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2-06-30 23:25

長門有希的消失 動畫回覆討論轉貼

作者:yau

(其實在年前寫小涼宮和漫畫版同時重溫電視動畫第四次,但反正本來便寫了很多次,所以沒有再寫而寫了一直忽略了的漫畫和小涼宮等,現在才把年前寫的有希消失的部分回貼在部落閣)

原文2015年首發

1
^^^

真的好看,可像只想告訴你或只要你說你愛我。

但這個畫風較獨特,顏色偏雅淡的,光暗不像air般強烈,畫風和造型也不完像京都版涼宮動畫,而較像長門有希的消失漫畫。

這個可喜出望外的動畫,即使明知道香港電視台遲早播放,我仍忍不住追的。

2
^^^^^^^^^

春日一定看得魔禁太多了,這里有魔禁世界觀的羅馬正教召喚聖誕老人的魔法,不妨參考可以做到嗎?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95148

但這麼多人cos了聖誕老人,還在本集末撞上春日,相信下集會送些什麼的?

或這都算魔法成功了。

3
^^^^^^^

說可能性不是零的話,聖誕老人的可能性真的是「零」,因為他本便是虛構的角色。

這個版本的春日比較像一位浪漫過分的少女,和原著中希望隱藏身分的人現身,充滿了救世主和寬容不同於人類的角色不同。

這個版的春日較京都版高佻,但仍然比阿虛矮了20cm(阿虛高出長門30cm),看來大男人是很樂意跟小女生玩傲嬌遊戲。

4
^^^^^^^^^

正確地不管那部日系戀愛作品,帥哥永遠收到成座山的巧克力,這是戰後日本的習俗,傳說是麥帥把情人節和巧克力推廣給日本人。

雖然在歐美的情人節原意,是男方送禮給女方,可把改成從女方送禮是日本特有的習慣。

所以第一名不重要。何況春日不過是買平價的現成貨。



5
^^^^^^^^^

樓上,同樣是輕小說的男主角,阿虛和古泉可不是什麼友少果青`dxd-----除了主角群全校不論男女都極度討厭的

而是學生王子,朱古力收到手軟的那種。


6
^^^^^^^

看了第六集,只感到奇怪的是bgm很喜歡用「死公主的孔雀舞」,雖然很美但標題不吉利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Tun1kXEXU

或者和故事有什麼玄機吧。

7
^^^^^

如果不是有這部的話,一聽到茅原實理的聽音,就會想起被惡評如潮的約會大作戰第二季的美九了。

老實說拍成那樣子真的難為了聲優,幸好這部讓茅原小姐挽回了名譽。

今次也真的好笑的香薰大作戰,對於有鼻敏感的人來說,體力不下降才怪了。

8
^^^^^^^

絕對不肉的一集溫泉show,完全出乎意料的,相信是為免長門和其他身材更好的女角競爭,我認為只要把大萌神變成美九就行了。

首次看見純天然的溫泉水,我們的主角像泡了泥漿浴般,這麼多礦物質,我擔心事後要用清水沖身。

9
^^^^^^^

終於到了高潮的,這集相信是因為原著涼宮春日的名字和另一位姓涼宮的女孩子很相似的,avg迷相信都知道她是誰了。



但與其為大萌神擔心,不如為撞中精靈的那輛汽車和司機擔心吧。




以大萌神的實力就算給這樣也沒什麼。


想起當年槴為了朋 才有第一句對白的,看過原著的設定就知道真相。




(隱藏)

needless任人都可能隨時復活,現在證實了即使核爆也不死的。  

11
^^^^^^^^

值得注意的是(長門)家中走廊有一面持在牆上的鏡,好像隱約表現這裡其實是正傳的鏡世界。

其實有希的症狀在現實中絕非不可能的,那較像一組認知的問題。

這也是茅原的作品NEEDLESS原著中的對白,是否有些像攻殼?但這比較現代的作品有更新的資料補充的:

如果真有這種科技的話,根本不需要複制整個人(隱藏)

劇中就真的有直接換頭換腦的情節,或者只是單純腦損傷,也可以以換個複制腦或腦的局部。

但同樣在這個作品中,多次人物都給假的記憶愚弄了,就算是真的也變成沒有真實感的。

主要原因是人的記憶方式不是硬碟,是以一組神經線間聯系組成一個網絡的,如果一個記憶給閒置就會縮去別處,最後自動刪除的。

相反地有時第一次到的地方也會以為去過,使當事人以為是預知能力`前世記憶`時間旅行---其實也是那些神經線調亂了的結果。


12
^^^^^^^^^^

今集玩了不同於原著的現代派文藝手法,即「意識流」而不像涼宮春日般魔幻:

畫面上出現雪花還有像從螢光幕拍攝的效果,這就超越了原著的漫畫,使人錯覺是長門大萌神本尊飛越次元出現。

相對涼宮春日的一堆怪事後總是阿虛躺在床上,反而那才是發夢而這邊的才是現實。

13
^^^^^^^^^

*第一回文

我想有趣的是這個長門的第一人格,並不知道有第二人格的存在。

至於第二人格那段什麼宇宙世界的話,算是對那些相信輕小說那些傻話的「廚」們最好的註腳:

你可以透過自殺來毀滅自己所認為的全宇宙,反正真的死了就聽不到反駁的人的話。


14
^^^^^^^^^

確認本編動畫將共有十六集,比想像中長得多,那麼佐佐木和周防九曜有望動畫首次登場了

而朝倉和周防之戰將燃起我的熱血了,到底小說黨望了後部新人物登場,已經望穿秋水了。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61247&locked=F&tnum=186&snAjudge=C&page=10




15
^^^^^^

某鬼子兵在七七蘆滿橋事變召喚司波達也失敗七姐誕時當不成女魔神的春日

可是終於真的見到長門兩個版本同期化了:

一直涼宮中說同期化都不是真的給人看見怎做的?原來又只是在夢中的。


16
^^^^^^^^

今集是泳衣秀,可見這次的人設仍然美麗動人。

但回顧中沒有阿虛參與的孤島症候群,弄得警察叔叔白忙。

末段登場的「平家螢」,起初我還想會不會像「平家蟹」般著名。原來不過是單純記念平家起名的物種,還有另一種螢火虫叫「源氏虫」。

只是阿虛真好眼力,這麼小的虫子,還要在晚上飛行中,他可以識別出物種名。一股人只知道「螢火虫就是螢火虫」。我想阿虛的視力有8.0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長門有希的消失漫畫結局

聽過這宗新聞嗎

長門有希外傳 四 Voomer(end)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