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塊、鸚鵡、平底鍋

貓緣 | 2021-09-28 15:33:01 | 巴幣 0 | 人氣 157


那是個非常美麗的側影,屬於金剛鸚鵡特有的鮮豔羽毛像面具般附蓋在上半臉,下半是膚色白皙的人類臉龐,附著羽毛的纖細手臂最前端是鳥獸的勾爪,身上的羽毛蓬鬆的使她身形略微偏胖,即使如此她整體依然稱得上美麗。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她的背上要背著一只大平底鍋?

「喂!人類!」

她的聲音同鳥類般尖銳,穿過面具看過來的眼神銳利到彷彿要將我刺穿。

「你再不移動的話,真的會死人的。」她用獸爪般的手指向我的腳底。

我順著她手指向的地方低頭一看,我的腳上不知道什麼時候佈滿了冰塊,而冰還順著我的腳持續往上蔓延,朝著膝蓋上來,嚇得我整個人跳起來,不穩固的薄冰立刻碎成一片片化為細小的水珠消失。

「都說了叫你回去,你到底為什麼還要跟來?」

我望著她似乎是在發怒的顏面,想得出來的理由只有一個。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上妳了吧。」

「蛤!?」高分貝的尖叫聲使我捂起耳朵,卻依然不改我對於她的評價。

「不行!你一定要回去。」她抓起我的手,拉著我往回跑。

偏冷涼的觸感,讓一切變得不切實際,說真的我也想不起來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視線望向周圍,四處結冰的場景、粉橘色的陽光、異種的她,記得上一刻的我似乎還是個平凡學生,醒來就發現全身包附著冰塊,而她正從冰塊當中將我拖行出來。

我們的目的地,一定是她一開始將我救出來後要求我跳下去的黑洞,但因為那個洞實在看起來太可怕,跟我不想和她那麼快分開,所以拒絕了跳下去。

但這次連選擇的時間也沒有,她直接把我推下黑洞,最後分離的那瞬間我扯下了她身上的羽毛,透過她的雙眼我看著自己沒入黑洞中。

睜開眼睛,陌生的景色變回平日熟悉的房間,若不是手中緊抓著那艷紅色的羽毛,我大概會將這場奇遇只當作是場夢吧。





.......................................(分界線)
我已經不知道我再寫什麼了,不小心把背景設定開得有點大,但這是要寫短篇,所以砍了很多,有種截取段落截的不太對地方的感覺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