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假面騎士AGITO G4計畫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3 17:14:22 | 巴幣 0 | 人氣 334


還真不錯看,故事完整且趣味度夠,也沒有為了營造衝突而允許人物不按照原設定走,展開段落的方式意外節制且非平行世界敘事,個人認為算是不看可惜的劇場版,佳作以上評價不冤枉。

但看這個標題嘛,我小時候到現在都覺得有點尷尬;劇中戲劇張力最強的是基爾斯,但他就一個運氣不佳的流浪者,要寫新故事居然不是以他為主角,這讓人有點失望;翔一身為第一男主角,一出場也是沒啥壓力,和真魚一起練鋼琴,中間幫忙收養流浪兒,什麼大問題出現後他都有參與,卻與故事的主軸沒有太多聯繫。

把什麼陰謀和技術方面搞砸都交給軍警單位很OK,但這就像是鋼彈W出一部劇場版,副標題叫舊校舍裡還藏有一臺強化型里歐一樣,啊把這種企劃蓋章通過的高層真的沒在董事會被罵一頓嗎?

但就如同我先前強調的,好看,真的很不錯。怪人那邊沒啥好吐槽的,就和以前一樣,一直盯著任何可能變成Agito的人,一次行動可能就是大屠殺。要上大螢幕就是會花成本在破牆等特效上,還有就是皮套一次超多件,看起來就很讚,但畢竟是平成系列初期的假面騎士,收視率高也不保證經費一定敢給多,一票士兵該開槍的部分用格鬥就解決,沒有多少火花。
G4一出場真的很有氣勢,但別說是和主角翔一打一架了,連怪人的頭子他也不見得能應付。這不是我唱衰,拳腳力道的數據這幾臺強化外裝型的騎士一直都太鳥,跨系列去扁555的量產騎士萊歐騎兵還差不多。於是該說不意外吧,G4和G3X光存在上就充滿衝突,螞蟻怪人小兵打完就換兩位互毆。

記得我剛剛說到成本的問題吧?

G4沒有摩托車也沒有整備用裝甲車,一整個可以去和假面騎士真比慘去。他的多發火箭只用來打小兵,與G3X打的時候沒用上,且目測除了肩膀和腦袋是新零件外,其它部分和G3X差不多,只是消光漆用得多,看起來像一隻不愛洗澡的無尾熊。

更奇怪的是幾個吃公家飯的可以說主導G4的人一下令就綁架老百姓,超能力和這種強化外骨骼的結合在邏輯上有點奇怪,但瞎掰科幻設定哪怕只用五十字也不是井上的強項。我相信這已經是他最好的一部劇場版了,就不抱怨咧。

螞蟻怪人帶來的問題最多,但幾個傢伙來來去去真的沒有什麼思想方面的著墨,戰術也很石器時代,圍了就上,大家一起衝,感覺不比修卡小兵有知性的樣子。

較緊張的部分就是基爾斯斷臂,和真魚預測翔一可能會死而已。所有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知道,這種預言一出啊,我們的主角連蛋蛋少一顆的可能性都沒有。結果難得的女性怪人就給揍得有夠慘,沒幾個好玩的鏡頭。

我們小動作不斷的G4開發者連設計圖都是盜來的,果然在設定上就是個眼高手低的笨蛋,無論演員多漂亮,從劇中的表現來看就是個連逃跑都不會,最後給大螞蟻們吃到連指頭都不剩的渣渣。這要是昭和作品應該會有個屍體鏡頭,無奈那幾年的平成作品其實很重視形象改變,溫馨多一點、驚悚少到不行等都是明確的目標,更早的時候還有大量急救類特攝,老特攝迷不那麼願意買單不難理解。

基爾斯的格調一直都有,連吃個便當都要求小朋友不要用髒錢買;G3X終於有機會一槍一個怪人,帥到不行;翔一舒舒服服的過日子,除了變身打怪外其他時候一點緊張感也沒有。

假面騎士一號的演員有客串,他那時候膚質比一號用新皮套時好得多,還不像個老爺爺。說句老實話,他本片中飾演的角色不太重要,就一個可能導致雞掰人變得更機掰的老長官,別說知道G4的秘密了,連超能力者的存在他八成也不曉得。

最後,我說這個公家也真奇怪,人手沒有不足乾脆專心生產大量槍砲給軍警用於打怪人就好了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