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女神大人!請幫我成為百萬人氣直播主吧!』——序章。

紅豆冰 | 2022-06-25 16:53:30 | 巴幣 16 | 人氣 175

連載中女神啊!請幫我成為百萬人氣直播主!
資料夾簡介
某倒楣直播主被捲入真神與偽神之爭,不但要增加訂閱數,還得逃離偽神送來的妖魔來活命,在這期間,她見到眾多台灣宗教的亂象,不禁思考,所謂信仰究竟是何?


(救命啊……救命啊!)

少女手持著自拍棒,奔跑於陰暗的學校走廊,她緊咬著嘴唇,雙眼因恐懼而淚流不止,不時回頭看看緊追在後的巨大黑暗物體,那團東西像是一團黑雲漂浮著,看不出究竟是個啥,但少女知道一旦被抓到……

「哈……哈……」少女的體力快要見底,明明是幾分鐘就該跑完的走廊,卻好似永遠跑不完,而且空氣沉重、黏膩,猶如置身於噩夢中……不,是就在噩夢之中,她陷入了鬼打牆。

「呀!」她終於跑不動了,跌到於走廊,戴著的眼鏡也噴出去,本看不見盡頭的走廊也突然出現了牆壁,令她無處可逃,眼見那東西逼近並伸出像是觸手的物體,她害怕得動彈不得,雙手抓著自拍棒,心裡浮現:

(人家還沒跟家人和好,還沒成為百萬人氣直播主,也還沒迷人多金男友,就要在這香消玉殞了嗎!?人家不要啦~~~~嗚嗚嗚嗚嗚………………………馬、馬的!至少要罵他幾句!)

少女拿出死到臨頭之勇氣,直盯著那東西,罵出:「淦你老師啦啦啦!」

碰槓!那東西忽然就自中央爆炸開來,四分五裂消失,走廊那股異樣空氣也隨即消散。少女一時傻眼,還想說國罵這麼厲害?不過一物落在她腳前,而那是個古銅幣,她才回過身,看向走廊另一邊轉角處,有個作著投擲手勢的青年。

那位青年穿著隨便,散亂捲髮,瀏海遮著一邊眼,表情冷漠又帶點厭世,只是看了她一眼就轉身入轉角。

「等、等等!是你救了我嗎!?」少女趕快撿起眼鏡戴上,再拿起古銅幣,赫然發現那銅幣轉為黑色?她驚訝了幾秒,再抬頭看時,什麼人影都沒有看到。

如果是一般人,此時便會放棄,但少女,看得見一般人所看不見之軌跡。

……………………………………………………………………………………

這世上沒有神佛。

青年雙手叉口袋,走出學校大門,再回頭望向久已荒廢之校舍,內部所潛藏之種種不淨之物。

卻有著妖魔鬼怪。

若是不要去刻意招惹的話,一般人是很難意識到其存在的,但就是會有像剛剛那個蠢女人一樣,自己去找麻煩的蠢蛋在……要不是湊巧在他巡視時有發現,恐怕就變成怨靈之一了吧?

他聳聳肩,走向停在大門前的機車,騎上去隨便找間小七吃些東西,補充消滅惡靈所消耗掉的能量。他邊吃邊想,剛才的惡靈算是相當強了,以往一二年還見不得一個足以扭曲現實的,近來卻幾個月就冒出,而且路上的靈體也越來越多了……

莫非,真像她說的,有非比尋常的強大妖魔來到這座城市?讓這裡的魔物們變得活躍了?

怎麼可能……咱們彰化市可是鄉下地方,要去也去五都好嗎?他搖搖頭不去想那個,心裡頭倒是浮現出剛剛的蠢女人,距離有點遠看不太仔細,但那女人似乎長相很可愛,身材也很棒,也許他該去搭些話要求些好處的?

「唉……我胡思亂想什麼?」像自己這樣的人,注定是無法跟一般人正常來往,得不到平常幸福的,何況今天事情演變得更荒唐了,還是別作他想,回家去睡覺吧。

他住在離市區有些距離的山間小廟,此廟為三合院型式,中間是廟宇,左邊為住家,右邊為販賣區。夜深沒啥人影,只有個穿著吊嘎配四角褲加藍白拖的中年歐吉桑在那一臉憂心掃著廟前落葉。

歐吉桑見到他停車走近,沒好氣說:「你這臭小子!就叫你不要多管……唉,算了。」歐吉桑停住嘴,搖搖頭說:「跟我去見客人吧。」

客人?這話比老爸沒罵他一頓更叫他意外,蓋廟裡除了幾個老客戶會買些香火外,還會有別的客人?隨著老爸去住家,到了客廳卻看見,不會吧?是剛剛那個蠢女人!?

「…………(滑滑滑)……咦!?」察覺到動靜,她小姐馬上從木椅上起來,雙手拿著桂圓糕禮盒低頭給他喊:「感謝出手相救!這是一點微薄之禮!」他接過禮盒,一時不知該怎麼回應,老爸曰:「總之,咱們先坐下談談吧?」

三人各自坐好,少女先說:「你們好,我、我叫做李郁香。」「妳是怎——」感受到老爸視線,他改口說:「我叫張陽炎,我爸叫張憲廷……那妳是怎麼找到我家的?」

「人……人家是…………………………………」她看似蠻掙扎了點點點好幾次,才吐出說:「人家是循著你殘留下的氣場軌跡大概知道方向,然後餵狗查看看那邊有沒有什麼在收驚除靈的地方,就查到這邊來了。」

張家父子互看一眼,陽炎再說:「不好意思……妳是說……妳循著我殘留下的氣場軌跡?」郁香點點頭說:「嗯嗯,你的氣場很濃密,軌跡還蠻好辨視的,雖然到中途就斷掉了啦,幸好這地方就只有一間廟而已,我就想應該錯不了了。」

「等勒,妳意思是?」憲廷說:「妳……有陰陽眼?能看得見靈力?那妳說說我兒的靈力是何種顏色?」「是鮮紅,像火炎的紅色。」

張家父子再次互看一眼,陽炎雙手抱胸,嚴厲的說:「那妳就該知道那間廢棄學校有多危險,為什麼要去找死?」郁香畏懼的縮了一下,手抱頭講:「人家只是想說可以去拍個心靈探險影片嘛!而且我很識相的!進大門人家就想說感覺超不妙的要放棄了,啊知那個妖怪就突然從後面現身把我嚇進去裡面啊!」

「妳既然是有靈能力的人,就該隨身準備一些保命的護身符啊,白癡,要不是我湊巧經過,妳可能就沒命了!」

郁香還想說些啥,憲廷便出言緩頰說:「好了好了,她也有得到教訓了,年輕女孩嘛,總是會有犯傻的時候,再說你也說不得人!那怕你有一身功夫,再好管閒事,遲早會遇到惹不起的對象,到時誰來救你!?」

此話奏效,陽炎也低下了頭,憲廷轉向郁香說:「今日妳想必是受到不少驚嚇了,相逢算是有緣,夜色也深了,不嫌棄的話,讓我兒子護送妳回家吧?」「謝謝你們的好意,不用勞煩了,我自己回去就好。」

陽炎與憲廷便在廟前廣場那,目送郁香騎車離開,憲廷惋惜說:「她看起來是個好女人,你該要她手機號碼的。」「反正是外表漂亮罷了,」陽炎不屑的說:「她說要做啥心靈探險影片,八成是個水管直播主之類的,為了點閱率挺而走險——痛!」

憲廷揍了下他後頭講:「臭小子你還敢嫌啊?你爸我在你這年紀都已經有了你了!能遇到大奶美女還湊巧救了她這可是天賜良機兼緣分耶!」

陽炎摸摸被揍的地方,不做反駁,他認為那有什麼天賜緣方,那種程度的美女早就有男友了,接下來也不會再出現在彼此的生命裡了,一定是這樣的,一定。

隔天早上——

「有人在嗎!?張先生在嗎!?我又來打攪了————!」

聽到這聲叫喊,差點沒讓在吃飯糰當早餐的張家父子把油條噴出來,兩人互使了個眼色後,陽炎走出廚房到廟前廣場去看看,果然是郁香又來了。

與昨天亂糟糟的樣子不同,圓帽底下的烏黑長髮梳得整齊,可愛的臉龐也氣色紅潤,且化了些淡妝,穿著藍色牛仔短背心搭上白色內襯,配上同款的短褲,腳踩運動鞋,大型側腰包則綁在她露出的細腰上。

昨天就算了,如今的她算是難以忽視之亮麗,身材更是胸前與臀部皆極為立體,一雙長腿也奪人目光,尤其妙的是明明裸露白肌很多,比起色色反倒更多是健美感。

「早、早啊……」身為正常的雄性動物,陽炎不免暈了短短幾秒,才回神講:「妳……是來拜拜的嗎?要買香火的話,營業時間還沒到。」

「早安喔!你看!」她幾乎是把手機往陽炎的臉上貼著講:「昨天的直播影片有過千觀看耶!我的訂閱數也過五百了耶!好棒對吧!?」「ㄟ…………所、所以勒?」「所以我有個提案!」

五分鐘後,客廳響起陽炎的叫聲:「妳想要我當妳的保鏢!?」「趁這個機會,我想要轉型成專門探詢心靈現象的直播主!」她一手放胸前說:「能做這塊的直播主很少,我有真正的陰陽眼,做這塊再適合不過了!但畢竟這樣有風險,所以想拜託真正的除靈專家陪同。」

(……她果然是個為點閱率挺而走險的不要命蠢蛋。)陽炎嘖在心頭上,嘴巴講:「這主意聽來不錯啊,被惡靈追得逃竄的直播主,還挺有話題性的是吧?」「對吧對吧!?我想的這招很棒吧!?」「好啊,那我問妳,我有什麼好處?先說前頭,我可不要為個昨天才認識的女人去賭命。」

「哎呀~昨天你不是才幫了我吧~?」「去幫刻意尋死的笨蛋?我沒好心到底。」陽炎繼續說:「看一下妳的頻道,才五百訂閱,妳連收益都開不了,是能分我什麼?莫非妳很有錢嗎?」

「等我能開收益了會分你的,嗯……還……還有……」她扭扭捏捏的講:「如果,你想要那、種、好、處的話,也不是不行喔………」

「這才有誠意嘛,」陽炎歪頭想了一會後講:「那我的回答就是呢……」「嗯嗯,回答是?」「妳他○的給我滾出去。」「合作愉——咦咦!?」

她大驚曰:「我說那、種、好、處的話,也不是不行耶!?你不該回絕吧!?你是同性戀嗎!?還是喜歡平胸!?」「我是喜歡巨乳美女沒錯,不過!」

陽炎雙手抱胸說:「女人把親密接觸當成給男人的獎賞,我最討厭這種事情。我既不想當護花使者,也不想招惹多餘事端,麻煩妳找別人去吧。」

「怎麼這樣!?」她彎腰求情曰:「幫幫我嘛!拜託啦——!」陽炎必須克制自己不去看她垂下的咪咪以免被男性本能打敗。

「咳咳,換我來說吧,李小姐。」憲廷說:「妳真的,很想要我兒子幫妳拍影片?」「真的真的!」她抬頭說:「因為,真的有除靈能力的人千載難逢!我找不到第二個人可以拜託了!」

「嗯……那好吧,我今天有說,相逢自是有緣,對妳也是,對我兒子也是。」憲廷講:「這樣吧,我們請示宇尊娘娘,讓她下決定。」「爸!?你……」憲廷擺個手勢要他閉嘴說:「我們是侍奉神明之人,就聽從她的旨意吧。」

「宇尊娘娘?不會吧?!」郁香驚呼:「這裡是宇尊娘娘的廟!?這一二年起很有名耶!網上都說超靈驗的!原來…………你們的表情好像不是那樣耶。」「……有名的,是我妹妹主持的那間。」憲廷面有難色說:「總之,先跟我到大廳吧。」

三人走向大廳,憲廷邊走邊說:「在我妹妹那邊出名前,宇尊娘娘本來是個默默無名的女神,沒有流傳多少神話與教誨下來,而我們是世世代代侍奉她的家族。

相傳古早時代,這片土地曾出現可怕妖魔,我家祖先擁有神通力,為了對抗他就試著召喚神明,回應我祖先的既是宇尊娘娘,以世代侍奉她為條件,得到她賜與獨門的武具及法術,後來祖先成功斬妖除魔,自此設立此座廟宇來祭拜宇尊娘娘。

說到她的特徵嘛……」

走進大門內,憲廷指向中央台座說:「宇尊娘娘並無特定相貌,也不準許信徒依據想像來製作神像,因此平常人看見會台座上空無一物,但妳……應該能看見什麼吧?」

「我……我看得見!」郁香睜大眼說:「雖然只有手掌大小……人家我也全台廟宇跑透透了,可是!從未見過這種光輝!仿佛彩虹,不不!是十二種光芒共存一體!太神奇了!這真的是神靈耶!一定是的!」

「好好,我們先跪拜。」憲廷跪在台前,郁香跟隨,陽炎則不情願的最後跪下,三人跪拜三次後,憲廷雙手合十,將郁香的要求講了一遍,再雙手合十說:「請娘娘降下神諭!」「求求求求神答應……阿勒?」郁香問:「不用擲筊嗎?」

『聽起來蠻有意思的嘛,本座不禁感嘆,人世間變化真大啊。』

在場三人皆聽見這聲音,「不不不不不會吧!?」郁香雙手握緊並顫抖說:「這發自內心的聲音……是神的聲音嗎!?」

『少女,妳所見本座,僅是光彩嗎?』「是!是是是是是!」『這樣不方便溝通,本座給妳做些調整,妳閉上眼幾秒。』「咦?這樣嗎?」

郁香照做,本該漆黑一片的眼簾,伴隨著疼痛,升起了紅光,等疼痛和紅光消失,娘娘便說可以睜眼了。

她看見台上的不單是光輝,而是側躺於平台,身穿上有金色刺繡的黑色旗袍,長長黑髮及紅眼、肌膚白皙的美麗女性,而且頭兩旁長着雙角:「我看見了!這就是……阿等等,明明是女神,為何長得超美艷,衣服又超性感的?」

台上的宇尊娘娘穿的旗袍,開岔開到腰間,一雙長腿幾無遮掩,胸口也拉到腰間綁帶那,一對壯觀爆乳以很危險的程度撐住胸衣,她笑笑說:「哎呀~誰叫這身模樣是陽炎他買的色情同人誌裡面的角色嗎~」

郁香望向陽炎,眼神像看變態一樣,「幹、幹嘛?」陽炎把肩膀離她遠些,講:「又不是我要她變成那樣的,況且正常的男生買本子有很奇怪嗎?」

「呵呵呵呵~妳就別為難他了,本座還蠻中意這外型的。」宇尊娘娘漂浮起來說:「為了要與人類溝通,有和人類一樣的形體是很方便的。」

「娘娘所言甚是,那麼……」憲廷講:「請問娘娘,剛才的事情,如何定奪?」「本座從那女孩身上感受到微薄的信仰之力。」她看著郁香說:「時代真是大不同了阿,人們的信仰對象也不同了。

少女,妳聽着,像本座這樣……用現代的說法來說吧,像本座這樣的高次元能量生命體,要能在人世現身,發揮影響力,是需要人們去相信,消耗人們所賦予的意志能量,意既信仰之力。」

「喔喔,人家知道,很多故事都有相似概念!」「通常人們的信仰之力,是透過特定場所來收集、傳輸給信仰對象的,可惜的是,憑這裡的信仰之力,本座光是維持這模樣就已是極限了。」

「咦咦?最近信奉宇尊娘娘的人不是變多了嗎?」郁香回:「難道說那邊加這邊的信仰之力,只能讓娘娘保持那樣了嗎?」

「那就是問題所在了,」憲廷說:「我妹妹的廟,現在不是祭拜宇尊娘娘了。」

「咦咦咦咦咦?是怎麼一回事?」郁香問:「宇尊娘娘的廟不是拜宇尊娘娘的話,是拜那個神?」「這就是我們今天的預定事項了,」陽炎正色回:

「我們要去看看,我阿姨的廟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

















下回預告:「會有嗎?」

作者的話:「有幾個月沒有發新文了,這次的是原創故事……不過這幾天內會再發另一篇原創故事的序章,希望讀者們能明確指出那邊看起來比較有意思囉!」

創作回應

RK111046
還可以,期待
2022-06-25 17:07: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