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八國軼聞錄】禁果 - 1

阿曦 A-Xi | 2022-08-19 11:33:55 | 巴幣 20 | 人氣 66

連載中八國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幻族史學家 ── 迷(Myth)遊歷八國,將蒐集來的故事分篇敘述,集結成冊,以供後人參閱。

Chapter 3 : 禁果

(圖/生成:AI nijijourney)

01

「聽好了,孩子:不要被美麗的外表迷惑,鮮豔的玫瑰都有荊棘,何況禁果渾身是刺。

罪惡的該隱,悲哀的亞伯

不要忘記,伊甸園的悲劇。」


-


「熾天使總共八位:黑白雙子伊庚貞節朱櫻水晶三兄弟。」

「現在只剩六位。黑白雙子早在很久以前,就因為叛變失蹤了。」


在去天國、成為「迷路的小孩」前,十條常常躺在床上,抱著自己做的蛇形布偶,聽說各式各樣的故事。

「黑白雙子的實力,雖然不及最強的熾天使──伊庚;但由於雙生,如果不將兩人同時殺死,他們會不斷復活,非常麻煩。」

柰坐在床邊說。十條一邊聽故事,一邊看著柰。

不管認識多久,他都覺得眼前的人很漂亮。柰像生活在城堡的皇后,在家也會精心化妝、打扮。和漂亮的人一起生活,十條覺得自己很幸福。


「不過,熾天使終究是熾天使,再強也贏不過聖主和大神。殺了他們,黑白雙子的叛變以失敗告終,靈魂沒有回歸天國、下落不明,難以斷定是生是死。」

「雖然勝利,但天國死傷慘重,丰和伊庚、貞節、朱櫻這些熾天使,必須閉關療傷。那段時間的天國,領導者不是聖主,是熾天使水晶。」


柰知道很多故事,也很會說故事。地獄外的世界如此廣闊,十條聽得津津有味,捨不得睡覺。

「水晶是誰?他很厲害嗎?」

「論武力,水晶算是普通,但他很聰明。天國的法律,幾乎都是水晶制定的,不是丰。」

「哇,感覺是個狠角色!」

十條隨口一說。柰血紅色的瞳孔,閃過一絲怪異的、憤怒的、難以言喻的情緒,但只有一下下,十條沒有發現。

「你該睡了,小笨蛇。」

就像十條稱呼他「柰柰」,柰也給十條取了綽號,聽起來怪可愛的,十條也不討厭。

「柰柰,我想聽後續!」

十條用撒嬌的聲音哀求。可惜,柰不是天使,十條的可愛對他無效,用溫柔又強勢的聲音說:「沒有後續,睡覺。」

「唔……好啦。」

十條無可奈何,只能縮回棉被,露出兩顆大大的眼睛,小聲說:「晚安,柰柰。」

「晚安。」

語畢,柰幫十條關燈,一個人踩著白色的高跟靴,回去自己房間。

一個人時,柰不會化妝,也不會穿平時的紅色長袍。素顏的他少了妖豔,卻多了清新、脫俗的氣質,依舊是漂亮的代名詞。

在人前,柰一定盛裝打扮,包含住在一起的十條,和那個神經病猶大。柰知道自己很美,但他重視禮節,認為打扮是禮貌,絕不以素顏示人。


──柰,你在看什麼?


梳著白色的長髮,柰照著鏡子,彷彿看見紅色頭髮的自己。

很久以前,他還是禁果的時候,伊甸園沒有華麗的衣服,他只能坐在湖邊,將隨手可得的花和葉子,編織成漂亮的飾品,穿戴在自己身上。


──自然就好,你本來就很漂亮。


雖然這麼說,但柰如果綁頭髮、飾品改用另一個季節的花,那個人會認真欣賞,並跟他說:「很適合你。」

「……。」

放下梳子,柰撇頭,血紅色的眼睛從鏡子上移開。

曾幾何時,他不再以素顏示人。冶豔的玫瑰長出荊棘,不再為誰而開。

又來了。柰心想。胸口很悶、很痛,好像有什麼卡在喉嚨……看到素顏的自己,柰總是覺得難受。

對鏡梳妝,孤芳自賞。

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或許自己病了;但病了千年,為什麼自己還沒死?


──他會死,是因為你。


離開梳妝台。柰自己房間的浴室不大。白色的長髮紮在後面,柰泡在水裡,眼睛閉著,連水的倒影都不想看。

他很少睡覺,也不需要睡覺。以前覺得時間漫長,但把十條撿回來後,那種漫長的感覺消失,柰覺得不可思議。

那條蛇老是跟著自己,很聒噪、劈哩啪啦講一堆,神奇的是柰不討厭,至少比起神經病猶大,他會選擇十條,至少十條的腦子沒問題。


──感覺是個狠角色。


「……呵。」

想起剛才的對話,柰睜開眼睛、抬頭,盯著天花板的一個點。他很訝異,自己竟然能心平氣和說水晶的事,所以他笑了。


柰不喜歡水晶,因為他討厭回憶;

柰不喜歡回憶,因為他厭倦哭泣。


他知道很多故事,也擅長說故事;

然而,柰最不會說的,就是自己的故事。


-


「Sir,人間出現來路不明的惡魔,不只攻擊天使,還會攻擊人類的船隻。」

天國,光之神殿。用現在的概念形容,那時的天國可謂「水星逆行」。水晶和丰報告的事項,沒一件是好的。

「來路不明的惡魔?」

丰覺得這形容很怪。水晶解釋:「突然出現在人間的大海,體型比任何生物都大。雖然確定是惡魔,但沒有惡魔的靈魂。」

「……。」

「取子龍」的事剛結束,現在又迸出來路不明的海怪。最近的天國多災多難,丰的頭好痛。

「你怎麼知道它沒有靈魂?」

然而,痛歸痛,更重要的事必須釐清。丰一問水晶,對方立刻回答:「派人調查。」

「派誰?」

水晶眨了眨透明的眼睛,理所當然地說:「最低階的天使。」

丰皺眉,質問:「明知危險,為什麼不派高階天使?」

「Sir,復活高階天使很麻煩。反正都會死,低階的數量最多,少一兩個無所謂。」

「……。」

因為有前科,丰早料到水晶會這樣回答,但實際聽到,還是令人生氣。

「水晶。」

「是。」

「關乎到部下的性命,不要自作主張。」

丰沒有發怒。他對水晶──應該說,他對熾天使都很寬容。貞節從人間帶回一堆貓,伊庚三天兩頭搞失蹤,朱櫻閉門不出,超七不務正業,海藍把東西用壞……丰都是好言相勸,就像現在。

「這種事,之後要跟我討論。沒有我的允許,你不要輕舉妄動。」

「……是。」

然而,丰好言相勸,水晶還是不高興。他們之間有裂痕,水晶對此耿耿於懷,知道丰不信任自己、質疑他的能力,這讓他很不好受。

「Sir,我先回去了。」

水晶沒有表現出不滿,只是說:「黑天使找我,不能讓他們等太久。」

丰點頭。水晶微微鞠躬,隨後張開透明、閃爍彩色光暈的翅膀,離開光之神殿,回到自己的Land。


「喲,你回來了!」


草地上,一名長著黑翅膀,臉上戴著胡狼面具、遮住上半臉的男人,朝飛在空中的水晶揮手。古銅色的皮膚,上半身裸露,手臂上有刺青,圖樣是陌生的文字和圖騰,明顯不是同個文化。

「水……哎喲喂嚇死人!你幹嘛?表情也太恐怖!」

男人一副看到鬼的樣子,這讓水晶更生氣,表示:「阿努比斯,別以為你戴面具,我就打不到你的臉。」

「哈!」男人非但不怕,還挑釁:「不試試怎麼知道?」

語畢,水晶揮拳,想打掉男人──阿努比斯的面具,但都被閃開,阿努比斯得意表示:「省點力氣吧,水晶!沒幾個白天使打得贏我,何況你是文官……痛痛痛痛!水晶大人饒命!」

樂極生悲,欠揍的話說到一半,阿努比斯的肚子就被水晶踹了一腳,正中紅心。

「笨蛋。」

多虧這一腳,水晶的心情好了一些。阿努比斯只看手,沒料到對方出腳,失算中的失算。

黑天使是少數民族,不隸屬天國,有自己的文化、語言,特徵是尚武。阿努比斯的話不假,他的實力就算放到白天使,也有熾天使的程度。

黑天使不投靠組織,像傭兵一樣看錢做事,過著流浪自由的生活──直到黑白雙子叛變、世界秩序崩壞。黑天使數量銳減,百廢待興的天國缺人,雙方決定合作;至於結果,看水晶跟阿努比斯的互動就知道,合作很順利。

「你家老大呢?」

打完人,水晶切入正題。阿努比斯自信表示:「我就是老大。」

「你不是老二嗎?」

「哇!你也會開黃腔?」

「……閉嘴啦!」

說完,水晶又是一腳,追著阿努比斯爆打。整個Land吵吵鬧鬧,竟然把另一個人吵出來,探頭問:


「你們在幹嘛?」


另一名黑天使──戴著隼面具的男人看著他們。水晶莫名慌張,阿努比斯卻大喊:「荷魯斯,水晶剛剛開黃……啊啊啊啊!」

水晶好歹是熾天使,沒有外表看起來瘦弱。阿努比斯被一拳打飛,水晶也變回平常的水晶。

「咳……抱歉,我在光之神殿花太多時間了。」

不知為何,每次遇到黑天使之首──荷魯斯,水晶都特別緊張。偏偏荷魯斯基於禮貌,跟人說話都會拿掉面具,露出深藍色的頭髮和深邃的五官。

「反了吧?水晶。」

荷魯斯笑了笑,表示:「擅自闖進你家,該道歉的是我們。」

荷魯斯一笑,水晶更不知道要看哪。幸好自己的眼珠是透明的,就算把視線移開,外人也看不出來。

「反正不是第一次,我習慣了。」

水晶深呼吸,開啟工作模式,這樣他才能直視荷魯斯的臉,問他:「你有事找我?」

「呃,」

換荷魯斯陷入尷尬,但他沒有表現出來,鎮定地說:「其實也沒什麼。托你哥的福,我們今年收成很好,我想跟他道謝。」

雖然很爛,但很合理,因為沒有人知道水晶的哥哥──超七去了哪。除非必要,這個人不會出現,非常神秘。

「我會幫你轉達。」水晶低頭,「雖然,我和海藍也不知道他在哪,我們很久沒見了。」

正思考怎麼接話,荷魯斯看見遠方天邊,阿努比斯出現在水晶看不到的地方,用唇語跟他說:「兄弟,加油!」然後就飛走了。荷魯斯爆青筋,好想揍人。

「怎麼了?」

「沒事,看到髒東西。」

「髒東西?」

「嗯,戴胡狼面具的。」

水晶轉頭,他沒看到阿努比斯,八成是去找海藍玩。每次他跟荷魯斯說話,阿努比斯都會突然不見,不知道為什麼。

「水晶,你跟丰吵架了?」

一說,荷魯斯就知道自己開錯話題。水晶剛跟阿努比斯打架,心情好不容易變好,這下又回到原點。哪壺不開提哪壺,荷魯斯在心裡爆罵自己。

「……可能是我多心了。」

水晶看起來很沮喪,表示:「Sir還在氣伊甸園的事。」

聽到那三字,荷魯斯愣了兩秒,氣氛變得異常沉重,兩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麼,直到荷魯斯開口:「錯不在你,是我和阿努比斯說溜了嘴。」

伊甸園的事,荷魯斯也有參與,那時他們剛認識,是白天使與黑天使第一次合作,但整體而言……不是很好的回憶。

「這麼久了,我和阿努比斯都沒事,丰不可能還在生你的氣。」

荷魯斯的話有理,但他不是水晶;信任像碎掉的玻璃,水晶和丰以前多好,現在的裂痕就多深。荷魯斯無法體會,只能看水晶抱著自己的腳,透明的眼珠失去光澤,垂頭喪氣。

他們比肩而坐。荷魯斯看著自己的手,想拍拍水晶的背,跟他說「沒事」、「不要想太多」……卻不知道手要放哪。

最後,荷魯斯把手收回來,哪裡也沒放。美麗、神聖、尊貴的熾天使,荷魯斯知道自己高攀不起。


但他不能放著水晶不管。

所以,荷魯斯做了件奇怪的事。


「給你。」

突然,荷魯斯從自己的翅膀,拔了一根黑色羽毛。水晶滿臉問號,錯愕地看著旁邊的人,消沉全部變成疑惑。

「黑天使的羽毛能帶來好運。」

荷魯斯跟他說。水晶從沒聽過這種說法,問:「誰說的?」

沒有誰,這是他剛剛想到、臨時亂掰的。荷魯斯在心裡跟兄弟道歉,回答:「阿努比斯。」

「……噗!哈哈!哈哈哈!」

雖然無厘頭,雖然很對不起阿努比斯,可是水晶笑了,而且是大笑。

「什麼啊,你怎麼會相信他的話!」

看水晶笑成這樣,荷魯斯也笑了,繼續亂掰:

「我一開始也不信,但後來發現──你看,毛如其人,我的羽毛很漂亮,能帶來的好運最多;不像那傢伙,他羽毛醜死了,走在路上都會被人打。」

「最好是,你們根本半斤八兩,哈哈哈!」

雖然知道是鬼扯,水晶還是收下荷魯斯的羽毛。偷窺的應援團──阿努比斯與海藍,兩人看到這一幕,像女高中生一樣瘋狂拍手、激動地抱在一起,卻因為聲音太大,被水晶和荷魯斯打了一頓。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