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3-11-08 19:12

『達奇』如海洋的漆黑湖底,《心靈殺手》《控制》宇宙故事「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


『達奇』

黑暗之所以沒有吞噬世界,是因為他們在守護光明
《心靈殺手》《控制》宇宙故事




《CONTROL》聯邦控制局報告『遊戲旅誌』

《CONTROL》
聯邦控制局報告

  這個不存在、不具名也不知曉的組織,有著“聯邦”的名號,有著一個“控制”的目的,為的是控制這世上無法被控制的事物。這不是講述著敵對國家或是種族衝突,而是更全面性、邏輯性以及意識性質的存在,一個為了控制現今這個存在,而誕生的組織。

  位於紐約都市當中,無法被探測與觀察的總部,亙古之屋,它也並非與聯邦控制局息息相關,而是到了今日,卻與聯邦控制局密不可分。
  聯邦控制局的由來、歷史與經歷或許全是秘中之謎,畢竟主掌局長之權責的“勤務武器”,擁有著橫跨人類歷史的多重樣貌與名諱,可變卻又單一的武器,與另一個世界的意志息息相關。

  聯邦控制局稱呼其意志為“大會”,位於星界的大會,做為非保護者卻擁有協助這個世界的意願與手段,便是交付“怪力之物”的變異物,給與局長這一人“控制”約束的權責,而這樣的異能者往往成為正常與非正常之間,最後的防線。



《心靈殺手》亮瀑鎮世界異變『遊戲旅誌』

《心靈殺手》

致作者、角色與讀者。

  一頭投入這漆黑隧道,車頭燈璀璨的亮光也無法撕裂這濃厚無比的黑暗。前方劃過的人影,亡者的呢喃與看不見的提線,在這彷彿被操弄的世界中,你是作家,是照亮這黑暗世界的一盞明燈,是這世界化無為有的燈塔。

  《心靈殺手》艾倫,醒醒。在這部冒險故事中,當黑暗即將吞噬世界,曾為它傀儡的那雙執筆、敲打字母鍵盤的雙手與其主人,有了自己選擇的意識。

  這是部懸疑費解的故事,是超脫常理卻又寫實深刻的作品。正如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總是以拯救心愛成為最偉大的冒險,一場永生難忘的故事則是埋藏在費解甚至無解的迷霧中,正因如此,才能緊緊抓住那試圖穿越迷霧的旅者,抓住他們那顆以照亮這團迷霧的勇敢之心。



《心靈殺手 2》交界崩解,恐懼凝視「遊戲前導與心得淺談」

《心靈殺手2》

交界崩解,恐懼凝視。

  《心靈殺手》十三年後,新的章節在小說家艾倫‧韋克那糾結散亂的記憶中成形,新的故事是為了回歸而寫,卻也是黑暗試圖完成屬於它的故事,光明與黑暗相互交織的驚悚小說。

  回歸巨釜湖那有如海洋的漆黑湖底,在亮瀑鎮這個宜人但帶些許詭異的鄉間小鎮中挖掘連環殺人案背後的超自然案件。
  對於熟悉這龐大未知的讀者而言,聯邦控制局、艾倫‧韋克、凱西與阿提,這些如今形成巨大嚴密的黑暗宇宙眾生,一種熟悉又陌生的事物再度勾引起人們最深刻的恐懼,未知的侵蝕感。


7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奇』《兵人》人肉兵器的殘酷考驗,人與社會的資格「影音推」

『達奇』死亡並不是結束《死亡擱淺》「影音推」

『達奇』接受擱置的終結,前往希望的《死亡擱淺》「影音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