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24)

戴斯蒙 | 2024-03-29 22:44:00 | 巴幣 1024 | 人氣 441


  「恩......有甚麼關係嗎?雖然大多數的人類城鎮會排斥不死族進入,但偶爾也會遇到這種很友善的城市啊!」阿薩斯指著外頭圍觀的群眾,被指到的人都縮了一下,看起來是有點怕他,一點也不友善的樣子。

  但死亡騎士一點也不在乎這件事情,接著他看向老闆。

  「而且吾有好好的付住宿費,沒錯對吧?」

  老闆立刻挺直身軀,一臉認真的回應:「是的沒錯,這位客人確實有付清住宿費。」

  「對吧?」

  「不,這是有沒有付錢的問題嗎?老闆你是只要收到錢,就甚麼怪物都可以入住的嗎?」史倫皺著眉頭問著,不管怎麼說,讓一個不死族住在旅館裏面也太扯了吧?

  老闆搖了搖頭,繼續用那認真的表情回答:「那當然不是了,身為一個人我還是有底線的,並不是只要有錢就可以了。昆蟲類的怪獸就算有錢,也是無法入住的。」

  「阿?為什麼?」

  「因為我怕蟲。」

  眾人一陣沉默,不得不說這個理由也有他一番道理。既然老闆怕蟲,那不接待昆蟲類的顧客也是很正常的。

  接著老闆露出了沉痛的表情,繼續說:「我原本有在門口貼字條的,不招待蟲類顧客......但不知道被誰檢舉,士兵們過來以歧視的名義開了我罰單,逼迫我撕掉了那張字條......但我只是怕蟲而已啊!絕對不是歧視牠們!因為那件事情,我損失了半年的業績。」

  「這、這樣啊......」奈薩里安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他只覺得那些士兵應該只是隨便找個藉口開罰貪錢而已。畢竟老闆身為旅館的主人,本來就有權選擇要接待怎樣的客人,更別說是連城門都進不來的蟲類魔物了。

  「好了,雖然對你的遭遇感到很遺憾,但現在不管這些了。阿薩斯,你在這座城裡幹甚麼?」史倫用嚴肅的語氣問著,手下意識的往自己腰上摸去,但甚麼都沒摸到。因為自己只是下來吃飯而已,所以沒攜帶武器在身上。

  認知到這件事情後,他感覺有些大事不妙了起來。要是等等跟眼前這位打起來,那不是就只能靠雙拳應戰了嗎?

  「要在這裡講嗎?不如去吾的房間,大家好好聊聊吧!」

  史倫跟奈薩里安互相看了一眼,最後點了點頭,看見他們點頭,躲在史倫背後的蘭琳情緒開始激動了起來。她才不想跟死亡騎士共處一室阿!你們要談話你們自己去就好了,放過我阿!

  但由於太害怕了,而且也不好意思開口反對,所以只好緊緊閉著嘴巴,跟著他們上到二樓,進入了阿薩斯的寢室。

  「進來吧!有什麼事情坐下來再說。」

  阿薩斯在床上坐下,奈薩里安則是搶先拉了唯一的一張椅子坐了下來,其他幾人見狀只好站在他身後,因為沒有其他椅子了。

  死亡騎士見狀伸出了一隻手,從地板開始凝聚出藍色的冰塊,那冰塊漸漸地形成了椅子的形狀。

  沒椅子坐的三人也明白了阿薩斯的好意,於是便在冰製的椅子上坐了下來。一坐下去立刻就有人後悔了,因為一股涼意立刻從屁股傳了上來,讓人有些不太舒適。但這是阿薩斯的好意,總不能直接跳起來說不坐,縱然屁股冰冰涼涼的,他們還是強忍住坐著,就當是訓練忍耐力了。

  當所有人都坐好之後,阿薩斯開口問道:「那麼幾位,有甚麼問題呢?」

  「恩,首先第一個問題,你在這個城市做甚麼?」

  「等待哥布林的到來。」

  「哥布林?」三人露出驚訝的表情,得到了一個意料之外的答案。沒想到阿薩斯來這裡,竟然是為了等待哥布林?這到底是為什麼?

  「恩,吾在這裡等待著哥布林的大軍過來。」

  「難道說是想來個裡應外合,一舉拿下基隆城嗎?」史倫給出了一個有點可怕的推測,但面前的死亡騎士搖了搖頭,否定了他的猜測。

  「如果要這樣做,倒不如直接指揮我的大軍直接拿下這座城市還比較快。為什麼我要和哥布林合作呢?」

  不得不承認,阿薩斯講的非常有道理。身為一個死亡騎士,底下肯定有無數的手下可以驅使。既然自己手底下有兵,那麼幹嘛要跟哥布林合作呢?自己就能打下基隆城了不是嗎?

  「好像也有道理,不過你在這裡等待哥布林的大軍到來是想幹嘛?」

  「這個啊,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了。總而言之,我不是想要傷害這個城市裡面的人就是了。」

  「不,既然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不乾脆明說就好了?」奈薩里安皺著眉頭說著,他最討厭的就是這種謎語人了!明明知道一切事情,但卻又不把事情說清楚,最後等到所有事情都變得一團糟的時候才一臉我早就知道的表情公布答案。可以盡早解決的事情都要拖到後果變得嚴重了才想要解決,這種人最討厭了!

  但阿薩斯沒有回答,只是呵呵了兩聲,這讓法師起了一股想要打人的衝動。

  就這樣僵持了一會後,史倫才繼續詢問:「那麼我們可以知道,你來這裡的目的並不是想傷害人對吧?」

  阿薩斯點了點頭。

  「恩,可能會傷害一些哥布林,但我沒想要傷害人。」

  聽到這句話,史倫心裡安心了不少。

  雖然對方是贈恨生者的不死族,但由於是遵循騎士律法的死亡騎士,所以只要牠說沒打算傷害人,那就真的是那麼一回事。

  「這次你還有其他夥伴嗎?」

  「沒有了,就只有我一個。不過我不介意跟你們成為臨時的夥伴。」

  這突如其來的邀請讓所有人都愣了一下,過了一會才反應過來。

  「你是說想跟我們組隊?」奈薩里安不確定的問著。跟一個不死族組隊,雖不是前所未有,但也十分少見了。該怎麼克服種族間的障礙就是一道困難的關卡,更何況大多數人遇到不死族第一時間就是想砍了對方,別提要升起組隊的念頭了。

  「是阿!」

  「可以問為什麼嗎?」

  「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不是嗎?」

  「只要有共同的目標就可以組隊在一起行動是嗎?雖然我是很想答應......可是你這副模樣是不可能跟著我們一起行動的。」奈薩里安如此說著,讓一個不死族在大街上閒晃,那可是會造成恐慌的。到時候哥布林還沒打過來,基隆城內就要先因為陷入慌亂之中了,這種事情當然是不能讓它發生的。

  雖然奈薩里安是想這樣說,但從剛剛圍觀的群眾看來,好像也不是很怕阿薩斯的樣子。不知道是基隆的居民膽子特別大還是怎樣的……

  「你是說我現在這副樣子嗎?沒問題的,我可以變身成有血有肉的樣子。從外表來看就跟正常人沒有分別,除了一些神力強悍的祭司還有龍之外,應該都看不穿偽裝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們覺得這件事情如何?」法師詢問著自己隊友的意見,很快地就得到了答復。

  「我認為阿薩斯會是一個很強力的助手,而且是死亡騎士的話也不用擔心會被背後捅刀之類的,可以接受一起行動。」史倫同意了跟阿薩斯組成隊伍的意見。

  「我、我的話還是挺擔心的,畢竟阿薩斯是不死族不是嗎?不死族的話......很可怕的不是嗎?牠們是贈恨生者的存在,跟這種東西來往,真的沒問題嗎?」

  顯然,對於跟阿薩斯組隊這件事,蘭琳投下了反對的一票。

  最後眾人看向瓦連娜,等待她做出最後的決定。

  只見她面無表情,簡短的說了一句話。

  「我沒有意見。」

  「那麼就是兩票贊成,一票反對,一票棄權。最後決定就是同意跟阿薩斯合作了。」

  「這段日子就請各位多多指教了。」阿薩斯如此說著。

  面對這決定蘭琳撇了撇嘴,但嘴巴上也沒有太多話。少數服從多數,況且奈薩里安原本就是隊長,他本來就可以不詢問他們的意見自己作出決定。

  在面對這件事情,法師願意先詢問他們幾個的意見,這已經很尊重了。

  「但不知道帶著阿薩斯一起上城牆會不會有問題,畢竟那種地方可不是甚麼人都能上去的。」

  「這件事情隊長你就不用擔心了,我們可是貴族,是擁有特權的。帶個人上城牆一點問題也沒有。更何況這種時候,冒險者們也會上去不是嗎?阿薩斯自稱是冒險者不就好了?」

  「這也是一個辦法,吾也有冒險者的身份,雖然證件是八百年前辦的就是了。」

  「八百年前辦的證件還能用嗎?」史倫露出懷疑的表情,他也有冒險者的身份,但是是進入學院後才辦的。所以在這方面完全是個新手,對於冒險者的相關事情可以說是一點都不清楚。

  「不行吧!在我認知中冒險者公會在一千年間就重組了好幾次,一直都不是同一個組織。身份證件應該跟八百年前有所不同。可是這不重要啊!既然你們都說可以靠特權了,那麼還要看冒險者身份幹嘛?」

  「說的也是,不過不會被發現吧?城牆上......祭司還不一定,但應該會有龍吧?」蘭琳還記得剛剛阿薩斯自己說的,牠的偽裝只有神力強大的祭司以及龍可以拆穿。

  神力強大的祭司很難碰上,這些人多半都被保護得好好的,不太會出現在戰場前線的地方。

  但龍就不一樣了,講認真的平常也是很難看見,但現今的基隆城有一群喚龍學院的學生在。帶領學生的老師們幾乎都是龍,所以那些平時很難見到的龍,現在也不是那麼難見。

  「反正老師是自己人,應該沒關係吧?」瓦連娜這麼說著。在她單純的腦袋中,這件事情不就解釋一下就好了?

  史倫嘴角抽了抽,事情才沒那麼簡單。不過老師們確實是個問題,就不知道奈薩里安要怎麼解決就是了。

  「我們可以先跟老師報備一下,這樣一來問題就解決了。」奈薩里安舉起一根手指頭說著。

  「喔?吾認為這是個非常好的主意。」

  「不,你有沒有想過老師要是不同意怎辦?」

  到時候阿薩斯大概就會被一堆龍海扁一頓,然後被趕出基隆城。不管怎麼說正常人都不會允許不死族在自己身邊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