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 CH37.超前的未來(1)

掬月 | 2022-08-03 22:00:01 | 巴幣 24 | 人氣 111






  
  
  妙麗˙格蘭傑結束聖誕節假期回到了霍格華茲,然後她很敏銳地發現兩人不同尋常的沉重,儘管不清楚兩人的情緒低落的緣由,但她也只是靜靜地待在他們的身旁。
  
  過了一個半小時後,兩人終於忍受不住這樣的氣氛,開始向妙麗描述他們在霍格華茲的聖誕節假期。
  
  這個聰明的小女巫不禁為兩人的敘述感到震驚,她怎樣也想不到榮恩的那隻老鼠斑斑,居然是一個非法的化獸師,不只藏身於衛斯理家長達十年,甚至還是在十年前真正背叛哈利父母的兇手。
  
  她敏感的抽泣起來,讓兩個本應該處於事情核心的男孩不由得安慰起來,但小女巫倔強的說道:「得了,你們才是最難過的,榮恩失去了他珍惜的朋友——儘管是一場騙局,而那個卑鄙的傢伙,居然還有臉在審判庭對哈利說那種話!」
  
  兩人撓了撓頭,感到害羞,但幾個小時前已經哭過一場的他們決定略過不提,榮恩率先分享他們看到的一面魔法之鏡,儘管妙麗露出了不贊同的神情,但鑑於榮恩剛遭遇了痛苦的過往,她沒有多說什麼。
  
  哈利猶豫了很久,想了想,還是覺得自己應該告訴朋友。
  
  「我在聖誕節還知道另外幾件事,」他頓了頓,「首先,我知道尼勒˙勒梅是誰了,他是一個已經活了六百多歲的煉金術師,而被三頭犬保護的就是這位煉金術師創造出來的魔法石。」
  
  榮恩露出了震驚的神情,他原本應該會大喊大叫,但由於白天的情緒激動,讓他的情緒已經幾近枯竭,而妙麗則是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說道,「原來如此,難怪我在近代魔法史都找不到這個人,所以石內卜之所以盜取魔法石,是為了復活那個人?」
  
  哈利先確認了他們身邊沒有其他人,而且也沒有人在偷聽後,才開口:「這是我得知的另一件事,想要偷魔法石的人並不是石內卜,而是奎若。」
  
  兩人聽到這件事後,露出了無所適從的神情。
  
  想想看,他們本來做好了心理準備來面對棘手的敵人,但現在卻告訴他們應該要戒備的是那個懦弱不起眼的人。
  
  「哈利,你是認真的嗎?」榮恩不敢置信的說,「怎麼可能是奎若呢?」
  
  「榮恩,你應該稱他為奎若教授,但,哈利,你是怎麼確定想偷魔法石的人不是石內卜?」妙麗糾正了榮恩的稱謂,然後皺緊眉頭詢問。
  
  哈利有些猶豫,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對他的朋友說出多少事情,他最後只能半真半假的說道:「我從聖誕節開始就在作夢,我在夢中得知了尼勒˙勒梅的出身,也知道如何制服三頭犬。隨著夢得越來越多次,我也知道了石內卜為什麼這麼討厭我的理由,甚至發現了真正為佛地魔效力的其實是奎若。」
  
  兩人露出了驚訝的神情,儘管他們不怎麼能接受哈利提到那個人的名字,但他們更好奇哈利所說的夢。
  
  「哈利,難道你的家系有預知的能力?」榮恩驚訝的說,「這實在太難以想像了,雖然似乎的確存在預言的家系,但我聽說已經斷絕了。」
  
  妙麗則露出嚴肅的神情,她立刻檢查他們身邊有沒有什麼人在偷聽,等確認沒有異狀後她才回到兩人身邊說道:「哈利,巫師的夢境總是特殊且隱晦的,你不應該這麼大意。你在作夢的時候,你的額頭會痛嗎?」
  
  哈利搖頭說道,「我在做這些夢的時候,額頭從來沒有痛過,所以我想應該與佛地魔無關。」
  
  妙麗嘆了一口氣,她眉頭深皺,「好吧,我了解了,那麼我們有必要驗證哈利你的夢境。我們明天必須去找海格確認,像是如何制服三頭犬,或是石內卜為什麼這麼討厭哈利,我想海格至少能做出反應,供我們判斷。」
  
  兩人沒有拒絕妙麗的提議,事實上就連哈利自己也想知道,夢裡面小哈利跟奧古斯特說的一切內容是否屬實。
  
  然而,當天晚上,哈利又夢到了小哈利與奧古斯特。
  
  
  
  
  小哈利熱情且親暱的抱住大哈利,這是他們每次見面時都會做的動作,他熱情地問道:「判決還順利嗎?」
  
  大哈利微微錯開身,他有些不自然的說道:「很順利,最後的判決是天狼星即日起就能離開阿茲卡班,而彼得將會終身囚禁於阿茲卡班。」
  
  小哈利對大哈利的不自在有些困惑,但奧古斯特了然的說:「你親眼確認了彼得˙佩迪魯究竟有多麼卑劣了?」
  
  在聽到奧古斯特的詢問後,小哈利能體會另一個他當時的心情有多震驚,他靜靜地陪在對方身邊。
  
  大哈利沉默了一段時間後才說道,「老實說,我有點後悔,我或許太過自信了,但我怎樣也沒想到,他居然當著審判庭所有人的面,懇求我諒解他的不得已。」
  
  他沒有在榮恩跟妙麗面前表露出他的脆弱,但在另一個自己跟其他世界的人面前,他終於不再強掩自己的情緒。
  
  「喔!他怎麼敢做這種事!奧古斯特,我能去阿茲卡班揍彼得一拳嗎?」小哈利憤怒的咆哮說道,對於另一個世界的自己的遭遇感到痛心疾首。
  
  奧古斯特搖搖頭,他平靜的說道:「抱歉,阿茲卡班不允許私刑,雖然我也想讓你們好好地暢談一晚,但既然大哈利的世界的天狼星˙布萊克已經出獄,那麼你應該知道,我們必須告訴大哈利一些事情。」
  
  小哈利沉默的低下頭來,他只能嘆了口氣,有些尷尬的說道:「對不起,我的兄弟,接連遭遇這些事情對你來說一定非常的痛苦,但我不得不再讓你繼續承擔重擔,你願意打起精神,聽我跟奧古斯特說一個漫長的故事嗎?」
  
  大哈利有些猶豫,但他也知道,如果他能從另一個世界掌握到一些情報,那麼最終還是能幫上自己的。
  
  「哈利,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你的父親詹姆斯在霍格華茲求學的時候,結交了三個朋友,分別是天狼星,萊姆斯,以及彼得了吧?」
  
  見到大哈利嫌惡的點點頭,奧古斯特接著說:「在彼得˙佩迪魯被找到前,眾人之所以深信不疑天狼星˙布萊克背叛了你的父母,是因為他是一個純血,也就是說,他跟德爾科˙馬份一樣,出身純血家族。」
  
  奧古斯特確認兩人有把他的話聽進去後,繼續說明了下去:「所以儘管他在霍格華茲最終不是進入史萊哲林而是葛來分多,他也被稱為純血布萊克的恥辱,但隨著佛地魔勢力逐漸擴張、你的父母遭到背叛而死在佛地魔手中後,在那個混亂的當下,就算他與布萊克一家不相往來甚至被除名,人們仍然會懷疑身為純血的他是否被佛地魔蠱惑。」
  
  大哈利皺緊了眉頭,他總算了解,為什麼彼得˙佩迪魯為什麼能苟且偷生那麼多年,因為當時沒有人相信天狼星˙布萊克。
  
  「不過天狼星˙布萊克之所以什麼話也沒說就被抓進阿茲卡班,基本上是他的性情所致。」奧古斯特聳聳肩,毫不在乎的揭人的短,「他是抱持著自我懲罰的心態進入阿茲卡班的,畢竟是他錯信他人才害死了詹姆斯與莉莉。而且他當時懷疑的對象其實是萊姆斯,就像他出身於純血的布萊克,而同樣是好友的萊姆斯則是一個狼人,他懷疑萊姆斯就如同歸順佛地魔的其他狼人那般,背叛了他們。」
  
  大哈利不敢置信,而小哈利則尷尬的咳了咳聲,他實在不想知道天狼星跟萊姆斯當時究竟有多麼的愚蠢。
  
  「哈利,我希望你能理解,儘管你的父親在求學時期有著真誠的一段友情,但佛地魔的勢力讓這段友情變得並不單純,甚至滿是猜疑。」奧古斯特頓了頓,「詹姆斯跟天狼星當時對身為狼人的萊姆斯抱持懷疑。而萊姆斯在知道波特夫婦死去後,則是懷疑天狼星是否因為食死徒的家人而背叛了朋友。他們完全沒有想到,在求學時期最不起眼的彼得˙佩迪魯,才是真正的叛徒。」
  
  大哈利重重的點了點頭,他溢出了嘆息,沉重的說道:「我或許能懂,就像在黑魔法防禦術課堂上提到的,人們總是忌諱著狼人。而在學校,德爾科˙馬份究竟有多討人厭。」
  
  小哈利聽到這番話後,反而露出驚訝的神情,他想說些什麼卻被奧古斯特阻止了。
  
  「所以,哈利,我希望你能引以為戒,並且盡快聯絡上你那個世界的天狼星˙布萊克,告訴你的教父一件事,他身為食死徒的弟弟,雷古勒斯,最終為了反抗佛地魔而失去性命,死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大哈利驚訝極了,他怎樣也想不到奧古斯特前面的鋪陳都是為了引出這段話。「天狼星的弟弟曾經是個食死徒,然而他最後卻是因為反抗佛地魔而失去性命?」
  
  「沒錯,兄弟,在我的世界裡,天狼星告訴我,他在得知自己的弟弟死於對佛地魔的反抗前,一直厭惡著自己的家族,但在他了解到自己的弟弟做了哪些事情後,他總算能以自己身為布萊克為榮。」小哈利拍了拍另一個自己的肩膀說道。
  
  奧古斯特露出歉意的神情說道,「老實說,有些事情因為我不是當事人,無法說得太詳細,而且你應該也對從來沒見過面的教父感到困惑吧?但證明這件事的關鍵,就在布萊克宅邸的家庭小精靈怪角身上。我有點擔心,依天狼星的爆脾氣,他很可能沒多久就攆走知曉雷古勒斯究竟做了哪些事情的怪角。」
  
  「所以,你在清醒後一定要趕快聯絡上天狼星˙布萊克,向他說明雷古勒斯的犧牲。」
  
  大哈利點了點頭,他做出保證:「當然,我會的。」
  
  因此,當大哈利清醒過來後,他向還迷迷糊糊的榮恩說道:「榮恩,我們今天恐怕必須改變行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