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78

久遠之湮 | 2024-02-19 23:07:03 | 巴幣 2 | 人氣 57

連載中穿越成為蟲族之王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資料夾簡介
劉宥過勞出意外後,穿越到了一個星際世界 穿越就算了,連種族都換了是怎麼一回事! 自爽、滿足個人萌點用 無邏輯、無三觀、無文筆的三無產品


「現在開始進行任務簡報。」見學生全數到齊,蘭斯利點開在他身後的投影屏,「這是你們最初的任務,我們從基本的機甲出發與降落開始。」

投影屏從蘭斯利的身後拉到前方,展示在學生面前的是開創號以及安達外圍的星域,環繞在安達外環的對地衛星軌道砲異常顯眼。

畫面拉至開創號的停機坪區域,任務流程開始進行模擬:學生們駕駛的機甲由停機坪出發,越過狀況不明的對地衛星軌道砲,進入安達的大氣層。

「你們的機甲會橫跨行星的天空,前往行星另一側的高地要塞利維坦。利維坦在當初舊世代光腦叛變時是重要的敵方要塞之一,你們要在這裡進行資料的回收。」

立刻有人舉手發問:「現場還沒清理乾淨嗎?」

「問得好。」蘭斯利回答,「安達約有七成的區域已經解析完畢,利維坦是其中之一,目前保留原樣,做為新兵的訓練場地。」

劉宥盯著利維坦的要塞投影,越看越覺得熟悉——這不就是闇影給他看的影片地點嗎?隨即他又覺得奇怪,闇影說他的檔案來自舊世代的系統,檔案內含亂碼也不穩定,難道後續負責進行解析研究的第一軍部隊的調查檔案沒有這種問題?

「資料回收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如何評分?」有人關心演習對成績的影響。

蘭斯利揮下屏幕,眾人的上方立刻跳出一組倒數的數字。

「你們擁有三個小時。」蘭斯利說,屏幕上的計時加速進行倒數,「在這段時間內,盡你們所能的回收現場的數據,根據回收資料的重要性進行評分——你們要在最短的時間判定現場資料的重要性,戰場的空檔有時很短,資料回收或銷毀的速度影響到你們撤退或前進的進度。」

「資料的重要性有判別標準?」劉宥跟著舉手發問。

「當然有。資料的重要性有統一的優先順序,你們會在光腦看到詳細類別規範。還有其他的問題?如果沒有,我們繼續。」

屏幕上方的倒數計時結束,地圖畫面被拉遠,一條紅色的路徑從利維坦拉出,沿著低空撤離,最後下切一道溪谷,撤退到最近一處的海灣基地。

「這一帶區域建有對空設施,你們要低空飛行,回到溪谷之外的海灣基地。未來幾天,海灣基地是你們的駐軍地點,你們所有活動都會在海灣基地進行。還有什麼問題?」

有人關心很重要的民生問題:「海灣基地的伙食如何?」

「現在不是戰時,安達有正常的補給船往來,你們在開創號怎麼吃,海灣基地不會差得太多。珍惜現在的日子,新兵,以後長時間在宇宙執行任務,船上能備有豐富口味的營養劑就要偷笑了!」

蘭斯利似真似假的抱怨逗笑了不少學生,劉宥則是盯著投影屏若有所思。

如同夏莉所說,新生演習的任務不會太困難,但他仍是對闇影提供的利維坦影片感到在意。
 
 
 



任務簡報結束,他們一群學生被趕去停機坪集合待命。劉宥站在暫時分配到的機體面前,一時感到有些不真實。

他就這麼要駕駛機甲出(即便只是實習)任務了欸。

『陛下?』察覺小陛下的異狀,塔瑪先是透過精神力詢問,隨即走到劉宥身邊,「還好嗎?」

「沒事,就是現在才有要駕駛機甲的真實感。」劉宥看著他的機體,和安德里亞的機體不同,他們使用量產機,特色是好上手,機體表現四平八穩,但在極端的駕駛環境下通常會選擇其他更優異的機種。

『塔瑪和桑妮有自己的機體嗎?』劉宥點開光腦,確認機體規格。經過課程的訓練,還有艾德里奇的叨叨擾擾,現在他能判斷機體在某種程度上適不適合他。

『有的,都停放在曙光基地。』塔瑪回答。她們護衛等級的機體都是特殊規格,依據他們每一隻蟲演化特徵的方向改裝,小陛下使用毫無特色的量產機,就算只是新手訓練,塔瑪仍覺得不恰當。

幾天之後,夏莉的光腦會出現一份報告,提醒後備單位趕緊將小陛下的座機排上時程。

塔瑪陪著劉宥站了一會,隨即蘭斯利透過光腦通知所有的學生進入各自的機體。艾德里奇和三隻蟲族打過招呼,紛紛登上機體就定位。

坐在駕駛艙內,劉宥深吸口氣。上次坐在機甲內,他還是隻懵懵懂懂的幼蟲,現在他可要憑著課堂上的訓練,靠自己降落在行星上。

「好緊張啊。」有人在通訊頻道說道。

蘭斯利的安慰立刻從通訊內傳來:「別太擔心,出事了記得按下緊急逃生紐,開創號上會有人撈你回來,至少不是誤炸隊友的危險事情。」

「誤炸!天啊這到底!」

「太扯了!」

「真的會死人?」

「應該是機體的模擬程式判定死亡,被誤炸的人出局終止演習而已。」

『到底怎麼誤炸的?』劉宥在精神力連結裡向自家蟲族吐槽,蘭斯利的聲音再次從通訊響起。

「有人說對了。每一次的任務演習,你們會被安排到不同的單位值勤,進階的演習會跨單位合作,在訓練不足、判斷力不夠精準的情況下,混戰中容易誤傷友方單位。」

塔瑪透過精神力補個例子給小陛下:『比方說,地面單位呼叫空中支援的時候。』

「太慘了。」劉宥能夠想像那個畫面,「他們的成績怎麼算?」

蘭斯利給予回答:「失誤的隊伍沒有該次的任務成績,如果太誇張,演習的總成績不夠,會被要求追加演習,直到總成績足夠為止。」

聽起來就是卡演習成績延畢,幸好他有桑妮和塔瑪的大腿可以抱,演習成績對他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前提是他的基礎操作能過關就行。

「好了,各位,閒聊到此結束,我們即將出發。」

艦橋中控中心的提示跟在蘭斯利後頭響起:「各位菜鳥注意,機甲即將進入發射倒數程序。航行路線已經發送到你們的光腦,請接受路線與駕駛程序。」

劉宥握了握雙手,依循指示接受中控中心發送來的資料,中控中心又傳來訊息:「菜鳥們,祝你們好運,我們會在空中等待你們的歸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