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195 『人渣』絕不改進?

空想能手 | 2021-11-14 22:30:19 | 巴幣 124 | 人氣 277


  父親他們的騷動稍微平息之後,我向他們問到:「對了,父親你們早上去過第四王子殿下的早餐會了吧?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父親思考了一下,才說到:「發生什麼事嗎…其實最主要只是讓我們這些北方貴族之後盡可能的幫助第四王子殿下而已,也沒有實際和我們簽署什麼條約,就只是約定了下次見面的時間,說要在庫雷格斯侯爵家的前庭園舉辦茶會,讓我們可以的話就把家人帶去參加。」

  「其實可能就是為了替第四王子殿下進行選妃的事宜吧,考慮之後第四王子殿下會需要在北方立足,能和北方其他家族有聯姻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亞德里安哥哥說到:「畢竟第四王子殿下的第一順位婚約候補已經因為家族因素落馬了,也就更增加了大家的機會。」

  亞德里安哥哥接著說到:「宴會上的主要家族大概就是以嫡長子『阿爾貝托•巴勒笛費羅』作為代表的巴勒笛費羅侯爵家;以及丁尼凡伯爵嫡長子『歐里•丁尼凡』作為代表的丁尼凡伯爵家,以及由我們的四舅作為代表出席的亞特涅伯爵家,而且因為這場宴會似乎並沒有邀請其餘的大貴族,算是要給北方的小貴族們施加壓力吧,整體的氛圍也因為這些偏王室派的大人物們,而完全由第四王子和哈維所主導,讓潛在的反對派完全不敢開口。」

  「就是想布置成他們王室派的領域的樣子吧,普通的地位上的施壓可是很有效果的。」坐在主位上慢條斯理的切開肉排,用叉子刺起肉塊的卡桑德拉接著說到:「所以我們家並沒有受邀呢,畢竟對伯爵家施壓恐怕也沒多大的效果呢,有我們這種比較不畏壓力的貴族派存在對他們來說也只是麻煩呢。」

  「您說的對,這是很合理的策略,只不過有個比較讓我感覺奇怪的地方…既然這裡聚集的除了那三家貴族以外就沒有幾個大貴族了,那麼—。」亞德里安哥哥稍稍停頓,接著說到:「那麼為什麼要多此一舉邀請小貴族參與那種幾乎等於選妃的活動呢?第四王子必然不會選取他們的女兒作為正妃,雖然也可能會有瞄準妾室位置的人在,但是那也必須在迎娶正妃之後才能再娶,對很多小貴族家來說這樣的時間恐怕真的太長了,利益有限;而且—。」

  卡桑德拉輕微晃動手中的叉子,直接接著亞德里安哥哥的話說到:「如果是瞄準那三家,想與他們聯姻,一開始就私下去跟那三家談就好了,根本沒有必要找一群小貴族來見證;如果是想弄的轟轟烈的,馬上就人盡皆知的程度的話,只邀請小貴族的規模和效果又太小…你是想這麼說對吧。」

  「是的,畢竟對方那裡有『蝮蛇』哈維的存在,我認為恐怕不會只是單純的談論婚姻,雖然大概能猜出有讓第四王子殿下和庫雷格斯侯爵爭奪北方貴族話語權的目的,但是就是不知道他實際上在策畫什麼,可能還要觀察哈維後續的動作才行。」亞德里安哥哥給出了現在所得出的結論和應對方法。

  「大概就是如此吧,之後你們要更有警覺心才行,王室派如果真的壯大,你們的處境就會越來越艱難—堤奧涅•迪薩•斯托諾瓦。」卡桑德拉用冰冷且銳利的眼神看著父親,同時把手上的餐刀尖端指向父親的方向,接著說到:「如果真的撐不住了就把拉緹娜和孩子們送到我這,我會保護他們的,你的話…我不會叫你去自殺,不過就自己想想辦法吧。」

  聽到卡桑德拉這樣的話,父親相當慎重的低下頭說到:「非常感謝,到時候就拜託妳助他們一臂之力了。」

  卡桑德拉用理直氣壯的語氣說到:「那是當然的,但是可不是為了你這渣男啊,我只是為了拉緹娜和拉緹娜的孩子而已。」

  父親頭壓得更低再次道謝:「好的,但還是非常感謝妳。」

  聽到父親的回答,卡桑德拉不知道被戳到了什麼點,臉上浮現出些許憤怒的神態,說到:「你倒是很會演戲,這種時候就裝得自己像是一個好父親一樣,但是你的作為足以讓一切都成為笑話呢,是啊,情況危急,所以你放下尊嚴向我低頭,確實是個好父親呢,至少只看這一點的話確實是如此。」

  卡桑德拉稍微停頓了一會兒,接著說到:「我看拉緹娜的孩子們都很成熟了,所以就不避諱的說了—你要不要說說參加婚禮的這一、兩天的晚上都提早離開跑去哪裡了?你對你的孩子們說說,看他們還會不會覺得你是一個好父親、好丈夫。」

  「那是…。」父親抬起頭似乎想辯駁些什麼,但是最後卻閉上了嘴巴,什麼都不說了。

  「你不說,那我就替你說了,當然還是你的老毛病—娼館,危急的時候還知道去這種地方消解慾望還真是了不起,到底是你真的管不住下面…還是你其實也沒多把家人放在心上呢。」卡桑德拉尖銳地說著。

  但是娼館…之前雖然知道父親私生子很多,但是因為只看到了勞倫斯,所以對父親所做所為到底有多超過並沒有特別的認知,現在經過卡桑德拉的點破,和父親有些困窘的表情,讓原本還模模糊糊的印象具體了不少。

  父親…如果真的在母親不在的時候去了這種地方,沒有忍著就算了,還連續去了兩天…我感覺自己真的沒辦法接受,就算父親一直對我很好,我也覺得有點生氣。

  「唉…父親。」澤維爾哥哥相當無奈的嘆了長氣,亞德里安哥哥也是用審視的眼神看著父親…看來大家都對父親在這種時期這樣的舉動不能諒解。

  「我……。」父親看起來有苦難言的樣子,接著就像是放棄了一般雙肩一塌,看起來相當消沉的說到:「…確實是我錯了,我不該這麼忍受不住自己的慾望,我對不起拉緹娜,對不起我的孩子們。」

  「你確實是該道歉,因為你所做的事就是這麼糟糕。」卡桑德拉瞪了眼父親,接著說到:「那麼你是不是應該找個咒術師讓自己立下誓言,以此來證明你之後不會再犯。」

  這時候我的確也不能說自己能阻止父親找其他女人了…畢竟我連父親這兩天晚上都去娼館完全不知情,此時再說自己下次一定能阻止根本沒辦法讓人相信;而且立下有魔法功效的誓言,只要觸犯是研究會受到詛咒或是不可逆傷害,恐怕會是最能保證絕對不再犯的最有力的行動。

  但是—

  父親卻幾乎立刻就用堅決的語氣說到:「我不能答應,因為這樣的誓言我不可能會遵守。」

  相比之前猶豫的態度,這次的回答清晰且明白,就像這是完全不用考慮的真理一樣…但是你現在可是在該道歉和賠罪的場合啊…這麼說話的話到底有誰能諒解你?

  擺出那樣一副的絕對不會改進的態度讓我們徹底的無言,並把內心裡對父親的印象扣了好幾分。

  卡桑德拉眉頭緊皺,煩躁的把餐刀在桌子上敲了敲,用極為壓抑的冰冷語調說到:「…反正你都有三個正式的兒子了,不怕沒有子嗣的問題,所以不立誓言的話乾脆就『去勢』吧,只要少了那玩意兒,就算是你也能克制大部分的性欲了吧。」

  欸…不,那就太超過了吧…雖然我沒當過男人,但是那可是把自己的一個器官從身上拿掉啊…這也太嚇人了。

  「不,我還有留著它的必要,不能現在就捨棄它。」父親再次果斷的回答到,但是臉上卻意外的沒有絲毫的恐懼。

  卡桑德拉雙眼怒視著表情堅定的父親,冷聲說到:「…這樣的話我可不能接受拉緹娜和你這樣的人渣維持婚姻,給我立刻和拉緹娜離婚,這樣的話你要找多少女人,或是又要跟多少人結婚都沒關係,反正不准你再這樣傷害拉緹娜。」

  「這些事情拉緹娜是同意的,雖然還是很對不起拉緹娜,但是絕對沒有傷害拉緹娜的可能,保留婚姻和我的東西是可以並存的,而且…我們夫妻之間的事也不需要『外人』來插嘴。」父親或許是想終結話題,用了相當尖銳的詞彙來還擊。

  理所當然的,在聽到『外人』兩字後,卡桑德拉的憤怒終於再也壓抑不住,咬牙切齒地說到:「你說我是『外人』,你這人渣竟然敢這麼說我?…我要修正一下我之前說的話!我會保護拉緹娜他們!你就抓著你的那個臭東西,隨便的爛死在路邊吧!」

  卡桑德拉放大音量地說完最後一段話後,用力把刀子和叉子都用力的平壓到桌上,發出『碰!』的巨大聲響,她的臀部也同時往後一退,讓椅腳發出尖銳的聲響,快速地將桌椅之間推出一定距離後站起身來憤憤離去。

  卡桑德拉這樣生氣真的是可以理解的,就連我都覺得父親不打算改進的態度很讓人生氣,後面的『外人』兩字更是徹底的激怒了卡桑德拉…這真的很不像是父親的作風,父親對自己人都是很溫和的,也不會表現出頑固的樣子,現在卻如此地堅決…會不會父親真的有什麼苦衷呢?

  「…父親,您是不是有—。」「艾格妮絲。」我才剛想向父親詢問,父親卻叫出我的名字打斷了我,然後轉向了澤維爾哥哥和亞德里安哥哥,說到:「澤維爾,亞德里安,莉薇亞,勞倫斯。」

  被叫到名字的我們,理解了父親接下來想對我們說些話,所以都閉上了嘴巴,等待父親能一如往常地對我們解釋。

  結果父親抓了抓頭,摸了摸鬍鬚地下巴,看起來緊張且尷尬的反覆著這些動作,直到經過快要一分鐘時,他才擠出了一抹僵硬的苦澀笑容說到:「我的孩子們,請原諒你們的爸爸不能向你們解釋這一切,但是爸爸所做的一切都是有理由的,雖然現在還不能告訴你們,但是等時機到了的話爸爸我一定會告訴你們的,爸爸向你們保證。」

  雖然並非一如往常地給出直白的答案,甚至連答案的影子都沒看到,但是看著父親的眼神,我最後還是都決定無條件的相信他。

  要問理由的話...因為我們是家人,比起突然發生的異常狀況,我更想相信自己一直以來凝視著的家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