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28 21:12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三 EP.6 RETURN OF THE JEDI

作者:yau

又一次看完這部續寫這個了,故事早就說過了,那麼又一次細看完刻意買的DVD又有什麼心得?但也想談到SOLO外傳的問題。

首先這集是經典三部曲中,太空戰最多的一集,也是氣氛最歡樂的一集。到底原則上以它做系列的結局沒有什麼不妥的,所以才有人批評新系列的,因為破壞了作品系列的「完成度」。

但我認為新系列最糟的絕對不是EP.8而是SOLO了,因為來看星戰的人是看X翼與鈦戰機對決的,就算沒有原力`絕地`西斯`天行者家族,沒有了X翼與鈦戰機星戰就沒有靈魂了。正如機動戰士就是看鋼彈和渣古的。

另一賣點是星戰的宇宙戰艦是因為其外露很多細微的凹凸部分,和大型船艦很多出入口和窗戶,使人聯想到摩天大廈並預設了其是相當大的尺寸。

而SOLO則著重在基層人民的生活比前帝國時還不如,來襯託出銀河聯邦向帝國變革的失敗。

可是星戰的主媒體「電影」的觀眾不是看這種東西而來的。而的確SOLO拍得很好,好得像一個同盟勝利的銀英的平行世界才弊了:

銀英的小說可卻是勝過鋼彈或星戰,動畫從來都沒法比得上鋼彈更不用說作為真人電影的星戰了,何況Palpatine稱帝不是為了人民,而是以Sith的總帥Darth Sidious身分對JEDI復仇,即銀英的深度面在於人們直覺的好壞,星戰的深度面卻在抽像的哲理和神秘主義。

可本集電影的賣點偏是世俗主義的,說得黑武士的是親情和回歸當Anakin,而不是對於原力的本質是否光明上。

甚至戰鬥都多半不是用原力和光劍的,勝負的關鍵是反抗軍的陸戰部隊成功破壞了發電廠,使死星無法使用防護力場和主力砲台,而不是三個原力高手間的事。即使是在皇帝與天行者父子對決時,也不是敗在原力的高下。

就原力和光劍的戰鬥,只可以說Anakin不只敗在Dooku和老師BEN手上,連兒子LUKE都擊敗了他,而LUKE又敗在皇帝手上,然後皇帝給Anakin偷襲:

EP.8根本抄它的,也可以反證黑武士或天行者家族不算最強的。


最後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新的DVD/BD版和舊的DVD/VCD版,Anakin的絕地英靈是以年青的樣子顯現,而不是舊版的大叔的姿態。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一九 敗家版 星球大戰 Family Guy Blue Harvest

星戰STAR WARS電影系列總體簡介回顧 續 SOLO與SW風景佈景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2 EP.5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