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和諧版 恐怖遊戲【イミゴト(忌之事)】心得

來梓 | 2017-11-12 16:53:33 | 巴幣 4 | 人氣 1147

大家好!這是久違的恐怖遊戲心得。
這個遊戲有三部曲,秘密之事&兒戲&忌之事(暫譯)前兩部都有漢化。
還有最前作願望,有些角色重複,劇情倒是沒甚麼太大的關連。

R15版本多了獵奇圖,有興趣請點圖放在文末
至於會PO和諧版,是想說不要在巴哈PO太刺激的XD

#內含劇透、獵奇注意
#有"白字"有興趣可反白
有「」的為翻譯

這部除了講述著恐怖、獵奇、迷信、神明之外,
始終環繞著一個重要議題-種族歧視。

故事簡介:
椿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自幼便一直支撐著身體孱弱的母親。
然而某一天,椿回家後卻發現母親的身影不見了。她向村民們打聽母親的去向的途中,遇見了一位知道母親行蹤的人。椿隨後跟著那人而去,不過……。
(秘密之事簡介)


遊戲官網


先邊看圖邊說明,首先從秘密之事。

女主角-椿,因為白化症被母親以及人們排擠,此時的她13歲,一臉面癱,面對怪物也是相當淡定,關於迷信與歧視,就算在這個時代也層出不窮的發生,更何況是遊戲裡的年代又更早(大正時期),椿從小在過街老鼠的情況下成長,即使被被討厭也很關心母親。
男主角-狄亞,6歲,一直很渴望有母親,所以把椿當作媽媽看待,這麼可愛絕對是男的啊~~
「因為人類這種生物就是只要遇到什麼討厭的事、或是事情不順利時,就會想把錯推給別人的生物。」
這句超級中肯!!!
怪物真的豪可愛♥

接下來是兒戲設定為5年後,因狄亞惡作劇發生的小插曲,地圖跟人物都是全手繪,遊戲時間不到一小時的小品。

18歲,這個胸部感覺狠重,此時的椿不在面攤了,不過表情變化也不大。
「跟別人不一樣,有什麼不行呢?」這句我也很喜歡
11歲的狄亞,還是很像蘿莉。

最後是重頭戲忌之事,過了10年後。

此時椿23歲,身高151cm。
狄亞16歲,身高186cm,整個超高,感覺以後身高絕對會超過190cm
新角色,可琳(暫譯),17歲,是個好女孩,推動劇情的關鍵角色。
狄亞的爸爸,他在願望以及秘密之事皆有登場,前妻其實是願望的角色之一。
身高差超萌♥
「明明說過我外出時待在家裡,外面很危險的。」
壞掉了...
「我死掉比較好嗎?」

心得:

如果說祕密之事是開始前進,那兒戲就是小插曲,而忌之事才是真的告一段落。

遊戲裡都圍繞在詭譎的氛圍,獵奇圖也不少,鬼怪部分看久了其實蠻美的,要我形容的話就是雖獵奇卻不會讓人覺得噁心,在兒戲的最後我還以為他們兩個已經沒問題了,結果還是大。有。問。題。追逐戰部分忌之事裡有一段比較困難,因為
地圖窄怪物又大隻,但多試幾次就OK了!

椿一直以來都沒有自信,戒心又嚴,害怕面對真相,進而開始壞掉,很讓人心疼的角色,狄亞雖然把椿當作母親,其實對椿有特別的情感,想守護她,反而造成隔閡,總之劇中讓我最驚訝的都是,原來在隔閡發生之前原來他們都還一起睡,還有狄亞也會煮飯,總的來說狄亞一直很關心椿只是一直沒有用對方法,椿又不想聽,於是就造成反效果。

可琳的存在真的對椿來說是一種救贖,把椿當成"人"所看待,這正是椿所希望的,可琳之所以不會歧視他人跟她的成長環境有關,從小她在複雜環境中成長,根本"沒有人教她何謂歧視",歧視往往都是被教出來的,可琳是我在裡面之中最喜歡的角色,可琳拯救了椿,她對她說了她最想聽到的話,讓她恢復正常。我看可琳快升級為椿保護協會的一員XD

隨著劇情經過,連很久沒萌BG的我不但喜歡上這對,更希望他們有好結果,看到椿發自內心的微笑時真的很感動,可琳笑起來也是天使,雖然狄亞最後還是將椿當成母親,不過他們的關係已經開始起了變化,看來離變CP的日子也相隔不遠了吧~在順便一提其實在遊戲的最後願望的主角有登場,整個變可愛的美人了。

總結:

這系列真的蠻值得去玩,探討了蠻多值得深思的事情,我個人是很不喜歡歧視之類的東西,人的觀念不是一時之間就能改變,歧視與迷信之所以根深蒂固,就是因為有人放棄思考,拒絕理解。

如果可以誰會想要生來就被歧視,人不能選擇外貌,但可以決定自己的所作所為,在做事情之前先互換一下立場吧,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最後,感謝您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心中的永恆
沒有漢化啊...還以為系列作都會漢化的QQ
2018-08-12 21:56:06
來梓
這部沒漢化真的很可惜,希望以後會有呢~
2018-08-15 17:53: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