖之情吧。

犽塔月:「妳們是最後一批被奴役的龍…所以肯尼亞羅斯就此滅亡了?」

亞雷西娜平靜的點頭:「卡里基多能夠擺脫奴役一部份也是因神靈與魔神兩方已經打得不可開交,情況已經完全失控了,反正後面都在龍島生活,我完全不知道大陸發生了甚麼。」

齊力克心情沉重:「這樣啊,我完全不知道卡里基多有這樣的故事。」他拿出菲西琉斯,平穩的安置在地。

犽塔月也平靜道將蒼月放置在地上,一把用他的血淬煉而生,一把用他的骨塑寫傳說。

亞雷西娜看著菲西琉斯:「對不起…我看見了眼前的一切,被過往的陰影與恐懼蒙蔽了雙眼,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決定親自阻止我吧…」

犽塔月收起了蒼月:「亞雷西娜,我向妳保證,這遠古的奴役龍族之術,絕對不會讓他落入狼子野心份子的手裡。」

一旁齊力克也拿起劍:「是,我也對您與…卡里基多發誓,絕對誓死守護龍族的自由!」

「真是感人啊…」這是遠方出現洛亞的聲音!

所有人趕緊回頭看見十幾名裝備華麗的戰士已經堵在後方的通道,身邊還把齊格飛跟伊雷達給拖下來,還有…

「潔希卡!」安達斯看著被綁住的潔希卡,那女孩一臉惡狠的看著黑龍會眾人。

「混帳!你對我領地的人做了甚麼?」安達斯咆哮。

洛亞平靜道:「放心,我只是把意圖隱瞞事實的管事給帶過來跟你興師問罪而已。為什麼你們要隱瞞可以打開遺跡的方法?」

安達斯:「遺跡我們也是現在才知道方法打開的!何況…這裡是我的領地,難道區區冒險者公會敢質疑領主的作為?」

洛亞神秘一笑:「我確實不感質疑,畢竟你們有了這個國家難以撼動的力量。」

「你甚麼意思!?」

洛亞解釋道:「我們從坦汀尼亞提供的遺跡符文中破譯,早已知道這裡埋藏的就是遠古秘術,可汗水晶的奴龍之術。我們也打算利用這東西,來組成對付磐地國的龍族大軍。」

犽塔月厲聲喝道:「你們還想騙人嗎?就算磐地國來了又如何,之後呢?再度奴役龍族,把那些巨龍肢解又解剖,研究完後再把他們的屍塊當成生物的兵器的材料?就跟卡里基多一樣嗎!?」

洛亞:「卡里基多?」

犽塔月:「這只是我的猜測,怒天說過,閻王狂嘯是用強大的黑龍屍體做成的人工邪神,我不相信裡面沒有卡里基多的力量。」

洛亞冷酷道:「…我不知道那是誰,儘管那頭黑龍的屍塊在裡面又如何,充其量不過只是閻王狂嘯大人的一部分而已—」

「吼啊啊啊啊—!!」一陣震天龍吼!

「不准…這麼說他!!!」亞雷西娜暴怒而起,炸出轟天巨雷!!前方毀天滅地!

洛亞趕緊一發功,真氣屏障抵擋住藍龍吐息「咕…!故啊啊!」洛亞依舊被轟飛。

被放開後的潔希卡趕緊衝到安達斯身邊:「領主大人!」

「沒事吧?」他趕緊解開繩子。

其他黑龍會的成員被巨龍吐息給燒成了灰,洛亞瞬間消失:「真有你的,希洛維,你可知道你握著怎麼樣的力量,如果讓王國知道你們領地有這股力量,他們會如何呢?」

安達斯突然停頓,對啊,領地裏突然有這能夠指揮巨龍的能力,若在原本的世界等於掌握了一顆原子彈…!

「等等!」安達斯叫住,洛亞質問:「怎麼了?手握終極武器的領主,你害怕給整個王國知道對吧?你該害怕,這樣你的領地將會承受無法阻止的災害,你就會跟當時的犽塔月一樣,遭到黑龍會的暗算,背上莫須有…不,是叛國的罪名成為全國公敵!」

「你不該忤逆黑龍會,也不該與黑龍會為敵,在這殘酷的現實眼前,你只會顯得自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與渺小,好好享受剩下的時光吧,安達斯希洛維!」黑影消去,洛亞的耳語不停的在他的腦海中圍繞…!是他,他做了這個選擇,他即將賠上領地無辜百姓的性命…希洛維將成為…全國公敵!

「安達斯,安達斯!!!」一聲猛喝,將安達斯吼醒,是亞雷西娜:「你該不會被他的言語所影響了吧?」

犽塔月走到他身前:「你以為我們會讓黑龍會的詭計得逞嗎?」

齊力克抽出劍:「我們叛逃冒險者公會的那刻起,早已做好與整個王國為敵的準備。」

提奧大笑:「哈哈,身為早已是王國公敵的我,倒是不怎麼在意。」

角天:「為了阻止黑龍壟罩世界,儘管與世界為敵也在所不惜。」

薔蜜上前握住安達斯的手:「安達斯,你不是一個人。」

現在的他,有冒險者公會最頂尖的冒險者,把獸靈回歸大軍殲滅的東瀛武士,還有近神力量的亞雷西娜他們撐腰。

最後,潔希卡上前,面帶微笑握住他的手:「是啊你一直都不是一個人,我們都是同心協力一同走過來的不是嗎?」

「潔希卡…對啊,還有你們,嗯,那就讓他們放馬過來吧!」安達斯動容的看著,對啊,他的身邊現在有許多可靠的夥伴,一定,能再度突破難關!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