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7-02 16:38

星戰外傳 俠盜一號OST

作者:yau

終於聽到了俠盜一號的原聲碟了,也算是第一次為了單一張原聲回文。


在迪士尼續拍星戰電影後,新系列的音樂都有別於以往了,但意外地一樣好聽的。雖然星戰七仍然是約翰·威廉士(JOHN WILLIAMS)作曲指揮並由新力錄音發行,但演奏已經不是以前的倫敦交響樂團,而是為了灌錄電影配樂而召集的樂師們組成的臨時樂團。雖然說是臨時樂團但樂師們都本是職業的,所 正排練夠熟在錄制是有出色的表現。



而本碟更首次由迪士尼自己發行,編號050087348175,作曲和指揮是一位不那麼富知名度的音樂家邁克·吉亞奇諾(Michael Giacchino),自稱是威廉士的弟子反正約翰沒否認,可其實他的作品常給我們聽過,只是不知道作曲家他。之前他的作品也多半是配樂類的,如超人特工隊,而最得意反是我所陌生的「天外奇蹟」中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配樂金像獎。而今次繼續七集的做法由臨時的樂團演奏。


但我相信Michael被看中為俠盜一號配樂是因為他為了星艦重啟系列全三集配樂,不只星艦星戰是反正都是星,而是Michael也是星戰迷又對為太空科幻大戰有相當的心得,對於年邁的老約翰先生也肯定了他。

好了這張碟真的好聽嗎?老實除了幼時買的那些黑膠外,連它在內我的所有星戰OST都是借圖書館錄制的,我實在多少煩OST悶人,喜歡的是那些星戰星艦精選音樂專輯。


OST最不好的地方是經常不斷到重覆又重覆那幾個主題旋律還相當冗長的,本碟也有近七十分鐘,可有不少好聽的部分,猶原創的主題旋律和舊有約翰老師的旋律改編重組的。可以設定只重播那幾節或一首音樂中的某段小節就行了。


所以視頻就貼這個算了。

連結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2 EP.5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星戰STAR WARS電影系列總體簡介回顧 續 SOLO與SW風景佈景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 十 SOLO 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