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4-7》(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8-11-14 02:16:47 | 巴幣 28 | 人氣 1059


7.

  大廳好像已經開始招待客人們入場,而我現在則是待在廚房,做著最後一次的確認。

  之前預定的那些大量的餐具也是將近極限才送到,不過聽那兩兄妹的說法,好像是遇到盜賊還是山賊之類的人擋住去路,這點就跟派瑞克講的一樣啊。

  而那些盜賊好像都被史桂爾兄妹給解決掉,所以詳細的狀況我也不太清楚。

  「希望今天可以順利結束,不要發生什麼大事才好。」

  簡單做過最後的確認後,並指揮其他女僕與僕人們在指定的時間內將料理送到,之後我的工作就只剩下現場監督而已了。

  「看起來還有點時間,過去梅兒蒂那邊看看好了。」


  時間在忙碌時,總是會過得非常的快。轉眼間,就已經來到我的生日宴會當天了。

  大量裝飾豪華或是昂貴的馬車停靠在斯嘉‧碧爾絲也就是我家的宅邸前。不管是被父親大人邀請來的貴族,或是被格萊特那個人找來的幫他撐腰貴族們都在宅邸前慢慢的聚集起來。

  從窗口探出去看到如此景象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緊張起來了。

  「大小姐這麼緊張還得了,這樣會讓老師看到的話,我想老師一定會笑妳的。」

  小力的拳頭的打在我的頭上,我身後的米諾女僕長對於我的態度好像也感到無奈。

  「但是……」

  但是這種時候會緊張也是很正常的,我原本就不是很擅長面對多人的個性,這點米諾女僕長應該知道才對,但如果是市集的大家我可能還不會那麼緊張

  而且這一次搞砸的話,會讓父親大人跟帝齊老師的面子掃地的。

  「好,把手抬起來。」

  米諾女僕長在我把手抬起時,將比較難穿的部份一口氣給整理好:

  「今天的主角是大小姐妳,不用怕搞砸或是讓面子掃地,就跟平常一樣就可以了。何況……大小姐不是每天都在練習演講嗎?」

  「什……」

  全部都被米諾女僕長看到了嗎?簡直是丟臉死了……

  「不過大小姐您想對老師說的話,最好還是在老師只有一個人的時候講會比較好,那段演說連我聽到的時候都很害羞啊。」

  連這邊都被聽到了嗎!嗚嗚……之後該怎麼面對米諾女僕長的臉啊……

  「好了,大小姐。現在這身裝扮出去,不會丟任何人的臉,您是在場最可愛最漂亮的人。」

  雖然我看不到米諾女僕長的表情,但是我知道她一定是滿臉笑容的看著我這身裝束。而我也在鏡子的倒影內,看到那只有在今天才看得到的我的模樣。



  來到房門前,看來梅兒蒂的換裝還沒結束。

  雖然知道換上正式的服裝要一段時間,但是我沒想過居然會這麼長。原本是想再開始之前在跟她說幾句加油的話,但是看來是沒有時間做這種事了。

  但就在我準備要離開之時,梅兒蒂房間的門緩緩的打了開來。

  在我面前的是身穿宴會專用服飾的梅兒蒂,她正滿臉通紅的捏著裙擺,然後看著站在門口發愣的我:

  「如何?有沒有很奇怪?」

  當然不可能奇怪。華麗不缺樸素,衣服沒有把主角的風采搶走,反而將梅兒蒂的魅力給完全的引出來。原本外表就不差的梅兒蒂,在這件禮服的加成下又更加的漂亮可愛。

  「很適合妳。」

  在這種時候我也只能擠出這種話來,完全不能把心中所想的都表達出來。

  而接受我說法的梅兒蒂,大概是因為害羞吧,她的臉頰旁出現兩道紅暈,並抓著自己的裙子看著地面:

  「……謝謝。」

  「……」

  「……」

  我與梅兒蒂兩人就只是看著地面,一句話都不說,畢竟這種時候我真的不曉得到底該說什麼才好。

  「好了,你們兩個不要站在這裡擋路了。大小姐妳趕快去大廳了,還有老師你怎麼還穿著工作服裝?你也該換裝了才對吧?」

  從梅兒蒂房間走出來,米諾女僕長拍著雙手要我們不要處在原地。就因為米諾女僕長的出現,把我與梅兒蒂從安靜的時間內給拉了回來。

  「我知道了,那我們等等就大廳見。米諾女僕長,在我到之前現場就先交給妳了。」

  語畢,我頭也不回的朝著自己的房間跑去。



  很快的,我將羅得先生贈與給我的西裝給穿上。

  並且在最短的時間趕往大廳,而當我到達大廳時,來賓們也都已經進入大廳內。而想當然格萊特也與他邀請的人們正在聊著天。

  這裡的場地佈置都是由我來規劃與監督的。有些貴族看來對於為什麼要在靠牆的地方擺放桌子還有些疑問,不過等到正式開始應該就能幫他們解開疑問了吧。

  雖然他們現在看起來非常的安分,但是總覺得心裡還是有點不安。

  另外我怎麼沒有看到派瑞克的身影,他不是超級期待今天的生日宴會嗎?還不斷跟我說一定會提早到……

  「算了,他平常就是這樣。遲早都會出現的吧。」

  這時臺階最上頭的大門緩緩的打開來,身穿宴會服制的梅兒蒂在米諾女僕長的帶領下走了出來,而所有人也在那剎那間都安靜下來。

  所有人的視線都一致往梅兒蒂的方向看過去,等待著這次生日宴會的主角開口。

  看來梅兒蒂非常的緊張,加油阿。

  雖然她並沒有表現在臉上,但是從她身上散發出的氣息,就能感覺到梅兒蒂本人一定是非常的緊張。可能巴不得馬上從那的地方逃開。

  米諾女僕長將疑似擴音器的東西交給梅兒蒂,而看起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梅兒蒂將擴音器給接過後,便踏上她眼前小台子。

  「各位遠道而來的先生與女士們,晚上好。」

  從梅兒蒂手中的擴音器發出來的聲音,非常的清澈且沒有任何的雜音。
雖然我不知道這類似擴音器的魔法原理到底是什麼,但是聽說這也是米諾女僕長擅長的魔法之一,這個人到底是可以多萬能阿。

  「我的名字是梅兒蒂‧斯嘉‧碧爾絲,羅得‧斯嘉‧碧爾絲父親大人的獨生女。很感謝各位來到我這小小的生日派對,雖然能準備的東西並不多,但是希望各位先生與女士們可以享受這一場生日派對。」

  停頓一口氣,像是在整理自己腦袋內的資訊,與放鬆自己的心情。

  只見她微笑著:

  「母親大人因為早逝,所以從小到大都是父親大人一手將我帶大,為了照顧我與維持家裡的生計,父親大人只能不斷的工作在工作。但是年紀尚小的我並不能幫助父親大人的事務,能做到的只有不去打擾事物繁忙的父親大人,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小孩了。這次的生日宴會並不是慶祝我多長一歲,而是本小姐梅兒蒂‧斯嘉‧碧爾絲更進的一步成長。在許多關注與關愛之下,本小姐得到許多的照顧與教育,在今日我要將學到的東西回饋給各位,這就是本小姐所踏出的新的一步。」

  語畢,同時台下的掌聲也緩緩的響起。

  只有短短的幾句,但是對於梅兒蒂來說可能已經是極限了吧。但是這幾句話的確是將梅兒蒂的心情全都說了出來,就連我都有點感動了。

  雖然在一旁的羅得大人早就已經哭得西哩嘩啦了。

  「今日的餐點都是由本小姐所學習並且寫出的食譜,還請各位不要嫌棄吃的開心。」

  梅兒蒂此話一說完,女僕們將一道道的料理從側門端了進來,並且依照指示將料理放在指定的位子上頭。

  將裝有料理的蓋子給掀開後,大量的香氣在大廳內不斷環繞著。這是多麼美妙的時刻,就連客人們都因為這香味而食指大動。

  其中一張桌子則是放置著餐具,讓使用者們可以自己拿取使用,但是貴族的客人們卻遲遲都沒有動手。雖然我早就料到了,但是沒想到真的如此的不明顯嗎?

  「各位來賓們已經可以開使用餐了,請不要客氣放開胃口享用吧。」

  梅兒蒂雖然還是很緊張,但是她還是鼓起勇氣將這句話給說出來。

  而因為這句話的緣故,羅得所邀請來的貴族們好像也理解該如何做,每個人都開始動起手來準備要想用餐點。

  只是事情當然不可能這麼順利,就在那時從人群中傳來不滿的聲音:

  「居然要叫我們自己拿料理?這是對待我們這群來賓的作法嗎?我們大老遠跑來卻要自己動手拿料理,就連一張椅子都沒有,難不成是要叫我們站著吃嗎?」

  這聲音當然就是來自格萊特‧莫森,而想當然跟隨他來的那些貴族們也開始抱怨起來。

  「就是啊!」

  「你們在搞什麼!」

  「我們可是客人耶,居然要我們自己做這些事情。」

  不滿的聲音漸漸大了起來,台上的梅兒蒂對於這種突發狀況無法反應過來,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而當我看到那格萊特‧莫森時,他居然看著慌張的梅兒蒂露出討厭的笑容。

  雖然早知道他是故意的,但是這口氣誰忍的下去啊。

  當我回過神來,格萊特‧莫森的臉就已經出現在我的眼前……而我的拳頭也直接烙印在對方的臉上。

  被我一拳打倒在地的格萊特‧莫森正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之後才理解到現在的狀況:

  「你這傢伙是誰?居然敢對我做出這種事情!」

  「我是梅兒蒂‧斯嘉‧碧爾絲的老師,還有不准……欺負我的學生!」

                     下回(青年篇)完結 11/14號晚間公開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方源
久的都有點忘記誰是誰了…
2018-11-14 22:43:31
ノララノダ
  剛好可以趁機會回溫以前的部份(?
  讓小說空太久沒更新,本人我在此至上最高的歉意。
2018-11-16 23:48: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