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20-幻燕與醫俠

九方思想貓 | 2021-10-20 09:33:15 | 巴幣 62 | 人氣 279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

  今天又到了氣動俠準備做直播的日子。

  身穿戰服的氣動俠,騎著黑貓號在馬路上緩慢地巡邏著。紅圍巾在灰色的都市叢林中切開一道艷色的分界線,彷彿這位黑色騎士所在的地方,生冷的現實世界都能化為另一個充滿希望的異界。

  「氣動俠!是氣動俠來了!」

  上班的車潮中,一再有人認出這個特別的身影,儘管他停在車陣裡,和所有上班族一樣乖乖等紅燈,甚至還騎往待轉區等左轉。

  交通遲滯且擁擠,一切都一如既往,彷彿他還在當那個新手房仲,彷彿這個國家、這個世界會像這樣毫無變化地持續到永遠。

  「一切都一如既往,這樣真的好嗎?」在心底這麼想的人,絕對不會只有氣動俠本人。

  忽然一台汽車停在灰貓號跟前,副駕駛座的乘客面色驚慌地秀出了手機上的照片,她驚慌失措地說道:「氣動俠你剛好在這裡,太好了!我們剛剛從交流道下來,國道三十三號的高架道路上發生了超嚴重的車禍……」

  「我知道了,我去看看能不能幫上忙。」

  按下黑貓號儀表板上的按鈕,這超科技電動車立刻轉變了樣貌,車身各處開啟了原本不存在的噴氣口,一陣勁風刮來,黑貓號帶著紅色流光騰空而起,在灰藍色的天空化為一道閃光。

  「開始直播。」氣動俠喃喃唸了一聲,從他的頭盔裡飛出四具迷你飛行器,環繞著他展開了播放。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大家早,上班日快樂,我是氣動俠,大家的好朋友,社區的親切小夥伴。」切換成完全的氣動俠語調,他聲調昂揚,「今早和我的黑貓號一起巡邏,有鄉民告訴我在國道三十三號高架道路上發生了嚴重車禍,現在我將抵達現場,看看有什麼事情是我能做的。」

  可飛行的黑貓號在空中筆直朝高架系統方向前進,果然要不了多久,升起的黑煙便精準地引領氣動俠來到車禍現場。

  要不看見也真的很難,從空中俯瞰之下,就算距離相當遠,也能肉眼辨認出熊熊的火光。照現場的情況看來,似乎地上有事故車滲漏的汽油,後方又因閃避不及發生追撞,車輛滾地擦起的火花引燃了火勢,火焰圍困四台翻覆轎車,滾滾黑煙漫天蓋地,道路中斷、後方回堵的車陣化成一條忿懣的長龍。

  「事情不好了,燒起來啦,我得趕快去看看有沒有來不及逃生的駕駛。」

  果不其然,在翻覆的車底有手伸出窗外,氣動俠催足了油門,快速降落在事故現場的路肩上。

  「鐵面,黑貓號的控制權交給你了,麻煩你協助滅火和警示。」

  「鐵面收到了。」杜曹仁的聲音從頭盔裡響起,「放心交給本大爺吧,你快去。」

  火焰圍成一個困局,從翻覆車體中,還能聽見微弱的呻吟聲。他迅速檢視,確認到每輛車裡都還有至少一位乘客尚未離開險境。

  「氣動俠先生。」

  然而就在此時,身旁忽然有清亮的女聲響起。

  氣動俠回身一看,身著天青色連身長裙的長髮女孩,以及一位披著白色披風,頭戴面罩的可疑女性,不知何時竟無聲無息地站到了他的身後不遠處。

  「咦?妳們怎麼……是這幾台車的乘客嗎?」

  「不是的,氣動俠先生。」

  仔細一看,那位身著天青色長裙的女孩,有著和蘋花妃一模一樣的面孔,「是妳……」氣動俠察覺來者的不尋常身份之後,壓低了身形向後探了幾步。

  也是在這個時候,來者便已明白氣動俠對自己的資訊瞭然到什麼程度。

  「我名叫幻燕,看你的反應…也許你已經知道了吧?尊敬的氣動俠先生,你有不錯的朋友呢。」幻燕笑靨如花,彷彿沒事一樣打了招呼,「雖然我們之前在那種情形之下見過面……但你放心,今天的我們也是來幫忙的。」

  「確實,現在也沒空搞些其他名堂,有人正等著救。」

  在這極端緊繃的現場,下決定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氣動俠憑藉與超能力一起覺醒的直覺,判斷當下的幻燕並不是一個威脅。

  他將意念集中到自身的呼吸上,將氣動壓力轉化為臂力,沉聲哼了一聲,便將扭曲變形的車體扳開。接著他割斷其他乘員的安全帶,將他們小心包覆在利用超能力形成的空氣渦流中安置在路肩,連環車禍的四台車,含駕駛在內,總共救出了六名傷者。

  由於在多次行動當中協助救治傷員,氣動俠在救治傷患方面已相當有心得,能夠防止每一個不恰當的動作,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直播頻道上的聊天室內一片歡呼,斗內的訊息更是一則則傳來。而幻燕則回頭望了望白衣蒙面人,她們心領神會地點了點頭,一起走向正在檢傷的氣動俠。

  「六位傷患中,有三人較嚴重。胸部骨折,可能合併氣胸,或甚至戳到其他臟器也不一定,另一位傷患腹部塌陷,很可能沒繫安全帶造成嚴重撞擊,還有一位……頸椎應該骨折了,呼吸十分微弱,另三人意識清楚,受傷狀況輕微。」在呻吟聲中,氣動俠認真說道:「我要先將傷勢嚴重的人後送到最近的醫院,請各位『氣粉』不用擔心,我立刻……」

  「不必麻煩,氣動俠先生。」

  回頭一看,幻燕微笑著對幾乎隱形的迷你空拍機鏡頭揮了揮手,「雖然我們最近才開始活動,但也算是『氣粉』之一喔,畢竟我們可是『非常關注您』呢,別擔心,我們幫得上忙的。」

  她頂著與蘋花妃完全相同的樣貌,白如細瓷的手,正指向身旁的白衣蒙面人。只見那人的雙手,正明顯發出昏黃色的光暈,在她手底下不斷呻吟的傷者只是一晃眼的功夫,臉色看來便和緩了不少。

  「瞧,我們有『醫俠』在,受傷的人會沒事的。」

  聽到這裡,氣動俠不禁倒抽了一口氣,差點抽得氣動頭盔失去電力。

  治療的超能力?這會不會太英雄了一點。反觀自己的奇怪能力,連放屁跟打噴嚏都能造成災害的流體加速,和不正常的肺活量,沒演變成天災是奇蹟,正式派上用場是可遇不可求的機遇。

  有醫俠的存在,還有氣動俠在場的必要嗎?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例如沼氣和風力發電(x
熟悉的場景,但讀起來感覺更棒了
2021-10-20 11:00:28
九方思想貓
稍微改寫過,人物之間的關連加深了一些
2021-10-20 11:07: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