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晨曦公主 OAD

阿講 | 2023-08-14 10:43:24 | 巴幣 2 | 人氣 176




前言
無劇透


×建基於沒有看過漫畫的前提下撰寫的動畫心得。動畫本篇的心得在這邊。

OAD有3集,是單行本第19卷、第21捲和第22卷限定版同捆DVD。

第一集的內容是溫泉篇,綠白主場,主要是補充兩人的一些背景相關+一些綠理解白的部分。第二到三集是本篇24集匆匆加入,而沒能講到任何背景故事的黃龍相關。挺長的,接起來都快一小時了。最後又再次接上幻龍篇的開篇引子發了一下哈克尤娜糖,非常可愛。( ˘ω˘人 )





正文
劇透區



➤OAD1:那背後是

溫泉章。故事始於追求美的傑巴扒了季夏的衣服,看到他的背後有三道抓痕便意識到是上一代白龍留下的傷口,同為龍血傳人的傑巴馬上聯想到這可能是不太愉快的回憶便又把衣服蓋上。但季夏還是不去溫泉洗身子了,讓傑巴很是介意,不斷替他掩飾背傷。想著這個一直被視作為小少爺的人居然也經歷過一些事情,開始認為他有點人情味了(可共鳴)。

最後看到他根本不在意被人看到傷口以後才開始理解到他的態度。

新的龍血傳人的誕生意味著上一代的消亡,以此作世代交替。像席安這種由於本身龍血的身體加成就不被人看好,被視作詛咒。因此上一代青龍並不認為死亡和交替是什麼樣的事情,甚至視之為擺脫詛咒。但白龍這邊上代今代是父子關係,上一代由於無法接受自己不再是白龍而傷到了自己的兒子。從此被隔離。

然而,與父親不多見的季夏將這道傷口視為一種愛,是一種印證。傑巴大概就是被這種“不是逃避,不是妥協,而是篤定”的態度而產生了佩服之情吧。



➤OAD2:最初的龍 - OAD3:赤紅之星升起

講了那麼多四龍交替的悲幸,來到傑諾會發現其實他是一直沒有交替的一個,但哪怕沒有交替也有他的悲。不老不死不病的存在,哪怕是在凡的緋龍皇也沒有這般能力。

皇與四龍在生時他苦於身體貧弱而沒能幫上忙。緋龍皇離世,剩下的四龍(中的三龍)是有著什麼價值和意義就可想而知了。四龍想要隱居,但遭國民反對。於是黃龍傑諾自主提出留下來,好堵住這群人說沒龍怎麼能行的嘴(但沒有戰力),留下來治理國家。直到某天開始眾人對容貌不曾改變的他開始產生了異樣的眼光,他才開始離去。

其餘三龍逝去以後的傑諾渾渾噩噩,倒在地上被一個女孩子撈了回去照顧。本來傑諾都對活著感到煩厭了,但又因她的善良而重燃活著的念頭。病人與不會生病的人一同生活了好一陣子。

↳OAD2和動畫本篇的截圖,“雖然很有趣”這點可以說是似曾相識的反應啊(。)


她問他為什麼還要待在這裡呢,他為自己而工作,早就償還她最初的恩情了。他說他想和他在一起,他希望她能與他結婚。

然而病情終究還是把她帶走了。

↳剛開始看得比較心粗,把四季變遷GET成“人死了這個世界依然運轉”(好不浪漫的人),還以為他隔了一宵幫她蓋過被子就走了,原來是就這麼牽著她的手直至腐朽。

那時候傑諾又再流浪了好些年(好幾百年),在這些年中感知到其餘三龍的世代交替,又逐漸想清楚,說不定緋龍皇也會再次交替,他能再次遇上他的皇。傑諾如是這重燃希望,在尤娜的誕生之時=赤紅之星升起之時拜訪過一次年幼的三龍。並一直活到現在重新入隊。

接下來就是回到OAD2最開篇的醉酒尤娜+送回籠的哈克處了。



➤OAD3:今天好好休息吧

簡短的撒糖part,接上OAD2的開篇劇情。可以看到一些大手牽小手、哈克聽到“一起睡覺”而震驚、尤娜對哈克的死亡感到恐懼。就愛看這口,一方不知情下挑動到對方,一直覺得被對方的任性和天真刷得團團轉的單箭頭方也在不是追求的本意時反倒奏效了。

看到這邊其實還想起了一點小事情。

其實我覺得哈克尤娜好符合《百花百狼》蝶哥的那句“愛上了兩次”(說起來蝶哥是表哥)。蝶哥那邊是作為親情的情感和作為戀人的情感=不想分離情感(這邊蝶哥的性格緣故,做得好婉轉),所以是愛上了兩次。


而哈克→尤娜就是作為青梅竹馬時的喜歡以及看到她那之後的成長的喜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