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偶像異聞錄角色設定集(1)

蘿莉控凱撒 | 2022-03-18 20:17:23 | 巴幣 236 | 人氣 297

各位在巴哈打小說的朋友,不知道大家是如何設計角色?

由現在開始,我會開始會介紹本小說的自創角色設定心得。

其實我設計角色,除了參考三國、五胡十六國及南北朝時期內的謀士武將,其實有一些角色,在個性上是參考灰姑娘偶像系列的偶像,另外,迪古斯姊妹的設定是參考西木野真姬是矢澤NICO。

如果各位巴友對角色及劇情上有意見,大家可以留言給我。

今次第一集介紹的角色是沙諾爾旗下二位謀士,瑪歌及菲娜。
她是瑪歌,是沙諾爾旗下的六大謀士之一,是烏尼亞的妹妹。她的設計雖然是參考筍牧,但是她在個性上是參考9歲的元氣偶像龍崎薰,雖然體形上與小薰本人相以,但其實她是合法蘿莉。

有看偶像異聞錄的讀者,應知道她的分析能力非常高,而且在部署作戰是可以比起五角大樓的將領。雖然她與龍崎薰同樣充滿元氣,但是她的計謀主要是干擾其他偶像事務所運作,表面天真無邪,但是她獻出的計劃是非常兇殘,甚至是可以破壞一個偶像事務所。故事進度上,仍然未做到,但是在水篠環之章之後的故事中會出現,大家可以見識到她利用偶像緋聞來破壞偶像事務所的威力。

此外,碼歌的牌組已經有決定,就是煉裝牌組,是以融合及連結方面為主。


接下介紹的就是菲娜,她與瑪歌同樣是沙諾爾旗下六謀士之一,她是我最喜歡的自創角色。她的設計是參考十六國初期,後趙皇帝石勒旗下謀士張賓,但是個性上是參考佐城雪美,

她雖然與雪美同樣面無表情及沉默寡言,但是菲娜就與偶像鷺澤文香同樣喜歡看書,但是菲娜喜歡研究香港奇案的書籍及電影,她特別對82年發生雨夜屠夫事件及不同的非常殘忍的兇殺案有興趣。如果她與雪美一起看雨夜屠夫電影,不知道會怎樣?

雖然她很少說話,但是她將會向上司獻出計策,令整個名古屋成為一個人間煉獄,令到市內某偶像團體自相殘殺。

好了,今之已經介紹二位沙諾爾的謀士,大家如果想介紹什麼由我設計的角色?大家可以留言給我。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說真的,你把歷史武將給加進去真的很厲害,我不得不誇獎
2022-03-18 20:41:32
蘿莉控凱撒
大多數自創角色,一半是參考三國,一半是參考十六國南北朝時期,後者因為知道比較少,所以想借小說介紹二晉南北朝歷史。
2022-03-18 20:45:45
可可羅
說到披著人皮的惡魔,其實我倒是想看看遊佐梢之章,泳裝回色誘男人的拉迪爾和維薩特,因為當初在幻想這兩個人的時候就要用電腦去查,很麻煩!!
2022-03-18 21:00:18
蘿莉控凱撒
如果你想改變主義,可能說出來啊。
2022-03-18 21:02:39
胖雪豹
融合歷史的武將真的厲害。
其餘沒有太多意見了(因為我其實還沒有追至進度,沒有特別注意角色的表現)
2022-03-19 00:14:33
胖雪豹
其餘要說我自己寫角色的話是還有東西可以說
2022-03-19 00:14:51
胖雪豹
一般我會說,角色找參考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什麼樣的經歷塑造了
她現在這個人格的主意識
也就是透過經歷去推算人物的性格應該是何種模樣
是出於A,才導致B的組合概念
今天背景故事多的話就會是
因為A,牽扯入B,導致C,塑造了DEF
等概念,這麼說不知道好不好理解
再說回前面的問題
一個角色是如何,我喜歡以劇情中的談吐搭配事件來評斷
所以沒追到進度真的很難說什麼XDDD
通常我會這樣說
跟我說他是優雅的
但他為什麼優雅,怎麼樣的優雅
是帶有積極的優雅還是被動的優雅?
我認為會有不同的衍伸與表現,以及成上述的不同過去組合而成
公式大概是
A元素+B元素+A經歷+B經歷=AB性格
AB性格+A手法+B劇情+C背景=角色
簡單來說
角色在我眼裡是透過
概念 組合 想法 加上 背景 與 描述 和 劇情 搭配 「精神」才構成的產物
當然,一般我不會在寫作中說那麼多
只是我愛好在創作每個角色時都完成其歷程,從其歷程推算其發展的性格與愛好
再透過這個進行表現
2022-03-19 00:28: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