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27

阿曦 A-Xi | 2022-07-20 17:27:30 | 巴幣 0 | 人氣 72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3月3日,早上八點,亞茲拉爾山


透過白色空間,賴梓綾被李博洋帶到亞茲拉爾山。賴梓綾不知道要做什麼,只知道李博洋抓著她、走進一個山洞,裡面黑漆漆的,讓她非常不安。

「到了,就是這。」

李博洋穿著黑色和服,腳踩MIO送他的木屐。他們來到全是水晶柱的空間,那裡有小約翰破碎的軀體,被釘在牆上。

「……!」

看到小約翰,賴梓綾原先不安的神情消失。李博洋鬆手,賴梓綾像著了魔般,緩緩地、緩緩地,朝小約翰所在的牆走去。


──仲翔,我們都很愛哭呢。


「白色……」


──無論再忙,他都可以跟我抱抱。


「白色……仲……夏……」


──仲翔,你可以教我游泳嗎?


「睡在……睡在書上,瘋的……」


──我的水晶,每根長出來,都是刺刺的。


「瘋的貓。」


語畢,翡翠、瑪瑙、紅寶石、琥珀、鑽石……賴梓綾腳下,出現所有礦物的結晶,將她抬升到五公尺高,來到小約翰的屍體前。


「如果有辦法,我當然會選擇改變!」

「可是我做不到啊!」


她伸手,碰到小約翰的剎那,殘破的身軀竟開始修復,礦物從小約翰的體內長出,修補了破碎的手、腳、臉、身體,變回藍色頭髮的男孩。賴梓綾拔掉釘子,將小約翰的屍體抱下來,像冰封,把他保護在透明的水晶裡。

「哇喔。」

李博洋不知道事情會這樣發展。高宇維只叫他把人送來,沒說要做什麼。他看著賴梓綾,女孩的眼神、表情,明顯跟之前不同,不再是害怕地東張西望,而是──

「……!」

突然,左邊的牆壁有動靜,一扇隱藏門被打開。李博洋「哎呀」一聲,竟然遇到逃出黑教堂的賴梓威,還有大難不死、趁亂溜走的賴霜原。

「嗨。」李博洋打招呼,「不只藏金庫,還是隱藏的逃跑路線啊,巧遇巧遇。」

「李…李門大少爺!?」賴梓威抬頭,「妳是……!」

就像階梯,水晶柱一根根長出,賴梓綾踩著她的水晶,一步一步走了下來。賴梓威當然震驚,而一旁的賴霜原,他一看到賴梓綾的眼神、表情、笑容,嚇得跪在地上,沒頭沒尾說了句:「什麼時候……?」

賴梓威扶起賴霜原,覺得他的表情很奇怪,「父親大人?」

「你……什麼時候……?」

賴霜原沒有回應兒子,一直盯著賴梓綾,看她走下最後一階水晶。賴梓綾回到地面,淡粉色的眼睛因為笑,瞇成彎月般的形狀。


「有意思。」

「這下,誰才是『父親』呢?」


「……!?」

雖然只聽過幾次,但李博洋知道,那不是賴梓綾的聲音;賴梓綾的聲音很細,但這聲音很明顯,是男孩子的聲線。

「什麼時候!你什麼時候回來的!?」賴霜原很激動,他質問:「你把冰河的女兒怎麼了!?」

「死掉了喔。」

說話不再斷斷續續,「賴梓綾」誠實回答:「去年十二月就死了。」

「……我的天。」

聽到這,李博洋恍然大悟,看向一身白的少女。

「你是……小約翰?」

「早上好,博洋。」

賴梓綾──小約翰似乎很開心,在原地轉了一圈。他以前就不像男生,這次換成女孩的外表,他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對新的身體很滿意。

「你們說的那孩子,她把自己殺死了。」

小約翰看向賴霜原和賴梓威,手指戳了戳自己的臉頰,笑著表示:「多虧你們欺負她,那孩子放棄生命、讓我得到她的身體。算起來,我真該謝謝你們,嘻嘻!」

李博洋再問:「你之前神智不清,又是怎麼回事?」

「我原本的身體被破壞。」小約翰回答:「根被腐蝕,花就不會開;就是這麼回事。」

賴梓綾早就死了,住到仙境大樓、被李晴煬照顧的人,一直是小約翰。原本的身體修復,他恢復應有的記憶、說話方式,更重要的──水果塔能力。


「霜原,可以回答爸爸一個問題嗎?」


身為第一代水果塔「睡鼠」,小約翰討厭暴力、愛好和平。他走到賴霜原面前,聆聽他的「告解」。

「先說,我沒有生氣,只是很好奇。」小約翰微笑,「黑教堂這麼缺錢?賺錢方法多的是,怎麼把歪腦筋動到我身上?可以告訴我嗎?嗯?」

「……。」

小約翰一靠近,賴霜原做了令人費解的舉動。

他竟然摀住鼻子。

水果塔擁有者,身上有賴霜原討厭的味道,逼他想起很久以前,自己被關在夏家的日子。


──不合格。


艾莉絲空洞的眼珠,盯著玻璃窗後面的他。


──吻合度不到10%。


艾莉絲沒有血肉,體內只有棉花;水果塔是藥劑,會將人類變成怪物。

可是,被關起來的是他。


──實驗失敗。


為了不讓這個藥劑消失,他們三兄妹被迫誕生。

反了。賴霜原心想。這個世界反了。

有罪的不是人類,是將人類劃分等級的神。


「世界的主導權在人類,不是你們。」

「小約翰,你根本不該存在。」


賴霜原看著小約翰。從眼神,就知道他立場堅定。賴霜原和「父親」不同,他心繫著全人類,不是艾莉絲體系。

「我一毛錢都沒私吞。因為你的水晶,大家生活優渥,男人不會被車貸壓垮,女人有時間實現夢想,孩童有良好的教育,老人得以安享天年。」

不該存在的「睡鼠」因為他,發揮了極大價值,使人們的生活品質提升。想起大家在黑教堂幸福的模樣,賴霜原並不後悔。

「我用皮肉之苦刺激那女孩,以為她會繼承你的力量、成為源源不絕的水晶。我千算萬算,就是沒想到你會透過她回來。我應該趁那女孩出生時,立刻殺了她,斷絕『睡鼠』不該存在的基因。」

「……!」

聽到這些,賴梓威很震驚,李博洋很震驚,身為當事人的小約翰卻不為所動,似乎在思考賴霜原的話。


「我覺得可以喔,霜原。」


出乎預料,小約翰竟然笑了。他是第一代水果塔的良心,善良得不可思議。

「可惜,你這麼替大家著想,卻換來這種結局。」小約翰感慨,「沒辦法,獅鷲、瘋帽、艾莉絲、仲翔……他們不會接受這種作法,絕對不會。」

「我知道,我沒有力量保護大家,所以我不反對雪檸嫁給里奧。」賴霜原說:「與懷特結為親家,和高宇維維持表面和平,我以為這樣就夠了,沒想到……」


Platinum。

謝氏、李門、薩拉凱爾教、史密斯馬戲團……十大家族這些年,只看到檯面上的高宇維,都忽略了Platinum,忘記金允道和白石墨之上,有更恐怖的存在。

羅琳娜是神;這個神有人類的情感,祂也是怪物。


「霜原,你自己選吧。」

小約翰問他:「被我殺死,還是,等著被獅鷲或仲翔找到?」

「動手吧。」賴霜原毫不猶豫,「我死後,把我全身上下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

「父親大人……放手!父親大人,不要!不可以!」

賴梓威上前阻止,卻被李博洋拉開。基於出家人的良心,李博洋告訴賴霜原:「請您放心,教主。神與畜答應賴梓柔,兩兄妹不會有事。」

賴霜原向李博洋點頭,最後看向兒子,「梓威。」

「父親……!」

「照顧好梓柔。」賴霜原苦笑,「別再讓她,弄壞別人家的牆壁了。」

語畢,紅色的礦石從賴霜原腳下長出。他聽不見賴梓威的吶喊,也看不到他的眼淚。賴霜原被包覆,礦石貼緊他的皮膚,連空氣流動的縫隙都沒有。他變成紅色的繭,然而,等待他的不是羽化,只有窒息、中毒,最後心臟停止,死亡。

「不要碰他。」

小約翰收手,告訴兩位:「那是硃砂,含汞量86.2%,有毒的。」

「……。」

手被李博洋抓著,賴梓威垂下頭,哭了很久、很久,才抹掉眼淚,問李博洋:「……你剛說神與畜答應梓柔,是什麼意思?」

「噢,這很複雜。」

李博洋轉了轉眼珠,原本想解釋,但假海龜的水果塔告訴他:MIO剛剛起床,不想一個人吃早餐,吵著要李博洋趕快回家。

「你自己問她吧。」

李博洋推了推眼鏡,「或者罵她,隨便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