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四話 「露奈雅拉」

黑貓一號 | 2022-03-21 09:57:25 | 巴幣 18 | 人氣 192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四話 「露奈雅拉」

  不可思議的空間,某條街道。

  「胖可丁,用『魔法閃耀』!」

  「呆殼獸,用『精神強念』!」

  「黑魯加,用『惡之波動』!」

  「金屬怪,用『精神利刃』!」

  「看招!老子的『大聲咆哮』!」

  紛紅色的閃耀光芒、如同神秘般的能量波、充滿黑暗能量的波動、劃出波刀狀能量以及懷有惡意的聲波,各種不同的招式朝向一群幽靈寶可夢,那些幽靈寶可夢都是幻影產生的,果不其然地打倒了一堆。

  過不了多久,又出現大量的幽靈寶可夢。

  輝紀見狀,氣急敗壞地說道:「可惡,根本沒完沒了啊!」

  「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嗎?」狩二一邊下令指揮黑魯加迎擊,一邊提出疑問。

  「半月,妳有預料到這樣的狀況嗎?」龍之介問。

  半月搖搖頭表示否定,說道:「沒有,我從沒想過他會做這麼大膽的事情。不過,我們也有其他辦法。」

  「那和前往競技場有關嗎?」龍之介又問。

  「之前確認空間的屬性的時候,我感應到競技場那邊有一位高深莫測的高手。不過我不清楚他是誰,又是怎麼進來的。」

  「也就是說我們是否打贏就看賭這一把囉?」

  半月點點頭,大家也只好採用這個方法。畢竟眼下沒有其他的辦法了,現在只能聽天由命了。龍之介等人一邊交戰一邊前往競技場,正要到達競技場的出入口時,前方又冒出一群煩人的幻影。

  「糟糕,前路被封死了!」輝紀報告前方的狀況。

  「讓老子來,『大聲咆哮』!」

  堵攔熊發出令人厭惡的聲音,結果被同樣的招式給阻礙了,使出另一個『大聲咆哮』的是索羅亞克(洗翠)。

  索羅亞克(洗翠)露出一臉得意的表情,說道:「哈哈哈,你們想去哪裡啊?競技場嗎?我知道那邊有一位強者,不過他可能沒空幫你們了。我的幻影軍團,打倒他們吧!」

  索羅亞克(洗翠)下令,包圍龍之介等人的幽靈寶可夢同時進攻。

  「萬事休矣了嗎?」龍之介臉上露出絕望的表情。

  當一群幽靈寶可夢進攻的同時,突然產生一股強勁的暴風從上方吹來,瞬間打倒了一大半的幽靈寶可夢。

  抬頭一看,使出『暴風』的是龍屬性寶可夢-快龍。

  「沒想到,還有其他人啊。」

  從競技場出入口出現一個人影,那個人就是眾人所知的冠軍-阿渡。

  「這、這不是冠軍嗎?」

  龍之介等人對阿渡的現身感到大吃一驚,原來半月說的高手這是這一位。

  「這些寶可夢是怎麼一回事?」阿渡見狀,感覺那一群幽靈寶可夢有些古怪,八成是敵方派來的。

  「哈哈哈,沒用的!這個空間會持續製造出幻影士兵,不管打倒了多少都是毫無意義的!」

  就在索羅亞克(洗翠)哈哈大笑的同時,快龍趁機用『神速』並且用『龍爪』進行攻擊,使索羅亞克(洗翠)遭到一記痛擊。

  「痛死我啦!」

  「沒有消失啊,看來你就是這些幻影的指揮官了吧。」阿渡一眼看出索羅亞克(洗翠)就是主謀。

  「嘖!果然那兩隻鳥都不是他的對手啊。」

  索羅亞克(洗翠)早就注意到阿渡的存在,但沒想到實力竟然如此強大,該說不愧是名副其實的冠軍嗎。

  「不過,我還有底牌還沒有掀開呢。」

  索羅亞克(洗翠)一說完,彈個手指發出響聲。

  下一秒,周圍開始明亮起來,這不是太陽的光,而是月亮照射下來的月光,然後照亮大地的月光開始縮小,並且更加明亮,月光集中在阿渡身上,增加曝光度,就像舞台上的燈光打在演員身上。

  「不對勁!」

  阿渡一個直覺閃過去,一個跳躍往旁邊閃躲,然後光照射的地方突然爆炸了。

  「我操!那是什麼!?」輝紀大吃一驚,不禁罵了出來。

  龍之介抬頭,尋找使用月光照射的狙擊手,發現月亮下有個影子,以形狀來看,八九不離十就是寶可夢,但不清楚是什麼種類。

  「有沒有搞錯啊,這樣也能躲開!難道冠軍都是怪物嗎?」索羅亞克(洗翠)因為沒能打中冠軍而氣餒,但後來又振作起來了,繼續說道:「罷了,這傢伙一出場,你們就沒有獲勝的機會了。」

  一個巨大的身影從上空滑下來,停留在索羅亞克(洗翠)的旁邊漂浮著。

  那隻寶可夢有著類似蝙蝠的外型,雙翼有金色的月弧,翅膀下的分叉點掛著金色的十字星。頭頂上有一個深藍色的區域,上面顯示著不斷變化的星象,身軀的中心位置存在某種光源。

  「我從沒見過這樣的寶可夢。」狩二觀察剛出現的寶可夢,沒見過這種類型的,和記憶上的其他種類沒有相似的特徵。

  「牠身上有很強大的氣息。」

  既然堵攔熊這麼說了,大家也確信索羅亞克(洗翠)並不是嘴巴說說而已。

  「我知道牠!那隻寶可夢是阿羅拉地區的傳說寶可夢,月輪寶可夢-露奈雅拉!」半月解開大家的疑惑,繼續解釋道:「而且牠同樣也是究極異獸,具備打開究極之洞的能力。」

  「咦?這項能力不是科斯莫古的嗎?」龍之介一時訝異,和擁有的情報有些出入,於是提出疑問。

  「露奈雅拉是科斯莫古進化而來的。」半月回答。

  「原來如此。」

  索羅亞克(洗翠)看著龍之介等人,冷哼了一聲,對露奈雅拉以及幻影大軍下令,大喊道:「進攻!」

  露奈雅拉聽令,翅膀一拍動便瞬間升空,打算與具備空中能力的快龍交戰,翅膀上的金色月弧纏著紫色天藍色能量,身體轉動,對著快龍發射無數個空氣刀刃,那便是『空氣斬』。

  快龍見狀,雙手纏著藏藍色的能量之爪,使出『龍爪』將『空氣斬』擊碎,同時迎戰露奈雅拉。

  當快龍用『龍爪』攻擊露奈雅拉時,露奈雅拉突然消失在黑暗之中,導致『龍爪』沒有命中。

  「『潛靈奇襲』!?」阿渡一個驚覺,觀察快龍的周圍,分析露奈雅拉會從哪裡進攻。

  快龍的上方突然出現一個影子,阿渡大喊道:「快龍,用『暴風』!」

  快龍收到指令,捲起強勁的風暴,將周圍的靠近之物通通吹飛,把準備搞偷襲的露奈雅拉給逼退,成功打斷『潛靈奇襲』。

  接著,露奈雅拉目光一閃,向快龍發送強大的念力,無視暴風的影響,『精神強念』成功命中。

  露奈雅拉趁機追擊,前額上出現淺紅色的第三隻眼睛,張開翅膀,翅膀邊緣的金色月弧圍成圓形,瞬間出現如同滿月的幻象,六個光芒聚集在前額上,對著快龍發射一條藍白色光束,直接命中。此招式為露奈雅拉的專屬招式-『暗影之光』。

  快龍受到重創,但還能繼續戰鬥的樣子。

  「傳說的寶可夢果然不容小覷。」阿渡見識到阿羅拉的傳說,不失冷靜並且讚嘆對手的實力。

  至於龍之介他們呢,在忙著擊退幻影,為了不讓他們妨礙阿渡。

  「我也不能輸啊!快龍,要認真了!」

  聽到阿渡的指令,快龍點點頭。

  索羅亞克(洗翠)一臉不悅,說道:「現在才說要認真了?太小看我們了吧!露奈雅拉,快點幹掉他們!」

  露奈雅拉的翅膀纏著天藍色的能量,再次使出『空氣斬』攻擊快龍。

  快龍雙手纏著藏藍色能量的爪子,使出『神速』進行高速移動,以極微的動作瞬間迴避『空氣斬』並且對露奈雅拉攻擊,『龍爪』直接命中了。

  露奈雅拉睜大眼,使出『精神強念』攻擊快龍,但被活用『神速』的快龍給輕鬆閃躲了。

  露奈雅拉目睹快龍的『神速』後,知道自己不可能超越對手的速度,於是使出『潛靈奇襲』,躲在黑暗之中。

  丟失露奈雅拉的身影後,快龍停止移動並且警戒周圍,提防對手的偷襲。結果出乎預料的是周圍出現很多影子,如同包圍網,快龍一時傻住,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接著,四面八方的影子飛出『空氣斬』,露奈雅拉藉此戰術達到集火的效果,相信快龍再怎麼神速也躲不開這一招。

  「快龍,用『暴風』擋住!」

  快龍照著阿渡的指令去做,拿出渾身全力的力量使出『暴風』,一股強烈的風暴把『空氣斬』給吹散。雖然『暴風』多少有奏效,但無法完全清理掉,漏掉了一大半,導致快龍遭到『空氣斬』的洗禮。

  【空氣斬,飛行屬性的特殊類招式。傳述中,此招式是連天空都能劈開的空氣之刃。那麼此招式能斬斷風,這說法也不過分。】

  阿渡心急,下達指令讓快龍用『神速』脫離,但後者像是沒有聽到阿杜的指令的樣子。阿渡反應過來,緊張地說道:「糟了,進入畏縮狀態了嗎?」

  露奈雅拉從影子中現身,身上纏著幽靈屬性的深紫色能量,然後直接攻擊快龍,『潛靈奇襲』成功命中了。

  受到衝擊的緣故,快龍從畏縮狀態中回神,再次亮出『龍爪』與露奈雅拉。但是露奈雅拉也不是笨蛋,沒事為什麼要和牠打搏鬥,於是再次發動『潛靈奇襲』。

  「快龍,別讓牠逃走了,抓住牠!」

  露奈雅拉完全潛入黑暗的同時,快龍伸手探入影子之中,像是抓到了什麼而硬拉出來。因為對方還在抵抗,所以花費了一點時間才把露奈雅拉拖出來。

  不等露奈雅拉做好反擊的預備,阿渡下達指令,大喊說道:「就是現在,快龍,用『流星群』!」

  快龍朝天吶喊,試著呼喚什麼東西似的,上空莫名出現一大堆隕石。

  露奈雅拉見狀,產生快點迴避的念頭,但來不及躲掉了,受到『流星群』的直擊。

  「成功了嗎?」

  阿渡按照經驗,通常吃了這麼多傷害,再加上『流星群』,通常不可能承受得住。但是,直覺告訴他這場戰鬥還沒有結束。

  正如阿渡的預料之中,龍屬性大招確實沒有擊垮露奈雅拉。

  「傳說歸傳說,但這傢伙會不會太強了一點?」輝紀正在幫呆殼獸療傷,同時也不忘觀看快龍和露奈雅拉的戰鬥。

  「感覺不太對,露奈雅拉身上沒有損傷。」龍之介一邊下達指令掩護,一邊觀察露奈雅拉。

  「黑魯加,用『火焰漩渦』!」狩二下達完指令,跟上他們的對話,說道:「這傢伙會不會是妖精屬性的?」

  「不,看上去沒有屬性排斥的反應。金屬怪,用『精神利刃』!」龍之介回答道,下達指令讓金屬怪打倒正在逼近的幻影。

  「露奈雅拉是超能力和幽靈屬性的,所以不太可能。除非是馬卡斯又動了什麼手腳吧。」半月猜測馬卡斯有什麼企圖,不忘給胖可丁下達指令。

  「幽靈屬性的?這和空間屬性有什麼關聯嗎?」龍之介開始思考,其中有什麼謎團,但是眼前的戰鬥無法讓他專注。

  「會不會是那個啊?」堵攔熊一邊用『飛彈針』打幻影,一邊這麼說著。

  「那個是哪個?」龍之介好奇問。

  「就是那個啊,就是這個啦!」

  「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啦!話說這對話感覺很熟悉。」

  「就是空間屬性,那個叫露奈什麼的,會不會牠成為了守護者?」

  「守護者?恩!…金屬怪,用『子彈拳』!」龍之介下達指令後,再次向堵攔熊提問,問道:「堵攔熊,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老子知道的不是很多,記得那個老頭子曾經說過,當空間受到威脅之時,會把力量借給現任的守護者,達成守護者的職責。」

  「你的意思是說,這個空間正在把力量傳給露奈雅拉嗎?」

  「也可以這麼說…啊痛!煩死了,你們這些混張幽靈!」堵攔熊說話時被幻影干擾,開始怒髮衝冠了。

  「阿渡先生!」龍之介想要提醒阿渡。

  「我有聽到。沒想到竟然還有這種事,情況有點不妙啊!」

  阿渡會這麼說是因為快龍的體力快達到極限了,就算被冠名為準神獸的一名,和打不倒的傳說寶可夢交手,未必能拿下這場勝利。

  「不,阿渡先生,我認為並不是這樣。」

  「嗯?」

  「這一次應該打倒的不是露奈雅拉,而是那個傢伙啊!」龍之介狠狠瞪著索羅亞克(洗翠)。



第一百二十四話 完結
第一百二十五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雖然過了一段時間,相信大家早就知道寶可夢第九世代的消息了吧。

  當初看到影片的開頭,根本沒想過會不會出第九世代,到後面看到此消息的時候,我嗨翻了XDDDDDD

  相信哈拉討論區也在講一些事情,御三家的梗圖啦,猜測那是哪個地區啦,以及主角的臉崩壞之類的。

  提到主角的臉的時候,我就想到了。男女主角的臉偏向歐美風格,相信很多人不能接受吧。(我也是

  但是,我想起寶可夢傳說選主角的時候,可以選男女性別,不同的髮色和膚色,總共加起來才八個選擇。

  想到這一點,我突然靈光一閃!

  其實也可以選擇不同風格的主角吧!

  例如歐美系風格人物和日系風格人物之類的選擇。

  我希望官方有注意到這一點,而不是在那邊只有歐美的選擇。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