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02:不想聽課,所以課外活動 - 2《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黑米BR | 2021-11-20 13:00:02 | 巴幣 28 | 人氣 170

停更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資料夾簡介
立體機械城法米里歐中雙子小淘氣大活躍!她們展開一場追逐發條兔妖精的奇幻大冒險,並和妖精與神祕的賦靈結下不解之緣。

  然而搶在下課人潮前頭的她們踏出川堂的瞬間,周圍立刻警報大作:「偏離路線!偏離路線!四年一班的艾、璐,請到中年級教職員辦公室報到!四年一班的艾、璐,請到中年級教職員辦公室報到!」警報一路跟隨她們響到大門口,約葛夫也已在此守株待兔。

  不過他撲了個空——撲到的是雙子用「借」來的影像圓盤播放的假像,實際上本尊早已溜抵後門。

  
  「姊姊,確認通道無障礙!」璐緊抱她的藍書包、舔著嘴,從牆後探出半個頭窺探。後門沒開,附近的人也不多。

  「後面也無追兵,我們快溜吧!」頻頻從身後紫書包上方回望的艾回應。

  她們拔腿奔向後門且一躍而上,正打算翻過不高的門欄,牆上專門抓捕頑皮學生的夾娃娃手就突然出現且伸出大爪——兩個不停掙扎的小搗蛋就順著牆上的軌道一路被拎到大門口的約葛夫面前。

  「歡迎回來。」他掛著微笑、伸手打算接住兩人,然而只聽「碰!」的一聲軟響,接到的卻是兩團棉花糖沾黏他一身,附加一張寫著「很好吃的喔!」的紙條,噴黏到他的額上。
  

  中了棉花糖陷阱的約葛夫,花了將近半個鐘頭清理一身黏,才飄著濃濃甜味回到辦公室。開門即見空蕩蕩的辦公室中,就她們兩個坐在他座位的——桌上,正經八百地相對跪坐,用他的茶組瓷杯喝茶,且模仿他的口吻說話。

  「呀、多芙老師,今天真是個喝茶的好天氣,您說是吧?」璐眨眨紫色的大眼。

  艾瞇起藍色的雙眼:「是啊、多芙老師,我們也泡了一杯給您,快趁熱喝了吧。」說著,兩人一齊將藏於身後的第三杯,推到二對稚嫩膝蓋間的桌上。

  他笑嘆口氣,撥開鏡框邊的瀏海:「那就—恭敬不如從命,感謝兩位。」也就拉椅坐下,伸手從膝間捧過杯盤,拎杯啜了一小口,浮現一抹甘苦交雜的微笑,將杯盤放回桌上:「味道有進步,但是該從桌上下來了。」

  雙子喜形於色,用手在平滑的桌上劃了幾下轉身朝外,再抓於桌緣使勁一撐,躍下立於他的兩側。

  「知不知道,老師為什麼找妳們來?」

  「因為不專心影響同學?」璐說,腦袋瓜卻轉來轉去看著空盪盪的辦公室。

  艾拉了一下妹妹的衣角:「可我們都有特別注意啊。」

  「老師教妳們三年了,妳們都是認真學習的好學生。」他來回掃視她們。「雖然、很調皮。」

  她們都笑了幾聲,艾還帶了絲許靦腆。

  「但是老師也知道,初級魔法對妳們而言過於簡單。擁有幻獸蕾——」

  「——菲雅呀。」

  「好,擁有菲雅的妳們,如果只算魔法的能力,已經可以進入最高學府皇家魔法學院上學;老師明白妳們覺得魔法課很無聊的感受。」

  艾面露疑惑地偏著頭:「那——」

  璐沒回話,眼神又在到處飄移。

  「老師想給妳們出道有趣的課題,願意接受挑戰嗎?」

  璐猛然回頭:「這樣可以不用上魔法課嗎?」

  「當然不行。但允許妳們上課發呆。」

  艾:「那——只要發呆就好了。」

  他揚眉說:「是捕捉發條兔妖精喔。」

(待續|可以掰的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