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五話 「夢」

黑貓一號 | 2022-04-05 11:25:06 | 巴幣 16 | 人氣 14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二十五話 「夢」

  五名少年少女們進入光之洞穴,通往到未知的世界去。

  當他們意識到的時候,周圍的景色和先前的地方完全不同。

  一大片的紫色雲朵在地面上漂浮著,仰視一看,天空的顏色卻是粉紅色的,向遠處望去,任何建築物都沒有,宛如僅存在紫色與粉紅色的世界。

  「這裡是哪裡?」百萬提出疑問,一臉疑惑的樣子,認為和之前待的空間不太一樣。

  「我不清楚,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的。」轟回答道,帶著一臉謹慎的表情東張西望。

  「粉紅色的天空,感覺不太像是究極空間呢。」莉莉艾分享自己去過究極之洞的體驗,以為會來到另一個平行世界,看來這裡和她所預期不同,對這裡的一切一無所知。

  「也沒有看到幕後黑手的樣子。」小銀只想著解決不可視的災難,焦慮感寫在臉上了。

  「這個雲朵是什麼東西啊?」小玲玲對眼前的紫色雲朵感到好奇,於是隨手觸碰一下。

  「小玲玲,別亂碰!」

  小玲玲的輕率行動讓轟感到緊張,叫住她別亂碰。但是,為時已晚,小玲玲已經碰了一下,幾秒鐘過去了,然而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什麼事也沒發生啊。」小玲玲還以為碰到不應該碰的東西,只是虛驚一場罷了。

  「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尋找引發災難的幕後黑手嗎?」小銀提問。

  「可是這個地方這麼大,要怎麼找?」百萬反問,看看周圍,不覺得這麼簡單就找到人。

  「這種時候就靠我的波導感知吧!」小玲玲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說道。

  「對喔,還有這一招。」轟贊同小玲玲提出的點子,於是開始專注,試著使用感知查知除了在場以外的氣息。

  幾十秒鐘過去了。

  「奇怪?是我的問題嗎?我怎麼沒有感應到任何人的存在?」小玲玲對此感到苦惱,

  「意思是這裡都沒有人嗎?」百萬問道。

  「不,不是啦!連你們的氣息我都感知不到欸。」

  轟停止感知,說出自己的看法,說道:「小玲玲沒有說錯,連老手的我也不能感知。照這樣看來,這裡不但不是不可思議的空間,而且還封住波導使者的能力。」

  當大家正在煩惱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憑空出現了。

  「你們終於來了啊!」

  大家都進入警戒狀態,做好派出寶可夢的動作預備。轟一臉緊張的表情說道:「何方神聖!?」

  仔細一看,無緣無故地登場的那個人和某人的長相十分相似,持有一頭暗紅色的頭髮,一雙充滿熱忱的火紅色眼瞳,穿著紫色的長袍。

  「唉!?火門?」小玲玲一臉震驚的樣子,不禁說出此人的名字。

  「你怎麼會在這裡?」百萬也感到很吃驚,對火門的出現完全出乎預料。

  「哈哈哈!不好意思,我不是你們認識的火門喔!」和火門相似的人回答道。

  「那你到底是什麼人?」小銀表現氣急敗壞的樣子,不清楚眼前的人物到底是敵方的,還是我方的。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的名字叫做『阿曼』,可以說是你們要找的人。」

  「什麼!?這麼說你就是引發不可視的災難的犯人囉!」

  阿曼雙手抱胸,閉上眼睛開始沉思,嘴裡反覆嘟噥著:「也可以這麼說,但也不能這麼說。」對於小銀的指控不反駁,帶著不悅的表情繼續說道:「我先打個預防針,我算是和這個災難有關連的,但是我不是你們的敵人。」

  聽到這裡,大家開始一頭霧水,懷疑阿曼這號人物是否有在說謊。

  「那麼!和你說的火門的夢有什麼關係?」小玲玲提出疑問。

  「解釋的話會很長,我們先換個地方吧。」

  阿曼拍手拍兩下,景色突然遽變,讓大家都嚇了一跳,從奇怪的地方轉變成室內的空間,有點像咖啡廳的裝潢。阿曼找個椅子坐下來,拿起桌上的咖啡杯喝了一口,接著說道:「我想想啊,先從這個世界開始談起吧。」

  「這裡可以說是接近夢境的世界,先前你們看到紫色的雲朵就是每個生命所擁有的夢境。簡單來說,他們就在作夢。」

  「你是說夢境?」莉莉艾對此詞感到濃厚的興趣。

  「沒錯。接下來回答那位阿羅拉少女的疑問,我說過我是火門的夢,那是因為火門正在作夢,而我就是那個夢。」

  「唉!?」

  「真的假的?」

  大家都不敢置信,夢境世界已經夠浮誇了,沒有料到的是紫色雲朵還能化為人形。

  阿曼繼續解釋道:「關於為什麼我會化成人形的部分,那就要談起那個災難了。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被遺忘的古老王國,那位國王因喪子感到切骨之痛,需要有個繼承人來繼承王位,於是向禁書許了願望,新王誕生了,同時也招來了恐怖的災難,那個災難正是不可視的災難。重點是那個新王,他就是舊王的夢。」

  「嗯!?舊王的夢,難道說你出現在這裡代表火門…」

  「不不不,先等我把話說完。」

  阿曼打斷百萬想說的話,接著繼續說道:「舊王因為禁書的代價而失去了生命,新王則是藉著新的使命開始治理王國,不過沒多久內部發生了叛亂,發生了一大慘事,導致這個王國被不可視的災難給吞沒了。」

  「一大慘事是指?」小銀問。

  「我不是當事人,所以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新王因為這個災難而被強迫性轉移到這個世界來,新王沒有達成使命而後悔不已。後來新王發現這個世界和自己有親密的關係,他注意到自己就是舊王的夢,而且還能在這裡打聽到現世的資訊。」

  「怎麼知道的?」小玲玲好奇問。

  「那些紫色的雲朵會出現一些資訊,不過我猜身為人類的你們應該是看不到的。新王還發現有人在製造同樣的災難,那個人就是馬卡斯。新王想要阻止馬卡斯,但是他在這個世界無能為力。不過,偶然的幸運讓他發覺了一件事,他擁有可以託夢給其他人的特殊能力。」

  「託夢?」轟感覺事有蹊蹺,不過他還是要繼續聽下去。

  阿曼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接著繼續說道:「新王託夢給很多人,希望有人注意到並且阻止馬卡斯的惡行,但一直沒有成功。託夢的部分是成功了,只是力量不夠。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馬卡斯會認識新王,他以為新王具備著強大力量的神級人物,甚至還把新王當作神明看待。」

  「會不會跟那個古老王國有關?」莉莉艾詢問。

  「也有可能,但事情過去很久了,要確認過去的真相是很困難的。而且最糟糕的是新王身上出了問題,不知何時身體開始漸漸地半透明了。他認為自己的大限快到了,於是把擁有的力量轉交給其中一個紫色的雲朵。那個雲朵就是我啦。」阿曼回答道。

  「原來如此。所以你才會出現在我們面前。可是,這樣一來,我們不是白來了嗎?」

  百萬這麼一提,大家才領悟到這件事。如果新王不是引發災難的主犯,而眼前的阿曼也不是犯人,那麼誰才是真正的幕後黑手。馬卡斯這號人物,大家聽都沒聽過,不過阿曼又補充道:「馬卡斯就是『滑飄』,警察要抓的犯罪者。」

  轟聽完阿曼的話,抱著懷疑的語氣說道:「你所說的話我不是不相信,只是有很多疑點,最關鍵的一點我搞不懂。為什麼老師要讓我們來這裡?總不可能說這裡不是敵人的大本營,更不可能說老師搞錯了。」

  轟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阿曼是不是值得信賴的人還很難說,搞不好裝扮成好人來花言巧語。

  「你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這裡非常需要你們的幫助。」阿曼一臉正經的表情說道,因為知道自己不受信賴的關係。但他還是希望百萬他們相信自己,向他人展現誠實的自己。

  「就算你這麼說……」

  「轟。」

  轟正要反駁阿曼時,小玲玲突然打斷他的話。小玲玲臉上掛著微笑,帶著從容的表情說道:「相信他吧。」

  轟一時沉默,這時想到從老師接下的任務,確實沒有打倒某人才會結束災厄的內容,正確的任務內容是聚集另外四位少年少女進入這個世界,然後解決這場災難。

  轟身為一名優秀的忍者,受菁英教育所賜,不擇手段也要完成任務的思維方式嚴重地影響了他的處理能力。不知不覺把那個任務扭曲成打倒某人才能結束災厄,不過小玲玲的話觸動了轟,他才想起真正的任務是什麼。

  「好,暫且相信你一下吧。」

  「謝謝。」

  阿曼向轟真心道謝,接著拍拍手,景色又產生改變了,又回到了到處都有紫色雲朵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有一座疑似寶可夢的雕像。

  「雕像?這是什麼寶可夢?」

  因為雕像風化太嚴重,莉莉艾看不出來寶可夢長怎麼樣子。

  「那個雕像有什麼毛病嗎?」百萬提出疑問。

  「那個雕像…」

  阿曼走過去觸摸,結果單手沒能摸到,還穿過去了,宛如阿曼就像幽靈一樣碰不到任何物品似的。

  「這是!?」小銀感到訝異。

  「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異常的,但這裡所有的東西我都能摸到,就只有這個雕像我是無法觸碰的。從新王繼承的記憶得知,那個雕像有可能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阿曼收回單手,解釋那座雕像的來歷。

  「我可以碰嗎?」

  小玲玲向阿曼提出觸碰的要求,後者則是點點頭表示同意。

  「等等,沒頭沒腦地亂碰太危險了。」轟叫住了她。

  「可是……」

  「行了,就怕妳亂來,這邊就讓我來吧。」

  轟不希望小玲玲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決定自己接下風險未知的任務。

  「那傢伙原來有傲嬌的一面嗎?」

  小銀喃喃細語,不巧轟有順風耳,帶著兇巴巴的眼神看著小銀。小銀掛著苦笑,裝作不認識看旁邊。

  「怎麼了?」小玲玲不懂為什麼轟瞪著小銀那邊。

  「沒事。」

  轟伸出單手,慢慢靠近,手掌貼近雕像,沒有像阿曼那樣手穿石的現象。

  「碰到了嗎?」小玲玲問。

  「應該是碰到了吧。」莉莉艾接著回答。

  「有什麼異狀嗎?」百萬提問。

  轟收手,確認身體的狀況,回答道:「不,感覺沒什麼異狀。」

  「但是你摸到雕像了,這代表這件事有進展的跡象。」

  阿曼因為一直無法觸碰的關係,想要研究它是很困難的。既然有人觸碰到的話,能做到的手段也會跟著變多。

  由於沒有什麼危險性,可以放一百個心去調查雕像,觀察、研究又或者試著移動。但好像沒有什麼事情發生,越查越覺得那只是一個普通的雕像而已。

  「對了,轟,你不能用波導對他做什麼事情來嗎?」

  「不行啊。來到這裡之後,波導一直發不出來。」

  轟回答小玲玲的疑問,找出使用波導的感覺,但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你們不能使用波導?」阿曼一臉古怪的表情,搔搔頭,好像在思考什麼的樣子。
  「阿曼,你知道怎麼回事嗎?」百萬注意到阿曼感到困惑而提問。

  「痾……該怎麼說呢,雖然不是我親眼見到的。從新王的記憶來看,上一次的來訪者能正常運用波導。」

  「咦!?」

  「你說什麼?」

  「上一次的來訪者!?原來不只有我們來過。」

  阿曼的老實回答讓大家受到不小的驚訝,值得注意的是運用波導這件事。特別是轟,五人當中算是一位運用波導的老手了,聽到這件事比其他人還要來的吃驚。

  「怎麼做到的!?話說,這個部分為什麼不早說啊!」轟非常激動,可見能不能運用波導對他而言非常重要。

  「抱歉抱歉,因為這件事沒有特別的重要,所以就省略了。」

  「行了,告訴我!」

  「痾,我想想。因為時間有點悠久的關係,不太記得那個時候的事情了。」

  「沒關係,能想到的就說出來吧。」

  「對了!」阿曼一副終於想起來的表情,說道:「那個時候的來訪者有兩人,那時候他們的狀況跟你們一樣,他們也用不了波導。」



第一百二十五話 完結
第一百二十六話 待續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