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七龍珠超布羅利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9 08:21:21 | 巴幣 0 | 人氣 241

《七龍珠超布羅利》

劇場版,難得好評如潮的七龍珠電影。過去作畫方面無懈可擊,不過劇情方面草草了事的多,幹架方面邏輯可能有點混亂,外加上故事跟本傳其實不見得連得上,推廣起來有時小尷尬。

布羅利儘管是個背景挺有趣的人物,但他做為一個反正就是為這類故事而生的大魔王有時在收尾階段很沒誠意,不變超級賽亞人時又太不帥。

如今,新的劇場版把前面的故事都給推翻了,就是搞出一部相關設定更為討喜,讓這個綠色系的肌肉棒子看來更加可愛的作品。

沒有錯,這個布羅利感覺比較悲情,殺氣少了點,但不愧是出動原作者的作品,文戲方面讓人驚艷不說,幾個重要角色幹起架來簡直爽到翻天去。

上天下海已經不稀奇了,這一回我們從地心揍到平流層,全力轟炸幹穿次元;拳腳連續突破音障很基本,你叫一聲我吼一下雙方都人體核彈就是要把地圖重畫一千遍。雲霄飛車似的流暢分鏡,動靜安排不讓人疲累,蓄積力道再爆發的爽度足以讓阿宅HIGH到射一褲子,等布羅利悟到怎樣變超級賽亞人時更是讓觀眾都射滿天花板。

抱歉我這樣比喻不太好,重來一遍。總之,這部作品的爽是很不簡單的,文武方面層層到位且華麗到家的打鬥還能顧及到每個人的戰鬥風格,光是一次觀賞經驗夠一個人一年內回味千遍不只,是真的值得收一片藍光來當二次元快克吸的好東東。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佛利沙不僅人格層次好像和布馬差不多,一半篇幅背景大魔王一半篇幅差不多本片吉祥物的調調,啊是有這麼複雜又定位混亂的角色能塞在篇幅有限的劇場版中的嗎?

本片不僅做到了,還在情緒方面讓觀眾平衡一下。就是我們的黃金佛利沙有出現,掌聲鼓勵,然後他差點給打成西米露,爽!

不得不承認,使用元氣彈是最不好服務老粉絲的打法,所以這次達爾又和悟空合體了。劇中設定他們是第一次合體,超系列的劇場版基本上和前面那幾作都對不上,這部份我們習慣就好。

結果不是角度還是姿勢不夠正確反正合體失敗了兩次,每次要重來得等三十分鐘,黃金佛利沙這個不是太浪費作畫張數的東東就在我們等待好戲上場的幾分鐘內給k了至少一小時。等我們都做好研究這個老兄尾巴斷面和肝脾腎是長啥樣的心理準備時,悟空和達爾終於好了,兩個人相加實力連續倍增究竟啥邏輯我們不要管,反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布羅利是千年一遇超級天才,不會變超級賽亞人還沒尾巴就已經快把我們的兩位主角給扁到上天堂去,那作弊好取得恐怖平衡顯然既合理又講武德。

劇中悟空的平均出力顯然不夠高,且極限也很早就掌握到了,於是他的打鬥模式有點偏以柔克剛,這一點與達爾和體後基本上也有點繼承到,所以相較於處處都猩猩化的布羅利,這個合體後的悟吉塔動作較乾淨俐落,氣功砲也是走銳利路線的,讓觀眾光憑視覺就意識到這個狠角色有機會貫穿布羅利。

但別忘了,劇中除了講述布羅利不用變猩猩也夠猩猩之外,還把他講成一個有點不太喜歡幹架的天才,於是許多重點段落就是用於止戰,包括本片最萌綠皮角色在幾次登場的過程中就是要阻止戰鬥。這部分好像煙火沒放完似的,但良心上過得去,且未來顯然布羅利還有得登場,又不見得一定是敵人,老阿宅再難相處也無法抗拒此等誘惑!

啊啊啊啊啊啊這部劇場版真是太好看了,當初沒去電影院可惜,大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