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即日起至2月3日止開放購票視聽「MACROSS 7 BASARA EXPLOSION 2022 from FIRE BOMBER」

KARAS | 2022-01-29 01:54:26 | 巴幣 202 | 人氣 697

今年2022年正逢超時空要塞40週年,也讓2018年曾舉辦過的BASARA EXPLOSION再次回歸,這次的演唱會總共舉辦了橫濱、大阪以及東京台場三個場次。其中1月29日的Zepp DiverCity同步開放全球15國網路售票,雖然演唱會已經結束,但是在2月3日晚上11點(台灣時間)前仍可重複觀賞。由於這次的演唱會之後不一定會以映像化的形式販售,喜歡超時空要塞7的紛絲們敬請把握本次難得的機會。

[文字回顧]
開場動畫米莉亞透過視訊告知巴薩拉全人類正受到未知的病毒襲擊,需要他返回M7船團透過銀河網路向全銀河的人類傳遞歌聲能量,巴薩拉則是以人在地球為由要求直接在地球(Zepp DiverCity)透過銀河網路開唱。開場便以「突撃ラブハート」熱血開唱,演唱會舞台除了福山芳樹跟F-BAND外,也擺飾著巴薩拉跟VF-19改的公仔。第二首緊接著飆汗熱唱「HOLY LONELY LIGHT」,又再次帶起了一波高潮,接下來則是經典的移山歌「PLANET DANCE
唱完三首定番歌曲後本以為是抒情歌連發,結果唱完「SUBMARINE STREET」後接續熱唱「NEW FRONTIER」。下一首「FEEL UNIVERES」邊唱舞台背景邊播放著動畫橋段的影片,接下來的「夢の道」跟「SPIRAL ANSWER」則是比較少唱的歌曲,很有新鮮感。唱「SPIRAL ANSWER」的時候搭配舞台燈光帶有一點迷幻感。
演唱會開始進入後半戰,不得不提整場LIVE都有重新編曲,加入不少CD沒有的吉他SOLO聽的讓人很過癮,演唱「SEVENTH MOON時舞台背景播放3D版的巴薩拉動畫一同熱唱。這首結束後F-BAND退場,福山替換木吉他翻唱起林明美經典的「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令人感到驚喜。MC橋段擔任旁白的神奈延年終於登場,唱完「鯨魚之歌」後表示再唱一首最喜歡的歌曲後便會離開(舞台),隨後與福山芳樹一起合唱起「REMEMBER 16」。激勵人心的「LIGHT THE LIGHT」結束後福山表示剩下最後2首,唱完讓巴薩拉在動畫中差點GG的「POWER TO THE DREAM」後,最後一首是經典但演場會卻很少聽到的「TRY AGAIN」,印象中福山來台灣辦演唱會也不曾唱過,直播聊天室也因此嗨翻了起來。
最後的兩首安可曲如預期的熱唱「DYNAMITE EXPLOSION」跟「ANGEL VOICE」。演奏「DYNAMITE EXPLOSION」時舞台背景再次播放起令人懷念的動畫橋段。唱「ANGEL VOICE」前福山提到Fire Bomber的歌能帶給大家元氣跟勇氣是他當初始料未及的事情,如果沒和Fire Bomber相遇的話,想必不會有如此棒的人生。由於疫情的關係,在場歌迷得全程配戴口罩,福山表示在大家不能一起合唱的情況下本次由宇宙鯨魚來一起合唱作為本場LIVE最後的高潮,直播聊天室也上演最後一波大洗板。謝幕時福山對大家說「元気でまた会いましょう!」,也讓人希望疫情能早日終結。最後Ending銀幕一邊播放工作人名單一邊播放突「撃ラブハート(無人聲版)」,並以「to be DYNAMITE」做結束。
後年超時空要塞7也將邁入30週年,也是主角熱氣巴薩拉在動畫中誕生的年份,祝福巴薩拉的演唱者福山先生繼續保持健康的身體跟喉嚨,期待30週年的時候能再次和Fire Bomber於LIVE重逢。Bomber!

[演唱會歌單]
1. 突撃ラブハート
2. HOLY LONELY LIGHT
3. PLANET DANCE
4. SUBMARINE STREET
5. NEW FRONTIER
6. FEEL UNIVERES
7. 夢の道
8. SPIRAL ANSWER
9. SEVENTH MOON
10.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無插電版)
11. REMEMBER 16 福神 Ver. (無插電版)
12. MY SOUL FOR YOU
13. HELLO/GOOD BYE 組曲
14. LIGHT THE LIGHT
15. POWER TO THE DREAM
16. TRY AGAIN
安可曲
17. DYNAMITE EXPLOSION
18. ANGEL VOICE
Ending 突撃ラブハート(無人聲版)

票價:JPY 3,219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Lantice
收看完了,熱血到底...希望有生之年還能去一次他的LIVE演唱會
2022-01-29 22:34:19
KARAS
我也是看到雞皮疙瘩,趁這次可以重複回放且看且珍惜,雖然還是聽現場最讚!!
2022-01-29 22:41:47
blendy
上次網路Live有跟到,這次跟到之後...深深感受到大叔也老了QQ
2022-03-22 22:11:45
KARAS
真的,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QQ
2022-03-24 07:09:52
blendy
想當初 現在 囧 喉嚨保養越來越QQ 或者只是單純老化 這就沒辦法QQ
2022-03-24 09:45:57
KARAS
因素很多,像是抽煙喝酒也會傷到喉嚨,有些人是嘶吼的唱法吼到壞掉,福山大叔2007年的那場映像化live其實跟全盛期比就有開始走下坡的跡象了,現在也有年紀只能且聽且珍惜了QQ不過很可惜沒有機會看到他全盛期的live,他超man 的高音也是數一數二的猛呀
2022-03-24 20:23:54
blendy
全盛時期台灣也沒有足夠好的場地給他發揮,只能說要去日本可能還比較好,不過我今年17歲...太幼沒辦法單獨出國 (;≧皿≦)
2022-03-24 20:48: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