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51.《情有獨鍾》兇手

椎梧 | 2017-08-19 03:22:14 | 巴幣 12 | 人氣 723

     楊依上前仔細檢查了一番言清然的身體,發現沒有受到任何傷害,才終於安心的回答她的話,「趁著空檔處理公司的事情。然然,你奶奶他們沒為難你吧?」對最親近的家人充滿關愛這一點,楊依與言清然是一樣的。兩人都是將對方放在心尖上呵護的類型。

     因著過往婆婆面對她的時候,謾罵與羞辱是家常便飯,罵到興頭上的時候動起手來也是常常有的,所以她很擔心女兒也會被婆婆傷害。

     言清然看著楊依搭在自己手腕上的雙手,表情不自覺地放柔了許多。這種親近的肢體接觸,最能直接感受到對方的關心。於是她柔緩的為楊依解釋,「媽,奶奶他們都回去了,沒有為難我。」

     「真的?」楊依一臉的無法置信。婆婆的死纏爛打,她可是見識過十幾年了。

     言清然握住楊依的手,「真的。」

     「可你二叔他們不是都來了……」

     「媽,有件事情我需要告訴你。其實,我已經委託律師處理這件事了。」語畢,言清然仔細看著楊依臉上細微變化的表情。因為楊依太心軟了,她不確定楊依聽見這件事情,會有什麼反應。

     「律師,可是……然然……那是你的爺爺奶奶與叔叔姑姑們……」

     如果不能說服楊依,楊依就無法從那一家子的魔掌中逃離。言清然覺得接下來要說的事情,楊依可能會負荷不了,於是先上前攙扶住楊依,才開口說道,「媽,還有一件事情,我必須要告訴你。二個月前撞到我的肇事司機已經查出來了,對方已經坦白是收了爺爺跟奶奶的錢……」

     那一撞,把您的親女兒都給撞沒了。作為接管言清然身體的使用人,她覺得自己有義務替死去的言清然討回一個公道。當然,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她不忍心再看到楊依被那一家子欺負。

     「什麼?!然然,你說的是真的?」楊依一臉無法置信地抓住言清然的手。

     「嗯。我請來的律師,正因為向他們透漏了一點關於司機的事情,所以他們便急忙的都走了。」

     「怎麼會?」楊依緊緊握著言清然的手,「然然,你也是他們的孫女,為什麼他們能夠做出這種事?!」

     這是因為,言清然並不是他們的孫女。

     想起鄭淵查回來的檔案,言清然才總算明白那一家子的行為了。因為言韜根本就不是言家人,他只是兩位老人家認養的孩子。而且鄭淵調查的還特別仔細,在那個年代之下,戶口普查還不普遍,而那個鄉下有個習俗,若是生不出孩子,領養一個就很容易會生孩子。於是言韜就這麼出現在言家了。

     鄭淵出自於好奇,於是又繼續追查言韜的來歷,才發現那個時代下,根本就沒人會出養男童,一般會出養給別人的都是女童。於是鄭淵繼而不捨的,開始篩選當年註記年紀差不多的失蹤男童後,在那幾百個失蹤男童中,找到了非常吻合言韜特徵的失蹤男童。

     至於後面的調查,她已經請鄭淵停止。並消除所有查詢過的紀錄。

     畢竟她不是真正的言清然,認祖歸宗這種事情,她不想去攪和。只要知道言家那一家子,與她及言韜沒任何關係就行了。

     但言清然不知道是否該對楊依說出來,於是反問道,「媽,您知道一斗米養個恩人,一石米養個仇人的道理嗎?」

     聽女兒突然問了這個,楊依頓了頓,有些不解。這個諺語她懂,可這是……?

     「怎麼了?」

     「媽,人心是容易被養大的。您覺得每年給予一個普通的家庭五百萬,他們會感激您嗎?會將這當作是孝心看待嗎?」顯然不會。因為既然能拿出五百萬,又為何不能拿一千萬?既然能拿一千萬,又為何不能拿一億?人的貪慾是無窮大的。

     「可、可是……」

     「媽,爺爺奶奶的扶養義務,是肩負在二叔及三姑他們一家子身上。爺爺奶奶並未養育過您一分一秒,卻反而事事刁難您,您每受一次委屈,難過的除了您,還有我。」

     言清然說的,楊依都懂。畢竟她不是個傻子。能帶領一整個企業集團的老闆,怎麼都不可能是個傻子。只是過去她一直想為死去的言韜做些什麼,所以才持續地給予婆婆他們奉養金,可沒想到卻傷害到了女兒。

     是她的錯誤決定,才會害得女兒遭遇不幸。原來每一次面對婆婆,都不是只有她一個人委屈難過,她的女兒一直同樣的覺得難過。

     是她養大了婆婆他們的慾望。以至於為了錢,婆婆他們甚至不惜花錢請人對女兒下毒手。想到這,楊依害怕了。她緊緊的抱住言清然,那個自己放在心尖上呵護疼愛的女兒,「對不起,然然。是媽媽做錯了。」

     感受到懷中的身子微微顫抖著,言清然輕輕撫著楊依的背,「媽,我沒事,我們都好好的。現在一切都還不晚,就讓律師來處理這些事情,好嗎?」

     「好。」

     因為得到了楊依的同意,於是言清然便通知戴家維放手去做。大概是那一家子都忙著找司機吧,於是這幾天的日子過得特別清靜。

     直到某天,言清然在學校時,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還好是休息時間,沒什麼大礙。言清然迅速的接通電話,「劉叔,怎麼了?」

     「少爺!不好了!車棚裡的車著火了!整個車棚都陷入一片火海!消防隊正在搶救中!」

     「我媽呢?李阿姨呢?你有沒有事?」

     「夫人在公司平安無事。李女士第一時間就讓我帶到屋外了,我們都沒事。但火勢猛烈,幾乎所有的車子都燒起來了。」

     「人沒事就好。劉叔,你先與李阿姨去巷口的飲茶店歇歇,我向學校請假後,搭車過去找你們。」

     「少爺……」

     「沒事的,劉叔。」

     「是。少爺路上小心。」

     「好。」

     掛掉通話後,言清然直接撥給鄭淵。

     「BOSS,怎麼了?」

     「鄭淵,幫我看一下我家今天車棚的監視影片。」之前為了安全因素,他讓鄭淵在房子的四周裝了一些隱密的監視器,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派上用場。

     「好的。」

     只聽見滑鼠點擊的聲音與鍵盤敲擊聲不斷,過了大約一分鐘左右,鄭淵終於有回應,「BOSS,是人為縱火。我將影像傳到您的手機。」

     「謝謝。」

     結束與鄭淵的通話後,沒多久手機就收到一封影像檔。言清然點開一看,果然跟她猜的一樣,是言宇豪。

     「怎麼了嗎?清然?」洛檸萌發現言清然自接起電話後,表情就變得很嚴肅。感覺電話裡面的內容,不是很好。

     收起手機,言清然轉頭看向洛檸萌,微微一笑,「家裡出了一點事,需要請假回去一趟。檸萌,請幫我向慕容紫說一聲,今天可能無法教她念書了。」說完,言清然就直奔秦惜那去請假了。

     等她搭計程車到巷口的飲茶店與劉叔及李阿姨碰面時,李阿姨便說楊依已經知道這件事,正往這裡趕來。於是三人就一起坐在裡面等楊依會合。

     不多時,楊依搭著公司的座車來到飲茶店與言清然碰面,第一件事就是先檢查女兒有無受傷或驚嚇。言清然無奈,笑著回應,「媽,我才從學校請假過來的。」起火時,我並不在家的。

     見女兒安然無恙,楊依又轉頭關心李阿姨與劉叔。言清然與楊依在這點上,果然十分相似。

     劉禮先與李秋霞兩人都很欣慰能遇到這麼和善的老闆,連連表示自己無事。

     「媽,我們也許該搬家了。」

     「燒得很嚴重嗎?」

     劉禮先與李秋霞兩位,是親眼目睹火勢的人,連忙為楊依說明,「應該不會燒到房子,但車棚是保不住了,我們到這裡之前,消防隊已經在進行滅火。」

     「不是這個問題,而是……」言清然拿出手機,將言宇豪縱火的影像拿出來給楊依看。

     「宇豪……?怎麼會?」

     「畢竟爺爺奶奶都要接受警方調查,而我們又斷了對他們的金援。」

     「怎麼辦?媽媽還是去聘雇保鑣保護你好了!」

     「保鑣能使住家安全一點也安心。媽,我們不是有詩意皇家庭園的屋子嗎?您也說過,那邊的保安管理嚴格,您覺得如何?」總不能三天兩頭就讓他們來放一次火,今天燒車棚,明天難保就不會是半夜燒房子。

     言清然不說,楊依也都快忘了這件事。那是女兒在校慶上拿到的獎勵,兩人剛開始那會兒還有聊到這個詩意皇家庭園,但後來也都漸漸淡忘了。

     只要能保護女兒的安全,住哪都行,「好。」

     於是在權狀送出去的一個多星期後,管家終於來到墨傾染的面前報告了。

     「小姐,隔壁有人入住了,推測應該就是言清然同學一家。」

     墨傾染保持著閱讀的姿勢,緩緩的點了個頭,沒任何多餘的反應,依然捧著手中的書本細細讀著。

     見小姐已經聽見,管家默默退出房間。

     沒錯,這全國只有五座的詩意皇家庭園,其中一座就是墨傾染住的地方。而言清然得到的那一座,就是墨傾染隔壁的那一座庭園。

     但顯然這件事情,言清然是完全不知情的。




三千字總算把校長給弄出來了 ヾ(;゚;Д;゚;)ノ゙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大魔王
想著腦筋怎差這麼多,原來不是親生呀~(*´∇`*)
2017-08-19 12:10:26
椎梧
對阿 (*´∇`*)
2017-08-21 04:09:52
水上 夏
今天在看其他文發現有這篇文就點進來看了,所以把五十幾章文都看完了XD真是好看,我吃飽了XD
2017-08-19 18:27:04
椎梧
嘿嘿 (*´∇`*)
2017-08-21 04:11: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