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NieR:Automata]雨跡 A2x4S(十二)

SnowTrace拓語 | 2017-09-17 00:56:07 | 巴幣 212 | 人氣 848



       4S與A2徒步走到了沙漠地帶。
       帶著地圖與精簡的行裝,看著安妮莫寧在地圖上的註記,只要順著指示方向前進,就能抵達。

       於是,4S走在前方引路,她則跟隨其後。

       在每一次的踏步之後,靴子就會陷入沙地之中。4S抬起腳,觀察順著靴子皮帶側滑落的沙,如同金黃色的水流,潺潺而下。


       「沙地踏起來,原來是這種感覺。」

       4S一下子抬起腳,又放了下來,感受著慢慢陷入的感覺,讓他覺得非常新鮮,也很神奇。

       「這是你第一次到沙漠地區?」

       A2用好奇的眼光看著4S,她以為善於偵查的S型,會比戰鬥型的她去過還要多的地方。

       「很可惜,我幾乎都只在森林王國跟廢墟都市附近活動。到沙漠地帶,這還是第一次。」

       似乎是難掩興奮,4S不時回頭觀看沙漠的各種景物,一邊為各種各樣的感官刺激驚訝不已。
       難得見到這麼這麼像小孩子的他,A2忍不住難掩笑容,但她意識到之後,馬上忍住。

       「臉上有沙子滑過的感覺,這就是文獻中提到的沙漠之風嗎?帶著綿細砂塵的風,是真的!」

       看著他前一刻還捧著沙,用手指撥著沙粒觀察,下一秒又跑到沙漠植物的面前驚呼不已的樣子。讓她不禁開口道:

       「喂!別太興奮了,嘴巴閉緊一點,我可不想到時候還要幫你找口鼻部的過濾器。」

       「是──A2!」

       看他那個樣子,根本就沒有把自己的話聽在耳裡。
       不過,算了......掃描型似乎就是這個樣子。她或許也只能慢慢習慣這個旅伴吧!

       A2掃描著四周的景物,沒有見到機械生物埋伏的跡象,輔助機也沒有傳來警告。暫時應該是沒有問題。不過,她仍是先將四零式戰術刀設定在可以最快取出的位置,預防萬一。

       「Pod,沙漠地帶資訊最為封閉。雖然聽說機械生物的敵意降低很多,但還是不可放鬆警戒。」

       「同意:A2的評估合理,建議值得參考。」

       「4S他......暫時先別提醒他這點。如果,不小心真的發生戰鬥,請以他為主要支援對象。」

       「提問:那麼A2,妳呢?」

       「我是攻擊型機種,況且,4S幫我重新校準過全機效能,我相信不會有太大問題。」

       「了解。」

       Pod075再度退到一側,從純粹的環境掃描模式轉為以4S為主要監視對象,進行待命。
       這樣大概就完成事前準備了。她搜尋了一下4S的位置,果然,在某株植物前發現了他。

       大步走到他的身邊。A2認為,可不能在這耗掉太多的時間,後續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得辦。

       「走了,4S。」

       「再......再等我一下。」

       ──真是。

       A2站在他的身後,單手提起他的領子。然後一手打開剛到沙漠時,4S傳給她的地圖。

       「觀光可以改天再來,現在請先把正事解決。」

       「哇!A2──」

       第一次被人拎起,4S著實驚嚇不小,但無奈力氣天生弱於A2,只能聽從她的話。

       「如果照你這樣的速度,大概還要花三倍以上的時間才能抵達。」

       「可是,要到沙漠旅行的話,需要準備很多東西。這次機會難得,想要順便好好記錄......」

       4S說到最後,聲音越來越小,不知道A2會不會覺得他在無理取鬧呢?
       他偷偷瞄向A2的表情,只見她閉起雙眼,然後像是受不了似地嘆了一小口氣。

       「不 ‧ 行。」


       ──果然,A2會覺得困擾的吧......

       4S肩膀下垂,內心開始自責起來,因為太過開心,以至於不小心就得意忘形了。

       「......等這次事情辦完之後。你還想再來的話,我會幫忙,就像這次一樣,這樣可以了吧?」

       ──咦?這是說......

       「A2,你、願意再跟我一起旅行嗎?」

       「......大概吧。你不討厭的話。」

       「怎麼會......我當然,」

       「走了!」

       不等他說完,A2拎著頸子的手鬆了開來,她快速地大步向前。4S猜想,應該是因為她覺得該說的話都說完了。

       身體再度得到自由的4S,雖然覺得被打斷而無法告訴她自己的想法有點可惜。但已經得到的那份答案。相較於其他細節,好像也變得不那麼重要。


       「警告:4S再不跟上A2的移動座標,將會遺失重要支援戰鬥力及該機體攜帶的相關物資。」

       「說的也是,如果一直不追上她的話,失去的東西或許還會更多......」


       這次,他顧不得沿路所見的美景與新奇。儘管因為不習慣,而讓靴子無數次的陷入沙地之中,他仍舊努力加快腳步,就算要手腳並用也好,都要跟上那個讓他眷戀不已的身影。


       ──能夠得到妳的允諾,是我的榮幸,A2。




       ***



       休息時間到了。

       A2與4S挑選了一處緊靠岩壁的洞窟,進行暫時的休息。雖然人造人並不怕脫水的問題,但是過高的溫度仍會令機體本身感到不適,某些特定機能的運轉也會受到影響。

       各選了一個位置躺下,他們決定進行小憩,讓剛剛經曝曬所吸收的溫度下降一些,再繼續出發。

       「聽說,沙漠的夜晚比其他地方更加美麗,因為雲層稀少,所以可以看見最多的星子。」

       A2皺了個眉,對於「夜晚」這個字眼,好像已經是很遙遠,很模糊的記憶。

       「那的確挺可惜的,這裡並沒有黑夜。」

       「是阿!能看到滿天星子的景象,除了『夜之國』,大概只有地堡了。但現在,地堡也已經不復存在。」

       雙手交叉枕在後腦之下,4S的語調顯得有點落寞。究竟是因為看不到星星在感嘆?還是因為地堡早已毀滅而惋惜?

       ──該回些什麼才是正確的?

       在這種時刻,以往的她會選擇保持沉默。既不去評論,也不去探究,原本,她以為這是為了尊重對方而貼心讓步的做法。但是,最近,卻體悟到了另一種想法,而她也不自覺地,害怕4S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冷漠。

       她是否,對於他人的態度,太過於冷漠了?

       將視線轉向了4S,早已閉上雙眼的他,這次倒是很老實地抓緊時間休息。
       轉回頭,她看向頭頂上方的岩壁,卻無法靜下心來。好像有一股力量在催促著,不想讓她繼續這樣下去。

       ──但是,該做些什麼?


       Pod075緩緩地飛到A2身邊,閃爍著綠光的樣子,表示收到了訊息。

       「怎麼了,Pod?」

       「接收到機械生物傳來信息。提問:是否接收?」

       「機械生物?是帕斯卡嗎?」

       「否定,傳訊位置與帕斯卡既往的地址並不相同。且地點也在沙漠地帶,故推測為不同傳訊者。」

       「先打開來看看吧!Pod。」

       「收到。」

       Pod075將訊息投影在空中的屏幕。A2看完之後,思考了一會兒。

       「他提到的地點,或許就是我們要去的古戰場,不過提出的交易需求讓我覺得很奇怪。雖然我也相信沙漠是很缺乏物資沒錯。但在這個時間跟地點,也太過巧合。」


       ──就好像,早就知道我們會過來一樣。

       「Pod,你留在這裡,我先過去看看。等我30分鐘,4S如果醒來,別告訴他我去哪裡。」

       「疑問:A2不選擇待4S再啟動後,一起行動?」

       A2輕笑著,像是在嘲笑,又如同諷刺般的表情。

       「這訊息很明顯就是陷阱,我不過是先去進行確認,必要的話,做個清掃。這樣晚點我們過去時才不會遇到太多麻煩。」

       「同意,那還請A2自我小心。」

       ──現在,笨拙的自己所能做的,或許還是只有這種事。


       「對了,如果超過30分鐘,我還沒有回來,不管4S說什麼,不准讓他到古戰場,也只能連絡安妮莫寧。了解嗎?」

       「了解。」

       唯一知道的守護方式,就是挺身戰鬥。為了不讓所珍視的人們受到傷害。也不想再次失去。
       輕輕地吸了口氣,或許是久違的戰鬥前夕,讓她也感到些許緊張。

       出發之前,再次看向他,平靜滿足的睡臉猶如天使。令人不禁莞爾。


       ──好好睡吧,4S。



       ***


       待4S再次啟動,已經過了1個小時。

       「早上好,4S。」

       「早上好,Pod。」

       感受到溫度下降,義體得到充分休息之後,4S輕鬆的用雙手撐起身體,看向依舊陽光普照的岩壁外側,視覺系統的不適應讓他瞇起了眼。

       進光量的調節速度還是有點延遲,焦距的誤差值還是不夠精準。他再次駭入視覺系統,使用人工的方式做了簡單內校,才更貼近此時適合使用的參數。

       視覺調整完畢之後,他才發覺A2並不在身邊。

       「Pod,A2有說過要去哪裡嗎?」

       「報告,A2命令本機不能透露。」

       「不能說?」

       怎麼會這樣,明明休眠之前,說過要一起旅行的,現在卻......

       ──果然還是成為負擔了嗎?所以A2寧願自己一個人行動。也不願意告訴我。


       4S站了起來,走到陽光之下。經過了一個小時,沙地上的足跡早就被風吹襲而消失無蹤。就算要追蹤,也無從找起。

       他站在原地,思考著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繼續前進到目的地?還是回去?
       嘴角,溢出了笑。

       ──這種問題,還需要考慮嗎?

       他看向高掛於空的炙熱烈焰。他的心卻冷如霜冰。

       ──不對,人造人,是沒有心的。

       他用手遮掩了臉,好像這樣就可以擋住洩露而出的情緒。


       「Pod,我要問你一個問題。」

       「符合邏輯計算範圍內,以及命令規範內的指令。皆可回答。」

       「恩,果然像是Pod的邏輯。那麼回答我──A2究竟,向你下過多少指令呢?.」

       「......」

       「這也不能說,是吧?」

       「......」

       「那麼,我也不能繼續裝作不知道。雖然會有點記憶錯亂,不過,之後我會幫你調整好的。」

       「......」

       「這樣說或許很奇怪。但是,謝謝你,Pod075。還有......」

       下一刻,4S駭入輔助機的主要中樞,強制啟動Pod進入休眠狀態,一路提取其中的記憶存檔,並進行修改。



       ──我怎麼會猜不到,

       ──我怎麼會不知道,

       ──我是如此,想要,接近妳的心。

       ──妳怎麼可以,擅自認為我會因為被留在原地等待而感到開心。


       「妳的心思,真的很好捉摸,A2......那個應該要感到羞愧的人,其實是我啊!」


       他關閉那封名為「交易」開頭的訊息,單手握拳。
       
       顯而易見的陷阱,就像那時的邀請一樣。只不過,現在的他,已經不會再犯下相同的錯誤。
       重啟了Pod075,並直接將待機狀態設定切為戰鬥模式。

       「輔助機075,距上次啟動時間經過7分23秒,支援隨行對象為寄葉掃描型4號。」

       「我們走,Pod,新的任務已經開始。」

       「了解。提問:這次任務的優先達成項目為?」

       4S停頓了一下。
       優先項目?這的確是很重要的設定。

       「徹底殲滅敵人。」

       不帶任何情緒的口吻,猶如輔助機報告時的中性聲音。
       
       「了解。」



       ***


       當A2從暈眩中清醒之後,身邊是倒了一地的機械生命體。還有幾架圍繞在她的身邊,舉著武器,瞄準著她。

       比想像中的還要艱難,數量實在太多了。
       時間究竟過了多久?大概早就超過30分鐘了吧。

       她舉起四零式戰術刀,調整過後的義體的精準度雖然變高了,但持久力卻比原本差了一截。如果可以回去的話,得告訴4S要再做修正才行。


       ──如果回的去的話......

       眼前的機械生命體眼中沒有發著紅光,果然跟她猜想的一樣,沙漠裡的機械生物早就不受網路影響,他們只不過是純粹為了搶奪資源而殺人。就跟強盜相同的存在。

       「哼,看來我身上的零件,真的價值不斐。」

       A2舉起刀,一陣彈跳之後,又砍殺了幾架機械生命體。圍繞在周圍的傢伙,大部分也只是盯著她,而不敢貿然出手。

       「見錢眼開的傢伙,對自己的命倒是很珍惜。」

       她想著,既然已經殺了一半,看起來這些角色就是這樣的程度。雖然已經感覺到疲累,要撐到找到素材,應該還是沒有問題。


       ──再等我一下,4S。

       A2又衝進敵方之中,砍殺了殘餘的機械生命體,這層樓的機械生物似乎都被殲滅了。
       收起武器,她走到階梯前,往下深入。不知道還有幾層,才會抵達最深的地方。

       然後,轟的一聲巨響,接著轉為細蚊的嗡嗡聲。傳入她的耳中。

       「咦?發生了什麼......」

       A2朝自己身上看了看,武器還在,視覺跟聽覺好像也沒有異常。原本以為是什麼爆炸,卻沒有見到煙塵,也沒有落石或奇怪頻率的震動。

       她貼著牆,猜想或許是埋伏或是自己還沒發現的異常效果,格外小心一點,總是沒錯。
       然而在開啟下一道門之後。情況卻完全出乎她的想像。

       在身體不受控制的倒地之前,生物般的氣息撲到她的臉上。耳邊聽到的卻是機械般的雜音。
       

       「......入、入侵者,死......」

       「這是什麼東西!可惡。」

       身體動不了的感覺非常奇怪,並非是被身上這東西壓住的感覺。而是渾身力氣都消失了。


       ──是病毒?還是EMP攻擊?

       但不管是哪個,眼前這隻「生物」的威脅。使她無法立即用內部網路進行病毒封鎖,更別說是檢查了。


       ──這下真的不妙......

       感覺到冰冷的爪子伏在臉上,只要再用點力。她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必須殺,人造人!......殺......」

       「唔──」

       一團濕滑的液體灑在她的身上,突然間,壓力消失了。


       ──咦?

       然後,她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提問:請A2迅速簡報目前的機體狀態。」

       「你......Pod075!怎麼會在這裡?」

       輔助機的出現,從機體發射的光源,讓她看見灑在身上的是暗紅色液體。可是,她感覺不到疼痛。因為受到傷害的人,並不是自己......

       「這到底是......」

       「牠要殺你的前一刻,我駭入了牠的中樞系統,竄改原本設定好要破壞的目標。所以,原本會在妳身上發生的事,換成了自己。這個傢伙,是自作自受。」

       A2轉過頭,看向聲音的來源。走進光圈之中,站在她身側的人,正是4S。

       「4S,你怎麼......」

       「很抱歉,有些情報,我並沒有詳細地告訴妳。......這個地方,在很久以前,我曾經來過。」

       還在震驚之中的A2,想不到該說什麼。只是注視著他。
       4S伸手握住她的,另一手扶著她的背,協助她坐起來。

       帶著一抹微笑,終於放下心來的壓力,連對著她的語氣都變得舒緩。


       「這跟我們一開始說的目的地完全不一樣呢,A2。」



       -待續-


       後記:

       大家好,這次更新有趕上進度了><

       這次完全是A24S的場合,兩人旅行什麼的......結果最後又被我寫成互相吐槽的場合了(喂
       個人是覺得是有點酸苦帶微甜的感覺,不知道讀者覺得如何呢?

       結尾終於有帶到4S的過去,下一回大概會直衝真相,請大家好好期待囉~

       持續工商中的印調~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omda7pqItTX4o3ltWbjYZ6QOd2YfV-Cjh9uyqlMG63RZ6SA/viewform


       SnowTrace拓語




創作回應

Ties
大大真是爆肝呢!所以當然要立刻看完
我對懷特說(你將會見到完全不同的地堡)(下次見,4S)
看來快見到了事嗎?
2017-09-17 01:11:48
SnowTrace拓語
嗯,下一回吧(很不確定的語氣(喂
2017-09-17 01:57:54
Pay2single
可以可以!!!爆肝什麼的都OK!!(誒
不是純粹甜的也很好啊XDDD棒棒~
2017-09-17 01:17:57
SnowTrace拓語
等一下,爆的肝是我的啊!怎麼你們比我還興奮的感覺XDDD
2017-09-17 01:59:38
搶劫怪
機械生命體居然開始殺人搶零件了(((゚Д゚;)))

所以4S究竟有什麼樣的過去呢? (你怎麼看,西屏? 是的,寶傑) (誤 XD
2017-09-17 11:06:00
SnowTrace拓語
機械生命其實本來就會互相殘殺,尤其沒有網路的領導跟資訊共享,為了生存而敵視的機率就大大增加。只不過文中剛好遇到的是A2跟4S。
如果時間點在更久遠的未來,機械生命甚至會建立國家,也會有內亂喔~

4S的過去我寫得戰戰兢兢的啊[e28]
2017-09-17 13:36:04
eversefmn
機械生命體搶零件,這個讓我想到在沙漠裡面有一群強盜機器人,穿成跟西部牛仔一樣XD
不過A2的行動如果在電影裡會是讓我最胃痛的XD,求生狀態(?)下不要分開行動啊。
2017-09-19 00:38:51
SnowTrace拓語
我就是那個被攔截到的人!!!那段其實還蠻恐怖的阿當時有被嚇到[e28]
靈感是他們沒錯,不過文中寫的不是他們就是了XD

其實我覺得求生段落是下篇才開始,前面感覺A2比較像先去探探路,接下來就是完全兩人行動了.
2017-09-19 01:46:30
獍零
4S英雄救美[e16]
A2千萬不要單獨行動啊啊啊[e28]這行動充滿了死亡FLAG[e28][e28][e28]
2017-12-14 22:33:56
SnowTrace拓語
的確是XDDDD還好沒有
2017-12-15 21:0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