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哈利波特同人 CH36.遲來的審判(2)

掬月 | 2022-08-02 22:00:01 | 巴幣 26 | 人氣 173







  
  
  
  哈利跟榮恩完全無心這個聖誕節假期,亞瑟跟茉莉在鄧不利多的邀請下,來到了霍格華茲。他們一聽到自己的小兒子身邊竟然潛伏著一個殺人犯,就立刻壓抑不住情緒,抱住了榮恩大哭起來。
  
  茉莉也抱住了哈利,根據鄧不利多的說詞,是因為哈利撞見了彼得變形的情景,他們才得知老鼠斑斑是彼得˙佩迪魯的化獸形態。然而也是因為如此,哈利遭到彼得的追殺,最終暈倒在霍格華茲的七樓被鄧不利多發現。
  
  原本還傷感著自己的寵物老鼠不在的榮恩,在聽到流露嚴峻神情的亞瑟,跟淚流滿面的茉莉的說法後,才察覺到自己跟哈利居然在鬼門關前走過了無數次,他這時候才感到後怕。
  
  哈利對此倒是有些心不在焉,但看到這幾天相處尷尬的榮恩抱著他哇哇大哭,他終於有種自己與榮恩的友情重修舊好的落實感。當然,這也是因為這幾天的晚上,他都在夢中跟小哈利一起練習魔法的緣故。
  
  這幾天晚上,那個叫做奧古斯特的男人並沒有出現,小哈利解釋說奧古斯特終究是直到三年級才能選修的麻瓜研究的教授,不能常常用同一招把小哈利留在他的辦公室過夜。
  
  「不過他把你可能用得到的魔法整理成了筆記,讓我如果還有在夢中跟你見面的話,就和你一起練習魔法。」
  
  「在夢中可以練習魔法嗎?」大哈利有些疑惑。
  
  小哈利念了咒語,發覺這個空白的空間毫無變化後遺憾地搖搖頭,「好吧,恐怕不行,但奧古斯特的筆記很簡單易懂,無論是魔杖的握法,每個咒語的音節變化,以及應該抱持怎樣的情緒在施放,都有做出深刻的圖解。」
  
  「我已經掌握好幾個咒語了,這也是奧古斯特特別針對你的情況選出來的魔法。」
  
  小哈利在這幾天的夢中,分別示範了像是繳械咒,召喚咒,鐵甲咒的施法動作跟咒語的音節變化,他還照本宣科的對大哈利進行說明。而大哈利在睡夢醒來的時候,也在練習的過程中驚訝的發現他居然能施展出似模似樣的魔法。
  
  等阿不思˙鄧不利多帶著大哈利前往魔法部,參與彼得˙佩迪魯在威森加摩的審判時,他才發現這個年僅十一歲的男孩已經掌握了這三種魔法,雖然其中的手勢與唸法跟一般巫師有所不同,但似乎卻展現出了更好的結果。
  
  「哈利,這也是你在夢中從那個叫做奧古斯特的男人身上學到的嗎?」阿不思微微嘆息道。
  
  「他這幾天沒有出現在夢裡,小哈利說,奧古斯特教的是三年級後才能選修的麻瓜研究,所以他很顯然,不會與一年級的小哈利有太密切的交流。」大哈利頓了頓,「但他整理了一本我應該掌握的咒語筆記,而小哈利跟我一起在夢中練習魔杖的握法、咒語的唸法跟移動時的應對。」
  
  兩人穿越熙熙攘攘的人群,最終從電梯抵達魔法部九樓的神祕事物司,而鄧不利多再帶他走下樓梯,來到了第十審判室。但即使如此也沒有人聽到他們的交談,大哈利想,鄧不利多教授或許施了什麼咒語,除非有人能讀懂唇語,不然根本看不出來他們究竟交談了什麼。
  
  「哈利,你的才能遠遠超出我的想像。」阿不思心情複雜的說,「但或許最驚人的是那位叫作奧古斯特的巫師,居然能讓兩個孩子在練習筆記的內容過程,只用了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掌握三個即使是中高年級也不見得能熟練的魔法。」
  
  「但如果可以,哈利,你能向我約定,只有在為了保護自己的時候,才使用你在夢中學到的魔法嗎?」
  
  兩人落座於審判室的陪審區域,大哈利能看到榮恩跟衛斯理夫婦也坐在附近的位置,他悄悄的跟榮恩揮了揮手打招呼。在看到榮恩的回應後,大哈利回答:「教授,我向您承諾,我絕對不會把我學到的魔法用來欺負他人,傷害別人。」
  
  阿不思˙鄧不利多聽到這個答覆後,露出了溫和的笑意,他摸了摸男孩的頭,然後走向審判庭的中央,以威森加摩首長魔法師的身分傳喚彼得˙佩迪魯。
  
  
  
  針對彼得˙佩迪魯的審判開始了,然而這場審判出乎大哈利意料之外的空虛,從頭到尾彼得˙佩迪魯只是露出可憐兮兮的神情,在微弱的呻吟下回答阿不思˙鄧不利多的幾個問題。
  
  十年前真正作為波特夫婦一家的保密人是誰?——是我。
  
  十年前出賣波特夫婦一家、為黑魔王通風報信的人是誰?——是我。
  
  十年前殺害十二個麻瓜的人究竟是誰?——是我。
  
  你是否承認,從那之後你以老鼠的身分生活,並且就此藏身於衛斯理一家?——是、是的。
  
  你為什麼選擇衛斯理一家作為藏身之處?——因、因為,衛斯理他們是純血的叛徒,食死徒不會想到我躲在衛斯理家,而純血的衛斯理一家也不會懷疑一隻老鼠的實際壽命究竟有多長。
  
  彼得˙佩迪魯,你是否承認,你就是出賣波特一家,把罪名嫁禍給天狼星˙布萊克的真正兇手?——我、我承認。但那不是我的錯,那個人實在太可怕了,我、我根本無法違抗他。
  
  到了這時候,彼得˙佩迪魯環視著四周,然後與哈利˙波特的目光相對,這個男人怯懦的喊道:「哈、哈利,你就像你的父親年少時期一模一樣,詹姆斯、他一定會明白我的苦衷的,哈利,他一定會憐憫我的。你、你願意諒解我嗎?」
  
  哈利˙波特一時之間,完全無法理解這個被銬在椅子上的男人究竟在說些什麼。
  
  他想,這或許也太荒唐了?一個顯然罪刑累累、殺了許多人、背叛了他過去的朋友的人,居然在審判庭眾人的目光之下,懇求遺族之子的諒解?
  
  這樣的說法,無論是任何人都沒有預料到的,眾人露出了嫌惡的目光,就在阿不思˙鄧不利多做出宣判之前,一個童稚的聲音迴響在審判廳。
  
  「你怎麼可以這麼無恥!」紅髮的男孩咬牙切齒道:「我原本還以為你是無辜的,但你不只出賣了哈利的父母,讓他失去了父母,還想要他諒解你?」
  
  阿不思˙鄧不利多相當明智的施了無聲咒,阻止彼得˙佩迪魯卑劣膽怯的話語繼續汙染審判庭,而陪審團沒有人阻止他的行動,因為就連他們也對這男人感到不快。這場審判在十分鐘內結束,彼得˙佩迪魯被判決阿茲卡班終身監禁,而與此同時的是,即日釋放冤罪的天狼星˙布萊克。
  
  閉庭後有許多人走到哈利的身邊,不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就是安慰他幾句。哈利唯一慶幸的是,榮恩衝進人群抱住了他,止不住地哭了起來。
  
  「榮恩,」大哈利苦笑,「我都沒哭呢。」
  
  「我、我,我這是在替你哭泣,哈利。」
  
  在榮恩的沙啞的哭聲下,他終於哭了出來,而亞瑟跟茉莉眼明手快的擋下人群,等到阿不思˙鄧不利多走到他們身邊,人群才開始散去。
  
  「亞瑟,茉莉,謝謝你們幫我擋住別人。」阿不思露出笑容,「榮恩,我也必須謝謝你,在所有人都沉默的時候,你挺身而出為朋友發聲。」
  
  榮恩對於校長的稱讚顯得不知所措,而且他的眼睛還哭腫著,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阿不思笑了笑,深深的擁抱了兩個孩子,「你們都很棒,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8-03 12:30:03
掬月
謝謝小管家!
2022-08-03 13:05: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