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0-童話,獻給摯愛的蜂蜜果醬。[日更挑戰879]

aeronongalax | 2024-03-27 15:00:06 | 巴幣 104 | 人氣 63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小心,別踩到了。還好,沒事了,快飛吧,女孩。」
「抱歉、我沒注意……你說女孩?」
「是阿,工蜂都是雌性。」
那是迪恩第一次見到麗娜•瓦林頓,對他而言美麗聰慧到不可思議的存在,尤其是那一頭如冬季陽光照耀白雪,閃閃發亮的白長髮,以及那雙如萬里無雲,爽朗晴空的湛藍色眼睛,而皮膚彷彿是添加一匙甜滋滋蜂蜜的牛奶色,見過一次就無法忘記。
但其中最棒的是,這個人充滿了「愛心」。
麗娜讓工蜂爬到自己手上,避免再有任何沒注意的人踩到,接著攤開手,等待休息夠的工蜂再次啟程回巢。
「阿……竟然是這樣,我一直以為蜜蜂裡只有蜂后是雌性,唯一的女王蜂那樣,支配著所有蜜蜂,想要甚麼就有甚麼,哈哈、」
大概不好笑。迪恩暗罵自己蠢,特別是那雙湛藍眼裡沒太多笑意地凝視。原本想留著好印象,現在卻感覺只有又粗心又笨。對陌生人一見鍾情的迪恩很懊惱,搔著金色的短髮,淺咖色的眼神不知所措。
然而不知怎麼,對方沉默一陣卻噗哧笑出聲,並非惡意的那種,就是鬆口氣似的非常放心的笑聲,這讓迪恩頓時開心卻又更緊張。
「怎、怎麼了嗎?」
「沒甚麼,只是您剛才走路時,一臉非常苦悶懊惱的嚴肅表情,還想著或許您沒那麼健談呢。」
「哈哈、這麼明顯?阿……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事,就是產品推銷的不是很順利……大概沒知名度就是讓人抗拒懷疑吧……」
從小就總被說喜怒形於色,看來真是如此,而且秘密還藏不了嘴的總說出來。就算面前是陌生人,還是忍不住想留些「酷」印象給對方的美人,迪恩終究忍不住開口喃喃自己的不順。
「嗯?」
「沒事、沒事,就是些私事,對了!在跟我說說蜜蜂吧,感覺你懂很多,還有別說『您』,我們看著年紀差不多,不用這麼拘束!我是迪恩!」
我是個大白癡!當那漂亮的臉想聽清楚嘀咕而靠近,那雙充滿智慧的眼睛好奇眨動,迪恩感覺心跳都快炸裂的緊張,甚至覺得自己聲音不自覺放大實在和酷完全搭不上邊。
悄悄將裝滿怎麼都推銷不出去的自產蘋果醬皮箱藏到身後,迪恩難以淡定,看著艱難慌亂靠近一旁的長椅,期望彼此能坐著聊聊,幸運的對方很樂意持續聊天。
「您……你好,我是麗娜。怎麼說呢,雖然蜂王能散發費洛蒙控制峰群,但其實我認為蜜蜂裡的支配者是工蜂喔,由牠們選擇建造幾個蜂王台,並由工蜂分泌餵食蜂王乳,才確保幼蟲發育完整成為新生蜂王,而其餘沒能持續食用蜂王乳的幼蟲就會變成工蜂,這些缺乏生殖能力的工蜂會分工持續為蜂群效力,養育、築巢、採蜜,蜂巢中最有戰鬥力的也是工蜂。」
才坐下,對這話題很開話匣子,麗娜蜂蜜牛奶色的手輕撥那夢幻的白長髮,純白飄逸接著滑過那一身簡單卻非常合適的淡藍色洋裝。
「真辛苦呢,難怪每個人都說蜜蜂勤勞,這些工蜂很適合這美名!」
「聽起來是這樣呢,那迪恩你會認為蜂巢中無法採蜜,無法戰鬥的雄蜂懶惰沒用嗎?」
麗娜的問題有點怪,迪恩認為只會吃和被保護,一般大眾肯定都會說沒用沒錯,這話問的似乎答案不能這樣回。
然而只能支吾幾聲,迪恩除了認為蜂蜜很好吃外,對蜜蜂社會絕對說不上理解,這時候還是別妄加評論。
光是這樣就夠了,麗娜幾乎馬上笑彎眼,喜歡迪恩的反應。
「雄蜂即便在蜂巢內甚麼也做不到,然而牠們一生有著最重要的工作,在交配期用更大的複眼尋找,並用最擅長的飛行趕上新生蜂王,完成交尾後就會死去,而受精過的蜂王才有辦法建立蜂巢,或者被蜂巢所『接納』,持續繁衍出工蜂維持蜂群壯大,如果沒受精過蜂王只能持續『孤雌生殖』,而這種生殖是無法產生工蜂,最終蜂群便會瓦解。」
麗娜的嗓音聽著軟綿綿又喜孜孜地,這讓迪恩感覺光聽他說話就是種享受。
「當有人說不需要雄蜂存在,我總認為這樣擅自用人類價值觀去看待蜜蜂特殊社會關係的人是非常膚淺又愚笨的,即便在食物短缺時工蜂會將雄蜂趕出巢等死,然而再度變溫暖時,蜂巢會重新開始產雄蜂,那是因為只有雄蜂能讓蜂王真正成為蜂王,那也是工蜂希望的讓蜜蜂族群延續。」
「趕出巢等死那部分,工蜂好像真不喜歡雄蜂……」
「蜜蜂社會的正常吧,但牠們仍會希望雄蜂存在,蜂王需要基因多樣性,都得飛出巢與雄蜂完成彼此一生的工作,不同的蜂巢才都能獲益,所以沒那些笨蛋說的不需要。」
雙手交疊在腿上,這時迪恩才注意到麗娜的腿上有一道長長的疤,歪歪扭扭的,看得就疼。不知怎麼留下這麼大的傷口。
嗡嗡,這時又飛來一隻工蜂,在迪恩嚇得閃避前,手臂被輕緩的握住,只見那美麗的面容正對著自己,麗娜很輕的搖頭,安撫著迪恩冷靜。
工蜂確實只是在附近晃著幾下就又飛走了。
「你知道如果同時有複數蜂后出生,牠們會進行生死決鬥,或者一方離開,看能否自建群體,或者被失去蜂王的蜂巢接納嗎。而有個案例是這樣的,年紀大的蜂王已經無法產卵,面對新生蜂后也不選擇戰鬥,牠自行飛出巢,這時有些工蜂隨牠飛出去,牠們將在外重新建一個巢陪伴他們的王度過最後一段時光。當時我就想,蜜蜂是有感情的,不光只是延續族群,或許牠們在分工上比大多人想像的要更加認份和嚴謹,甚至承受他人想像不到的覺悟才演化成如此。」
麗娜說這些話時,迪恩總感覺不只介紹蜜蜂這麼簡單,卻怎麼也聽不出這其中深藏的意涵,只是覺得眼前的人更加有魅力,深深著迷的無法移開視線。
「迪恩,你認識更多蜜蜂的事了嗎?」
「你就像自然精靈和女神一樣美……我是說,對!我認識更多蜜蜂了!告辭!」
當又藏不住心思地脫口而出,迪恩羞恥的直接倏地起身,抱著皮箱就想逃跑,卻意外扳開一直都有些鬆的鎖,蘋果醬罐紛紛滾落甚至摔破,本該如此,然而玻璃罐卻井然有序的列隊飛起,輕盈地回到皮箱中,鎖咖的重新扣好。
「我是女巫,雷文克勞女巫,你是麻瓜,可愛到我忍不住為你犯了《保密法》。」
即便四下無人,但笑瞇瞇的麗娜緊貼耳畔說著,迪恩聽不懂這是甚麼意思,然而直覺肯定這是自己感情被發現後,和果醬蜂蜜一樣美好的情話。
嗡嗡聲此起彼落地,緊張的迪恩忍不住想轉移些注意,避免持續自個胡思亂想。說不定對方根本沒這意思。
「哈哈……這附近的蜜蜂真多呢……」
「因為我在附近種滿薰衣草喔,很香,美觀,薰衣草的花蜜能生產高品質蜂蜜,而花語很多的薰衣草,其實有個說法我更喜歡,等待愛情。」
這不只是單方面的事,迪恩意識到麗娜也與自己有相同的感覺,兩人都對彼此一見鍾情。
重新攜手坐回長椅,開啟果醬罐,兩人一起吃著溫潤清甜的蘋果醬,享用為更加呈現自然留著的嫩果肉塊,開始意外的第一次約會。


然而這並非普通的戀愛童話,也並非單純的女巫與麻瓜相愛,迪恩與麗娜•瓦林頓相戀的過程中知道一切真相,瓦林頓家的祖先被施過「血咒」,產生標記的後代注定早逝,而麗娜•瓦林頓腿上的長疤便是記號,但悲傷中的幸運,資優出色又聰慧的麗娜將詛咒停留在自己這一代,然而也命不久已。
這樣的麗娜•瓦林頓有個夢想,而迪恩想為他實現,為他心中最摯愛的女王。
迪恩很快結婚入贅正式成為迪恩•瓦林頓,並與愛人麗娜•瓦林頓有了一對雙生女兒,薇妮芙蕾德•瓦林頓與艾薇•瓦林頓,兩個女孩都與妻子同樣非常美好,充滿天賦與才華,活潑且聰慧,彼此成為幸福快樂的家庭,即便既定的結束時間總是來的不留情。
隨血咒影響,麗娜•瓦林頓很快開始衰亡,他註定無法陪伴自己深愛的孩子一生,然而他總是帶著幸福的笑容,在有限的時間裡給予家人最多最滿的關愛,深深的擁抱,溫柔的呵護,直到那雙慈祥的眼睛難以睜開,那雙如蜂蜜牛奶的手無法再抬起,丈夫與雙生難過極了,心碎都無法形容的絕望,但迪恩知道麗娜已經足夠滿足,所以很快振作接續愛人的希望持續讓家庭延續,不停息的關愛與照料,他耐心與兩個女兒談論關於母親,關於未來,死亡不總是悲傷的,彼此能持續扶持再次幸福,讓麗娜,讓母親能走的安心。
「爸爸說謊!媽媽才不會死掉!」
「爸爸放心吧,薇妮和我一定能治好媽媽!」
爸爸是麻瓜所以才不知道魔法有多厲害!然而年紀尚小,薇妮芙蕾德•瓦林頓與艾薇•瓦林頓不可能輕易接受母親得面對死亡,從小就跟著祖母學魔法的雙生,深信只要讓疾病讓詛咒消失不見就好了,只要壞東西不見,母親就能痊癒,離開醫院回到家裡。
於是姊妹倆開始更深的專研「消失咒」,堅持是能帶回美好,消滅一切壞事的萬靈咒,至少他們當時如此堅信著。
日復一日,突破經驗的困難,熬著夜彼此不斷研討進步的方式,想像著回歸最幸福時光的家庭生活,所有人都健康,都歡笑,沒甚麼壞事會發生。

「Evanesco, Evanesco, Evanesco!」
「Evanesco!為什麼沒用,為什麼詛咒沒消失!爸爸為什麼媽媽一定要死!」
那是最糟的一天,絕對的,年幼的雙生姊妹在「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對著病床邊哭邊施咒,然而他們深愛的母親,麗娜•瓦林頓還是走了,血咒終究帶走了他,即便臉上還揚著笑容,但永遠不會在自然的睜開眼,說著溫暖的話語,也永遠不會再抬起手,給彼此溫暖的擁抱,以及輕撫過髮絲與臉頰,說著我愛你們,我最寶貝的女兒們,永遠不再有這些了。
迪恩忍著哭泣,他跪下來擁抱愛女們,他不斷說著麗娜有你們一直都很幸福,不斷試著告訴孩子們生與死之間的常態,然而心裡,迪恩認為自己沒用極了,甚至希望死的是自己,多希望像麗娜這樣美好的人能活久一點,但這些都是沒意義的討價還價,迪恩也明白,自己得為了愛人最愛的夢想家庭,堅持並延續未來。
漸漸的,最悲傷的一天遠去,艾薇•瓦林頓開始理解父母的意思。
對艾薇來說他也最愛這個家,如果這也是媽媽的希望,艾薇知道自己一定會守護父親,姊姊,奶奶,讓這個家就像以前一樣好!當迪恩帶來新的女巫母親艾娜,艾薇知道自己也會同等的愛著並接納這個新成員。
迪恩感慨小女兒的懂事,輕撫那淺灰帶銀的長髮,凝視那雙純真堅毅的湛藍帶紫堇色眼眸。是麗娜與自己都最喜歡的夢幻色彩。
然而薇妮芙蕾德•瓦林頓無法理解為何母親得死,更無法諒解父親怎麼可以找來新的母親,這絕對是種背叛!薇妮芙蕾德不允許任何人試圖淡化他對最愛的母親的回憶。深怕每段珍貴的記憶會隨時間淡去消逝。
「滾出去!」
「寶貝薇妮芙蕾德,艾娜他真的很關心你們,給他一個機會……」
「不!爸爸是叛徒!爸爸你在傷害媽媽!我最討厭你了!為什麼死的不是你!」
「薇妮!姊姊!等等!」
艾薇來不及阻止姊姊說不理智的狠話,只能與父親和繼母聽著那憤怒地摔門聲。
「沒關係,艾薇,給薇妮一段時間,他會理解的。」
從失去生母那一天薇妮芙蕾德就不再一樣了,每個周遭的人都無法忽視薇妮芙蕾德變得「危險」。每當瓦林頓雙生中的姊姊一生氣就會發生異象,若非電力不穩,燈泡炸裂,就是物件懸浮亂砸,甚至是……
有天哀號無預警在院子裡響起,答,血淋淋的手臂掉落聲是如此的平淡,場面卻是驚駭得嚇人。
「我媽媽才不是巫婆!快道歉!」
薇妮芙蕾德說的「媽媽」永遠只有一個人,麗娜•瓦林頓。當喪母一直處在悲傷的小女巫,被一名曾窺探到魔法存在的無禮麻瓜小孩激怒時,衝突就發生了。
他說,因為你媽媽是巫婆所以才死掉,故事書裡面巫婆都會吃小孩且死翹翹,所以你幹嘛難過。就是無知的話語,但薇妮芙蕾德不可能放過的憤怒了。
即便不用魔杖,隨那純白的長髮揚起,麻瓜男孩的手臂就不斷被拉扯,不論如何哭喊,手仍像麻花繩一樣的扭轉,直到骨頭被輾碎,血肉模糊的斷裂。
過去總接觸魔法美好面的迪恩在女兒開始失控後,越來越看到魔法壞的一面,但這次,這是邪惡。身為毫無魔法能力的麻瓜,迪恩首次深刻對女兒薇妮芙蕾德,對魔法心生畏懼。
艾娜與朗妲•瓦林頓趕在魔法部發現前介入,艾娜試著治癒斷臂,而朗妲負責施展遺忘咒,期望一切就這樣落幕,但彼此都知道「恐懼」已經深深烙印。
「薇妮!停!你這樣媽媽也不會回來!」
艾薇•瓦林頓不願與姊姊對抗,緊緊擁抱著,最後兩人就這樣在原地大哭。
瓦林頓家自此既是分崩離析卻又能再次和諧圓滿,只要關著薇妮芙蕾德•瓦林頓,瓦林頓家的惡魔,只要他哪都不去的鎖著,就不會有人受害。
這個觀點讓迪恩阻止了薇妮芙蕾德就讀霍格華茲,僅讓更能控制情緒的艾薇前往霍格華茲,或許是出自保護,無論是對自家人還是外人著想,卻也因此促成那最不對勁的夜晚。




雖然在魔法覺醒衍生小說初版中,瓦林頓家族事件已經正式完結,但這次全新開始版本追加不同的視點與更動,或許兩邊都能帶出各自不同的體悟。

初版魔法覺醒衍生小說的瓦林頓家族事件:

關於薇妮芙蕾德•瓦林頓與艾薇•瓦林頓真實生母死亡,有在原版魔法覺醒衍生小說最後章大分類提及: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