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遊戲王「千年錫杖 COMPLETE EDITION」玩法介紹~遊戲說明、全台詞中文翻譯

Mr.米諾 | 2024-03-24 04:12:20 | 巴幣 2 | 人氣 175

萬代的「千年神器聲光系列」,推出第二彈「千年錫杖 COMPLETE EDITION」
這是「千年錫杖」首次有1:1的商品,非常難得啊!
外盒比「千年積木」又大又長
令人驚艷,金色電鍍非常漂亮,握在手中,開始幻想自己是「馬利克」,嘿嘿嘿…哈哈
不僅有聲光+收錄歌曲,還多了台詞! 可以聽到「表、闇馬利克」的聲音,是最大賣點
可惡……「千年積木」為什麼沒有收錄「亞圖姆」的聲音啊!!
「千年錫杖 COMPLETE EDITION」收錄了大量台詞!!而且不同按法還有不同聲音,我翻閱了手邊《遊戲王》漫畫,以及Google翻譯輔助,終於整理出以下中文台詞的翻譯,希望能幫助聽不懂日語的人。
---------------------------------
遊戲說明
1.直接拔開背蓋
本身已附電池(LR44電池3顆),如果長時間不玩,請務必取出。
拆裝電池時,先用細棒去搓電池蓋上的孔,然後推動電池蓋即可開啟。
2.電源:○(ON)開啟,Ⅹ(OFF)關閉
3.開啟電源:「千年錫杖」就會發出音效+眼睛發光,開啟預設是「表馬利克」。
如果按住「A鍵」再開啟,就會切換成「闇馬利克」,會聽到「表馬利克」痛苦呻吟,接著傳出「哇…哈哈哈哈…真是舒暢…我終於出來了…」
4.蓋回背蓋
---------------------------------
短按A鍵:講台詞,會依據「決鬥 / 正常模式」講出對應台詞(台詞在下方)
長按A鍵:切換模式
「決鬥模式」:聽到日語「輪到我了」!
「正常模式」:聽到日語「回合結束」!
短按B鍵:播音樂,也可以邊講台詞邊播
(共3首:「WILD DRIVE」、「千年之力」、「闇之詛咒」)
長按B鍵:會依據「決鬥 / 正常模式」,出現「台詞 / 洗腦音效」
同時按A+B鍵:生命值減少音效響起
---------------------------------
「馬利克」正常模式-短按A鍵台詞:
1.我跟你一樣是被千年寶物選上的人啊……。
2.最後能得到所有神之卡的…就是我!和王的稱號一起。
3.如何啊?遊戲…被關在鐵籠中失去自由的感覺如何……
屈辱…!?絕望…!?悲傷…!?這些都是你過去讓我背負的宿命……!!
守墓一族的宿命啊!!
4.看清楚了…這就是歐西里斯…。
5.在歐西里斯的無限攻擊力面前,所有決鬥者都無力抵抗!
6.這不是怪獸,而是神!!
7.現在檯面上的這五張卡,正是終極的組合…上帝五卡!!完美無缺且天下無敵!完成了無懈可擊的神之領域!!
8.我叫那姆!請多指教…。
9.我所擁有的太陽神的力量,隱藏了比你們手上持有的神更為強大的力量…可以說是史上最強的!哼哼哼…。
10.另外還有個計劃…那就是跟遊戲…跨越千年時間的戰鬥!!除非你「死」否則絕不會結束的…守墓一族的復仇計劃!!
11.好了,遊戲!過來你的朋友身邊吧!然後在死亡的舞台上,與城之內決鬥!
12.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聽從我的命令!
13.什麼!!居然敢反抗我的命令,繼續進行決鬥!!怎麼可能,我的洗腦術並沒有失效啊!!難道說……城之內只憑本能在決鬥!!
14.既然你這麼想在決鬥中殺死遊戲…就用這張卡消滅他吧…。
15.殺死他!消滅遊戲!殺死他啊!把殺死夥伴的記憶,和勝利一起拿到手!!城之內!
16.怎麼會……我的牌庫中…真正的太陽神在發怒了…!!
17.…為什麼…這並不是太陽神的模樣!!太陽神對我濫用複製卡的行為發怒了…!!
18.遊戲!毫不猶豫…我已經做好赴死的準備了!
19.遊戲…我的生命值還有1點…決鬥還沒結束…。
20.在悲慘的命運中產生的我的邪惡人格呀!我已經不會再受你的意志操控了!
21.我要親手葬送你!
22.遊戲…不…法老王的靈魂…我要感謝你…在這場決鬥中把我救出來…。
23.給我消失吧!!我的邪惡黑暗呀!!
24.我完全輸了…法老王…。
25.這是千年錫杖…收下我們一族守護至今的千年寶物吧…還有這千年輪。

「馬利克」正常模式-長按B鍵:
1.「千年錫杖」洗腦音效+眼睛發光
2.「千年錫杖」洗腦音效2+眼睛發光

「馬利克」決鬥模式-短按A鍵台詞:
1.「宇宙軟泥人」採攻擊狀態!!
2.「多雷克蟲」召喚!
3.融合怪獸「宇宙多雷克」召喚!!
4.「復活軟泥」召喚! 守備表示!
5.「軟泥增殖爐」發動!!
6.翻開覆蓋的牌!永續陷阱卡!「防禦軟泥」發動!
7.魔法卡…「惡夢的鐵檻」!
8.永續魔法卡發動!「生還的寶牌」!
9.永續魔法!「無限的手牌」!
10.「歐西里斯」降臨!!沒錯…這就是三張神之卡之一!!歐西里斯的天空龍!!
11.去吧!歐西里斯的攻擊!!超電導波雷擊砲!!

「馬利克」決鬥模式-長按B鍵台詞:
1.勝利是我的!
2.該死!我……我不敢相信我會輸!

「闇馬利克」正常模式-短按A鍵台詞:
1.我相當喜歡黑暗啊…呵呵…。
2.遊戲……千年的決鬥終於要開始了…我們朝向真正的黑暗前進…沒有任何人能夠折返了…。
3.哼哼……就讓妳體驗看看這世上最恐怖的遊戲…。
4.黑暗遊戲開始了…。
5.啊啊…很好…用力喊叫吧!女人!!加點自尊心來調味!獻上最美味的祭品吧。
6.哼!太陽神之卡…我倒要看看妳是否操控得了……。
7.哼哼哼…妳看得懂那個文字嗎!?上面寫了能讓太陽神發揮真正實力的文字喔…。
8.呵呵呵…笑死人了…我有一天,一定會把千年積木…和你的身體都摧毀地粉身碎骨…喪身在永遠的黑暗之中…!!
9.喂,裁判!快宣佈我是勝利者吧!要大聲地說…。
10.沒錯…你的心中所寄宿黑暗的「憤怒」「憎恨」「忌妒」…!!這些邪惡的結晶體就是我!
11.喂喂,你和我是一體兩面…!別把自己犯的過錯,都推到另一個人身上好嗎!你也有罪!
12.這是黑暗決鬥…失敗者的肉體與靈魂將被黑暗所吞噬…終極的死亡遊戲!
13.消失吧!我的殘留人格。
14.城之內…你也準備給我下地獄吧…哼哼哼。
15.我的寵物的必殺技是「高倫.火山爆發」!城之內,你就大聲的喊出來吧!!
16.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必須要在你面前,讓太陽神露出真正的面目…城之內…我真該好好誇獎你…。
17.盡量的痛苦吧…掙扎吧!每痛苦一次,就有充滿全身的快感!啊哈哈哈。
18.覺悟吧…遊戲!我要把你燒灼殆盡!
19.啊哈哈哈哈,用對你的憎恨做為調味料的祭品一定很美味吧!
20.管他是神!還是法老王!!都要在我的面前臣服閉嘴!抱著不久即將來臨的死亡恐懼!!
21.去吧…讓灼熱的翅膀帶給你死亡的擁抱吧!
22.把歐貝利斯克燒個精光吧!!不死鳥!!
23.睜大眼睛看清楚吧!我與神合體的英姿!
24.怎麼可能…早就該死的主人格竟然取回了肉體…開什麼玩笑…而我竟然成為只剩1點生命值的祭品…!!
25.喂…主人格大爺呀!我們可是擁有共同肉體的夥伴耶!就算只剩1點的生命值,但還是有獲勝的可能性的!

「闇馬利克」正常模式-長按B鍵:
1.「千年錫杖」洗腦音效+眼睛發光
2.「千年錫杖」洗腦音效2+眼睛發光

「闇馬利克」決鬥模式-短按A鍵台詞:
1.「紐特安」召喚!!守備表示!
2.「地獄修羅」召喚!!
3.「地獄詩人赫波艾」召喚!!
4.「溶岩魔神融岩石魔」召喚!!
5.「神·史萊姆」召喚!!
6.陷阱卡發動!!「拷問車輪」!
7.「金屬反射軟泥」發動!!
8.發動手中的魔法卡!「死者蘇生」!
9.陷阱發動!!「鏡之力」!!   
(這句台詞…我先叫它「鏡之力」好了,我一直思考真的是那張陷阱卡嗎?…日語ミラーフォース,為「神聖彗星‧反射力量」的後半名, 但「闇馬利克」 沒用過這張卡啊??…還是我有漏看?若有人知道的話,可告知我。會入選為台詞,應該是很有記憶點的,而與「鏡」有關的,我覺得較有可能的是與「城之內」那一戰擋下「閃電戰神」一刀的「惡夢的魔鏡」,但那張卡沒出實體卡,名稱也不同)
10.「太陽神的翼神龍」召喚!!
11.「太陽神的翼神龍」攻擊–神之火炎加農砲!!

「闇馬利克」決鬥模式-長按B鍵台詞:
1.古代神官文第一咒語(3隻祭品召喚太陽神,唸咒喚醒)
2.古代神官文第二咒語(與神合而為一)
3.古代神官文第三咒語(太陽神化為不死鳥)

------------------------------------
以上就是所有台詞中文翻譯
------------------------------------
題外話,「表馬利克」與「闇馬利克」,彼此都講過要對方死的台詞,蠻好笑的
「表馬利克-正常模式」第23句「給我消失吧!!我的邪惡黑暗呀!!」
「闇馬利克-正常模式」第13句「消失吧!我的殘留人格。」
雖然,我以前看的《遊戲王》卡通並不是日語,但「馬利克的聲優」配音非常厲害,語氣完全符合「馬利克」的性格,所以依然能感受到震撼!
另外,這支「千年錫杖」沒辦法抽刀,我一開始覺得很可惜,為何不做到滿分?
《遊戲王》漫畫原作片段
不過拿到之後,非常驚艷,覺得也無所謂了,不知是不是因為「凶器」原因?劇中「千年錫杖」的抽刀場合,全都是用於…殺人…,這是娛樂玩具,怕有人會模仿,所以刪除抽刀機關?
還有,「千年錫杖」原作中的造型,在刀柄處還有一節圓環,但商品化都省略了,不論是「壽屋的馬利克PVC」,還是「千年神器的扭蛋」,「千年錫杖」都沒有做出這一節圓環。
雖然沒有這一節,但這樣簡單俐落,也蠻漂亮的!
「馬利克」是很有魅力的反派,也是「千年神器」持有者之中,「唯一」切換人格時,會痛苦的角色,我非常喜歡這種設定
希望未來萬代真的能出齊7樣「千年神器」,也能收錄《遊戲王》好聽的片尾曲。
第三彈「千年輪」我也預訂了,待日後收到再來分享啦!
感謝收看

創作回應

master chou
我是買黃牛價,而且說全新結果a,b鍵後蓋的地方感覺被用力刮過,裡面乳白色塑膠都跑出來了qq
2024-04-24 21:31:12
Mr.米諾
天啊...不過好險是在後蓋,拍拍,至少你買到了,可以當馬利克耍帥了
2024-04-24 22:19: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