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おそ松さん,一カラ] 夜焚牡丹寺。(楔子)

菸草 | 2017-08-24 18:18:56 | 巴幣 2 | 人氣 117

停更[一カラ] 夜焚牡丹寺。(未完)
資料夾簡介
小松先生的女性向二次創作。 一カラ。 和式宗教松。

食用須知:

1.本文為阿松先生的二次創作同人,主CP:四男X次男
2.與其說是佛教松,不如說是神怪松。成人描寫(含色情和暴力描寫)有、OOC&雷有,請斟酌閱讀。
3.樂乎的 百FO點文。(艸)
4.楔子。參考歌曲為陰陽座的 夜歩き骨牡丹和 道成寺蛇ノ獄







   

楔子、神風,牡丹寺,不具名者。




   神風不知何時才會善罷甘休。

   您聽,這風雨交加雷電嘶吼得令人無不心驚膽顫。

   話說能在這小小的牡丹寺獨處也是在下與大人的緣分,不如讓在下說點什麼消遣時間吧。

   ……您這是允許了嗎?怪就怪在手邊沒有燭火無法識得您的動作,您似乎也不肯開金口、就讓在下當成是您允許了吧。




      您聽說了麼?虛無僧大人。

      每逢萬物寂靜的深夜,一名藍衣男子便撐著繪製被火焰纏繞上的松與牡丹花樣的傘走在道上,傳說黑夜遮住他的雙眼所以看不見那人的本來面目,無論問他什麼都只會獲得夾雜著舶來語和華麗空洞且無法理解的回答——由於實在是形跡鬼祟、加上那男子只在深夜出沒徘徊一段時間後又會在下個鎮出現,於此人們便開始臆測這男子或許是狐狸化身或是匪徒……反正不管是什麼都好、反正人人都說,要是夜歸時不小心撞見此人物就繞道走。

    小心為上是最好的,可不是嗎?

    



      在下不久時與舊友外出喝酒晚歸時正好遇見此號人物。牡丹傘在眼前燃燒旋轉,而傘下的那人如同傳說般看不見全部面目,對方見在下呆立在那兒也居然好脾性的想要讓道給在下通過——說來可笑,在下竟然還有心思萌生出『原來妖怪也能通情達理』這樣無關痛癢的想法。

    那時說來友人也是不夠意思,居然撇下在下自顧自的逃跑了,雖然是逃沒幾步就被酒精放倒在路邊就這樣一覺到天亮了。

    抱歉說遠了。

   



    於是在下大概是見那人似乎可以溝通,便藉酒壯膽問道,來者何人?往何處去?

    那人沉吟許久便抹去遮住雙眼的黑夜後自稱名為八百比丘尼的後人,將要前往與我長得同樣相貌的安珍身邊去。

    在下一向按耐不了好奇之心。便仔細端詳這長相與尋常人無異的男子臉孔許久後再度問他,您口中所說的八百比丘尼可是那位誤食人魚肉而長生不老的那位女子?而且如今已是政府於街道上逐漸設立水銀燈以驅逐黑夜的年代,要去何處尋那位僧人?



       或許是在下疑忌之心過於深重,藍衣男子露出苦笑後從懷中掏出匕首往自己持傘的那手臂就是一劃——當在下還來不及驚呼『您這是在做什麼呢!』時,奇蹟便活生生地出現在在下眼前——明明鮮血大肆順著肘部流淌而下、明明是深得能見上骨肉的傷口卻用著無法相信的速度癒合,要不是那男子的袖口和地上還殘留著血跡,否則在下都要認為自己喝過頭產生幻覺,可就因明白這非幻覺之故,在下就這樣過度驚嚇而癱坐在地上。

    「能不能請您替我帶個話?」那人蹲下扶起在下後柔聲問,雖然那副表情讓在下的肋骨斷上好幾根。

    



    話說回來。

    大人,方才在下有提及『緣分』之事對吧——您是鑽研佛道之人,肯定比在下更加了解人與人的因緣或因果輪迴之道吧?

    老實說到今晚為止,要不是方才藉著電光石火才能窺見您的面容,恐怕到死都無法參透為何老天要在下與那人邂逅的原由……不,不如說或許不是今晚,也肯定會在將來的某日與您會面也說不定。

    

    





    『我將前去你身邊。』






    那人是這麼說的。

    在下已經將話給帶到了,屆時披著人魚外衣的清姬或許會在不久後的將來與您會面也說不定,彼時您還要渡江而逃至道成寺去麼?






    那麼,在下就先辭告退了,在神風消停以前。









TBC.



再上傳日期:2017/8/24  Tobacc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